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ireilleni的博客  
美丽家园  
https://blog.creaders.net/u/102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干妈Nathalie 2007-09-10 18:38:40
 
儿子的干妈叫Nathalie, 是我刚到Montreal 租公寓住的邻居, 她是本地人, 不会英语, 长得略略丰满, 性情非常简单, 但绝对是 sweet heart, 她是一个护理, 专职照顾一些有轻度精神分裂症病人的生活, 帮助病人做饭, 洗衣, 收拾公寓。 刚认识她的时候, 她对这个中国邻居非常好奇, 夏天在露台上乘凉时, 我们常常喝啤酒,用法语艰难地聊天, 我学的法语是法国发音, 到了这里本地法语我几乎听不懂, 她极有耐心, 慢慢的我们成了好朋友, 一起分享彼此的生活,从我找工作到有带薪假期, 到遇到今日孩子的父亲, 坠入爱河,怀孕, 搬家。。。 孩子出生时, 她成了儿子的干妈, 从那一刻起, 我们一家三口也走进了她的生活。Joenathan 是她的男友, 他们一起共同生活了9年, 没有结婚, 小伙子是典型的本地人, 没什么学历, 海军服役时学了点英语,他是一个专职培训过的电焊工, 他的工作也是他的爱好,因为不喜欢做固定公司的职员, 所以收入不太稳定。 拼命工作, 做饭, 音乐, 电影, 啤酒, 打猎, 野营, 教育一只叫\"狗狗禄\"两岁的小狗, 再加上抽大麻是他的全部的生活。 因为Nathalie和 Joenathan, 儿子多了4个外公外婆(他们的父母)。儿子的照片被Nathalie的父亲挂到办公室的墙上, 骄傲的向每一个同事讲述一个中国外孙的成长故事。每年春天的枫糖节, 依照本地人的习俗,我们一家三口和他们的大家蔟一定有一个聚会。一年前, Nathalie 的父母卖掉了湖边的房子搬到Montreal 郊外的一个小村庄, 那里风景童话般优美, 选择那里的理由是他们厌倦了湖边的生活, 换换口味每天爬山溜一只9岁的大狗, 他们留下了游艇, 所以夏天都在湖上漂着。 Nathalie 最近很忙, 她告诉我她和父亲一起买了一匹一岁多的赛马, 血统纯正, 并且请了一个教练学习骑术, 给我看过马的照片后,我笑着对她说, 马真是漂亮极了, 中国文化把那种半边身子灰色, 另半边带白色班点的马叫\"披星戴月\" 她听了, 说真美眼睛就笑起来, Joenathan也在一旁笑, 老公听了在一边咽着口水说, 人家中国真是五千年的文化呀!。。。起名都是诗。
 
一年一次儿子的生日Nathalie 会 在她的小公寓安排一个Party, 那时全家所有的外公外婆, 叔叔, 舅舅都会给儿子礼物和祝福, 儿子和他的狗兄弟\"狗狗禄\"一定互相追打笑闹, 而我们也一定会喝得半醉, 英语, 法语, 本地法语互相打趣。。。这样的热闹过后, Nathalie  和 Joenathan 有时会想我们, 于是他们会开车到我们家, 吃一顿中国饭, 喝啤酒, 偶尔一起抽大麻,那时看着高鼻子, 黄头发的洋人心想, 他们怎么成了儿子的在异国的家人了呢?
浏览(48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ireilleni
注册日期: 2007-09-11
访问总量: 21,1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听风
· 幼儿园
· 父爱无边
· Chris
· 干妈Nathalie
· 年终结余
· 听风
分类目录
【人物】
· 干妈Nathalie
【心情】
· 听风
· 自由
· 梦回故乡
· 小聚
【文章】
· 幼儿园
· 父爱无边
· Chris
· 年终结余
· 听风
· 儿子的朋友们
· 除草记
· 刷牙记
· 幸福的父母
· 喜极而泣
存档目录
2007-09-10 - 2007-09-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