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ireilleni的博客  
美丽家园  
https://blog.creaders.net/u/102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幼儿园 2007-09-10 18:40:58
儿子第一天上幼儿园, 一早起来吃早餐的时候我对老公说让他给孩子解释一下今天是他第一天去幼儿园的事, 因为是法语幼儿园, 所以老公开始用法文慢慢地对儿子讲, 孩子叽里呱啦地大叫起来, 在他看来讲英文那个人才是他的爹地,于是老公回头对我说:\"还是你来吧, 反正你乱七八糟什么都讲他也习惯了\"。我用发文,英文, 普通话各讲了一遍, 23个月的孩子听了笑个不停, 也不知他听懂多少, 我尽量用了很多他懂的词, 像什么小朋友, 玩具, 公园, 乖孩子等等。。。让他感觉父母尊重他是最主要的, 虽然只有豌豆那么大, 但相信他完全有感觉爸爸妈妈是和他商量, 交流过的, 而不是嘡的一下扔进一个陌生的环境像是对待物品一样。
 
我们注册的是那种家庭式的幼儿园, 按照法律的规定, 一个阿姨可以照顾5个孩子, 每天大约30$左右, 我们自己只须付7$, 其余的政府买单。 8:00 钟我们准时到了那里, 儿子一溜烟消失在玩具堆里, 阿姨自己的两个孩子正准备去学校, 老三8岁, 嘟着嘴就是不出门, 妈妈哄了半天终于走了, 没几分钟又见他找了个理由回来, 妈妈又哄, 这样反反复复4次终于和哥哥走了, 有了这个空当, 阿姨拉着我给我看她上周在古巴度假时捡到的一堆臭烘烘的贝壳, 这个啦, 那个呀, 其间又打开地下室的门对楼下还在睡懒觉的大儿子怒吼\"GET UP\"。。。 终于我离开了, 儿子根本不理我, 只是我独自依依惜别而已。
 
剩下我一个人的家显得空空荡荡,没有儿子的吵闹, 显得太过宁静了, 我独自去森林散步, 那里阳光斑驳, 空气清新。 突然想儿子习惯幼儿园后会不会觉得家太冷清,倒不如我把他卧室的墙装饰一下, 上次去美国时老公的妹妹送给我一些动物模型, 涂上涂料, 可以象盖章一样印到墙上。 等孩子从幼儿园回来会发现他房间的墙上有那么多的小朋友一定会开心的。
 
这是儿子的第一天, 也是妈妈的一天, 我如此记下流水账, 远在中国的父母一定会高兴。
浏览(74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ireilleni
注册日期: 2007-09-11
访问总量: 21,1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听风
· 幼儿园
· 父爱无边
· Chris
· 干妈Nathalie
· 年终结余
· 听风
分类目录
【人物】
· 干妈Nathalie
【心情】
· 听风
· 自由
· 梦回故乡
· 小聚
【文章】
· 幼儿园
· 父爱无边
· Chris
· 年终结余
· 听风
· 儿子的朋友们
· 除草记
· 刷牙记
· 幸福的父母
· 喜极而泣
存档目录
2007-09-10 - 2007-09-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