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美老表的博客  
留美三十年,人生经历平凡。往事点点滴滴,正好用最普通的语言来描述。  
网络日志正文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2)(3) 2016-03-02 05:41:19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2

在这支庞大的航空母舰编队中,中途岛号航母是舰队的旗舰;两艘导弹巡洋舰作为航母战斗群的护卫中枢,提供防空,反舰与反潜等多种作战能力。舰上另有巡航导弹,具有远程打击地面目标的能力;两到三艘导弹驱逐舰协助舰队当中的巡洋舰扩展防卫圈的范围,同时用于防空,反潜与反舰作战;一艘反潜巡防舰;一艘补给舰;两艘攻击潜艇用于支持舰队对水面或者是水下目标的警戒与作战。

这是富兰克第三次被轮派到中途岛号航母上驻役,他现在已经是舰载反潜直升机中队队长,统领着手下  SH-69F“拉姆普斯反潜直升机,另有两架 HH-60 H武装运输直升机。除了他这个直升机中队,航母上还有F-14A“雄猫战斗机中队(共二十架);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中队(共二十架);A-6E“入侵者重型攻击机中队(十六架,含KA-6D空中加油机);E-2C“鹰眼预警机中队(共架);EA-6B“徘徊者电子作战干扰机中队(共架);S-3B“北欧海盗反潜机中队(共架)。个舰载机中队,共八十架作战飞机。另外还载有C-2A运输机等支援飞机。 

冷战时期,美国海军就是以十几个这种舰载机联队,分别配合十几艘重型航母各自带领的庞大航空母舰编队,与前苏联争霸大洋。 

这一年,正是1987年,苏联侵阿战争打得正起劲;中越边境战争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之后也进入了第八年,中国军队越打越顺手;越南倾尽举国之力,却越来越难以应对这场战争的局面,难以承受它对越南整个国家和社会带来的全面而又巨大的压力;而且,这场战争就像一根套在越南背后的苏联脖子上的绳索,越勒越紧。此时,中美关系正处在蜜月期。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编队离开香港一个小时左右,前方警戒雷达报告:

“正前方30海里发现一艘军舰,目标舰航向:正南,航速:18节。”

(注:1节等于每小时1海里,相当于每小时1.852公里的速度。小知识:把地球赤道分成360等份,再把这每一等份分成60小等份。这每一小等份的长度就是1海里 

舰队指挥官下令:

“继续监视目标舰,尽快查明身份。舰队航向不变,保持航速30节。” 

不一会儿,无线电通讯台报告:

前方目标舰是中国海军“琼沙”舰。” 

指挥官又下令:

“航向不变,保持航速,注意安全距离,必要时按照国际海域相遇规则,通知“琼沙”舰让开航道。” 

 

(3) 

一方说辞不可信,且看另一方当事者如何说的。

 (下面划线文字转载自《揭密:当年美军中途岛号航母在珠江口挑衅我舰》,无任何改动。 http://www.dadi360.com/news/posts/list/23900.page

19875月份的一个上午,中国海军实习舰琼沙轮(排水量约2000吨,航速约20节)按照预定计划、航向,经珠江口向南海海域进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航行,已到了珠江口的水域。这时,观通兵报告,在我舰左后方发现一支舰队!众人赶紧端起望远镜察看,果然一支约七、八艘军舰的舰队紧跟在我舰后面,黑压压一片压过来,其中还有一艘庞然大物!有学员已经察看到大舰的舷号是:41。于是查找资料,惊呼:是美军航空母舰中途岛号! 

   中途岛航母,英文名:Midway;编号:CVB-41;建造船厂:西雅图-塔科马造船厂;建成时间1945.9 ;退役时间1992.4;排水量:45,000吨;尺寸:长295.2米,宽34.5(水线)/41.5(最大),吃水10米;动力:蒸汽轮机,4轴, 212,000马力;航速:33节;续航力:11,520海里/15节;火炮:127毫米单管平高两用炮18座、四联装40毫米炮21座、20 毫米炮若干;舰载机:80-145架;编制:4140人。在海上航行时每天要烧掉45.5万升油,每3天就得补充一次燃料,是个名副其实的油老虎。在其服役的47年间,共有20多万名美国海军官兵在舰上效力。 

   我海军官兵也很兴奋,想不到在家门口近距离地遇见美国海军航母,真的要好好观察一番!事先也没有情报说能遇上美军航母。事后才知道,中途岛编队是在香港休假,完了之后,到澳大利亚出席一个纪念二次大战的活动。 

   眼看美舰队越来越近,见到航母前后均有几艘巡洋舰、驱逐舰开道、殿后。这时,琼沙轮的舰长测算了一下,发现我舰和美军航母的航线有交叉点。就说,难道美国鬼子还敢撞我们?不管它,我们按既定航向前进!于是下令全速前进。根据双方舰船的规格参数,中途岛号虽然排水量比我舰大了20倍,但航速却比我们高。这时,看到双方的距离慢慢地缩短,航母甲板上的飞机、美军人员也越来越清晰。美国鬼子看样子也是要和我们耍一耍!它的航向依然不变,全速前进!这样下来,双方真的要撞在一起了! 

   我舰长重新估计一下情形,想必鬼子也不是真的要撞我们,也许靠近的时候,用激起的波浪冲冲我们。考虑到我舰吨位小(排水量小)、航速慢,真要搅在一起没便宜可占。于是忍气吞声下令向右偏离航线。这时中途岛号大摇大摆与我们擦身而过,相距不过几链!据当时在我舰上的其他教官、学员反映,真有点惊心动魄的味道! 

(注:链是海上常用长度单位,1链是66英尺,相当于20公尺)

(待续)

     An aerial port view of the aircraft carrier USS MIDWAY (CV 41) and the replenishment oiler USS KALAMAZOO (AOR 6) preparing for underway replenishment operations. An H-46 Sea Knight helicopter is lifting off from the stern of the MIDWAY.

(图片系网上下载,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如有异议,请与本人联系,定当撤下。谢谢!)

 



浏览(106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北美老表
注册日期: 2015-08-25
访问总量: 133,6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喜从天降,福禄双至——大宝和小宝
· 大洋两岸皆故乡
分类目录
【人在他乡】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大洋两岸皆故乡
· 如何安装家庭应急发电系统
· 蒙着双眼的法庭陪审团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海外生活】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喜从天降,福禄双至——大宝和小宝
· 大洋两岸皆故乡
· 如何安装家庭应急发电系统
· 蒙着双眼的法庭陪审团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过年随想:妈妈腌制的腊肉
存档目录
2020-04-21 - 2020-04-21
2018-07-18 - 2018-07-23
2017-12-16 - 2017-12-16
2017-03-19 - 2017-03-19
2016-07-06 - 2016-07-06
2016-03-01 - 2016-03-02
2016-02-10 - 2016-02-10
2016-01-15 - 2016-01-21
2015-11-01 - 2015-11-27
2015-10-07 - 2015-10-28
2015-09-09 - 2015-09-30
2015-08-26 - 2015-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