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美老表的博客  
留美三十年,人生经历平凡。往事点点滴滴,正好用最普通的语言来描述。  
网络日志正文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奋战(2) 2020-04-21 10:12:25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奋战(2

1、 天涯海角 疫情一箭穿心

2、纽约爆疫 儿子孤身奋战

3、住院实习 儿媳预备上阵

4、宝宝诞生 全家投入抗疫

5、单打独斗 更讲团队协作

2、纽约爆疫 儿子孤身奋战

我们家儿子和他的未婚妻侥幸逃脱了落入国内春节期间因疫情防控而启动的封城、封路困境,接着又取消了二月十五日飞往中国的行程,但好景不长。虽然美国及时停飞了来往中美的航班,新冠病毒却绕道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欧洲国家,从后面攻破了川普的“马奇诺”防线,致其防守全面溃败。病毒攻陷了全美国五十个州,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宣布全部五十个州同时进入了灾难紧急状态。儿子所在的纽约州和纽约市,一跃成为全美,乃至全球最为严重的疫情爆发区域。

儿子所在的公司很早就让员工在家办公了。儿子备足了食物和日常用品,准备坚持长久在家抗疫。他还订购了健身器材,安装在自己的房间里,避免了去健身房暴露在病毒危险之中。他一边在家工作,一边积极锻练身体,同时也抽出时间来做几手拿手好菜犒劳犒劳自己。未婚妻周末从长岛过来时,他还特意做烤鸭来招待她。

 

 

 

我们打电话要他尽量不要出门,如果非出门不可,一定要戴上口罩和手套。他说:“放心吧,别为我担心,我自己知道怎样保护自己。倒是爸妈你们自己要多加小心,因为你们都在 60岁以上了,更容易受到这种病毒伤害”。

他还说,他不会戴口罩的,因为健康的人戴口罩不起作用,也没有必要,而且现在也买不到口罩,口罩要留给抢救病人的医务人员使用,健康的人不能再去和医务人员抢占紧缺资源。我们听了心里既温暖,又难过。儿子更懂事了,知道为别人着想,但他却太不重视保护自己了。

过了几天,儿子主动打电话过来问候老爸老妈,要我们多加小心,因为密西根的疫情已经相当严重,医院急诊室和重症监护室已经人满为患。当时,密西根公布的确诊病例仍然很低,几乎没听说过有这么严重的疫情,可能是因为还没有真正开始大量的检测之缘故。

我问他:“你是怎么知道的?”

他回答:“我的好朋友在底特律医院急诊室做住院实习医生。他上个星期来纽约参加急诊医生学术会议。会议结束后,星期天到我这里住了一晚,......”

没等他那头讲完,我们这边已经着急了。我马上打断他的话,问道:“他为什么这个时候去你家?他是医生,难道不知道在这个疫情扩散时期,绝对不能去别人家串门做客吗?”

儿子说:“别着急,别着急!他回密西根后马上做了检测,结果是阴性的。他今天已经打电话来告诉我了。”

我吼叫道:“胡闹!离开你家后,再做检测,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他就不应该去你那里!万一他带了病毒,你怎么办?”

儿子回答:“事情过去,没事了。但是,与他一起来开会的一个同事,也在急诊室工作。那位同事回密西根后检查出阳性了,但他没来过我这里。”

我知道再跟儿子吼叫也没用,他能打电话来告诉我们这件事就已经很不错了。我只好用缓和的语气继续跟他说:“你看看,你看看,这是个什么事吗?他和同事一起在密西根医院的急诊室工作,又一起去纽约开会,同事感染了,他有多危险呀!他又去你那里住一晚,你不就同样很危险了吗?虽然他暂时检测出阴性,你还是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每天早晚给自己测两次体温,严密观察,一有症状,马上就去医院!”

这些孩子,真叫人放心不下!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天天打电话过去询问他有没有什么症状,每天体温是多少,等等。又过了几天,太太打电话过去了解他的情况,突然听到儿子在咳嗽,心中一紧,该不是上次朋友去儿子家时,让儿子感染上病毒了?是潜伏期到了吧?

我立即问儿子:“你的朋友离开后快有两个星期了吧?你赶紧去医院做个检查吧!”!

儿子说:“我只是受了点凉,普通的感冒而已,在朋友来之前就有点咳嗽,都快好了,不用担心。”

我说:“还不用担心?这都什么时候了?赶紧去看医生吧!再等再拖下去的话,说不定就要出大问题了!”

儿子却说:“我心里有数,就是小感冒,不是 Covid-19。再说了,即使是染上了病毒,我这么年青,这么棒的身体素质,要有症状也一定是很轻微的,扛一扛就过去了。现在纽约的医院人满为患,医生都忙得不可开交,我不能去占用医疗资源,要留给年纪大的重病患者去医院看医生。检测试剂盒也很紧缺,要优先留给重症患者去做检测。”

无语啊!无语!我们做父母的,还有什么好说的?这个社会,这种教育制度,怎么就把孩子们教育得这么善良?这么讲究公德?这么有社会责任心?都什么时候了,还处处先想到别人,而且是从未见过面,不知姓甚名谁的陌生之人!这只能说明,学校、社会、家庭,还有老师、同学、朋友、同事,平日里对他的潜移默化影响所致。很惭愧,我们做父母的,可能还做不到像他这样淡定,也许他受姐姐的影响更大吧。

我再也不知说什么好了,只加了一句:“你等着,我现在就动身,连夜开车过来,把你接回家来!”

儿子急了:“爸爸,你干什么呀!我这里好好的,体温一直正常,从没有超出过正常范围,也没有其它任何症状。一点点咳嗽也是朋友来之前就有的,这两天都快好利索了。再说了,你就是开车过来也没用,纽约已经封城了,你很可能根本就到不了我这里。”

我没别的办法,只好说:“那我给你寄点药过来!” 我们总不能什么也不干吧?

儿子答应道:“你们要是觉得这样心里舒服点,就寄些药过来吧。其实你们完全可以放下心来,我这里什么事都没有。”

我们连夜找药,能想到的,可能会有帮助的药,都给包上。第二天一大早,我第一个进了邮局,用加急快件,次日中午之前可以送到儿子手上。

隔日中午,儿子准时收到了我寄去的药,他回电话说:“我说让你们放心吧!我现在咳嗽好了,体温也一直正常,一切都是好好的。”

我相信儿子现在是好好的,但我无法相信他只是患了小感冒和小咳嗽,我们在这之前并没有听到他咳嗽。我的猜想是:他的要好朋友与同事一起,去纽约参加了下面这个学术会议,会上发生了病毒传播事件,那位同事就是被感染的 ER Doctors 之一。至于他究竟是在会议上被感染的,还是在底特律医院 ER 工作时就已被感染,无法确定,但后者可能性更大。看看现在密西根及底特律疫情爆发的严峻形势,就可想而知了。而这位要好的朋友虽然没有症状,但他把病毒带到了我儿子住处。不到两周时间,我儿子就有了咳嗽症状,但没有引起发烧。他坚持不去看医生,也不去做检测,就这么自愈了。如果我猜想得没错,那他可能因祸得福,体内就已经有了抗体了。(待续)

An ER Doctor With COVID-19 Fears He Exposed Hundreds Of Other ER Doctors To The Virus. On Sunday, March 8, hundreds of emergency room doctors and medical school educators gathered at the Hilton in Midtown New York City for a conference organized by the Council of Residency Directors (CORD) in Emergency Medicine to discuss teaching strategies, innovations in research, and as a last-minute addition to the agenda, the growing coronavirus outbreak. (这段文字取自下面链接的网络报道,如有异议,请与本文作者联系。版权属于原版权所有者)

https://www.buzzfeednews.com/amphtml/albertsamaha/coronavirus-doctor-tested-positive-conference-nyc-covid19


浏览(794)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北美老表
注册日期: 2015-08-25
访问总量: 133,7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喜从天降,福禄双至——大宝和小宝
· 大洋两岸皆故乡
分类目录
【人在他乡】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大洋两岸皆故乡
· 如何安装家庭应急发电系统
· 蒙着双眼的法庭陪审团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海外生活】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喜从天降,福禄双至——大宝和小宝
· 大洋两岸皆故乡
· 如何安装家庭应急发电系统
· 蒙着双眼的法庭陪审团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过年随想:妈妈腌制的腊肉
存档目录
2020-04-21 - 2020-04-21
2018-07-18 - 2018-07-23
2017-12-16 - 2017-12-16
2017-03-19 - 2017-03-19
2016-07-06 - 2016-07-06
2016-03-01 - 2016-03-02
2016-02-10 - 2016-02-10
2016-01-15 - 2016-01-21
2015-11-01 - 2015-11-27
2015-10-07 - 2015-10-28
2015-09-09 - 2015-09-30
2015-08-26 - 2015-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