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美老表的博客  
留美三十年,人生经历平凡。往事点点滴滴,正好用最普通的语言来描述。  
网络日志正文
喜从天降,福禄双至——大宝和小宝的故事 2018-07-18 12:45:31

微信群聊记录

喜从天降(2018年7月8日,星期天)

太太一大早起来就发现一只漂亮的鹿宝宝静静地躺在我家后院小菜园子里。鹿宝宝一定是昨天夜里诞生在我家后院的,我们感到又惊又喜!




ͼ1.JPG


ͼ2.JPG


可是鹿妈妈跑哪去了?妈妈不见了,新生宝宝怎么办?这让我们又喜又忧!

看见鹿宝宝卷缩在菜兜底下,身子软绵,呼吸微弱,眼光无神,口吐白沫,一副奄奄一息的样子,我们的忧心,变成了担心和害怕。鹿妈妈要是不回来,宝宝如何熬得过今天这个华氏95度(摄氏35度)的高温天气?



我们把鹿宝宝的喜讯和自己的担忧发到微信群和朋友圈里,立刻就引起了群友们的关心。各种赞叹和建议,犹如雪花飘洒,纷至沓来。三伏天里怀揣着火热之心的我们,正焦灼不安,不知如何是好,一下子收到了那么多的建议,就好像清风拂面,感觉阵阵凉爽,顿时觉得背后有了一股强大的支撑力量。

群友们的关心和建议有(原话):

“哇! 这个第一次听说,恭喜恭喜!你们家后院是宝地。给小鹿起个名子叫太极鹿。

太漂亮啦!

它会饿坏的吧?

这小鹿看得好让人心疼!

她饿得不行了,快买两桶牛奶,喂她。

你要把她置于阴凉处,否则太热脱水。

是不是可以在原地打一伞遮阳?

希望继续跟踪报导小鹿的情况。

應該打電話給市政府 animal control 來處理.(台湾朋友也很关心小鹿宝宝)

请你update 鹿宝宝状况。Animal control agencies 主要是control 有害动物。

你家莱园是宝地一块,鹿妈专找安全地方产仔,得到鹿信任!

真是一只漂亮可爱的小梅花鹿!你没有把院中的摄像头对着它吗?24小时监控

鹿也挺聪明的,知道人居地反而比野外更安全。装个有红外线的摄像头盯着她。

Troy 这块地方的小树林一片一片地被砍掉,造新房子,把一些小野生动物的家给捣毁了,否则,鹿妈妈是不会跑到民居的地方去产子的。

祈盼鹿妈妈回来带走小鹿。

借你家宝地暂住一天或几天,没想到你还触摸过它,是段难忘的,有趣的经历了。

我看过一个纪录片说,刚生下来的鹿如果沾上人的气味,妈妈就可能抛弃她。

......"

哎呀,糟了!我早上用手轻轻地摸过小宝宝。要是她妈妈闻到了我的气味而抛弃小宝宝,那该如何是好?这下把我吓得不轻,顿时后悔莫及!我早上看到小宝宝一动也不动的,以为它不行了,就轻轻抚摸了它,感觉它还有体温,会呼吸,还能睁开眼睛。一条可爱的小生命诞生在咱家后院,真得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可我是一点经验也没有,也完全不懂任何小鹿宝宝的护理知识。

这时,有经验的群友也踊跃提供各种指导和建议,并上网找出各种科普知识和链接地址送了过来:

“不要动她。在小鹿出身后,妈妈会把她藏在安全的地方,到时候会回来。 我可不可以来拍照片?

几个星期前,我家后院里也曾经出现过初生鹿宝宝的经历。

它过二小时就应该能站起来,妈妈看见人会走掉,没有人了可能还会回来找它的baby,应该会带上它一起走......

前不久我家后院树下也有过一个,当晚就走了。

好像刚生下来的,还站不起来。我女儿家后院也发生过,他们都叫我不要打搅小鹿,也不要喂食。鹿妈妈会回来的。我眼睁睁看着小鹿在灌木丛里呆了好几天,忍住不去喂小胡萝卜。5天以后的早上,小鹿终于不见了。

鹿妈妈坐月子还得自己找吃的,人类想帮忙都插不上手。

唯一需要人类插手帮助的时候是:当鹿宝宝到处行走并悲鸣哭泣之时。小鹿宝宝一生下来就知道必须趴下,并保持安静。当鹿宝宝到处走动并发声时,可能是鹿妈妈发生了意外没有回来喂奶,小宝宝饿了。

......"

这下我们心里有底了。谢谢这么多朋友送给我们祝福和建议!可见朋友们都很关心鹿宝宝,希望跟踪了解宝宝的后续情况。

我们早上去练太极回来,11点左右,小鹿宝宝站了起来,挪动了一下位置,又躺了下去。看样子鹿宝宝的状况比清晨第一眼看见时要强了许多,我们不再担心,只等鹿妈妈回来喂奶就是了。我们要做的,就是不要去接近宝宝,不要打搅它睡觉休息,不要让其他人和动物接近它,特别不能让狗狗靠近。

到了下午,小鹿宝宝的状态越来越好,越来越频繁地站立起来,挪动一点点位置,再趴下身去。虽然它还不会走动,但它很聪明,会一点一点向更阴凉的地方,菜叶子更浓密的地方挪过去。现在已经躲到黄瓜叶子底下去了,几乎把自己全罩住,不仔细找还找不到它了呢。小鹿宝宝静悄悄的,没出一点声,一整天就自己躲在菜园子里,不出一点乱子。比起人类小宝宝来,小鹿宝宝不知要好带多少倍!

鹿妈妈整个大白天都没有出现过。鹿妈妈清楚得很,小宝宝生下来后,身上没有任何气味,不会吸引别的危险动物过来。反而是鹿妈妈身上有气味,弄不好会吸引危险动物过来捕食,所以她把新生宝宝藏好在安全的地点,自己就躲在远处,不把危险带给宝宝。只有到了喂奶的时间,她才会来到宝宝身边。鹿宝宝会安静地睡在原处等待妈妈回来,所以人类不要去打搅它们。一不要搬动它们,免得鹿妈妈回来找不到宝宝。二不要喂宝宝任何东西,特别是牛奶、羊奶、马奶、狗奶,人奶,等等,都不要去喂。否则,轻则伤害宝宝肠胃健康,造成腹泻,重则危及宝宝生命。

我晚上去看了一场电影回到家,太太说不久前听到外面好像有动静,但不敢开灯,也不敢出去看,怕惊动了鹿妈妈喂奶,或者吓跑了她。现在没动静了,我马上打着电筒出去找了一阵,回来向太太报告,小鹿宝宝不见了。为了确认她真的离开了,我和太太又各自打着电筒出去,在后院、前院找了几圈。鹿妈妈真的已经带走了小宝宝,我们感到既高兴又有一点失落,但是不管怎样,我们今晚可以安稳睡一觉了。


福鹿双至(2018年7月9日,星期一,上午)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听到太太在楼下大喊:“老公,快来,快下来!”

怎么了?厨房失火了?水管爆裂了?歹徒闯家门了?夫妻快四十年了,从没听见太太这么歇斯底里地喊叫过我,我的脑瓜袋一下子就懵了,一个骨碌翻下床来,三步并着两步,冲到了楼下。

只见太太手指窗外后院,嘴里喊道:“快看,快看!宝宝回来了,它们回来了!”

我顺着太太手指方向望去,哎哟,我的天哪!我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双眼!这是真的吗?我使劲眨巴眨巴眼睛,再赶紧用手揉了一揉,不行!得让我闭上一只眼睛,用单眼再瞄一瞄,没错!这是真的!昨晚离去的小宝宝又回来啦!

朋友,你别笑!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一定认为是我和太太昨晚搞错了,小鹿宝宝并没离开,只是挪开了地方,我们夫妻深夜打电筒没找到而已,对吗?你别笑,耐住点儿性子,请听我慢慢道来。

鹿妈妈前夜生了双胞胎,一只产在我家后院,另一只产在后面另一个街区的人家院子里。因为我们的朋友王太太一家,就住在后面的那条街上,她昨天下午看见一只母鹿,虚弱,缓慢地行走在她家那个街区。为了安全起见,鹿妈妈不会把双胞胎宝宝产在一起的。我家这一只比较健壮,昨天上午就能站立起来了。另一只比较虚弱。昨夜鹿妈妈先来我家后院,从菜园子里接走了大一点的小宝宝,然后领着它去后街区接小一点的另一只小宝宝。那只小宝宝能站立,行走的时间比较晚,她们等了许久才能带她离开。

天马上就亮了,鹿妈妈觉得要找个安全可靠的地方先安顿好一双宝宝。她选中了我家后院,认为是最安全,最合适的地方。鹿妈妈把双胞胎宝宝领回到了我家后院,她自己就放心地离开了。今晚她肯定还会回我家后院来!好期待哦!

我们不敢靠近,生怕吓着了一对鹿宝宝,只是远远地拍了几张照片和录像。


ͼ3.JPG


我们马上给双胞胎宝宝取了名字:大宝和小宝。大宝和妈妈领着小宝回来咱家后院后,妈妈就离开了,或是为了安全,或是为了找食物,或者是二者兼顾,反正是鹿妈妈现在不见了。大宝负起照顾小宝和自己的责任来。大宝用自己的脑袋和脖子在小宝的脑袋和脖子上揉搓了一阵,似乎在告诉她:别怕,这里最安全了,你就躺这块吧。小宝听话似地,就地扒在了小木屋檐下阴凉处。大宝自己熟门熟路,找到昨天睡过的菜园子,觅得一处更荫密凉爽之处躺了下来。大宝和小宝就这么静静的躺着,等候妈妈今晚归来。大宝和小宝相隔五、六米,四眼相望,互相不离开视线一步!真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好家庭,一对又乖又巧的好宝宝!




这下不得了,群友们的爱心和热情更加高涨了起来!更多的询问和建议涌入了各个群聊:

“太激动人了!没喂点早餐什么的?水有没有给?

太感动,别惊动他们,让鹿妈妈放心把孩子托付给你们。

今天晚上不要去看电影了!

哇,难以置信,期待精彩故事的继续发展。。。。。。

告诉你俩一个秘密:你家大宝和小宝的爸爸今天早上在我家后院发现了。(还真幽默!)

你说的宝宝爸爸和照片是真的还是演义的?期望是真的,那就太有人情味了!(上了上面那位的当啦!)

鹿妈妈把牠的孩子带走了,又带回来,还多领了一个孩子回来,真是奇了!你们家是块风水宝地呀!

鹿妈妈为什么不过来给二宝喂奶呢? 我老担心它们会饿着。

两个宝宝带着走负担太重,权衡利弊,鹿妈妈又回到你家,你们一定要经得起考验呀!

像是看连续剧,你们家真是福禄宝地啊!

真是上天的恩赐!二宝成长的纪录片从今晚拉开序幕。

鹿妈妈怀孕期是 222天,大宝和小宝的故事从去年的感恩节就开始了!

恭喜你们升级做爷爷奶奶了!

故事太美啦!大宝小宝好可爱!愿牠们平安健康顺利长大!多在外面放些花儿草儿,鹿妈妈来时好吃个饱,晚上就有足够奶水喂宝宝们。

好可爱的一双鹿宝宝,大宝和小宝!看来鹿妈妈颇具慧眼,选了一处安全、舒适的地方产下它们,放心地交给爷爷奶奶照看,自己出去觅食。故事写得很温馨,期待宝宝故事的续集!

有趣的经历,感谢分享!

谢谢你的实况播报!辛苦了!

......”

我们就这么当上了一对鹿宝宝的爷爷奶奶了,成了:Dear (Deer) Grandpa and Dear (Deer) Grandma! 这下好了,不仅要不遗余力照顾好大宝和小宝,为牠们在咱家后院维护好一个安全、安静、舒适的环境,还要想办法为鹿妈妈坐月子提供便利和营养。


ͼ4.JPG

ͼ5.JPG


小宝和大宝睡得真香,很安静,就这么等妈妈回来。


我突然发现鹿妈妈就守在不远处,牠肯定一直在监视、观察我们家后院的动静,时刻保护着大宝和小宝。鹿妈妈好像对我已经有了点信任感,我出去端盘水放在大小二宝中间,好让它娘仨解渴,妈妈也不介意,也不起身,只是静静地看着我。我去给它娘仨拍照片,鹿妈妈并不介意。我去为菜园子浇水,同时为大宝降降高温,增加点清凉,娘仨都没问题,很是享受的样子。最后一张图的黄色圈中就是小宝和大宝休息处,真乖!唯一担心的就小宝快要被太阳晒到了,它会怎样应对呢?


ͼ6.JPG

ͼ7.JPG



不测风云(2018年7月9日,星期一,下午)

我值班到下午1点,太太去外面购物回到了家里,由她接班守护大宝和小宝,我去看电影了。心想晚上不让我去看电影,我下午去总可以吧?我准备下午看完电影回来后把几个监控摄像头直接拉到后院去,晚上好监控录像。

隔壁邻居家昨天刚刚割了草,我想大概有几天不会割草了吧。他们家有十几岁的男孩子,我没打算告诉隔壁邻居我家后院有一对小鹿宝宝,怕小男孩召来一伙朋友围观,把鹿妈妈和大宝小宝吓跑。

我们和隔壁邻居的后院是相通的。没想到的是,我刚离开家不到十分钟,邻居家顶着个大毒太阳,开始打开后院杂物小屋,叮啷咣啷往外搬整理院子草坪的工具,吓得鹿妈妈赶紧领着大宝和小宝离开了。好伤心哟!希望今天夜里,她们娘仨还能再回到我家后院里来坐月子喂奶。

我们不无遗憾地向每个群和朋友圈发出了通知:鹿妈妈带着大宝和小宝今天下午一点半左右离开了咱家后院,去向不明。

各个群里都是一片寂静,群友们的心情可想而知。

下午四点来钟,邻居捣鼓完了院子草地,收工了,又把杂物间关上了门。我还是不放心,又出去查看了一遍。意外地发现了小宝!小宝可能因身体瘦小虚弱,跑不快,走不远,被妈妈留在了离我们家隔两幢房子的后院电线杆子底下乘凉歇息。鹿妈妈和大宝不知去向。她们今晚还是要回来的,不能丢下小宝不管滴。但不知会不会返回到咱家菜园,也许就在那家邻居后院安身。


ͼ8.JPG


不管怎样,我还是录到了鹿妈妈给二宝喂奶的一段视频。我家楼上窗口有一只监控摄像头对着后院,一有动静,就会自动录相存档。大海捞针,我花了好几个小时终于找到了这段录相。



请注意看,下午1:04时,鹿妈妈来到小木屋后面,不知发了什么信号,大宝很快从菜园子里跑出(视频 13 秒处),奔向电杆木后面,去小木屋那边找妈妈吸奶。但小宝反应慢一点,要等妈妈从小木屋后面走了出来后,小宝才从屋檐阴影下跑过去(视频 38 秒处)。娘仨躺在电杆木后面,开始喂奶(这段视频不太能看清,被电杆木挡住了),喂了有七、八分钟。这时邻居父子打开后门,走向后院,声音比较大。第二段视频显示娘仨就从电杆木后面站起来(6秒处),经小木屋后面跑走了。



“二宝和妈妈牵动太多人的心了!希望他们能回来续集!

谢谢你的直播! 你可是爱心耐心满满。我不再担心二宝会饿着了! 

太谢谢了!你和太太都是极有爱心的人,期待你的续播!

......”

可是,小宝正趴在那儿歇息的那家邻居,傍晚开始给草地浇水。等我们赶过去查看时,鹿妈妈不知啥时候已经把小宝接走了。今晚不知娘仨会在哪里过夜?

今夜难眠!


峰回路转(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

熬过了一个难眠之夜。今天整个早上和上午,鹿妈妈和大宝小宝都没有出现。下午我也像往常一样上班去了。

到了下午六点钟左右,太太突然发来消息和照片,鹿妈妈和小宝在咱家后院又出现了!还是在后院那根电线杆底下,鹿妈妈喂了小宝吃奶。


ͼ9.JPG

ͼ10.JPG


我马上在各个群和朋友圈发出最新消息:

“鹿妈妈带着小宝回来了,奶奶在家招待,爷爷上班来了,没见着面。奶奶说小宝回家呆了 一个半小时左右, 大宝没有回家。”

晚上下班后,我赶紧拉出电线,在后院临时安装了两只红外夜视监控摄像头,静待奇迹出现。

到了后半夜,一点多钟,电子邮箱接到了其中一只摄像头发回的警报邮件和现场夜视照片:鹿妈妈到咱家后院吃草吃菜。半夜1:32时分,另一只红外摄像头终于录制到了完整的鹿妈妈喂小宝宝奶的全过程!


ͼ11.JPG


还是在这块风水宝地,电杆木底下,喂奶时,鹿妈妈期间有那么一分钟左右时间纹丝不动,让宝宝尽情地吸。我以为摄像头出了毛病了,不是的,就是鹿妈妈保持了绝对不动的姿势有一分钟左右,然后才又动起来。期间有小虫子飞过都录了下来。喂完奶也是躺下歇息一阵,才离开的,与白天的情景一模一样。





这是第三次拍摄到了鹿妈妈在电杆木底下喂宝宝奶水。

群友们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吃奶的是小宝吧?真希望她和大宝一样健壮!

太可爱了!

太喜欢了!

太幸福了!

最近就不要割草了。好让她们享受一下你家的肥草。

鹿妈妈和宝宝们找到了最好的家园!

现在才是二宝,都这么激动人心的记录成长录了,琢磨着等将来真的做起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了,那将会是怎样一番景象?

鹿宝宝们太可爱了,想起了大爱的动画片小鹿斑比。让鹿妈妈吃菜比自己吃了菜还要开心吧!

估计这一家子把你家院子当成自己家了,以后也会经常光顾,熟门熟路的。

真是太可爱了!鹿妈妈幸苦了!爷爷,奶奶也忙得不亦乐呼。鹿爸爸在哪儿?

......”

托大家的福!我们不能用食物去喂野生动物,但可以把菜园子种好,多种些鹿妈妈爱吃的蔬菜,比如西红柿菜苗和菜藤,冬瓜菜藤,南瓜菜藤,豆角菜藤,等,鹿妈妈最爱吃这些菜藤的末端嫩嫩的尖表。鹿妈妈每次过来都先把这几种嫩菜叶子和藤尖吃一遍。再来到固定的地方,电杆本底下,喂宝宝奶水。喂完奶,鹿妈妈带着小宝宝一起躺下歇息。吃饱喝足歇够了,就离开家去外面逛世界……。


福地藏宝(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继昨天后半夜,鹿妈妈在电线杆底下喂了宝宝奶水后,今天下午1点10分左右,鹿妈妈带着大宝又回到了咱家后院,在电线杆底下喂完了奶,娘俩就躺在围墙根的树荫底下歇息。现在大宝已经够壮实了,整天跟着妈妈到处走。小宝还比较弱小,无法跟上妈妈和大宝的脚步。


ͼ12.JPG

ͼ13.JPG


那么,鹿妈妈这几天把小宝藏哪儿了呢?太太还提议我们是不是要到附近人家后院去找找小宝。可见太太对小宝更是放不下心来。可是私人领地神圣不可侵犯,我们哪能随便去人家后院找小宝呢?我们应该相信别人也会同样厚待小宝的。

到了下午六点来钟,我去菜园子浇水,心里还想着,小宝会不会躲在哪棵蔬菜底下?一转身,眼睛突然一亮!那是什么?

万万没想到的是,聪明的鹿妈妈居然把小宝藏在了我们家的 Deck 底下!


ͼ14.JPG


难道这几天小宝都是躲在我家的 Deck 底下的吗?我们还一直以为鹿妈妈会把小宝藏在谁家后院的菜园里,花圃上,或者树荫下。怎么也没想到鹿妈妈她自己一天到晚领着大宝逛世界,竟然让小宝就躲在我们的眼皮底下。真的是灯下黑,我们每天不知要经过 Deck 去后院多少次,谁会想到脚板底下就藏着一心挂念着的小宝宝。怪不得鹿妈妈每天中午一点多钟和半夜一点多钟都准时到同一个地点,电线杆底下,喂小宝的奶,一天只喂两次。而大宝屁颠屁颠儿整天跟在妈妈身后,随时可以吃奶,还不停得到锻练身体的机会。将来大宝和小宝的身体素质会有很大的差别。

为了对得住鹿妈妈对我们的这份信任,我们决定这是最后一期跟踪报道。以后就不再去打搅干扰她们的生活,我们自己不再对她们拍照录相。她们想什么时候来,住多久,什么时候离开,全由她们自己决定,爷爷奶奶就不再掺和了!


离家出走(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

今天一早,我就把支在后院的两只监控摄像头收了起来。两只摄像头都还记录到了鹿妈妈和小宝宝昨夜半夜时分离家出走的镜头。



ͼ15.JPG


算起来,大宝在家呆了两天两夜,小宝则在家又多呆了两天两夜。现在小宝也足够健壮了,可以像大宝一样,跟着妈妈浪迹天涯去了!祝福大宝小宝和鹿妈妈一生平安,避开马路上的车辆,躲过猎人的枪口。有空就常回家看看,咱家的菜园子永远对你们开放!

自始至终,鹿爸爸就没有现过身。宝宝也许会问:爸爸去哪儿了?


后记:常回家看看(2018年7月15日,星期天)


鹿宝宝出生已有一周时间,离家出走也有三天了。今天一大早,就见大宝躺在了她一周前出生的准确地点!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三日不见,当刮目相看。大宝长大了许多,也更漂亮了。


ͼ16.jpg

早上没见到小宝,或许她也回到她一周前的出生地去了吧。

正当我们念叨着小宝时,鹿妈妈下午带回了小宝。牠们娘仨又在老地方:电线杆底下相聚了。头一回娘仨同框,真是太幸福了!

ͼ17.JPG

ͼ18.JPG



小鹿身上的白色花纹是起保护作用的迷彩伪装图案,等牠长大了,能快跑了,就不需要迷彩伪装,白色斑纹就会慢慢消失。另外,鹿妈妈喂宝宝母乳时,一直不停地舔小宝宝的屁股,也是鹿妈妈为保护宝宝的一个特殊行为:为了保持小宝宝身上没有气味,不会引来危险动物,鹿妈妈会把宝宝一边吸奶一边排出的大便和小便吃掉并舔干净,不留气味。鹿妈妈伟大的母性令人感叹不已!

说不定娘仨今晚又会离家外出的,但一定要记得:常回家看看!

浏览(2013) (2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北美老表
注册日期: 2015-08-25
访问总量: 133,7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喜从天降,福禄双至——大宝和小宝
· 大洋两岸皆故乡
分类目录
【人在他乡】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大洋两岸皆故乡
· 如何安装家庭应急发电系统
· 蒙着双眼的法庭陪审团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海外生活】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喜从天降,福禄双至——大宝和小宝
· 大洋两岸皆故乡
· 如何安装家庭应急发电系统
· 蒙着双眼的法庭陪审团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过年随想:妈妈腌制的腊肉
存档目录
2020-04-21 - 2020-04-21
2018-07-18 - 2018-07-23
2017-12-16 - 2017-12-16
2017-03-19 - 2017-03-19
2016-07-06 - 2016-07-06
2016-03-01 - 2016-03-02
2016-02-10 - 2016-02-10
2016-01-15 - 2016-01-21
2015-11-01 - 2015-11-27
2015-10-07 - 2015-10-28
2015-09-09 - 2015-09-30
2015-08-26 - 2015-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