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北美老表的博客  
留美三十年,人生经历平凡。往事点点滴滴,正好用最普通的语言来描述。  
网络日志正文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6)(7)(8) 2016-03-02 14:17:13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6)

罗杰的生死战友山姆比罗杰大两岁。山姆在朝鲜停战后,继续在海军陆战队服役了许多年,还参加了越南战争,后受伤退役,享受老兵的退休金和各种医疗福利待遇。退役后,他不甘清闲,在老家加州圣地亚哥海军基地找了份后勤合同工。十年前,他被外派到美国海军在菲律宾的苏比克基地(Subic Navy Base)工作。五年前,他正式退休,就在海军基地外面不远处的苏比克湾海边别墅区买了一栋独立小屋,与太太过上了清静的退休生活。

得知老战友罗杰要携妻子来菲律宾看望自己和太太,山姆真是喜出望外。这天午饭过后,他就驾车带着太太一道去了奥隆阿波(Olongapo)机场,准备迎接老战友夫妇到来。记得上次他们见面还是十年前离开美国时,他夫妇俩专程飞到底特律拜访罗杰夫妇。

罗杰夫妇从香港飞到马尼拉国际机场,很顺利地就转机飞到了奥隆阿波机场。山姆夫妇已在机场接客厅等着他们。老朋友异国相见,免不了一阵握手拥抱,嘘寒问暖。山姆夫妇领着罗杰夫妇出了机场,驾车先到奥隆阿波市中心转了一转,回家时又顺道去皮纳图博山(Mount Pinatubo风景区兜了一圈。坐落在此的皮纳图博火山是一座活跃的层状火山,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三描礼士(Zambales),打拉(Tarlac),和邦板牙( Pampanga)三省的交界处。

山姆向罗杰夫妇介绍说:

皮纳图博火山已有500年没啥动静了,但它却是一个活动着的火山,随时可能发生惊天动地的大爆发。”

山姆一行回到了自家小屋。晚饭后,两位太太就像闺密般亲亲热热聊在了一起,两位老战友则推杯换盏,干上了。山姆提议说:明天我们俩去苏比克海湾垂钓,怎么样?说不定我们能近距离看到中途岛舰艇编队进港。罗杰回应说:那太好啦!我正为在香港时没能登上中途岛而遗憾呐。

第二天一早,山姆驾驶着自家的高速游艇,带着罗杰就出发了。两位太太则宁可呆在家里继续聊家常,也不愿意跟他们一起出海去兜风。

(7)

离开香港后的第二天,又是一个好天气。早上八点左右,中途岛号航空母舰编队开始减速,离开向南的主航线,转向东,再转向东北。按计划,他们要拐进苏比克海湾,停靠到苏比克美海军基地补充生活和战备物资。这会儿,大家心情都放松了下来,富兰克借机向他的手下侃起了大山。他说他第一次上中途岛号是在1970年。他们当年有很多次就是从这儿出港,前去越南海域执行战斗任务的。他还特别提到一件往事,有一次在他们去执行西贡撤退任务的海路上,为了搭救一位南越空军少校,以及他的妻子和五个孩子,他们中队的好几架直升机都被推入南中国海了!(详情请看《航母冒险救孩童  钢铁军人显柔情》

http://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MjQ2Mjk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说着说着,航母编队已经进入苏比克海湾口。不料想,站在航母甲板上的富兰克一抬头,就看到海湾口内的航道上挤满了各式民用船只。船上人员拉开了形形色色的横幅和旗帜,有的举着牌子,还有的手握扩音喇叭。

人群中不断地发出怒吼声:

“美国佬滚出去!

菲律宾不欢迎美国大兵!

关闭苏比克基地!

关闭克拉克基地!”

口号声此起彼伏。

富兰克接到命令,立刻率领直升机中队起飞两架SH-69F“拉姆普斯反潜直升机,前出执行驱离示威船只的任务。同时,导弹巡洋舰和导弹驱逐舰上放下了十好几艘机枪快艇,每艘快艇上搭载五名陆战队员。快艇迅速编成战斗队形,向着前方航道上的示威船只驶了过去,导弹驱逐舰紧随其后。

转眼间,富兰克和他的队友们驾机飞到了示威船只上空,降低高度,顺时针绕圈,两架直升机配合默契。直升机旋翼卷起了阵阵水雾,强大气流把船只冲击得摇摇欲翻。

富兰克和队友同时打开高音喇叭:

“我命令你们,立刻撤离到航道一海里之外!否则将使用致命武力(Deadly force will be used)!”

船上的人惊慌失措,一下子全懵了,赶紧扔掉手中东西,双手抓紧船帮,以免被掀入大海。示威者没有想到,民主老大哥这么快就翻脸了!

头上不停咆哮着的直升机内,重机枪的枪口泛着幽兰,阴森可怖。难道美军会真的开枪?

远处的机枪快艇,以战斗队形,越逼越近,后面的驱逐舰也越来越大。难道美军要真的撞船?

好汉不吃眼前亏,保命要紧!没等组织者发话,示威群众一哄而散, 驾着船都跑了,跑过了一海里也没有那条船再停下来。

富兰克对着他们就喊开了:

“你们明白了就好!就怕你们不明白!(I am sure you got the message!)”

再往下一瞧,还剩下一条船没有动,他立马驾机过去查看。

不看还好,一看,他眼珠子差点蹦了出来:

“见鬼!(What F**k!)”

老爸和山姆大伯怎么会跑到这儿来示威啦?干嘛还不跟着那帮人一起跑开?

再仔细一看,心里乐了!老爸和大伯四只手紧抓船帮,站立在摇晃不定的游艇甲板上。他俩穿戴整齐,一身褪色的军服,胸前都挂满勋章,他们是有备而来!大伯还头戴双耳机,口对无线对讲机的麦克。

富兰克在公众无线对讲机频道听到了山姆大伯的声音:

“我们跟那帮人不是一伙的,我们都是退役的海军陆战队的弟兄。三十七年前,我们随着中途岛号出生入死。今天我们就想来看看我们的老伙计,老搭档!”

富兰克顿时语塞,鼻子发酸,泪花闪动。他没有向老爸和大伯亮明自己就是富兰克,而是赶紧向指挥官报告。

指挥官听完富兰克的报告,立刻下令:

“编队减速,重整编队,慢速航行,向中间收拢,为两位老兵举行特别阅兵式!”

富兰克和战友驾驶两架直升机在最前方领路。为了保证安全距离,编队向左偏离正常航线 500 码,在两位老人面前,在平静的海面上,划出一道道弧线,绕过老人的游艇慢速前行。与此同时,有两艘机枪快艇分停在老人游艇的两旁,其余快艇在老人身后排成一行,整整齐齐。航母编队每艘舰艇甲板上的军人都举手向老人行标准的美军军礼,舰艇拉响长笛,向老人致敬!两位老人激动不已,热泪盈眶,颤巍巍地举起右手,还着不太标准的军礼。他俩身旁和身后的年轻陆战队员,也一起行起了军礼。

 (8)

四年以后,富兰克退役,也来到圣地亚哥海军基地找到一份后勤合同工作,把太太和儿子女儿都从密西根州接到圣地亚哥来了。

很快,山姆大伯的话得到了应验: 1991615日,皮纳图博火山发生了爆炸式大喷发。这是20世纪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喷发之一,喷出了大量火山灰和火山碎屑流。火山喷发使山峰的高度大约降低了300米,并向平流层中喷射了两千万吨二氧化硫,进入平流层的二氧化硫减少了地球上的10%的阳光,结果导致了地球进入了两年的火山冬天。苏比克海军基地和克拉克(Clark Air Force Base)空军基地也因此遭到毁坏而放弃。

山姆大伯的独立小屋也被火山灰埋没。他们夫妇俩搬回了圣地亚哥,住的地方离富兰克很近。

虽然富兰克邀请了几次,罗杰夫妇并没有搬去圣地亚哥,而是选择了在另一个底特律北郊城市,特洛伊(Troy)市,居住下来,因为他们不舍得离开密西根。

罗杰还告诉富兰克:

“这几年,我们家附近来了不少中国人。他们周末都到咱家后院外边那个市消防员公园(Firefighters Park)打太极拳。假如他们不在意的话,我倒愿意跟他们学打太极拳去。”

罗杰心里却在想:难道当年朝鲜战场上的中国人都会这种太极功夫?或许通过这帮中国人,能够解开我心中缠绕了四十年的谜团。

(全文完)


浏览(1585) (3)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北美老表 留言时间:2016-03-03 21:14:04
那篇文章里的第二张照片,你可以下载放大,隐隐约约可以看出你想要的信息。很感人的一件真人真事。
回复 | 0
作者:北美老表 留言时间:2016-03-03 21:09:48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当年的航母舰长写的回忆录和当时的媒体有新闻报道,还有新闻照片。应该是舰长在无线电里命令他迫降海面,但他为了一家人的性命而拒绝接受命令,通过这一奇招而扭转了局面。
回复 | 0
作者:起哄架秧子 留言时间:2016-03-03 20:39:53
看了你给的链接,知道了那些故事,可是有疑问,通过无线电能交流的很好,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地扔一个包着黄鱼的军用地图,上面写着那些信息呢?
胡编乱造吧?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u/10214/201601/246296.html#sthash.6cl16iGy.dpuf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北美老表
注册日期: 2015-08-25
访问总量: 133,7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喜从天降,福禄双至——大宝和小宝
· 大洋两岸皆故乡
分类目录
【人在他乡】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祖孙三代分兵抗疫 老少爷们孤身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大洋两岸皆故乡
· 如何安装家庭应急发电系统
· 蒙着双眼的法庭陪审团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海外生活】
· 我救了宝宝一命
· 喜从天降,福禄双至——大宝和小宝
· 大洋两岸皆故乡
· 如何安装家庭应急发电系统
· 蒙着双眼的法庭陪审团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茫茫南海遇航母 联络沟通消海怒
· 过年随想:妈妈腌制的腊肉
存档目录
2020-04-21 - 2020-04-21
2018-07-18 - 2018-07-23
2017-12-16 - 2017-12-16
2017-03-19 - 2017-03-19
2016-07-06 - 2016-07-06
2016-03-01 - 2016-03-02
2016-02-10 - 2016-02-10
2016-01-15 - 2016-01-21
2015-11-01 - 2015-11-27
2015-10-07 - 2015-10-28
2015-09-09 - 2015-09-30
2015-08-26 - 2015-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