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渚清沙白的博客  
求知,抒發情懷。  
https://blog.creaders.net/u/10732/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習近平不是促使中共滅亡的加速師 2022-05-17 02:51:22

近來,人們給為非作歹、倒行逆施的習近平起了個綽號---“加速師”,意思是說,習的倒行逆施,會促使中國民眾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起來造反,推翻中共專制獨裁政權。言下之意就是,如果換上一位相對開明的領導人,使瀕臨崩潰的局面得到緩解,會大大延長中共獨裁政權的壽命。下面,想談談我的不同看法。

中國民眾最大的特點是什麼?就是能“忍”,尤其在中共舉世無雙的殺人機器面前,就更是如此。對他們而言,但凡有一口飯吃,就絕不會起來造反。上個世紀60年代初,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活活餓死了3000多萬人,何曾出現過一起造反的事例?

由此可見,習的倒行逆施只會使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雪上加霜。何況,自習上台以來,對於中共這部殺人的機器,愛護備至,不失時機地加固擰緊略有鬆動的每一顆螺絲。由此看來,習絕不是促使中共滅亡的加速師,而是中共專制獨裁政權的衛道士。

至於習下台後,若果真換上一位相對開明的領導人會怎麼樣,也是眾說紛紜。最普遍的說法之一就是“換湯不換藥”說,即專制獨裁制度不變,換了誰也是一個鳥樣!

我卻不這麼看。一來,換上一位相對開明的領導人,推行有點人性的政策,對於災難深重的中國老百姓來說,是一個難得的休養生息的機會,絕對是一件好事。二來,每每換上一次中共體制內的改革派,就會使中共這部專政機器向覆滅的道路上跨進一步。

固然這些有點人味的領導人不可能公開反黨,甚至內心裡也從來沒有萌生過反黨的念頭,但他們在體制允許的範圍內所推行的某些政策,他們的所作所為,客觀上可能就是在一步步拆除中共這部專政機器的零件。胡耀邦、趙紫陽、溫家寶、任仲夷等就是這樣的人。他們才是客觀上促使中共滅亡的加速師。可以設想,今後隨着一代代的良性更迭(中間也可能會出現逆流),隨着機器零件的不斷拆除,這部機器就離徹底報廢不遠了。

可以這麼說,中共體制內改革派是中國實現民主政治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這些人雖不是什麼聖人,甚至可能為了維護這部專政機器曾做過一些傷天害理的事,但難能可貴的是,他們能夠迷途知返。有朝一日,在他們當中,甚至可能出現胡安·卡洛斯和蔣經國式的人物。到那時,在體制內外改革派的相互配合下,促使中國民主轉型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瀏覽(20812) (81) 評論(37)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盤桓 回復 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22-05-20 20:06:02

【換一個開明的,恐怕中共就垮台得更快】

說的沒錯。所以博文里才會這樣表述:“胡耀邦、趙紫陽、溫家寶、任仲夷等就是這樣的人。他們才是客觀上促使中共滅亡的加速師”。

回復 | 0
作者:遍地是貪官 回復 遍地是貪官 留言時間:2022-05-20 20:00:12

https://blog.creaders.net/u/9707/202205/435320.html

回復 | 0
作者:遍地是貪官 回復 瀟石 留言時間:2022-05-20 19:59:46

太山就是魯迅雜文《漫與》裡說哪個真正老牌的奴隸。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22-05-20 19:22:19

換一個開明的,恐怕中共就垮台得更快,參考王岐山推薦得“大革命與舊制度”。集權專制不會在對民眾高壓的時候垮台,而極容易在統治者開始表現出仁慈與開明的時候被推翻。這是韭菜的“賤”,也是人性的缺陷。王岐山推薦那本書的目的就是他認為胡溫時期,公知們、律師們與大V們都太放肆了,江山不穩了。為了維護中共長治久安,要狠狠地壓制韭菜們才行。

回復 | 0
作者:瀟石 留言時間:2022-05-20 14:38:18

也基本贊同作者的觀點。 中國幾百年的對反抗者的殺戮,尤其是明,清,紅朝為甚。真男兒很稀少了,篩淘下來的基本都是奴性基因。

回復 | 2
作者:瀟石 留言時間:2022-05-20 14:30:21

太山,一文盲老頭還老往這裡扎了,哈哈。。。誰跟他的貼不覺得掉份嗎?一讀就知道他是個傻子,想沾點斯文,大家就把他當砣屎離遠點,他就不會來噁心大家了。嘿嘿。。。


回復 | 2
作者:渚清沙白 回復 gskhgd 留言時間:2022-05-20 11:39:50

【在世界進步潮流的帶動下,有逐漸奮起反抗的覺醒,這是不錯的開端。】

說得好!

回復 | 0
作者:gskhgd 留言時間:2022-05-20 08:12:21

中華民族被幾千年的殘酷封建統治和殺戳變成了馴服的羔羊,但是在世界進步潮流的帶動下,有逐漸奮起反抗的覺醒,這是不錯的開端。

回復 | 0
作者:g2j2 留言時間:2022-05-20 07:17:28

一個特別能忍的民族,一個專制獨裁政權,憑啥逆淘汰給他們一個開明的領導?這個道理講不通。

回復 | 3
作者:渚清沙白 回復 L01_北美02 留言時間:2022-05-20 07:08:26

謝謝支持!

回復 | 1
作者:L01_北美02 留言時間:2022-05-20 05:34:56
贊同作者的觀點
回復 | 0
作者:runqun 留言時間:2022-05-20 04:02:00

中國人的血性一息尚存,皇帝打殺與愚民並用,57年後更甚。

回復 | 1
作者:g2j2 留言時間:2022-05-20 00:56:52

換一個開明的領導,宣布改革開放二十年不變(給他二十年任期),把倒車師傅拉下的鐵門一道道打開,於是我們最後一代的,就決定再要一代;農民工樂得屁顛屁顛回到血汗工廠,外國產業鏈重回一個籃子,風險沒了效率高啊!南海的島嶼不要了,宣布堅決不會武統台灣,於是乎拜登卸磨殺驢解散了印太戰略聯盟。

回復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5-20 00:45:42

【不過反抗的民衆也不少,看具體哪裏和因爲何事】

是的,說“能忍”並不是說一點反抗精神也沒有。抗日戰爭時期,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確實不少。但面對中共的極權統治,能夠起來反抗的就是極個別的了,更多的是“忍”。記得文革時期,中國著名物理學家何澤慧(錢三強的夫人)被批鬥時受盡凌辱,剃成陰陽頭(半邊黑,半邊白),第二天依然到科學院繼續上班,為此還受到表揚。這應當有一定的代表性。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2-05-19 19:16:55

<<< 中國民眾最大的特點是什麼?就是能“忍”,……

大概意思我贊成,不過反抗的民衆也不少,看具體哪裏和因爲何事。潑墨女、楊佳、驕傲女孩之類的孤案就不提了,即使在“疫情”封鎖下,南方的群體抗議還是有的,就連上海也發生了居民搶了居委會的權這種事。

回復 | 0
作者:遍地是貪官 留言時間:2022-05-18 00:17:44

中國要想真正走向民主,將來(2029年以後)的國家最高領導人必須是在民主發達國家留過學長時間生活過,並且早年也在中國長時間親身體驗過的人。中國目前的領導人中沒有這樣的人。

回復 | 8
作者:遍地是貪官 留言時間:2022-05-18 00:07:46

胡耀邦、趙紫陽、溫家寶、任仲夷之類是希望中共滅亡後讓不怎麼作過惡的中共黨員不被清算,可謂用心良苦。可是像習近平這樣的250已經讓這樣的希望落空了。我十一年前曾預測,不管習近平連不連任,2029年左右中共倒台。這一預測目前看來正在一步步實現。

回復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復 llyismyson 留言時間:2022-05-17 22:08:58

哈哈, 這是個事實啊,他不胡說就死啦。給他個延長生命的機會吧。

回復 | 6
作者:llyismyson 回復 太山 留言時間:2022-05-17 21:37:03

你個精神病患者,你不胡說八道會死嗎?

回復 | 8
作者:太山 回復 gskhgd 留言時間:2022-05-17 21:26:24

和平時期搞死幾千萬無辜的老百姓就是傷天害理事情之一。

==========

民國大饑荒,死了幾億人知道波? 還沒算外來入侵, 肆意殺死滴!

回復 | 0
作者:太山 回復 渚清沙白 留言時間:2022-05-17 21:06:42

他們扮演了“過渡性角色”不假,但沒有“相形見絀”,而依然光芒四射。

================

那如今中國早淪為上不去,下不來,死不了,活不成的獨聯體,中南美洲,東南西北非洲,印度,東歐,等等跛腳鴨國家, 仍隨他國肆意擺布,愚弄,使喚了.

回復 | 0
作者:渚清沙白 回復 llyismyson 留言時間:2022-05-17 20:21:00

【有上2/3十年開明專制,就能走向民主憲政。前提是一把手必須有足夠的權威,並且真心搞民主】

贊同!

“開明專制”一詞,用得很恰當。


回復 | 2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時間:2022-05-17 19:44:14

有上2/3十年開明專制,就能走向民主憲政。前提是一把手必須有足夠的權威,並且真心搞民主,能鎮住光腚之類的極左派和柴玲之類的民主極端派。

回復 | 0
作者:kkllyy 留言時間:2022-05-17 18:24:19

別忘了,中共的官場是劣幣驅良幣。

回復 | 3
作者:渚清沙白 回復 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22-05-17 17:58:42

是的,歷史的偶然性是存在的,所以很難預測。

希特勒如果在幼小時就得瘟疫死了,德國就不一定會有另一個同類人物出現,二戰也許就不會發生;赫魯曉夫如果不被勃列日涅夫搞掉,發展下去也許就能成為戈爾巴喬夫;葉利欽如果不選中普京做接班人,俄羅斯就會是另一番景象;如果中共的八大元老早死幾年,讓胡趙名副其實地主政,也許中國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

俄國哲學家米海洛夫斯基把人民群眾比作無數個“零”,認為只有在他們前頭添上傑出人物這個“實數” 才能發揮巨大效力。我覺得有一定道理。

回復 | 4
作者:渚清沙白 回復 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2-05-17 17:21:12

【中共國的國民絕對需要300年的外來力量強制進行民主化改革】

山博是不是太悲觀了?用不了那麼久吧?

回復 | 3
作者:渚清沙白 回復 一冰 留言時間:2022-05-17 17:17:41

【近年發現當時各地造反和武裝造反的層出不窮,但是都被中共殘酷迅速地鎮壓下去】

這倒是個新的信息。

但也說明一點,由於習近平們在不斷加固這部專政機器,如果沒人不斷去拆卸這部機器的零部件,即使有人造反,想推翻它也是很難的。這就是我敬重胡耀邦、趙紫陽、溫家寶們並期盼這樣的人在政壇重新出現的原因所在。

回復 | 5
作者:渚清沙白 回復 太山 留言時間:2022-05-17 17:04:07

【沒錯, 中國出了諸如 胡耀邦、趙紫陽、溫家寶、任仲夷之類,不過很遺憾,在中國近代史上,他們僅僅扮演了一次序幕中的過度性角色.當劇情進入高潮,他們都相形見拙了.】

他們扮演了“過渡性角色”不假,但沒有“相形見絀”,而依然光芒四射。


回復 | 7
作者:gskhgd 留言時間:2022-05-17 16:49:38

和平時期搞死幾千萬無辜的老百姓就是傷天害理事情之一。

回復 | 3
作者:山蛟龍 留言時間:2022-05-17 16:15:06

中共國的國民絕對需要300年的外來力量強制進行民主化改革,把中國人的奴才奴性的血換一遍才有可能獲得改變。可惜的是原來的蒙古帝國與滿族都是比中國更落後的制度,占領並統治中國之後反而被中國所同化。

回復 | 7
我的名片
渚清沙白
註冊日期: 2015-12-20
訪問總量: 433,997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觀棋不語----我的最後一篇博文
· 習到死都不會武統台灣
· 再次呼籲當代蔡鍔將軍現身
· 藉助恢復老人政治來遏制終身制無
· 習母齊心老人,就等着給您的逆子
· 包子的必然下場
· 敬請各位網友為我等解惑
分類目錄
【社會,生活】
· 觀棋不語----我的最後一篇博文
· 習到死都不會武統台灣
· 再次呼籲當代蔡鍔將軍現身
· 藉助恢復老人政治來遏制終身制無
· 習母齊心老人,就等着給您的逆子
· 包子的必然下場
· 敬請各位網友為我等解惑
· 光明日報社論清除兩個確立兩個維
· 這46人將最後決定習近平的命運
· 就憑這句話,習的一尊稱號當之無
存檔目錄
2022-10-10 - 2022-10-30
2022-09-04 - 2022-09-30
2022-08-18 - 2022-08-18
2022-07-07 - 2022-07-30
2022-06-02 - 2022-06-26
2022-05-05 - 2022-05-30
2022-04-17 - 2022-04-24
2022-03-28 - 2022-03-28
2022-02-08 - 2022-02-28
2022-01-30 - 2022-01-30
2021-12-06 - 2021-12-30
2021-11-03 - 2021-11-21
2021-10-01 - 2021-10-23
2021-09-14 - 2021-09-25
2021-08-14 - 2021-08-23
2021-07-24 - 2021-07-25
2021-04-28 - 2021-04-28
2016-01-28 - 2016-01-28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