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盘桓的博客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网络日志正文
如果习近平突然暴毙,是大好事-----答秋叶如火博 2023-06-06 05:22:57

读了秋叶如火博的博文《如果习近平突然暴毙,中国将会怎样?》,很感兴趣。我的看法如下:

我认为如果习近平暴毙,一时半会儿可能不会有太大变化。但终身制可能会被自然取缔。因为继任者不会再像习一样强势。这样,换上几轮,说不定胡耀邦、赵紫阳、任仲夷这类改革派人物(类似于蒋经国式的人物)就可能出现并掌权。重要的是,那时红一代和红二代已经死绝了,红三代、红四代、红N代已经不可能像红一代和红二代那样充斥政坛并吆五喝六了,甚至他们是谁的后代,都要仔细查查家谱才能知道。再加上整个世界潮流的推动,和人民的觉醒,中国民主转型就大有希望了。

至于9000万党员,他们当中绝大部分都是听喝的,死心塌地的是极少数。毛当政,听毛的;邓当政,听邓的;习当政,听习的;如果当年邓小平、陈云等老家伙早死10年,胡赵真正掌了权,这9000万党员也就听胡赵的了。

想当年,四人帮倒台的前一天还振臂高呼“向江青同志学习,向江青同志致敬”的人们,第二天就争先恐后地上街游行振臂高呼“白骨精(指江青)罪该万死”了。这里面当然包括文革时期的既得利益者以及四人帮的打手们。

中共属于黑帮组织,老大决定一切。别看这9000万党众显得有多么庞大,其实只要老大一换,一切都有可能跟着变,变得面目全非。阿妞博说得好,历史没有剧本,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更何况历史总的发展趋势是滚滚向前的,逆流是不会长久的。中共极权独裁统治这个堡垒,应主要从内部攻破。和平演变是最划算的走向民主之路。在不久的将来,蒋经国、戈尔巴乔夫式的人物一定会出现。

待大陆走向民主化了,海峡两岸是合还是分就都好说了。合,则完成统一大业;分,则做友好邻邦,不都是美好的选项吗?

总之,我认为习暴毙总归是件大好事。虽然一时不会发生多大变化,但可以促使民主转型来得早一些。


浏览(4817) (49)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盘桓 留言时间:2023-06-08 12:31:01

我一直认为,历史有时存在偶然性。

当年,假如胡耀邦赵紫阳具有邓小平那样的实际权威,或者邓小平具有胡赵那样的政治品质和政治理念,中国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回复 | 12
作者:盘桓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6-06 20:56:10

【假如某天总书记也发布最高指示解散中共,党证自行集中烧毁,哪怕是半夜里接获这个命令,正在抄党章的新婚夫妇,也会连衣裤都来不及穿赶紧到大院里烧党证党章。但是,如果在全国到处人们集会游行高呼打倒共产党时,总书记叫党员们拿起棍棒刀枪去镇压这些反革命,哪怕也是半夜,那对正在抄党章的新婚夫妇,也会迅速拿起家伙去镇压反党暴徒。】

我说的黑帮组织一切听老大的,就是这个意思。

什么党章、党纲,这主义、那思想都是个屁。老大说怎么改就怎么改,说作废就作废。

从另一个角度讲,这也是好事。一旦老大换人了,下令废除终身制,解除党禁、报禁,施行三权分立,解散共产党,能有多少共产党员会坚决抵制?

因此,一旦时机成熟,“蒋经国”出现并上台了,变天岂不就是很容易的事?




回复 | 15
作者:盘桓 回复 秋叶如火 留言时间:2023-06-06 18:33:30

关于这一点,我有些不同的看法。中共利益集团成员的数量不会达到你说的9000万的十分之一,既900万。绝大部分普通党员也是被利益集团专政和压榨的对象,同时也是被使用的工具。他们分布在各个普通家庭。从根本利益上,他们的诉求与其家庭的其他成员没有本质区别。

所谓利益集团,当然不仅是中央和地方大员,也包括那些吃人肉喝人血的村支书、街道党委书记之流。具体占多大比例我也说不准。

即使是这些人,真到了大变革时期,也大都是变色龙,墙头草。从四人帮被抓捕前后,这些人对四人帮的态度就充分显露出来。能站出来负隅顽抗的,简直是凤毛麟角。

我的看法是,只要老大从根上换了(胡赵可不是真正的老大),对付这些蟊贼,容易得很。

回复 | 1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3-06-06 18:11:24

中共以及中共国是一个完全不可预测的国度:最显著的标志就是毛泽东自己在开始文革时就写信告诉江青,在他死后要准备血风腥雨,而且他把这封信公开让全党全国学习全世界知道。另外就是毛邓江护习,没有一天停止警告全党他们每时每刻面临的“亡党亡国危机”,俺曾经专文说过,全世界古往今来只有一个中共国每时每刻自己明确的最大问题就是“王党亡国”。苏联直到垮台前都没有这样的全党全民意识,然后叶利钦说一声苏共解散,世界人数第二多的共产党,就纷纷争先恐后烧自己的党证了,令包子感叹苏共无一人是男儿,谁叫他们只让女人入党呢。

而中共其实也是这样奇妙的的党:假如某天总书记也发布最高指示解散中共,党证自行集中烧毁,哪怕是半夜里接获这个命令,正在抄党章的新婚夫妇,也会连衣裤都来不及穿赶紧到大院里烧党证党章。但是,如果在全国到处人们集会游行高呼打倒共产党时,总书记叫党员们拿起棍棒刀枪去镇压这些反革命,哪怕也是半夜,那对正在抄党章的新婚夫妇,也会迅速拿起家伙去镇压反党暴徒。

回复 | 14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3-06-06 17:56:08

说得好,俺完全赞成!

回复 | 1
作者:秋叶如火 留言时间:2023-06-06 17:37:57

谢谢您的评论。 中共9000万党员,其中哪怕十分之一有维护其阶级利益的主动意识,那也是900万,也是个惊人的数字。 想想新冠全国封锁的时期,全靠这9000万党员在维护维持这全国的home arrest。 再想想广东一个什么街道党委书记居然贪污受贿一点几个亿,你就知道党员阶级的厉害,他们绝对是中共统治中国的最坚强的柱石。

回复 | 2
作者:盘桓 回复 恨中 留言时间:2023-06-06 13:55:37

欢迎光临。未发生的事的确很难预测。

回复 | 2
作者:恨中 留言时间:2023-06-06 13:44:54

本来我也这么觉得,习贼深藏不露,上台前以为是温顺的包子。不过如薄熙来和蔡奇这种,搞不好这类人接位后会继续终身制,继续经营习贼的老路线,不会放松。

20小之前,如果习贼暴毙,则由李克强接位,则如您所说,终身制可能不会继续,也会第二次“改革开放”。

9000多万党员,中低层只是为了利益混饭吃,这我有点信心,因为现实中有朋友,及朋友的朋友都是如此,他们也经常刷分“学狗墙国”,谁会真心对待习贼啊。

逆流是不会长久的。在不久的将来,蒋经国、戈尔巴乔夫式的人物一定会出现。

可能会,因为习贼就是文革的产物,这也是文革的二次伤害,其他共产党国家并没有发生过文革,也就都没有总猪头,唯独中共国有了。

中国有它存在的权利,但为了长治久安,中国还是分裂的安全一些,再也无法兴风作浪。

中国不再作为一个政权存在,不等于人民就要倒霉,德国和奥地利被永久禁止合并,可德国人和奥地利人可以随意去对方国家定居。这不影响任何事。

回复 | 3
作者:盘桓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3-06-06 12:45:05

【习靠提拔的这一群马屁精,无论自己暴毙还是不暴毙,到时候他们救得了什么?】

说的是。

回复 | 6
作者: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3-06-06 08:37:33

毛没有暴毙,还不是尸骨未寒就差一点血雨腥风?肯尼迪就真是暴毙,可人家震惊完,悲痛过,就马上回归常轨。这是恨不来的。当然我不看好习的未来,不同的是,毛好赖还留下个邓,虽导致自己的老婆不得善终总也还是替共产党多续了这若干年的命,习靠提拔的这一群马屁精,无论自己暴毙还是不暴毙,到时候他们救得了什么?

回复 | 9
我的名片
盘桓
注册日期: 2015-12-20
访问总量: 179,0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颂毛者为何如此自相矛盾
· 颂毛者为何如此自相矛盾
· “和平演变”是代价最低的民主转型
· 习近平必定暴毙,因为他挡了和平
· 共和党议员们应力促取消邮寄投票
· ZT 一则不带偏见的贴文 (原作
· 美台核共享是维护台海和平的重要
分类目录
【社会,生活】
· 颂毛者为何如此自相矛盾
· 颂毛者为何如此自相矛盾
· “和平演变”是代价最低的民主转型
· 习近平必定暴毙,因为他挡了和平
· 共和党议员们应力促取消邮寄投票
· ZT 一则不带偏见的贴文 (原作
· 美台核共享是维护台海和平的重要
· 致万维网管
· ZT 一位“深情川粉”的心声
· 保守派名博爪四哥的肺腑之言
存档目录
2024-02-11 - 2024-02-11
2023-12-10 - 2023-12-10
2023-09-16 - 2023-09-16
2023-08-05 - 2023-08-31
2023-07-03 - 2023-07-20
2023-06-06 - 2023-06-28
2023-05-04 - 2023-05-04
2023-04-07 - 2023-04-21
2023-03-12 - 2023-03-24
2023-01-12 - 2023-01-12
2022-12-14 - 2022-12-14
2022-11-13 - 2022-11-29
2022-10-14 - 2022-10-14
2022-06-27 - 2022-06-27
2021-12-23 - 2021-12-23
2021-11-08 - 2021-11-08
2021-09-22 - 2021-09-24
2016-04-13 - 2016-04-13
2016-02-10 - 2016-02-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