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教育救国的博客  
壮飞 Flying in Rain  
https://blog.creaders.net/u/108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逆境中的祝福 01 约瑟的呼召 2016-02-27 10:49:47

t1.JPG

        第一章 约瑟的呼召 - 奥斯.希尔曼

        一个穿着深色西服的男子引领我进入阁楼式的套间,我在豪华的客厅中落座。从房间的窗户望去,华盛顿特区的建筑物和纪念馆尽收眼底。那位男子告诉我:“他马上来见您。” 然后就出去了,屋子里只留下了满腹心事的我。我默默地祷告:“上帝啊,我赶了900多公里的路,专程从亚特兰大赶来见这个人。我对他几乎一无所知。我只是听到 一盘他的演讲录音带,就约定了这次会面。但是,我知道是你把这盘录音带放在我的手上。无论你要我向这个人学习什么, 都请你让我专心聆听。”

        几分钟后,两位男士走了进来。其中一位个子很高而且面相威严,口音既不像美国人也不像欧洲人。另外一位身材魁伟,讲话有瑞典口音,笑容温暧而又真诚。他伸出手来,握住了我的手,说道:“我是格纳.奥尔森。” 我听出这就是录音带上的声音。格纳.奥尔森是国际基督徒商会(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hamber of Commerce )的创始人,公务非常繁忙。尽管当天他正在为晚上的会议作最后准备,他的举止仍然很放松,显得很悠闲。他向我介绍了另外一个人:詹姆士 .洛可特(Loekett ), 国际基督徒商会的成员。
        我们3个人坐了下来。天色已经黄昏,透过套房的窗户, 我看到华盛顿的天空在暮色中一点点暗淡下来。格纳.
奥尔森对我说:“奥斯,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吧。” 我简短地讲了自己的故事。20多年来,我一直是个很成功的广告业的执行主管。我们为许多知名企业提供了广告服务。 我也积极参与教会服侍,带领一个弟兄查经小组。大家都认为 我是个模范的基督徒商人。但是,后来发生的事情把这一切都改变了。从1994年春天开始,我在个人生活和生意方面经历了一系列灾难性的打击, 不仅我的婚姻完全破碎,而且在财务上也一败涂地。过去两年的经历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失败的基督徒。
         最后,我说:“奥尔森先生,说实话,
我其实不明白为什么今天上帝带领我认识你,我也不知道你能帮我些什么。我只知道自己彻底失败了,我在生意方面,在为人夫和为人父方面,在作为基督徒方面全盘皆输。我知道这么说听起来很可怕,但事实如此,我觉得上帝遗弃了我。”说完这些,我陷入沉默。
        奥尔森和洛可特对望了一眼,竟然笑了起来!
        我已经预备好面对他们的反应,但是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反应,
让我不禁愕然。我把自己破碎的人生和所有的痛苦都倾倒在他们面前——他们觉得这一切很好笑吗?
        我的震撼一定写在了脸上,因为奥尔森迅速转过来对我说:“奥斯,
不要觉得我们很唐突。我们并不是在笑你的痛苦,而是对上帝做工的模式感到奇妙。詹姆士和我觉得很惊讶,因为上帝不断把跟你有类似经历的人带到我们身边!奥斯,我想跟你说,这一切真是不可思议! ”
        我问道:“你的意思是,你见过很多和我有同样经历的人?
我以为我就够惨的了! ”
        奥尔森说:“朋友,你一点儿也不孤单。甚至,你的故 和一个普遍模式非常吻合,我给这种模式起名为 ‘约瑟式呼召’。奥斯,你并不失败,
只是上帝向你的人生发出了一个 ‘约瑟式呼召’。”
        “ ‘约瑟式呼召? ”
        “简而言之就是:上帝会呼召一些领袖,让他们像约瑟那样,
经历常人无法想象的逆境,为了让他们成就非同寻常的大事。为什么?因为他知道逆境能够建立这些领袖的品格,给他们的生命带来智慧。上帝使用逆境是为了给你带来益处,也是为了给他人带去祝福。这就是‘约瑟式呼召’的原则。”
        奥尔森又提醒我,旧约圣经中的约瑟,他未曾犯罪,却承受痛苦、
虐待、背叛和牢狱之灾。然而,正是这些逆境中的经历预备了他,让他成为那个时代最伟大的领袖之一。
        约瑟的故事我耳熟能详,
却从来没有想过要把约瑟的人生经验应用在自己所面对的试炼中当我透过“约瑟式呼召”的 视角来看待自己所面对的逆境时,我的看法完全改变了。上帝用对待约瑟的方式来对待我。我的损失、挫败和试炼全部经过他一一位睿智慈爱的神——的许可,甚至由他一手策划。当然,我婚姻的失败是撒旦的责任,上帝从不会拆毁婚姻。即使如此,上帝仍然为我预备了一个更大的领导角色,这一切都是我始料不及的。
        这是1996年7月我首次认识格纳.奥尔森的情形,
也第一次听说“约瑟式呼召”。从那以后,我发现奥尔森告诉我的一切都是真实的。今天,许多基督徒都在面对自己生活中的“约瑟式呼召”:他们或者刚刚开始面对可怕的逆境,或是正在其中忍耐,或者渐渐从其中挣脱出来——逆境是上帝为了预备他们成为敬虔的领导而设立的挑战。

        约瑟:因呼召而进入逆境的领袖
        约瑟出生的时候,他的父亲雅各已经90多岁了。
约瑟在迦南地长大,十几岁时,他帮助父亲照看羊群。雅各的儿子之间竞争很激烈。他的11个兄弟有10个是同父异母的哥哥。《创世记》告诉我们,雅各爱约瑟胜过其他的儿子,因为约瑟是他老年所得,他给约瑟做了一件华丽的彩衣。 这件彩衣证明约瑟被父亲偏爱,也让哥哥们更加嫉恨约瑟。
        后来,约瑟做了两个梦。第一个梦里,约瑟和哥哥们在田里捆庄稼,
约瑟的禾捆突然站立了起来,哥哥们的禾捆向他的禾捆下拜。第二个梦里,太阳、月亮和11颗星星向约瑟下拜。这两个梦都预示约瑟将会成为卓越的领袖,有超越哥哥们的权柄。 约瑟把梦告诉了哥哥们,他们却越发恨他。(领袖都是梦想家,他们展望未来.在事情还没有实现的时候,已经看到了全貌。心怀宏图的梦想家常常遭到周围人的嫉妒)。一天, 妒火中烧的哥哥们见他来到营帐,就密谋要杀死他。他们说: “那个做梦的家伙来了!我们把他杀了,看看他的梦是不是还能实现? ” .他们抓住他,剥下他的彩衣,把他扔到一个大坑里。那一刻,约瑟懂得了 “逆境”这个词的真实含义。
        约瑟的哥哥们坐在坑边吃饭,这时一个米甸商队路过,要往埃及去。
约瑟的一个哥哥 犹大说:“我想出个好办法!与其把约瑟杀了,倒不如把他卖给奴隶贩子,挣点钱,好不好? ” 他们就以20块银币的价格把约瑟卖了。
        约瑟被带到了埃及。奴隶贩子把约瑟卖给埃及法老的护卫长波提乏。
上帝使约瑟在波提乏的手下非常顺利,成为管家。然而这时,波提乏的妻子看上了约瑟,三番五次地勾引他。年轻的约瑟既正直又虔诚,他说:“您的丈夫是我的主人,他把自己的整个家都托付给我。我怎敢辜负这样的信任, 和您行苟且之事,犯罪得罪上帝? ”    约瑟的拒绝惹恼了波提乏的妻子,她向波提乏控告约瑟企图强奸自己:“这就是你的奴隶约瑟对待我的方式!” 波提乏把约瑟下在监牢中。约瑟顶着莫须有的罪名被冤枉入狱,再次面临可怕的逆境。 
        在监狱里,约瑟给一位狱友解梦。这位狱友是法老的酒政。
他许诺说如果自己离开监狱,就会尽力帮助约瑟出狱。几天后,酒政被释放。然而他并没有遵守自己的诺言,把约瑟完全忘在脑后。两年过去了,被酒政遗忘的约瑟仍然在监狱中煎熬整整两年!但是上帝没有忘记约瑟,他用这两年预备约瑟,为了将要发生的事情。
       约瑟在监狱的时候,法老做了两个奇怪的梦,醒来后心里恐惧不安。
他命令所有的智者给他解梦,但是没人能解开。此刻,约瑟从前的狱友——法老的酒政——想起了他,告诉法老这个希伯来犯人曾经为自己解梦。法老命令把约瑟带来见他。
        于是,约瑟沐浴、剃须,前去觐见法老。他这样为法老解梦:
埃及地要经历7年的丰年,之后是7年的灾年。假如国家能够在地产丰富的前7年中储备物资,那么之后的7年饥馑之灾就不会太严重。 法老被约瑟的智慧所折服,让这个30岁的希伯来人 成为埃及第二号人物。法老把自己打印戒指交给约瑟,给他穿上新袍子,戴上金项链。从那以后,约瑟甚至可以乘坐法老的车辇。
        约瑟在迦南地的梦境,在埃及地成为现实。
约瑟的确成为了一个卓越的领袖,而且他的权柄超越了哥哥们。但是,约瑟在实现自己的梦想之前,先要舍弃自己的梦想,约瑟要经历背叛、虐待、莫须有的罪名和蒙冤人狱,梦境才会实现。
        这就是“约瑟式呼召”的内涵。我们曾经拥有宏大的梦想,
但那些梦想似乎在逆境中枯萎和消亡。其实,逆境能够预备我们,提升我们的领导才能。当我们从逆境中学到了应有的功课,上帝会再一次把梦想赐给我们,并把我们放在领导的位置上,这样,上帝就能够大大地使用我们。这是没有经历逆境险途的人所无法担当的。然后,我们就会像约瑟一样,成为他人心灵的支持者,去照顾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为什么呼召我们进入逆境
        当格纳.奥尔森第一次帮助我了解“约瑟式呼召”的时候,
我眼前的迷雾仿佛散开了。我开始从完全不同的角度来看待人生,不再把自己看作失败者,或是被上帝弃绝的人。我知道上帝仍然在对我的生命做工,就像在试炼中对约瑟做工一 样。明白了生命中的“约瑟式呼召”,之前我所有的试炼和损失都变得有意义了。
        逆境加增力量。例如蝴蝶,一开始它只是一条毛毛虫,
为自已编织一个茧。幼虫连续几周待在茧里, 并在里面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了要变成蝴蝶的时候,它也必须不断挣扎,努力从茧中挣脱出来。我们看着它挣扎,可能会忍不住帮助它撕开外边的茧。但这种好心会帮倒忙。一只没有经过足够挣扎就从茧里出来的蝴蝶很弱小,无法飞翔。蝴蝶需要逆境,才能够成为上帝设计的样子。我们也一样。
       《约伯记》可能是圣经中最古老的一部,成书于《创世记》之前。
这卷书记载了一位富有且成功的领袖,名叫约伯。就像比尔.盖茨(Bill Cates ) 或唐纳德.特朗普(DoiuldTramp)一样,他也是一个极其成功的生意人,有很多牲畜和地产。他是个义人,非常敬虔。  《约伯记》记载,一天,撤旦来到上帝面前,上帝问他:“你从哪里来?" ”撤旦回答:“我从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 换句话说,撒旦在地上游荡,想要在人与人之间挑起争端,引发痛苦和罪。 上帝问撤旦:“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那样完全正直,敬畏上帝,远离恶事。” 请注意 ,上帝向撒旦提起约伯!实际上,上帝在约伯的胸前挂上了一个箭靶!
        撒旦说:“约伯敬畏上帝岂是无故呢?
你岂不是四面圈上篱笆围护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吗?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赐福;他的家产在地上也增多。假如你伸出手毁掉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你。”
        上帝这样回答:“好吧,凡他所有的都在你的手中,
只是不可深手加害他。”  于是,撒旦离去,开始让可怜的约伯经历一系列逆境。约伯的牛群被人掳去,仆人被杀,所有的孩子在一次狂风中尽数死亡。约伯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撕裂外袍,剃了头,伏在神面前下拜,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字是应当称颂的。”   上帝并没有直接给约伯带来损失,也没有亲手毁掉他的牛群或是杀死他的孩子们;但是,上帝的确许可撒旦给约伯带来损伤。在这个过程中,约伯经历了“约瑟式呼召”。约伯在逆境中成长,在力量上、智慧上和信心上都不断增长。他对上帝的整体看法也因为苦难而改变。
        我们必须扬弃不成熟的看法,以为上帝只是想给我们带来财富、
健康和快乐。上帝希望我们获得的比这更多,他要我们有智慧、成熟、顺服而且委身。上帝要我们像基督。我们常常需要穿过逆境的旷野,才能够走上这样的道路。


t3.JPG

        我的约瑟之旅

        1984年,我成立了自己的广告代理公司。之后的10年里,公司业务蒸蒸日上。在我42岁的时候,我几乎可以实现财务 上的独立了。在这些成功的岁月中,信仰对我一直很重要, 对公司的管理可以成为基督徒生活的见证,而且还保持着很高的道德操守和职业操守。阿斯兰(Aslan)是路易斯(C.S. Lewis) 所著《纳尼亚传奇》(Chronicles of Namia )中的一只狮子,代表基督的形象,我把公司命名为“阿斯兰族”( Aslan Group) 。

        但是,我在婚姻中有很大的问题。虽然妻子和我没有向什么人吐露过我们的问题,但是我们一直在求助咨询辅导。我们拜访了不少咨询师,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1994年3月,妻子决定与我分居。分居3年半以后,我们的婚姻以离婚告终。我们唯一的女儿当时正处在青春期。
那时我们刚刚买下一片5万多平方米的土地,正在设计我 梦想的家园,那里将像一幅田园风景画一般美丽,有着蜿蜒的小溪、
潺潺的流水以及牧马用的一片青草地。房子将坐落在山顶。在房子正对着的山脚下,我们建了一个能圈养4匹马的马厩,楼上是一层住房。我们打算在修建房子的过程中,就先住在那里。 就在马厩和住房刚刚落成的时候,我的妻子提出分居—— 她和女儿搬到马厩上边的住房里。我觉得自己的世界完全坍塌了。我知道我和妻子之间有严重的问题,但是我一直认为通过咨询能够出现突破,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我是一名基督徒,在我的字典中没有“离婚”这个词。而且,我坚信能找到办法,改变她的心意。
        分居不久,我在生意上和财务中也开始面对一系列灭顶之灾。首先,
我们最大的客户决定终止维持了7年的合作关系,不再合作,以前我们70%的盈利都来源于和他们的合作。更糟的是,客户在一项刚刚完工的大项目上提出异议,并拒绝支付一份14万美元的帐单! 其次,没过一个月, 我发现没有收到投资公司寄来的财务报吿。后来得知,这家公司已经停业,并陷人了一连串的法律诉讼。我在这家公司投人大约10万美元的资金,这些钱也打了水漂.被他们一个负责人侵吞。 第三,几周后,又有一家投资公司破产。这次我损失了20 万美元,以及我说服寡居母亲投人的一大笔钱。对于她所承受的损失,我的痛苦和压力让我几乎无颜面对。
        我所经历的第四个灾难尤为沉痛,
它来自一个一直很受人信赖的基督徒弟兄。他是我广咨公司的副总裁,也是为我打理第二大账户的人。我信任他,常常在艰难的时候和他一起祷告。有一天,他找到我说:“奥斯,我打算离开,去创建自已的广告公司。” 这真是个打击,但是更大的打击还在后面:几天后,我得知他违反我们所签署的竞争禁止协议,带走了我们公司的第二大客户。
        这些个人的和事业上的灾难,在短短几个月里接二连三落在我身上。
几个月前,我的生活中还充满梦想、目标和前进的动力。现在,这一切全都破碎。我不知道为什么上帝离弃了我。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几乎每一天都会流泪痛哭。有时候,和朋友交谈时,话说到一半我就突然哽咽,抽泣起来。
        在婚姻破碎的第一年,我觉得自己好像在一艘脚踏船中, 船身已经到处都是漏洞,但我还在徒劳地往外舀水。
我努力维持公司的运作,也在努力维系与12岁女儿的关系,她受的伤比我还严重。因为妻子和我的关系日益疏远,女儿对我的看法也受到妈妈的影响,大约有3周的时间,我和女儿之间好像完全没有关系了。我甚至以为,女儿和我的关系永远也无法恢复了。
        我的痛苦如此强烈,以至于我开始质疑上帝的存在。矛盾的是,
我怀疑上帝的存在,但又对这位上帝感到极其愤怒。我生活中出现的问题越多,我就变得越愤怒。我把自己的不幸归咎于妻子、投资公司和从前的商业伙伴。我也把一切归咎于上帝。
        现在我知道,自己的个性是喜欢控制的。一般控制型个性的形成. 可能由于两种原因:恐惧和骄傲。我过去一直在恐惧中生活,
一直担心如果某一件事情失控了,我的生括就会完全失控。我不敢把重要的任务和决定委任给别人,因为我担心别人无法做得像我那么出色。最关键的是,我不敢让上帝掌管我的人生。我现在意识到,甚至我婚姻的破碎,也是由于我因恐惧而产生的控制欲。
        我同样也有由于骄傲而产生的控制问题。
我必须维护良好的公共形象——一个成功、能干的基督徒商人,拥有完美的家庭。
        我不能让任何人知晓我的瑕疵,或者我在某个领域中的无能表现。
我甚至不敢想象让别人知道我在生意上和家庭中的失败。
        我像一个穷途末路的人,拼命地要与妻子和好,但是她丝亳不让步。
我也拼命地要重振生意上的雄风,但是同样毫无起色。我拼命地挽救广告公司,希望它不至于倒闭——公司员工从10个人裁减到只剩下我自己,但是我还在赔钱。我的人生之路走得跌跌撞撞的,已经完全失控。对于一个控制成瘾的人来说,这简直是最糟糕的命运!
        我失去了一切对我有意义的东西——婚姻、和女儿的关系、生意、
财富、自尊、梦想以及对上帝的信心。还剩下什么值得我去奋斗?我甚至在想,是不是应该策划自己出一场车祸,让家人享受我50万美元的寿险?
        我的“约瑟深渊”,也就是我在逆境中的这些磨难,
开始于1994年3月,2001年3月结束——整整7年,跟埃及的7年饥馑一样。在我的磨难经历中,上帝差遣很多人与我同行,帮助我明白上帝在我生命中的作为。7年结束的时候,上帝重建了我生活的各个方面,并且赐给了我全新的生活意义。

        你的约瑟之旅
        我写这本书,是因为有很多人像我一样行在约瑟之旅中, 也因为我知道在经历逆境时感到被上帝遗弃时的感受。
你可能正处在深渊中,但是你要知道上帝正在你的生命中做工,他正在用逆境预备你,让你面对奇妙的未来。
        多年来,我发现很少有人明白“约瑟式呼召”。 牧师们不了解,商界领袖们不了解,好心的家人们不明白。
连我自己,也是走入华盛棚特区的阁楼套间,格纳向我解释之后,才恍然大悟。
        现在,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讲述关于“约瑟式呼召”的信息。
我演讲并且举办研讨会,分享这些。每次我谈到“约瑟的呼召”, 都会有人来找我:“我从来没有听到这样的内容!我一直觉得自己面对痛苦非常孤单!我以为上帝转脸不再看我! ”
        在我急需帮助的时候,上帝让格纳.奥尔森成为我的保险绳。现在,
我感到很荣幸,因为上帝使用我,让我成为他人盼望的保险绳。假如我没有经过逆境的深渊,就永远不可能带给别人这样的帮助。今天,我为自己在痛苦和损失的经历中所学到的一切而感恩。经历绝望的深渊,你才能展翅高飞。
        你可能正面对失去工作、财务问题、婚姻危机,失去所爱的人,
失去健康等灾难。你面对的是怎样的深渊?有多深?多宽?多黑暗?多痛苦?世界上没有完全相似的“约瑟深渊”。 但是,每一种“约瑟深渊” 的经历中,都有一个共同点:我们的生活被打乱了。我们无法控制自己周围的环境;我们坐在没有桨的木筏上,漂浮在变化无常的大海中;生命中第一次,我们被迫完全仰赖上帝和他人。
        假如你现在的感受正是如此,那么我希望你鼓起对未来的盼望。
上帝挑选你踏上一次旅途,加入到约伯、约瑟、但以理和保罗的行列中,这些人都曾经历逆境,之后表现出美好的品格和超群的领导力。我要告诉你上帝曾经借着格纳.奥尔森 传授给我的信息:你的生命中有“约瑟的呼召”。上帝在逆境中预备你。他要准备大大地使用你。他会把你的亚割谷(Valley of Achor)变成荣耀门。

        思考问题:
        1.你面对逆境的时候,你的自然反应是什么?
你希望自己怎样回应?
        2.你从约瑟的经历和自己的人生经历中看到哪些相似之处?
你从这些相似之处中可以学到什么或是获得哪些鼓励?
       3.当你思考自己目前的逆境时,感受如何?
你对自己所处的环境感到愤怒吗?你对谁感到愤怒:上帝,你自己,你的配偶,其他家人,教会里的人,生意圈里的人,还是其他人?  - - -

浏览(1237)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教育救国
来自: 白凤河
注册日期: 2016-02-17
访问总量: 57,8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个陌生的概念 无症状感染者 (a
· 新冠疫情的数据模型 峰值长度还
· 在灾难面前,需要一种精神,一种
· 3月30日 纽约医院 华裔医生的前
· 伟大开国领袖 负四岁
· 正能量电灯泡
· “方仓医院”的来历
分类目录
【连载】
【大瘟疫】
· 一个陌生的概念 无症状感染者 (a
· 新冠疫情的数据模型 峰值长度还
· 在灾难面前,需要一种精神,一种
· 3月30日 纽约医院 华裔医生的前
· “方仓医院”的来历
· 一石激起千层浪,全民纪念李文亮
· 面对疫情,没有“胜利”,只有教训
· 一个重要概念:“本地 隔离床位极
· 新冠病毒当前:反省 病原在哪里
· 非典当前:疫 情 防 控 动 态 (
【思想 插上翅膀】
· “东亚病夫”一词 从何流传开来
· 在很久很久以前,愚公养了一群羊
【捋髯一笑】
· 伟大开国领袖 负四岁
· 正能量电灯泡
· 捋髯一笑44:什么叫混淆概念?
· 捋髯一笑43:国父,国母,国大爷
· 捋髯一笑42:猴变人
· 捋髯一笑41:世越号打捞出水
【信仰篇】
· 基督徒 努力进入神的国 就当畏惧
· 逆境中的祝福 05 犹大的考验
· 逆境中的祝福 04 旷 野
· 逆境中的祝福 03 黑 洞
· 逆境中的祝福 02 呼召领袖的方式
· 逆境中的祝福 01 约瑟的呼召
· 逆境中的祝福 00 序 痛苦 试炼
存档目录
2020-04-03 - 2020-04-08
2020-03-29 - 2020-03-30
2020-02-01 - 2020-02-23
2020-01-28 - 2020-01-30
2017-05-17 - 2017-05-17
2017-04-01 - 2017-04-01
2016-12-10 - 2016-12-10
2016-03-23 - 2016-03-23
2016-02-21 - 2016-0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