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教育救国的博客  
壮飞 Flying in Rain  
https://blog.creaders.net/u/108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逆境中的祝福 05 犹大的考验 2016-03-23 11:41:33

第五章 犹大的考验(逆境中的祝福)奥斯.希尔曼

    犹大的考验

    我职业生涯中有过一次最惨痛的危机,一次特别的考验,我称之为“犹大的考验”。我失去第一大客户 (意味着失去 70%的收入)后不久,我的副总裁——我的亲密朋友,主夫内的弟兄——也离开了公司,并且带走了公司的第二大客户。我们曾签署一份竞争禁止协议。一开始我很想拿着这份协议跟他对簿公堂。但是经过多次祷告,以及基督徒朋友们的劝勉,我决定不起诉他。我告诉他:我并不赞同你这种违背诺言的行为,但我决定不再用这份协议胁迫你。

    我可靠的朋友变成了我的“犹大”。我知道, 上帝毕竟已经饶恕了我,我也不该对他怀恨在心。主耶稣说:“要爱你的仇敌”,他这么说,就要我们这么做。

    我失去了朋友,也失去了客户,但是上帝看顾我。在这个过程中,我感觉到他对我心灵讲话:“奥斯,你已经开始捕捉到我要教导你的东西了。我要你放开这个人,把结果交在我的手上。你这么做了,我很高兴。你通过了‘犹大的考验。”

    多年以后,这个人来请求我的饶恕。我吿诉他,我已经饶恕了他。12年后,当他发现自己在经历“约瑟呼召”,来找我寻求辅导。

    不论伤害我们的人是否道歉,真正重要的是我们顺服上帝,饶恕那些得罪我们的人。我们饶恕别人,我们就得到上帝的赞扬和肯定。

T51.JPG

    约瑟的4个考验

    上帝带领约瑟经过了4个具体的考验。虽然圣经并没有这么说,但是我相信约瑟必须要先通过一个考验,才能进入下一个考验。上帝给他的考验一个紧接着一个,在经历第四次也就是最后一次考验之后,上帝高举他,让他在埃及登上“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领袖位置,而且上帝大大地使用他,成就自己在人类历史上的计划。

    约瑟所面对的第一次考验,就是“犹大的考验”——被拒绝和遭人背叛的试炼(如同耶稣被加略人犹大所背叛)。当哥哥们背叛约瑟,把他扔进坑里又卖他为奴的时候,约瑟就开始面对“犹大的考验”。当约瑟决定不让苦难掌控自己的生活,他通过了这次考验。

    约瑟的第二次考验是道德操守的考验。在法老的护卫长波提乏家中的时候,波提乏的妻子一次又一次勾引他,但是约瑟坚决抵制了她的引诱。诱惑是所有试炼中最难抵挡的,而约瑟所面对的诱惑试炼尤为艰难,因为波提乏的妻子位高权重,几乎可以说对约瑟有生杀大权。但是约瑟坚决不向诱惑屈服,顺利通过道德操守的考验。

    被波提乏的妻子冤枉,在监狱中囚禁多年,是约瑟的第三次考验。在监狱中,约瑟为一位狱友帮忙,为他解梦。这个人答应要帮助约瑟,但他离开监狱之后却把约瑟忘在了脑后。约瑟在监狱中忍受了多年,被人遗弃和极度孤独的感受煎熬着他。到现在为止,约瑟所面对的逆境和考验好像永无止境,望不到头——这就是忍耐的考验。约瑟通过这一次考验之后,已经预备好去面对最后一次考验。

    约瑟的第四次考验,就是成功的考验。法老把他从监狱中放出来,高举他,让他位居人上。很多人会说:“约瑟又有钱又有权,这是什么考验?这能有多难?主,我随时愿意接受财富和地位的考验!现在就给我吧! ” 但是,成功的考验要比我们大多数人想象的艰难得多。司布真(Charles H. Spurgeon )这样看待这个问题:“富裕是一件极其危险的事情。对予基督徒来说,顺境中的富有比逆境的熔炉更可怕…我们生活富裕,就会忘记上帝:我们对地上的生活感到满意,就会觉得没有天堂也觉得无所谓。事实如此,人处富贵要比处贫贱更难——人性太可怕了,很容易就会变得骄傲,忘记上帝。”

    本章中,我们一起来看看约瑟的头一个考验——“犹大的考验”。我们会在以后的3章中来检视第二、第三和第四个考验。

    约瑟:耶稣的预表

    在希伯来文中,“约瑟”这个名字意味着“上帝会加增” 或“愿上帝加增”。但是当法老把约瑟从监狱中释放出来,让他成为埃及的第二号人物,他用埃及语给约瑟起了另外一个名字:“撤发那忒巴内亚”(Zaphnath-Paaneah )。约瑟的埃及名字有着深刻的含义:”世界的救主”。听起来是不是很耳熟?是的,约瑟是耶稣基督的预表。

    如果我们把约瑟和耶稣的生活经历进行比较,就会发现有那么多相似的地方。我们一起来看其中几处。

    前面已经提到,约瑟埃及名字的意思是“世界的救主”,而耶稣名字的意思是“主拯救”。耶稣在撒马利亚村子的井边遇到那位妇女之后,留在当地两天,当地的人说:“我们知道这真是救世主。”使徒约翰也这样写道:“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这是我们看见且作见证的。”

    约瑟被自己的哥哥们抛弃,耶稣也被自己的百姓所抛弃;约瑟遭人被叛,以20块银币被卖掉,耶稣也遭人背叛,以30块银币被卖掉;约瑟曾作过谦卑的奴隶,耶稣来到世上成为谦卑的仆人;约瑟的哥哥们决定不杀死他,把他卖为奴隶,他被迫来到埃及,耶稣还是一个嬰儿时就被带往埃及,逃避希律的追杀。

    约瑟被波提乏的妻子冠以莫须有的罪名,耶稣也被冤枉遭人指责;约瑟是清白的,耶稣是无罪的;约瑟在外邦人(埃及人)的手中忍受苦难,耶稣在外邦人(罗马人)的手中忍受苦难;两个人都同样面对诱惑和试探,两个人也部同样抵挡试探没有犯罪。

    约瑟和耶稣在开始公开服侍的时候都是30岁;约瑟和耶稣都创办了先知性的事工,预言将要成就的事情;约瑟为了自己的哥哥们忍受苦难,后来又解救了他们,耶稣为了全人类,忍受苦难,死在十字架上为了拯救他们;约瑟饶恕了那些把他扔在坑中的哥哥们,耶稣饶恕了那些把他钉在十字架上的人。经文说约瑟和耶稣都被上帝的灵所充满。

    约瑟拯救整个国家免受饥荒之灾,万国因他得福,耶稣从罪中拯救全世界,万国获得拯救;约瑟用粮解救饥饿的人,耶稣喂饱很多人,而且声称:“我是生命的粮。”

    上帝使用约瑟作预表,塑造他的生命,让他拥有基督的样子。约瑟的生活成为旧约对新约的预表。约瑟的人生就像标杆一样指向来到的弥赛亚。

    在上帝使用约瑟成为耶稣弥赛亚的先知性预表之前,先要借着逆境塑造和改变这个年轻人的品格。约瑟先要受到贬抑,所有以自己为中心的骄傲和自私都要从他的生命中被焚烧殆尽。上帝预备约瑟去担当将来的领袖职位。

    饶恕:“研究生级别”的信心

    背叛是我们能经历到的最艰难的考验之一,因为伤害来自我们信任的人。当朋友或家人重创我们的时候,我们一般很难保持平稳的心态,不受苦毒的困扰。饶恕叛徒需要基督般的恩典。

    你现在正面对“犹大的考验”吗?商界是个充斥着背叛,欺骗、狡诈和阴谋的地方,而你我每天都在其中打拼。也许你的老板或同事欺骗你,也许有人背信弃义或在背后捅你一刀;也许这是个和你一起上教会、和你一起祷告的人,一个你信赖他像信赖主内弟兄那样的人。

    与打在脸上的耳光柑比,‘犹大的吻” 更加让人难以承受。几乎我认识的每一位领袖都经历过这样的痛苦。然而,上帝在观察,看我们在“犹大的考验”中如何反应。假如我们通过了考验,他就可以带领我们前往下一个考验,更高阶段的考验。假如我们在考验中失败,我们很可能会反复经历这样的考验,直到学会饶恕。

    “犹大的考验",是上帝在“信仰专业”设置的研究生级课程,为要显明我们心灵的真相:我们愿意信靠他,饶恕生活中的犹大吗?《希伯来书》这样警告我们:“又要谨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来扰乱你们、因此叫众人沾染污秽。” 如果我们拒绝饶恕那些背叛我们的人,就会错失上帝的恩典,而且可能成为向别人散播仇恨和不满的“传染源”。

    大卫理解背叛所带来的痛苦。他在人生中多次面对“犹大的考验”。在《诗篇》中他为自己屡遭背叛发出悲叹:“原来不是仇敌辱骂我,若是仇敌,还可忍耐;也不是恨我的人向我狂大,若是恨我的人,就必躲避他;不料是你,你原与我平等,是我的同伴,是我知己的朋友。我们素来彼此谈论,以为甘甜,我们与群众在神的殿中同行。”

    要去关爱和饶恕仇敌,我们无法凭着自己的力量做到。对仇敌的爱需要“研究生级别”的恩典。我们愿意进入这所打造品格的高等学府吗?我们愿意经历这样的考验吗?上帝要培训我们,预备我们,好在他的国度中大大地使用我们,他非常乐意我们从一个级别升人更高一个级别。

    也有很多女性的“约瑟”故事同样感人。魏梅立(Mary Wlhelchel)是广播节目《基督徒职业女性》(the chrstian working womam)的主播,她讲述了一个经历“犹大的考验” 的女商人的故事。这个故事中女主角显现出“研究生级别” 的信心

    出生在美国的莎丽.约翰逊(Sally Johnson )现居瑞士,在苏黎世的一家大银行工作。她在这家公司连续工作10 年之后,被提升到国际银行业的一个管理岗位。她的能为也很受上司、同事和顾客的认可。她被任命为项目经理,负责一个宏大而有前景的全球银行业项目。不料她的新老板决定亲自披挂上阵,兼任这份肥差。他不但接管了这个项目的工作,还抢占了其他有挑战性的工作,他不但把她排挤出项目组,甚至把她排挤出了战略性部门和客服部门。

    “莎丽心中充满了挣扎和愤恨。她曾经的梦想和目标,被她的老板一一击破了。对于一位有才能又努力的年轻女士来说,这无异于一剂苦药。 “在莎丽开始寻找其他职位的过程中,她感到上帝在催促她,要她饶恕从前那个老板,也要她全心信靠,相信上帝会把她从目前的困境中解救出来。她终于在祷告中来到上帝面前说:“好吧,上帝,我知道自己需要放下心中的仇恨,请你帮助我来饶恕他。虽然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发在我身上。"

    “没过多久,莎丽在那家银行谋到了新的职位,她充满干劲而且积极乐观地投入到工作中。在新岗位工作一年后,莎丽听说,她过去特别渴望参加的那个全球银行项目的运作,巳经比原定计划延迟了好几个月,而且运作经费也比预算超出了几百万美元。项目延迟的原因,不是她从前的老板不能胜任,而是这个项目本身被证实是‘不可能的任务’。

    了解这些之后,莎丽做了一个祷告,为自己因遭到背叛离开那个项目,向上帝献上发自内心的感谢。假如当她按自己的渴望得到那个项目,那么她的职业生涯就可能因此毁掉!上帝用一次背叛的行径,拯救她脱离了一次重大失误。这曾经看似咒诅的经历,实际上却是一份祝福。”

    莎丽相信上帝要使用她在商界的职位作为平台,成为基督徒的见证,因此她创办了十个每周一次的女性査经班。于是,在莎丽影响和帮助下,很多妇女被吸引,与耶稣基督建立了越来越深刻、越来越亲密的关系。为什么莎丽.约翰逊会有带领事工的机会?我相信这是因为她通过了“犹大的考验”。当她被老板苦待时,她选择了饶恕和恩典作为回应。

    苦毒和不饶恕的心灵,让很多赋有才华和天分的人不符合上帝的要求,无法跟上神的带领。假如在我们生命中还有埋藏着的苦毒,他就不会高举我们。

    软弱变成刚强

    1997年,第一次亚特兰大商界领袖峰会结束的那天早晨,格纳.奥尔森和我一起共进早饭。格纳知道我当时正在面对几个“犹大的考验”,他说:“奥斯,亚伯拉罕的产业是土地,你的产业是人际关系。你使人与人互相建立关系。多年来,我一直尝试要把基督徒商界领袖聚集在一起,但是上帝却在这次会议中,使用你来做成了这一切。你的人生中有族长那样的呼召能力,你是商界中的使徒,上帝要使用你为天国的目的来呼召人们聚集。但是你在维持人际关系上一定要特别小心, 因为撒旦总是在人的恩赐中和继承产业的时候引诱你犯罪。撒旦挑拨罗得占据肥美的土地,来攻击亚伯拉罕,亚伯拉罕把更好的土地让给罗得,自己毫无怨言地选择了高地。同样,你现在面对的这些‘犹大’ , 也是撒旦在你建立人际关系时对你的攻击。所以你必须选择高过你心思意念的道路,放弃心中的苦毒,不再仇恨那些背叛你的人。

    在以后经历“犹大的考验”过程中,我常常回忆起那次劝勉。在我继续忍耐、饶恕那些曾经伤害我的人的时候,它也给了我很大帮助。

    我们再来仔细审视一下《创世记》中亚伯拉罕和罗得的故事。一天,亚伯拉罕和他的侄子罗得发现,他们所居住的这片土地无法养活两家人和各自的畜群。他们必须分家。但是让谁首先来选择土地呢?

    作为罗得的长辈,亚伯拉罕本来有权先选择土地,但他没有这样做。他对罗得说:“你先选吧。无论你怎么决定,我都服从。” 亚伯拉罕非常清楚,他和他的家人很可能分到一片贫瘠和满是石头的土地,可能很难养活他们所有人。虽然亚伯拉罕有权利挑选最好的土地,但是他却放弃了,而罗得似乎占了大便宜。

    亚伯拉罕贪婪的侄子看到,约旦河平原的土地水源充足、肥美富饶,像上蒂的花园一般闪耀着光芒,就挑选了那片土地。他把自己的羊群赶到丰美的峡谷中,然后在附近的城市中定居下来,这个城市叫所多玛——是的,就是那个在上帝的审判中毁灭的邪恶的所多玛。

    有时候,起初看起来美好的事情却在以后变成灾难。不幸的是,罗得和他的家人就遇到过这样的状况。亚伯拉罕选择高过自己心思意念的道路,选择了正义,而不是自私的愿望,并且把结果交在上帝的手中。亚伯拉罕本可以用自已辈分的优势来讨价还价;但是他却屈尊俯就自己的侄子。可能很多人觉得这说明亚伯拉罕软弱无能,他掌握着有利条件,他就应该充分利用这个条件。

    然而,因为亚伯拉罕选择让自己处在“软弱”的位置上,他却成了那个刚强的。最后,罗得和他的家人被迫放弃一切,逃避所多玛的毁灭,亚伯拉罕却在那片被罗得弃若敝履的土地上平安度日。罗得的“刚强”导致了他的失败,亚伯拉罕的 “软弱”却成为他的刚强。

    这就是基督徒生活中的矛盾与统一之处。正如使徒保罗所说:“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

代表死刑的十字架上是个显示刚强的地方吗?当耶稣被用铁钉钉在十字架上,经受极大的痛苦,生命从血管中一滴滴流走,他看起来刚强吗?当然不。然而,这却是耶稣胜过死亡和撤旦的地方。那时虽然是他最软弱的时候,但同时也是他无比刚强的时候。

    这在主的身上是真实的,在我们身上也同样是真实的:当我们放弃自己的权利和仇恨,让上帝按照合适的方法做工,我们的软弱就变为刚强。

T52.JPG

    饶恕与和解

    饶恕与和解不应该被混为一谈。生活中,有些冲突我们做不到也不愿意跟伤害自己的人和解,还有那些不管什么事都选择邪恶和破坏性手段的人,与他们保持交往关系并不健康。但是,苦毒的心态也同样不健康。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基督,我们必须饶恕他们——然后继续我们的人生。

    还有些情况下,差异和冲突是无法调和的。这并非因为某个人作恶多端或罪不可赦,而只是因为观念的差异或个性的冲突而没有办法解决。

    我们从保罗和巴拿巴的关系中看到一个例子。这两个人是教会事工的伙伴,但是他们在一个名叫马可的年轻人身上产生了严重分歧。在《使徒行传 》中我们看到,巴拿巴想要带马可参加一个宣教之旅。然而,保罗不同意。马可曾经搞砸过什么事情,让保罗很失望,认为他这次也不会做得更好。最后保罗和巴拿巴决定认同两人之间的分歧——分开服侍。保罗走这条路,巴拿巴和马可走另外的路。有些情况下,有一些分歧只有这种解决方式。

    这个故事还有下文。在《提摩太后书》中,保罗从罗马的监狱中写信告诉提摩太:“你来的时候要把马可带来。因为他在传道的事上于我有益。” 保罗和巴拿巴争执过后,马可发生了改变,成了保罗事工的得力伙伴。当时,保罗正在罗马面对审判,非常希望朋友马可 陪伴在自己身边。

    让我来跟你分享一下我过去的两段经历。这是两段因为感受到上帝的呼召和带领,经过艰难的努为,最终能够跟别人取得和解的经历。

    在第—章中我讲过,在我“约瑟的深渊”的初期,最大的客户拒付14万美元的账单,我的广告代理公司蒙受了巨大的济损失。大约过了半年我,我召开了一次员工大会,对公司所有的生意往来进行分析,以确保我们的所有工作都符合基督徒的标准。我想要知道公司或我是否错怪了客户或零售商。我邀请了我的朋友兼导师约翰,一起来参今讨论。

    我们对每桩交易逐个进行了评估。快要下班的时候,刚刚进入公司的秘书安妮问道:”那家拒绝支付14万美元账单的公司该怎么办? ”很有意思,一整天都没人提起这个问题,上帝却让安妮提出来。(这让我学习到,公司中的每一个人——即使是位置最低的人也应诙有发言权。 )

    我筒单向约翰介绍了情况:我们的客户如何因为一项印刷业务的争议而拒绝支付账单。我觉得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能力去满足客户,但是情况却没有任何改变。由于我们在项目中已经垫付了4万多美元,我最终起诉了这家客户。对我来说,这桩案子是稳赢的。

    但是约翰为我指出了我思路中的一点偏差。真正犯错的人是我的生产商。这家生产商签约承接了那位客户产品的生产业务,他送到我客户手上的产品质量却非常低劣。我的麻烦其实是来自生产这位生产商,而不是来自我的客户。客户没有付钱就使用了产品确实违背合约,:但是也只能据此要求他做一些合理的让步。客户行为中不合理的部分蒙蔽了我,让我觉得自己提起诉讼是完全在理的,却没有看到客户行为中也有合理的部分。

    约翰也指出,我也不是毫无过错。他说你需要撤诉,请求他的饶恕。”我为自己的行为辩解,但约翰坚持说我错了。过了一段时间,我才开始逐渐体会,终于明白他是对的。我从前倔犟而且盲目,上帝通过约翰使我看到自己也有需要弥补的地方。我请约翰在身边陪伴着我,给律师打电话说:“我要撤诉。”

    我的律师非常震撼。他说道:“奥斯,太晚了!你的客户已经对你提出反诉讼了。,假如现在撤诉,你就会完全陷于被动。除了已经损失的金额,你还可能再蒙受数十万美元的损失!这样吧,告诉你的客户:假如他们撤诉,你就撤诉。这样的话,我们大概有赢回2万美元的胜算。”

    我看着约翰。他摇了摇头,用口型无声地说:“撤诉。”  “不论他们是不是撤诉,我都要撤诉。”我在电话里回答。 我的律师叹了一口气说:“你这是自掘坟墓。”

    我的下一步行动就是和我从前的客户谈话。我多次给他打电话,但是他一直不回电话。最后我对他的秘书说:“请你把我的话一字不差地记下来,拿给你的老板看:‘我犯罪得罪了你。我知道自己并不配得到你的饶恕,但是我请求你原谅我曾经起诉过你。假如你觉得自己并没有亏欠,完全可以不用给我任补偿。”

    我听到他的秘书在电话那头哭了起来。她难以相信自己所听到的内容。太约一个小时之后,这位6个月未曾跟我通话的客户给我打了小电话。

    他说:“我的秘书说你打了电话。“  我问道:“她把我的留言给你了吗?”   ”我看了。“   ”我过去对我们之间事情的想法不太正确。现在我已经撤回了起诉,并用自己的钱来付给零售商。我想请求你的烧恕。“

    “我必须承认,在读了你的留言之后,.我的心里感到忐忑不安。”   “忐忑不安?为什么?”   “我不愿意看到一个人这样被上帝惩罚。”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这样看待我的道歉。我说:“我不认为这是上帝的惩罚。这是他赐给我的恩典,让我看到自己的双眼被蒙蔽。这个决定,我是发自内心的。你这么说,是不是代表你已经饶恕了我?”   他说:“是的,我饶恕你了。”

    我的客户也撤销了反诉。几天后,我去看他,我们共进晚餐。那个晚上的气氛诚恳而且友善,但是他对那笔争议账务的态度没有丝毫改变,没有要付一分钱的意思,甚至对我垫付的那笔费用也没有任何表示。我花了5年的时间,才还清了这笔账款。

    因为这样的财务压力,之后那几年我过得极为艰难,但是上帝供应我一切所需。回头再看的时候,我意识到这就是我的 “犹大的考验”。当我放弃自己的仇恨、请求饶恕的时候,就通过了考验,而且上帝在其中获得了荣耀。

    上帝在我生活中还设置了其他的“犹大的考验”。我曾有一位亦师亦友的好朋友,但是后来我们中间出现了难以解决的冲突。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人会从我的最好朋友变成仇敌。我询问上帝我该如何对待这个人,耶稣的一句话就进入到我的头脑中:“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  我说:“主,你的意思肯定不是让我爱这个人!他那样伤害了我,还拒绝跟我和解!”

    我和上帝这样辩论的时候,我想起了耶稣。他在被出卖之前,跪下来为他的仇敌加略人犹大——洗脚。这一幕画面进入我心灵的那一刻,我知道了上帝要我做什么:我要“为我的犹大洗脚”。

    这个人不仅是我的朋友和导师也是我广告公司的客户。他也是一位基督徒作家和讲员,因此我决定帮助推动他的事工和他的书籍,继续祝福他。 而他有没有来找我,寻求与我和解呢?有的——但那是在7年以后。不过,即使他没有与我和解,我知道自己做了上帝让我做的事情,我“洗了犹大的脚”,通过了考验。

    上帝不曾应许:我们饶恕别人,就会有一个快乐的结局。他也不曾应许:拒绝付账的人会突然给你写一张支票。他更不曾应许:拒绝和解的人会马上拥有柔软的心灵——耶稣饶恕那些把他钉十字架的人,但是他仍然被挂在卡字架上。

    通过了 “犹大的考验” 并不一定会获得我们想要的结果。通过“犹大的考验”却可以证明我们借着信靠神能够饶恕犹大。这就是基督徒在顺服上的“研究生级课程”。我相信被上帝大大使用的每一位领袖都必须通过“犹大的考验”。

    上帝想要知道我们是否愿意效法主耶稣基督。假如我们不愿意“洗犹大的脚”,怎么能把自己称作基督的追随者?

    思考问题:

    1:约瑟饶恕背叛他并且卖他为奴的哥哥们,你认为做到这一点简单还是困难?约瑟用了几星期?几个月、还是几年来饶恕他? 请解释你的回答。

    2:陶恕曾经说过:“除非上帝先重创我们,否则就无法祝福我们。" 你对这句话怎么理解?根据这句话,你对上帝有什么样的想法?

    3:保罗说:“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 你愿意让上帝借着你的软弱来成就他的刚强吗?还是希望靠着自己在财务、关系、名誉、冲突和辩论等事情上能够刚强?

    4:饶恕与和解有什么区别?你认为有只饶恕而不和解的情况吗?

    5:在你的生活中有犹大吗?你饶恕了你的犹大吗?你为你的犹大洗脚了吗?  - - -


浏览(58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教育救国
来自: 白凤河
注册日期: 2016-02-17
访问总量: 57,7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个陌生的概念 无症状感染者 (a
· 新冠疫情的数据模型 峰值长度还
· 在灾难面前,需要一种精神,一种
· 3月30日 纽约医院 华裔医生的前
· 伟大开国领袖 负四岁
· 正能量电灯泡
· “方仓医院”的来历
分类目录
【连载】
【大瘟疫】
· 一个陌生的概念 无症状感染者 (a
· 新冠疫情的数据模型 峰值长度还
· 在灾难面前,需要一种精神,一种
· 3月30日 纽约医院 华裔医生的前
· “方仓医院”的来历
· 一石激起千层浪,全民纪念李文亮
· 面对疫情,没有“胜利”,只有教训
· 一个重要概念:“本地 隔离床位极
· 新冠病毒当前:反省 病原在哪里
· 非典当前:疫 情 防 控 动 态 (
【思想 插上翅膀】
· “东亚病夫”一词 从何流传开来
· 在很久很久以前,愚公养了一群羊
【捋髯一笑】
· 伟大开国领袖 负四岁
· 正能量电灯泡
· 捋髯一笑44:什么叫混淆概念?
· 捋髯一笑43:国父,国母,国大爷
· 捋髯一笑42:猴变人
· 捋髯一笑41:世越号打捞出水
【信仰篇】
· 基督徒 努力进入神的国 就当畏惧
· 逆境中的祝福 05 犹大的考验
· 逆境中的祝福 04 旷 野
· 逆境中的祝福 03 黑 洞
· 逆境中的祝福 02 呼召领袖的方式
· 逆境中的祝福 01 约瑟的呼召
· 逆境中的祝福 00 序 痛苦 试炼
存档目录
2020-04-03 - 2020-04-08
2020-03-29 - 2020-03-30
2020-02-01 - 2020-02-23
2020-01-28 - 2020-01-30
2017-05-17 - 2017-05-17
2017-04-01 - 2017-04-01
2016-12-10 - 2016-12-10
2016-03-23 - 2016-03-23
2016-02-21 - 2016-0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