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教育救国的博客  
壮飞 Flying in Rain  
https://blog.creaders.net/u/1086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逆境中的祝福 04 旷 野 2016-02-29 14:34:44

    第四章 旷野 - 奥斯.希尔曼

    一个阿拉伯古老寓言讲到3个商人一起穿越沙漠。白天,他们支起帐篷来躲避沙漠炽热的太阳。夜晚,他们趁着星光,骑着骆驼在凉爽的夜风中赶路。一天晚上,商人们走到了一处干涸的河床上。

    “站住! " 声音从黑暗中传来。几个男人从骆驼上跳下来,害怕地挤作一团。“你是谁? ”其中一个人壮着胆子问道。

    黑暗中那个声音说道:“别害怕。按照我说的去做,我就不会伤害你们。看到脚边的那些石头了吗?" 借着星星微弱的光芒,商人们看到河床上有不计其数的鹅卵石。

    “你们每个人拣起一块石头放到口袋里“ 3个商人按照他所说的做了,每个人都从河床上拣起了一块鹅卵石。

    那个声音说道:“现在离开这里,一直往前走,天亮之前别停下” 3个商人上了骆驼。其中一个问道:“这到底是为什么?“ 那个声音回答说:“我只能说这么多。明天一早,你们开始会非常快乐,然后会感到悲伤。现在可以走了!”  3个商人迷惑不已,于是继续赶路。他们一路上都在猜测为什么那个声音说他们会既快乐又悲伤。

    清晨的时候,商人们停住了脚步。3个人从自己的口袋中拿出那块鹅卵石,却看到它在清晨的日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这些“鹅卵石”竟然是珍贵的宝石! 一块是红宝石,另— 块是翡翠,第三块是蓝宝石!

    “宝石!” 一个商人喊道,脸上闪烁着快乐。"天哪!" 第二个呻吟着,“在河床上还有那么多珠宝!我们每个人却只拿了一块,为什么我们没有多抓一点?” “看哪! ”第三个人大喊,用手指着身后。只见沙漠上刮起了大风,把他们的足迹全部抹去。“我们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

    沙漠中的那个声音说对了,商人们既快乐又悲伤。他们在沙漠中找到了财富——但是他们本可以多拿一点。

    这个寓言提醒我们,当我们寻求上帝对我们人生的旨意时,都会经历旷野和沙漠之地。上帝带领我们进人旷野,让我们往自己的口袋中装入他丰富的智慧和恩典。不幸的是我们只拣了一两块鹅卵石。到某天回望这段路程的时候,我们都会为自己得到而快乐——也会为自己没有聚敛更多而难过。

T41a.JPG

    爱带领我们进入

    “旷野”在上帝的词汇表中占据特殊地位。圣经把旷野描述成充满启迪和尊崇的地方——人们在这里以全新的方式遇见伟大的上帝。大卫王曾经躲避意图篡权夺位的儿子押沙龙的追杀,在犹大的旷野流亡时写下了《诗篇》63篇。他这样写道: “神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切切地寻求你;在干旱疲乏无水之地,我渴想你,我的心切慕你。”

    耶利米先知也把旷野说成能够找到上帝的地方:“你去向耶路撒冷人耳中喊叫说,耶和华如此说:‘你幼年的恩爱,婚姻的爱情,你怎样在旷野,在未曾耕种之地跟随我,我都记得。”

    哥哥们曾把约瑟推进深坑。对于约瑟来说,那个深坑是他13年凄绝旷野之旅的头一站。这13年的旷野经历破碎了约瑟的自我和自满,让他明白自己根本无法控制环境的变化,而必须依靠神来掌管人生。旷野中的试炼预备了约瑟,把年轻人的傲慢和自大从他年轻的生命中烘烤蒸发出来,这样,年仅30岁却有谦卑和仆人般心态的约瑟,才可以在法老的身边管理埃及。

    大卫在成为以色列的国王之前,只是一个牧童。他在旷野中赤手空拳地与狮子和熊等野兽搏斗,完成了他的“领袖培训课程”。《诗篇》告诉我们:“耶和华我的磐石是应当称颂的;他教导我的手争战,教导我的指头打仗。”   以利亚在何烈山的旷野中学到了属灵领袖的原则。耶稣在开始传道之前,也在旷野中接受了40天的考验、试探。

    《何西阿书》讲述了上帝如何把以色列民安置在旷野无人之地,以及如何对付他们:当时以色列财大气粗,而且心离气傲;他们忘记了主,敬拜巴力假神,所以神派先知何西阿去告诉他们:“ ‘我必追讨她素日给诸巴力烧香的罪,那时她佩带耳环和别样装饰,随从她爱的,却忘记我。‘ 这是耶和华说的。”

    何西阿发出预言的时候,整个以色列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和平与繁荣。以色列最大的敌人叙利亚被打败了,田地里郁郁葱葱,到处是葡萄园和无花果树林,人们住在大房子里,拥有象牙、金子和珠宝。何西阿宣告上帝对以色列的审判,当时的人们都觉得他疯了,但是何西阿坚信上帝这样对以色列说: “后来我必劝导她,领她到旷野。”

    上帝在这里所说的旷野指的是什么呢?他是在用比喻说明以色列将要面对的试炼,说明他们将要在流亡之地面对的荒芜和贫瘠。但是上帝带领以色列人进人旷野并不是要伤害他们。而是要医治他们。何西阿继续说道:”后来我必劝导她,领她到旷野,对才她说安慰的话。她从那里出来,我必赐她葡萄园,又赐她亚割谷作为指望的门。她必在那里应声,与幼年的日子一样,与从埃及地上来的时候相同。“

    先知何西阿所描述的原则和使徒彼得在《新约》中所说的 一样:“那赐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他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

    以色列人忘记了他们的主,所以他特意带领他们进入旷野。在那里,他与他们相遇,安慰他们,重建他们,并且把他们的忧伤谷变成荣耀门。注意看,上帝借着何西阿是这样说的:“我要领她到旷野,对她说安慰的话。”在旷野中,以色列能够在那里歌唱应声。“与幼年的日子一样”。上帝要把炎热荒芜的旷野变成郁郁葱葱的葡萄园和充满喜乐与歌声的地方。

    等候之地

    斯基.摩恩博士 ( Skip Moen,Ph.D.) 最一位作家、演讲家和领袖顾问。2005年春天,通过朋友介绍我与斯基结识。他曾经是电信业的百万富翁,后来赔掉了所有的资产,经历了他的 “约瑟深渊”。有一段时间,他与神摔跤,但是最后信仰获得了胜利,他也意识到上帝要呼召他去鼓励生意场中的棊督徒领袖。现在他在写一份灵修读物,《今日灵粮》(todays word),斯基灵修作品中的这些文字,表明他对生活中旷野之地的看法: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提起’不毛之地’就让我们想起亚利桑那州的沙漠、撒哈拉沙漠或是澳洲北领地。我们认为在荒芜的旷野人类不能存活,但是,我们的意思是:在那些地方我们不能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这就恰巧显明了旷野有很重要的意义,因此圣经中的‘旷野’成为上帝传达的信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旷野,我们能够遇到上帝,但魔鬼也在这里出没游荡; 这是上帝启示律法的地方,也是极大试探的地方,上帝经常在旷野呼召我们,我们也经常在这里拒绝他……时至今日,还有很多人尽自己可能逃避这样的地方”

    斯基.摩恩经历过旷野,他知道在荒芜和静寂之中独处的感受。上帝带领我们进人沙漠的孤独之处,好让我们遇见他,听到他的声音。

    我的朋友布鲁斯.魏金森(Bruce Wilkinson)在他的新书 《赐梦者》(the dream giver )中,把旷野的经历称作“荒野之地”。魏金森的这本书仿照了约翰.班扬的《天路历程》,也是一本寓言故事,书中讲到了一个名叫“平常”的男子离开 “熟悉之地”,去寻找自己的蓝图。“平常'进入“荒野之地”遇到人并与之搏斗。

    魏金森在一次杂志采访中说: “荒野之地是上帝的训练场……对于经历荒野之地的人,上帝为他们预备好多的事情要他们的完成。然而身临其境的时候,你所能做的常常只有原地打转,令人极其失望沮丧。你觉得上帝并没有听到你的祷告,也没有带领你经历任何突破。但是事实并非如此,他听到了你的祷告,但是他没有允许你经历任何突破。荒野之地并不是由罪导致的……这就好像约瑟被关押在监狱里的日子一样。他并不是因为犯罪才进了监狱,而是被上帝送入监狱,在信心、能力和品格等方面接受长期和艰苦的预备。当荒野之地的旅程结束之后,他走了出来,统治全世界最强大的国家。”

    或许上帝也赐给你一个梦想,但现在看来,在“沙漠烈日“的烘烤下,你的梦想好像枯萎凋零了,上帝好像转身离开了,没有听你的祷告。但是我希望你知道,你的梦想仍然存活着。上帝仍然与你同在,虽然你看不到他,听不到他的声音,也感受不到他的存在。但是,他正在带领你穿过“荒野之地”。在他恰到好处的时间计划中,他要带领你经过更新和重造。

    你现在正在经历怎样的旷野?可能你像我一样,面对破碎的婚姻和生意上的挫折;可能你正在医院的治疗室,面对一系列的放射性治疗;也可能你痛失亲人——配偶、父母、朋友甚至是孩子;也可能被人毁谤、冤枉或被横加指责。旷野的形式很多,而且形态迥异。但上帝想要把你的旷野变成郁郁葱葱的祝福之谷。他要供应清凉的水缓解你的干渴,让你在树荫下躲过沙漠的骄阳。

    克莱尔沃的圣伯纳德(St. Bernard of Clairvaux ) 这样写道:“你们这些享受特权的人啊,来吧,在这里隐藏自己。和耶稣一起逃入旷野中!在这里,吗哪从天上降下。来到旷野中,上升到上帝的心中!当他和你独处的时候,我们的好牧人会在你宝贵的心灵中成就奇妙之事。

    1996年当我处在“旷野”的时候,我开车到海边,做了3天的禁食祷告。我独自等候,上帝用安宁的声音对我的心灵讲话: “我现在呼召你在职场事奉中承担关键的任务,你在这场运动中要成为领袖。” 我裉本没有想到上帝会这样说。我当时的生活一片混乱,我的经济财务和婚姻情感方面都尚在苟延残喘,根本没有考虑过要去开创任何事工,或是去领导某项运动——我质疑自己所听到的声音是否真的出于上帝。

    现在,作为国际职场事工联合会(International Coalition of Workplace Ministries) 的创始人和主管,我看到上帝为我预备宏伟的计划远远超出我的想象。假如我没有去到安静的地方等候他的声音。我可能会错过他对我人生的应许。

    通往应许的路

    我们知道,圣经中,埃及 代表为奴和劳苦之地。埃及代表我们过去的生活,应许之地 代表我们未来的生活:但是在这两者之间横亘着宽广荒芜的旷野。要想进人应许之地就必先通过旷野。

    上帝在燃烧的荆棘中呼召摩西,要他带领以色列人脱离埃及人的捆绑,但是在此之前,他在米甸的旷野中待了40年。这 40年的旷野生活是他成长、成熟过程的一部分,这段时间里摩西学会了谦卑、顺服和信心。经过40年旷野中的预备之后,圣经形容摩西“为人极其谦和,胜过世上的众人” 。

     摩西顺服上帝的呼召,带领百姓出埃及,过红海,之后他和百姓在旷野中又漂泊了40年!有时候上帝不得不带领我们经过旷野,好去掉我们身体和心灵里面的“埃及”。我们必须告别过去的生活,才能接受上帝为我们计划的新生活。

    “旷野”希伯来文是midbaar,这个词 源自dahbarr,意思是“讲话”。上帝呼召百姓出埃及进入旷野,好让他们听他讲话。出于某种原因,似乎我们进人旷野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后,上帝才对我们讲话。这也许是因为,我们需要花这样长的时间才能调整好自己,进入聆听状态。

    在《申命记》中,摩西这样向以色列百姓解释,为什么上帝带领他们进人旷野:“我今日所吩咐的一切诫命,你们要谨守遵行,好叫你们存活,人数增多,且进去得耶和华向你们列祖起誓应许的那地。你也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在旷野引导你这40年,是要苦炼你、试验你,要知道你心内如何,肯守他的诫命不肯。他苦炼你,任你饥饿,将你和你列祖所不认识的吗哪赐给你吃,使你知道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耶和华口出的一切话。这40年,你的衣服没有穿破,你的脚也没有肿。你当心里思想,耶和华你神管教你,好像人管教儿子一样。"

    摩西在这里说明了上帝带领以色列民进人旷野的5个理由。第一,他带领他们进人旷野为要使他们谦卑。第二,他带领他们进人旷野为要考验他们;第三,他带领他们进入旷野为要他们经历他奇妙的供应,接受属天的食物——吗哪;第四,他带领他们到那里,为要让他们的心灵注目在属灵的事情上——教导他们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而是靠神口中所出的一切话。第五,他带领他们到那里,为要在他的慈爱中管教他们,就像父母管教孩子一般。上帝带领以色列民经历旷野,使他们逐渐长大,从儿童期进入成熟期。

T42a.JPG

    旷野中的供应

    在旷野中,上帝让我们认识他供应我们的新模式。在我们无法维持生活的时候,我们就会知道“靠信心生活”意味着什么。我们无法保护自己的时候,就会知道“让上帝成为我们的力量和盾牌”意味着什么。我们在“人生旷野”中学的真理,是在人生其他阶段无法学到的,这就是“耶和华以勒” ——上帝是我们的供应者。

    除非我们完全仰赖他生活,我们不会知道上帝对我们物质生活的供应是怎样的信实。银行账户里有数千美元存款的时候,声称“信靠上帝供应自己一切所需”并非难事,但这并不是信靠。在我们进入人生的旷野,甚至不知道下一顿饭在哪里的时候,我们才能够了解 信靠 的真正含义。

    上帝带领我们进人旷野,常常会使我们在山穷水尽之地停留很长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里,我们没有能力和资源来满足自己的需要,然而他供应我们一切所需。上帝让以色列人在旷野中漂泊40年,但他们的衣服和鞋子却都没有穿破。这就是上帝供应的奇妙之处!这也让我想起我的旷野时期,我的那辆1993 年福特越野车已经行驶37万公里,却毫无故障。

    上帝供应他百姓的另一个方式是一种神奇的物质——吗哪。上帝赐下的吗哪,像雪片一样落下,像霜一样盖满地面,味道像掺了蜜和油的面粉。除了安息日,吗哪每天从天上降下,这是以色列旷野年漂泊的40年里主要的食物。他们要在早上采集吗哪,太阳一出来它就会融化。吗哪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聚成团儿烘烤后食用。上帝命令每个家庭只能收集一天食用的量(在安息日的前一天可以收集两天食用的量)。

    上帝让吗哪具有一种自毁的特征:除了安息日的前―天,假如有的人收集的超过一天所需,吗哪就会变臭、生虫子。这里所传达的信息也很明确:上帝教导以色列人信靠他的供应——每天一次。这样就能够说明,那些储藏吗哪的以色列人,他心里并不相信上帝会在明天和后天也同样供应他。

    对于那些小心翼翼储藏吗哪,结果却眼睁睁地看着它发臭生虫的以色列人,我很有同感。多年来,我一直以为自己信靠上帝,但也一直把自己生意经营所得的钱财储存起来,担心自己有一天会没钱花。虽然我十一奉献,也捐钱给教会,但同时我必须保证自己在银行有充足的存款。我并不是在靠信心生活,而是在恐惧中生括。

    上帝认为我需要学习单单信靠他的供应,所以让我的财产化为乌有,也让我的投资账户变得空空如也。上帝希望我们靠信心生活,而不是在恐惧中生活。当我们被内心的恐惧驱使,上帝就会在慈爱中管教我们,教导我们信靠他。

    看着自己的生意一点点缩水,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我欠银行和其他公司很多钱,每月还需要一份枏当可观的现金流来支付各种开销。就在这个时候,一位客户跟我结算了一份利润可观的咨询合同。一份我根本没有预料那时能够结算的合同。但是正如上帝在旷野中供应吗哪,他也同样供应给我这笔及时的收人。

    我也接到了一个新成立的事工机构打来釣电话,请我在下一年里担任他们的顾问。这项事工的主管觉得上帝要求他用自己的钱——很大的一笔钱——付给我全年的薪水。这样的供应正如吗哪一样,直接从天堂降下。

    一年之后,顾问合同更新候,那个事工机构通知我说他说他们的财务计划缩减了一半。我再一次考虑着该从哪里弥补自己的收入。然而几乎在同一时刻,有人打电话吿诉我:一位支持者向我的账户中汇人了2万美元。通过这份礼物,我又一次得到上帝的确认:“奥斯,你不需要担心,我还是你的供应者。”

    我的7年“约瑟深渊”期间,上帝一直密切地关注着我的生活。他为我制造机会,让我得以去很多商界团体中演讲。有一次,我受邀去巴巴多斯岛(Barbados,位于北美洲,在西印度洋群岛的最东端,是一个风景秀丽的珊瑚岛国)给一小群商界领袖讲课,但我对此并不太热心,因为此行要占去我2至 3天的时间,酬金只有几百美元。那时我太关注自己的财务情况,所以我把这件事看作是薪水微薄的小事情,而没有看作是服侍上帝与他人的机会。但是在祷告后,我知道上帝要我前往,我就去了。

    不出所料,这个团体很小; 酬金也很微薄,面我绝大部分的时间,用于服侍这个团体的领袖,因为他正经历婚姻上的危机。由于我不想再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回美国,就把我的书留在了那里,而后来发生的事情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特立尼达岛(大西洋生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一个岛屿,位于委内瑞拉东北的水域里)的一位男士拿走了一本我留下的书。他读过书中的信息后激动不已,随后就打电话遨请我到一次大型商务会议上演讲。来自22个加勒比岛屿的暨会者参加了那次商务会议,并参加了 “约瑟的呼召”主题研讨会。会后,一位男士走到我面前,告诉我研讨会让他受益匪浅。这位男是来自加勒比某个岛屿的成功的生意领袖。当年12月,他又在美国达拉斯的一个会议上听了我的演讲。翌年的1月2日,我收到他快递寄来的一个信封,里面装着5000美元的支票。 特立尼达岛那位邀请我演讲的男士后来成为了我亲密的私人朋友。他现在也是我们事工机构的董事会成员。

    我接受了一次本不打算接受的演讲安播,上帝却给我准备了一连串的祝福,让我从中学到了一个重要的功课:上帝的供应和祝福并不一定在我们顺服他呼召的那一刻临到我们。有时候,祝福可能姗姗来迟,但会随着事态和环境的变化而不断放大和加增,甚至远超过我们的期待。上帝带领我们进入旷野以后,他不会让我们在那里等死。他必定每天从天上赐下吗哪,保障我们的生命。

    “把你所有的都给他们”

    我的好朋友和导师格纳.奥尔森讲述过几年前他和妻子阿斯瑟得到上帝奇妙供应的经历。

    一天晚上,格纳.奥尔森和妻子在朋友家里参加祷告会。那位朋友的家很大,大约有100人挤在大客厅里。格纳找了一个角落,在那里单独祷告。他跪下之后看到一幅画面。他后来告诉我:“我看到一个家庭,就好像在电影院银幕上那么清晰,我看到他们所有的信息、姓名、地址,以及他们经济上的重大困难。我知道上帝让我帮助他们,所以我问上帝,自己应该给他们什么样的帮助。直到今日,我都不知道自己用双耳还是用心灵听到了他的回答。但我知道上帝回答说:‘把你所有的一切都给他们。” 格纳.奥尔森吓了一大跳,上帝给他的信息太出乎意科了!格纳。奥尔森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上了宗教狂热症。再有几周他自己的公司就要成立了,手头的每一块钱都是宝贵的起步资金。现在拿钱去“打水漂”,实在不是时候。

    格纳。奥尔森起身走到另外一个房间,找到在那里照顾孩子们的阿斯瑟。他告诉妻子自已看到的画面和上帝的信息,阿斯瑟也同样非常震惊。但是她这样回答说:“格纳.奥尔森,我们一直在寻求上帝的引导,让他带领我们的财物事奉进人新的方向。希望这项事工的基础不是因为我们有这样的财力,而是因为顺服上帝的话语。或许这就是上帝的方法,要让我们再依靠自己的努力,而是要完全仰赖他。只有顺服才能带来祝福。我先来禁食祷告一周吧。”

    为了寻求上帝清晰的引导,阿斯瑟禁食祷告了一周。一周后她来到格纳.奥尔森面前,只说了一句话:“好吧,我们就这样做吧。第二天,格纳.奥尔森和阿斯瑟把银行里所有的存款都取了出来,口袋里的钱也都掏了出来,甚至连孩子们小猪存钱罐里的零钱也被“洗劫一空”。之后他们开车来到格纳.奥尔森祷告时看到的那个地址。

    格纳.奥尔森后来这样回忆说:“我在房子外面停下车,心里忐忑不安,犹豫着怎么开口解释此行的目的。门一打开,我看着那个曾经浮现在自己祷告中的家庭,下面的话语自动从我嘴里流出来:‘你好,我来是要把一位朋友的问候带给你们。他要你们知道:你们并不孤单。”  奥尔森把装钱的大信封交在他们手上,同阿斯瑟一起向他们道别,坐进自己的汽车,就开车远去了。

    收到这笔钱,对于那个家庭的生活来说,是一个转折点;奉献这笔钱,对于格纳.奥尔森和阿斯瑟的生活来说,更是一个具有深远意义的转折点。“主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格纳后来这样回顾,“我们的存款全部蒸发了,我们习惯的舒适也跟着消失,生活完全改变。当我们全家一起坐在早餐桌旁,我和阿斯瑟向两个孩子——7岁的马特斯 (Mats)和5岁的吉特(Git)——解释家庭情况的改变。我说:‘你们知道:你们饿了,只要来到爸爸妈妈面前,爸爸妈妈就会给你们吃的。其实,我们天父也是这样照顾我们的。假如我们需要什么东西,我们只要向上帝祈求,相信他对我们的慈爱。’ 我把实情告诉孩子们,然后我说:‘现在,让我们一起和天父谈话。因为他爱我们,他会把我们今天所需的一切赐给我们。’ ”

    格纳.奥尔森、阿斯瑟、马特斯和吉特祷告求什么呢?他们为几样非常简单和非常基本的东西祷告:黄油、咖啡、牛奶和两条面包。在求告之后,他们感谢上帝,因为他已提供了他们一切的所需。几个小时之后,一个邻居出现在大门口,她说:“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傻;今天市中心卖的面包特别便宜,我一下子买了10条!太多了,我们一家人吃不完。所以我想能不能送给你们4条? ”她所提供的面包比他们祷吿所要求的还多一倍!

    格纳和阿斯瑟并没有把自己的祷告或需要告诉任何人,然而上帝借着这位邻居送来了面包。那一天晚些时候,黄油、咖啡和牛奶也都通过他们料想不到的途径,陆陆续续地送来了。

    这一天,奥尔森一家学到了一个重要的功课:耶稣是真实的,他就在我们的生活里!他在关照着我们,甚至我们生活中最简单和最基本的东西。

    这就是上帝带领我们经历旷野,要教导我们的功课之一。不要担心在旷野中自己与世隔绝,不要惧怕这所“预备学校”。在生活的供应上,你完全可以信靠上帝,因为他的应许是真的:“不饥不渴,炎热和烈日必不伤害他们,因为怜恤他们的,必引导他们,领他们到水泉旁边。”

    思考问题:

    1:你到过像加利福尼亚州的死亡谷或亚利桑那州的亚利桑那沙漠这样的地方吗?回想一下沙漠的炎热、荒芜和寂静。想象自己正在这样的沙漠里,你有什么样的感受?

    2::你经历过人生的'旷野”吗?你当时感受如何?你那时和上帝的关系是怎样的?在你的'旷野”中,关于你自己,关于上帝,你学到哪些功课?

    3:你有没有上帝用难以预料或奇妙的方式供给了你需要的经历?你的经历是怎样的?这样的供应对你的信心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4:回想格纳和阿斯瑟.奥尔森的故事。从他们的顺服举动和经历上帝的供应中,你能学到哪些重要功课? - - -


浏览(704)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教育救国
来自: 白凤河
注册日期: 2016-02-17
访问总量: 57,79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个陌生的概念 无症状感染者 (a
· 新冠疫情的数据模型 峰值长度还
· 在灾难面前,需要一种精神,一种
· 3月30日 纽约医院 华裔医生的前
· 伟大开国领袖 负四岁
· 正能量电灯泡
· “方仓医院”的来历
分类目录
【连载】
【大瘟疫】
· 一个陌生的概念 无症状感染者 (a
· 新冠疫情的数据模型 峰值长度还
· 在灾难面前,需要一种精神,一种
· 3月30日 纽约医院 华裔医生的前
· “方仓医院”的来历
· 一石激起千层浪,全民纪念李文亮
· 面对疫情,没有“胜利”,只有教训
· 一个重要概念:“本地 隔离床位极
· 新冠病毒当前:反省 病原在哪里
· 非典当前:疫 情 防 控 动 态 (
【思想 插上翅膀】
· “东亚病夫”一词 从何流传开来
· 在很久很久以前,愚公养了一群羊
【捋髯一笑】
· 伟大开国领袖 负四岁
· 正能量电灯泡
· 捋髯一笑44:什么叫混淆概念?
· 捋髯一笑43:国父,国母,国大爷
· 捋髯一笑42:猴变人
· 捋髯一笑41:世越号打捞出水
【信仰篇】
· 基督徒 努力进入神的国 就当畏惧
· 逆境中的祝福 05 犹大的考验
· 逆境中的祝福 04 旷 野
· 逆境中的祝福 03 黑 洞
· 逆境中的祝福 02 呼召领袖的方式
· 逆境中的祝福 01 约瑟的呼召
· 逆境中的祝福 00 序 痛苦 试炼
存档目录
2020-04-03 - 2020-04-08
2020-03-29 - 2020-03-30
2020-02-01 - 2020-02-23
2020-01-28 - 2020-01-30
2017-05-17 - 2017-05-17
2017-04-01 - 2017-04-01
2016-12-10 - 2016-12-10
2016-03-23 - 2016-03-23
2016-02-21 - 2016-0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