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enseur的博客  
Je pense, donc je suis.  
https://blog.creaders.net/u/109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给密苏里检察长的律师函 2020-05-23 15:09:45




至。埃里克·施密特

总检察长

贾斯汀·史密斯(Justin D.Smith

63253MO副总检察长

密苏里州总检察长的899号信箱

密苏里州杰斐逊城65102


亲爱的先生,


关于:密苏里州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等。


      我们是一家位于中国北京的律师事务所,从事国际事务。

     我们发现,根据国际法和美利坚合众国法律,您在主题上的主张在法律上是没有根据的。


      根据“主权豁免权”的法律原则,中国政府及其分支机构,代理人和工具不应提交美国法院管辖。


  1. 根据国际法的原则,主权豁免或国家豁免意味着一个主权国家未经其同意不得在另一个主权国家的法院提起诉讼。也就是说,一个主权国家不受外国国家法院管辖。中华人民共和国是联合国的正式会员国,与包括美利坚合众国在内的世界几乎所有国家都有外交关系。其主权国家的地位不受美国所有法院的管辖。



  1. 主权豁免这一国际法原则在美国法,1976年《外国主权豁免法》(FSIA),中得到确认。

        美国法典28条规定的基本规则§1604如下:


       根据在本法颁布时美国已加入的现行国际协议,外国在美国任何法院的任何民事诉讼中均不受起诉,除非在以下情况下,本章第1605-1607条中规定的例外。




   3. “外国”一词应包括:(1)外国的政治分支或(2)外国的代理机构或工具。       见《美国法典》第28卷第1603条。


  1.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政府,中国共产党,国家卫生委员会,武汉市政府,均为中国主权的组成部分,依法享有主权豁免。


    5. 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其意志和行为以中国政府为代表。它有权享有主权豁免权。


     6 .根据习惯国际法规则,外国主权豁免适用于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1603aFSIA


     7 .武汉病毒学研究所和中国科学研究院是国家设立的机构,是受中国政府监督,支持和指导的实体。没有证据表明他们从事商业活动并且在美国有“最少接触”


 

   上述所有组成部分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不可分割部分,因此有权享有主权豁免。


 中国政府采取的行为的合法性不由美国法院裁决。



     8. .虽然Covid-19最早是在中国武汉发现并报道的,但其来源和机制仍不清楚,需要更多的科学研究。中国政府已采取有效,及时的措施,包括关闭城市,建立重症监护病房医院以治疗被感染的患者,其结果令人满意,全世界都可以看到。


    9 .随着大流行的蔓延,中国政府为消除Covid -19而采取的步骤具有公法性质。美国法院不应就另一国政府根据其法律在其本国领土内所采取的行为的合法性作出判决。 RicaudAm Metal Co.,美国246304309-101918)。


侵权法理论不适用


      10 . FSIA1605a)(5.176条的例外情况仅涵盖在美国领土管辖范围内发生的侵权行为。仅在美国以外发生的侵权行为仅在美国产生影响的情况下,该例外情况不适用。大多数法院的结论是“伤害和侵权行为或不作为都必须在美国发生。”阿根廷共和国诉Amerada Hess Shipping Corp.488 US 4284391989)(在外部发生伤害时不适用例外美国);赫雷斯诉古巴共和国案,___ F. Supp 2d ___,编号09-466RWR),2013WL 4578999* 2–3DDC2013829日)(与商业活动例外不同,非商业侵权例外仅涵盖在领土管辖范围内发生的侵权美国)。

一世诉以色列国(Doe I v。以色列国),案卷:400 F. Supp 2d 86108D.D.C. 2005)。另请参见O'Bryan诉圣座案,556 F.3d 3613826th Cir2009)(整个侵权行为必须在美国发生); Frolova诉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761 F.2d 3703797cir1985)(在美国必须发生侵权行为或不作为以及伤害)。








Covid-19不是在中国实验室制造的


    10 .据被认为是解决COVID-19大流行的最受信任的领导人之一的Anthony Fauci博士不止一次强调,就证据而言,新型冠状病毒是自然发生的,不是在实验室里做的。


      https://www.biospace.com/article/fauci-dismisses-theory-that-covid-19-is-man-made-in-interview/



中国并没有囤积个人防护装备,而是通过捐赠大量的个人防护装备来帮助美国人。


     11 .据《纽约时报》香港消息,美国的医院和州官员面临与冠状病毒作斗争所需的口罩,呼吸机和其他装备的迫切短缺。中国工厂可以制造设备并将其出售给他们,但是由于华盛顿对北京的敌对情绪日益增强,阻碍了巨大的障碍。

现在,中国的一些精英,以及在保持美中关系持续发展方面具有重大利益的其他精英,正在介入帮助。

     由公司,有钱人,学者和前外交官组成的临时网络已经出现,以帮助美国获得挽救患者和保护一线工人所需的中国制造的商品。

     该小组成员包括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Alibaba)的联合创始人马云(Jack Ma)和蔡崇信(Joseph Tsai)。 Salesforce的共同创始人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去年与阿里巴巴达成了在中国销售服务的协议。中信资本(Citic Capital)董事长张一晨(Citic Capital)的董事长,这家中国国有投资公司隶属于一家国有企业集团。

https://www.nytimes.com›商业,中国的精英向美国捐赠冠状病毒装备-纽约时报



特朗普政府应对其疏忽负责,应对包括密苏里州在内的美国人民蒙受的损失负责。





     12 .《纽约时报》描述特朗普没有做任何这些事情:

他们审查了过去两个月中他关于冠状病毒的所有公开声明和行动,展示出一位几乎不将公共卫生放在首位的总统。特朗普的工作重点是:使病毒听起来像是一种小麻烦。指责外国人,和奥巴马政府。错误地声称情况正在改善。试图振兴股市投资者。


     以下是事实-总统讲话的时间表,以及公共卫生专家的声明以及有关病毒的数据。



     13 .特朗普总统于122日在达沃斯电视台接受CNBC的乔·科宁的电视采访中首次发表了有关冠状病毒的公开评论。美国的第一起案件是在前一天宣布的,科恩问特朗普,“现在是否担心大流行?”

     总统回答:“不。一点也不。而且我们完全可以控制它。这是一个从中国来的人,我们可以控制住它。很好。”

     至此,病毒的严重性越来越明显。它已经从中国传播到另外四个国家。中国开始采取严厉措施,包括关闭武汉市。

在随后的几周中,特朗普面临一系列选择。他本可以采取积极措施减慢病毒的传播。他本可以坚持要求美国加大生产测试盒的力度。他本来可以强调该病毒带来的风险,并敦促美国人如果有理由相信自己生病了,就要采取预防措施。他本可以利用总统职位的力量来减少最终生病的人数。”但他没有这样做。


     14.一月下旬


     在特朗普消除CNBC风险的同一天,经营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长达八年的汤姆·弗里登(Tom Frieden)为卫生保健刊物Stat写了一篇专栏。弗里登(Frieden)在其中警告说,该病毒将继续传播。他写道:“我们需要-并且要快速地-了解它的传播方式。”

     这是在一月下旬来自著名专家的许多此类警告之一。许多人把重点放在扩大测试病毒能力的需求上。在《华尔街日报》的一篇题为“立即采取行动预防美国流行病”的文章中,前特朗普政府官员卢西亚娜·博里奥和斯科特·戈特利布写道:

     如果公共卫生当局不立即中断这种传播,那么该病毒可能会感染全球成千上万的人,扰乱航空旅行,使卫生保健系统不堪重负,最糟糕的是,它们将夺去更多生命。好消息:仍然存在防止严峻后果的机会。但是,如果没有能够快速诊断出该病的测试,当局就无法迅速采取行动。

     然而,特朗普一再告诉美国人,没有理由担心。 124日,他在推特上写道:“一切都会顺利进行。” 128日,他转推了One America News的头条新闻,,称 One America News是一家传播虚假阴谋论的媒体。130日,他在密歇根州的一次演讲中说:“我们的控制非常好。目前,这个国家的问题很少,只有五个人个。这些人都在恢复健康。”


     当天,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冠状病毒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它宣布了全世界7,818例确诊病例。



     131


     特朗普于131日采取了他唯一的,针对该病毒的有意义的行动:他禁止最近访问中国的大多数外国人进入美国。


     但这只是一个温和的举动,而不是特朗普描绘的彻底解决方案。例如,它不适用于在中国旅行的美国人。尽管它引起了民主党人的批评,但它并没有像特朗普此后那样不受欢迎。宣布这项政策两天后,特朗普接受了福克斯新闻,并在接受肖恩·汉尼提(Sean Hannity)采访时夸大了其影响。

     “冠状病毒,”汉尼蒂说。 “你有多担心?”

     特朗普回答:“好吧,我们几乎已经关闭了它来自中国的消息。我们与中国有着巨大的关系,这是非常积极的事情。与中国相处,与俄罗斯相处,与这些国家相处。”

     到接受采访时,全世界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数已激增至14,557,比前三天几乎翻了一番。


     16 . 2月初


     25日,开始将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运送到全国各地的实验室。但是,实验室发现,这些测试存在技术缺陷,无法产生可靠的结果。

     技术问题是可以理解的:创建新的病毒测试并不容易。专家说,这是为什么特朗普政府官员如此松懈地寻找解决方法,即使其他国家/地区正在创建可靠的测试。

     特朗普政府本可以开始使用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功能正常的测试,但没有这样做。它本来可以删除禁止私人医院和实验室快速开发自己的测试的法规,但事实并非如此。无所作为意味着美国在抗击该病毒方面落后于韩国,新加坡和中国。哈佛大学流行病学专家威廉·汉纳格(William Hanage)写道:“随着冠状病毒的颤动,我们只是扭动了拇指。”



     就特朗普而言,他在2月的头几个星期就告诉美国人问题已经消失了。 210日,他在一次州长演说中,一次竞选集会上以及在接受Fox BusinessTrish Regan采访时,反复说,温暖的春季天气可以杀死这种病毒。他告诉集会:“从理论上讲,看起来像四月,当天气变暖时,它奇迹般地消失了。”

     219日,他对凤凰卫视电视台说:“我认为随着我们的前进,这个数字将会越来越好。”四天后,他宣布局势“非常受控制”,并补充说:“我们在某一时刻有12个。现在,它们已经变得非常好。其中许多已完全康复。”

     他的信息很明确:冠状病毒是一个小问题,并且正在变得越来越小。实际上,测试不足意味着该国不知道问题有多严重。所有可用指标均表明该状况正在迅速恶化。


     223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该病毒在30个国家/地区传播,确诊病例为78,811,比前三周增加了五倍以上。


     17 . 2月下旬

     在此期间,特朗普似乎对全球病毒统计数据基本上不感兴趣,但是还有其他指标(股市指数)对他很重要。到2月的最后一周,这些市场指数正在下跌。

     总统的回应是在公开讲话中增加了新内容。他开始怪别人。

     他批评CNNMSNBC的“恐慌市场”。他在南卡罗来纳州的一次集会上说是错误的,“民主党的开放边界政策”已将病毒带入该国。他抨击“什么都不做的民主党同志”。他在推特上发表了“哭泣的查克·舒默(CryinChuck Schumer)”的推文,嘲笑舒默认为特朗普应该更积极地对抗这种病毒。下周,特朗普将怪罪奥巴马政府的一项法规,因为该法规减缓了测试套件的生产。指控没有道理。

     整个2月下旬,特朗普还继续声称情况正在改善。 226日,他说:“我们在下降,而不是上升。我们要大幅下降,而不是上升。”他在227日预测:“它将消失。有一天,这就像奇迹,它将消失。” 229日,他表示将“非常迅速”和“非常迅速”地提供疫苗,并称赞其政府的行动是“任何国家采取的最积极行动”。这些主张都不是真的。

     截至2月底,全球55个国家/地区已确诊病例85403例。


     18.  3月初

     大约二十年前,在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担任总统期间,联邦政府制定了在公共卫生危机期间进行沟通的准则。核心原则包括:“首先”,“正确”,“可信”,“表示尊重”和“促进行动”。

     但是,正如《华盛顿邮报》的新闻报道所说,特朗普政府对冠状病毒的反应“正在打破书中几乎所有规则”。

     来自白宫的不一致,有时甚至是完全不正确的信息使美国人不确定该怎么做。到3月初,专家们已经在争论采取激进的措施来减缓病毒的传播并避免压倒医疗系统。总统本可以利用讲坛使人们集中于以没有任何私人公民可以拥有的方式改变其行为的需要。特朗普本可以特别鼓励老年人 ,受到威胁最大的人要小心。他再次选择不采取行动。

     相反,他多次建议该病毒不如流感严重。他在32日说:“我们所谈论的死亡人数要比流感造成的死亡人数要少得多。”这非常温和。”他在34日告诉汉尼提。37日,他说:“我完全不担心。”他在310日承诺:“它将消失。保持冷静。它将消失。”

     3月上旬也是当更多的人开始了解美国在测试方面落伍后,特朗普政府官员以不真实的态度回应。

     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告诉美国广播公司:“现在没有检测试剂盒短缺,也从来没有。”特朗普在游览哥伦比亚特区时36日说:“任何想要测试的人都可以测试。”

     C.D.C.这次巡演是特朗普整个应对危机方法的缩影。在镜头前讲话时,他做出了完全错误的陈述,例如测试声明。他提出了与该病毒无关的问题,例如弹劾。他明确表示,他更关心自己的形象,而不是关心人们的福祉,他解释说,他赞成将被感染的乘客留在游轮上,这样他们就不会增加美国官方的病例数。他还认为他具有和其他科学家一样多的知识。

我喜欢这个东西。我真的知道了人们对我的理解感到惊讶。这些医生中的每一个都说:“您对此怎么了解?”也许我有天生的能力。也许我应该这样做,而不是竞选总统。

     310日,世界卫生组织在100多个国家报告了113,702例这种病毒。



     19. 3月中旬及以后


     311日晚上,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致辞,目的是传达他的认真态度。它包括一些有价值的建议,例如洗手的重要性。但这也延续了许多旧的自我赞扬,转移注意力的模式。之后,特朗普助手纠正了三个不同的错误陈述。

     自椭圆形办公室地址以来,这种模式一直持续。特朗普现在似乎了解冠状病毒不会很快消失。但他似乎也将其视为对自己而言的紧急公共关系,而不是对该国的公共卫生紧急情况的处置。周日,他使用Twitter提要抨击舒默和乔·拜登,并赞扬前特朗普助手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他对联邦调查局撒谎表示认罪。

     在世界范围内,官方的病毒计数已超过142,000。在美国,科学家预计最终将有数千万至2.15亿美国人受到感染,死亡人数可能在数万至170万之间。

     专家们在任何时候都强调,该国可以通过采取行动减少这些可怕的数字。几乎在所有时候,总统都忽略了他们的建议,并坚持认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特朗普尝试淡化冠状病毒的完整清单。

可在https://www.nytimes.com›商业,《纽约时报》上找到


     20 .疫苗专家兼举报人里克·布赖特(Rick Bright)博士直到上个月一直领导联邦办公室,负责制定措施以帮助预防传染性威胁并确保重要的物资供应,他在国会作证说,特朗普政府对流行病的反应不当,致使冠状病毒大流行。


     他因反对广泛使用羟氯喹来治疗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反复推崇的新型冠状病毒而遭到报复,他周四对众议院议员说,由于联邦政府对大流行病的应对工作出现拖延和失误,致使生命丧失。


     rick Bright博士的证词可在https://www.bostonglobe.com/2020/05/14/nation/5-most-important-moments-rick-brights-testimony-coronavirus-response/



       显然,特朗普及其政府是存在严重过失的,应该对包括密苏里人在内的美国人的损失和死亡负责。


       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索赔是没有根据的,应该被撤销

     

       

LKF


代表


ZH律师事务所

中国北京


浏览(692) (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penseur
注册日期: 2016-03-18
访问总量: 244,8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爷之罪谁来定?
· 南京励志社的日本战犯审判庭
· 甲辰龙年春节回国散记 - 金陵美
· 甲辰龙年春节回国散记- 南京的民
· 在美国遍地开花的福州自助餐厅
· 宪法第一修正案之于TikTok
· 甲辰龙年春节回国散记之三:中山
分类目录
【诗歌】
· 别了、夏威夷!
· 最爱屋前晴后雪
· 多城冬雪日啖荔枝
· 辛丑端午
· 辛丑年百年校庆有感
· 从厦门到尼斯
· 狗二爷的春天
· 听海
· 阳光与海滩
· 伊瓜苏瀑布
【政论】
· 川爷之罪谁来定?
· 南京励志社的日本战犯审判庭
· 甲辰龙年春节回国散记 - 金陵美
· 甲辰龙年春节回国散记- 南京的民
· 在美国遍地开花的福州自助餐厅
· 宪法第一修正案之于TikTok
· 甲辰龙年春节回国散记之三:中山
· 甲辰龙年春节回国散记之二:京城
· 甲辰龙年春节回国散记之一:台北
· 从莫言被诉看中国的进步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8
2024-03-12 - 2024-03-27
2023-11-02 - 2023-11-13
2023-10-15 - 2023-10-15
2023-07-01 - 2023-07-07
2023-06-09 - 2023-06-26
2023-05-09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23
2023-03-01 - 2023-03-21
2022-12-24 - 2022-12-24
2022-04-01 - 2022-04-01
2022-03-01 - 2022-03-06
2022-02-08 - 2022-02-26
2022-01-14 - 2022-01-18
2021-12-17 - 2021-12-17
2021-11-06 - 2021-11-22
2021-09-27 - 2021-09-27
2021-06-13 - 2021-06-25
2021-05-11 - 2021-05-11
2021-04-06 - 2021-04-19
2021-03-20 - 2021-03-22
2021-02-12 - 2021-02-21
2021-01-03 - 2021-01-11
2020-11-01 - 2020-11-09
2020-10-02 - 2020-10-02
2020-09-18 - 2020-09-18
2020-07-14 - 2020-07-14
2020-06-07 - 2020-06-26
2020-05-05 - 2020-05-28
2020-04-08 - 2020-04-30
2020-03-14 - 2020-03-22
2020-02-17 - 2020-02-29
2019-09-02 - 2019-09-02
2019-08-16 - 2019-08-29
2019-07-07 - 2019-07-07
2019-01-08 - 2019-01-13
2018-03-10 - 2018-03-16
2018-02-24 - 2018-02-26
2016-07-06 - 2016-07-28
2016-06-05 - 2016-06-28
2016-05-05 - 2016-05-08
2016-04-04 - 2016-04-23
2016-03-18 - 2016-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