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理释人的博客
  无,无无,无无无
网络日志正文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时间和空间”和“我” 2016-04-22 08:31:54

(本文及其内容,有版权保护)

 

谢谢“各方豪杰”的回复,鼓励,和 inspiration

 

做三点说明后,再来为您理釋“时间和空间” 和“我”。

 

1)有人说:

 

“你说,这一个桌了(或,苹果,或,人),

在时间和空间里,是存在的,

你说说看,什么是时间?什么是空间?什么是存在?

 

凭什么,

你说了‘在时间和空间里,是存在的’,就算数!”

 

我说:

 

您这问题,问得实在太好了,

不愧是“万维”世界中的哲学高手!

 

 

2)有人没这么问;但是,蛮明显,

是把“我,这个人”和“我,这个想法”,搞混了。

 

我说:

 

这当然是“我”(“我,这个人”),的错了

 

是我在说“我”的时候,没说清楚;“我”是

A)“我,这个人”呢? 还是,

B)“我,这个‘想法(thought)’,或,‘意识(consciousness)’”?

 

 

3)很有趣,我们有意无意地

(您相信我说的“有意无意”吗?J

从“物质世界”,走进了“生命世界”,和“意识世界”

 

我们从一开始,

 

什么是“这个桌子”?什么是“桌子”?

什么是它们的本性?

 

什么是“这个苹果”?什么是“苹果”?

什么是它们的本性?

 

(博文中,已特别地说明了,“这个苹果”,在这个例子里,

是指这个“无生命”,“无意识”的苹果)

 

到,

 

什么是“这个苹果树”?什么是“苹果树”?

什么是它们的本性?

 

博文中,已特别说明了,“这个苹果树”,在这个例子里,

是指这个“有生命”,“无意识”的苹果树)

 

到,

 

什么是“这个蚂蚁”?什么是“蚂蚁”?

什么是它们的本性?

 

博文中,已特别说明了,“这个蚂蚁”,在这个例子里,

是指这个“有生命”,“有意识”的蚂蚁)

 

到,

 

什么是“这个人”?什么是“人”?

什么是它们的本性?

 

博文中,已特别说明了“这个人”,在这个例子里,

是指这个“有生命”,“有意识”的人)

 

到,

 

什么是“这个我(这个‘我想法’,或这个‘我意识’)”?

什么是“我”(‘我想法’,或‘我意识’)?

什么是它们的本性?

 

博文中,已特别很清楚地说明了,在这个例子里,“这个我”

是,而且仅是指这个“我想法”,或这个“我意识”。)

 

 

希望,如此说明(clarify)后,我们把

 

什么是“我(‘我想法’,或‘我意识’)”?

什么是“我”的本性?

 

讲清楚了。(答案,老早,就告诉您了。)

 

——————————————————

 

这是,一个很好的 segway, transition to

(是 有意无意 的哦 J

 

什么是“这个时间(这个时间想法’,或这个时间意识’)”?

什么是“时间”(‘时间想法’,或‘时间意识’)?

 

什么是“这个时间”的本性?

什么是“时间”的本性?

 

 

什么是“这个空间(这个空间想法’,或这个空间意识’)”?

什么是“空间”(‘空间想法’,或‘空间意识’)?

 

什么是“这个空间”的本性?

什么是“空间”的本性?

 

——————————————————

 

我一直说过,“前后一致”地说过,J

 

您真得懂了通了,这些所谓的哲学“大问题(big questions)”,

 

其实,有非常,简简单单,清清楚楚的答案。

 

——————————————————

 

不过,还是,先听听各位哲学大师,说说,

 

什么是“这个时间”的本性?

什么是“时间”的本性?

 

什么是“这个空间”的本性?

什么是“空间”的本性?

 

有了各位哲学大师,指点迷津之后,

我在“野人献曝”吧!

 

为什么呢?

因为,我的答案,太简单了;

恐怕,又太“幼稚”了,

又太“语无伦次”了。J

 

哦,也请您在您的 “时间” 和 “空间” 的说法里,

顺便,说明以下,什么是 “存在”,好吗?

 

先谢谢您了。

 

“时间”,“空间”,和 “存在” 是,

我们 “万维” 世界里,的哲学高手,

向我们提出的,很好的问题。是吧?

 

我们都有义务,来回答他。是吧?

 

——————————————————

 

再卖个关子,

 

把 “时间”,“空间”,和 “存在”,搞懂了,搞通了;

 

我们就越来越向 “绝对” 迈进了。J

 

“兔子”,“徒子”,“徒弟”,“徒孙” 说,

“绝对是无法理解的”,

 

是真的吗?J  (说不定,那天,我们该上这个同名的栏目。J

 

当然,by now,希望,我们已经摆脱了

“ ‘绝对’ 是范例的相对”,和

“ ‘绝对’ 是本性(being in itself, or ‘Being’)”的桎梏。J

 

让我们听听,

究竟,“绝对” 是什么,好吗?

 

“理釋人”也蛮想来为您理釋 “绝对”,

但是,他觉得,他理釋的 “绝对”,

实在,没什么“创意”。

 

所以,我们还是请 “绝帮” 的老大,

先来为我们理釋,他的,创新的 “绝对”。

 

只是,有个小要求,

可不可以,please use less than, say, 50, words

 

哦,同时,既然是 “绝对”了,又是无法理釋的,

怎么,“绝对” 还有不同的层次啊?

 

为我的 “幼稚” 和 “语无伦次”,

先向您抱歉。

 

THANKS!

 

(本文及其内容,有版权保护)

 

 

 

 

 

 

 

 

 

 

 

 

 


浏览(68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理释人
注册日期: 2016-03-29
访问总量: 13,3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理釋人”来挑战您对哲学和宗教的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时间和空间”
· 理釋人来说, “绝对”是不可知,不
· 回答“黑乎乎”关于“苹果,苹果树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时间和空间”
· “理釋人” 来为您理釋 “人” 和 “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我”
分类目录
【宗教】
· “理釋人”来挑战您对哲学和宗教的
· 理釋人来说, “绝对”是不可知,不
· “理釋人” 来为您理釋 “人” 和 “
· “理释人”来为您理釋“空”
· 对“空”再详细点的说明
【哲学】
· “理釋人”来挑战您对哲学和宗教的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时间和空间”
· 理釋人来说, “绝对”是不可知,不
· 回答“黑乎乎”关于“苹果,苹果树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时间和空间”
· “理釋人” 来为您理釋 “人” 和 “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我”
· “理释人”来为您理釋“空”
· 对“空”再详细点的说明
· 听听我说,什么是空吧!
【社会】
· 用平常心来看不该是新闻的新闻
【政治】
· 谁是搞乱世界的黑手?
· 宗教自由的滥用!我也要上天堂!
· “又独又统”,可行吗?
存档目录
2016-04-08 - 2016-04-30
2016-03-30 - 2016-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