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理释人的博客
  无,无无,无无无
网络日志正文
理釋人来说, “绝对”是不可知,不可执的 2016-04-23 11:28:40

(本文及其内容,有版权保护)

 

“绝对” 为什么是不可知,不可执的?

因为,绝对 is an empty idea and an empty nomenclature

就像 unicorn 一样。


抱歉,我老是这样说。

因为,someone 必须这样说。


 

Unicorn 的 “纯理念” 不害人

“绝对” 的 “纯理念” 害死人

 

跟随着“绝对” 而来的,

就是 “唯我”,“排他”,

就是 “我对你错”,“我正你邪”,

和 “殖民主义”,“霸权主义”。

 

“绝对” 不仅是 an empty idea and an empty nomenclature

同时,如果,像“绝帮”老大,徒子,徒孙一样,

要从知识学里,给 “绝对” 找 “一席之地”,来作文章,

那就更是缘木求鱼了。

 

我们知识的 faculties 有,

1Sensibility

(the faculty by which objects are

immediately given in intuition)

2Understanding

(the faculty of using categories through analyses;

by which objects are thought via concepts)

3Reasoning

(the faculty of forming ideas through syntheses;

by which we think the unconditioned

thru ideas of pure reason)

 

我们知识里面有

A.  Forms of Intuition(直觉)

B.  Sensations(现象)

C.  Categories of Understanding(纯概念)

D.  Properties of Sensations(实验理论)

E.  Ideas of Pure Reason(纯理念)


我们知识里面可以有 “神” 的纯理念

但是,它是 “不可知的”;

“不可知的”,当然,是 “不可执(执着)”的。

 

我们知识里面可以有 “绝对” 的纯理念

但是,它是 “不可知的”;

当然,也是 “不可执” 的。

 

就像,

我们知识里面可以有 “单角兽(unicorn)” 的纯理念

但是,它是 “不可知的”;

当然,也是“不可执”的。

 

------------------------

 

我们都知道,并且同意,

“单角兽”的纯理念,是“不可知的”,“不可执”的。


就理类推,


“绝对”的纯理念,是“不可知的”,“不可执”的。


“神”的纯理念,是“不可知的”,“不可执”的。


------------------------


没人在谈 “不可知的”,“不可执” 的 “单角兽” 了。


就理类推,


没人该谈 “不可知的”,“不可执” 的 “绝对” 了。


没人该谈 “不可知的”,“不可执” 的 “神” 了。


------------------------


我前面说过了,我们会一步一步地,

来理釋 “人”,理釋 “我”,理釋 “空”,

理釋 “时间”,理釋 “空间”

理釋 “生命的意义”,理釋 “人生的意义”,

理釋 “无中生有” 等等,

再来,理釋 “神”。


那个 “神” 是 “宇宙-生命-知识” 的神。

它是全在,全知的神;

但是,它不是绝对的,不是唯我的,不是排他的。

那个“神”,是可以理釋的!


Stay tuned! :-)


(本文及其内容,有版权保护)

 



浏览(471)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理释人
注册日期: 2016-03-29
访问总量: 13,3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理釋人”来挑战您对哲学和宗教的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时间和空间”
· 理釋人来说, “绝对”是不可知,不
· 回答“黑乎乎”关于“苹果,苹果树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时间和空间”
· “理釋人” 来为您理釋 “人” 和 “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我”
分类目录
【宗教】
· “理釋人”来挑战您对哲学和宗教的
· 理釋人来说, “绝对”是不可知,不
· “理釋人” 来为您理釋 “人” 和 “
· “理释人”来为您理釋“空”
· 对“空”再详细点的说明
【哲学】
· “理釋人”来挑战您对哲学和宗教的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时间和空间”
· 理釋人来说, “绝对”是不可知,不
· 回答“黑乎乎”关于“苹果,苹果树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时间和空间”
· “理釋人” 来为您理釋 “人” 和 “
· “理釋人”来为您理釋“我”
· “理释人”来为您理釋“空”
· 对“空”再详细点的说明
· 听听我说,什么是空吧!
【社会】
· 用平常心来看不该是新闻的新闻
【政治】
· 谁是搞乱世界的黑手?
· 宗教自由的滥用!我也要上天堂!
· “又独又统”,可行吗?
存档目录
2016-04-08 - 2016-04-30
2016-03-30 - 2016-03-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