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ugo_Aujourdhui  
博客树在 http://HugoAujourdhui.org/blogs/hugoaujourdhui/hugo-creaders-archive-index/  
https://blog.creaders.net/u/118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 最忆是上中 ★【划江而治】(政论 ∪ 叙史大片脉络) 2020-11-03 21:57:26

 Le plus mémorable estLycée de Shanghai

★ Il più memorabile è Liceo di Shanghai

 The most memorable is Shanghai High School

 最忆是上中

Hugo Aujourd’hui

Hugo Oggi

Hugo Today

今日雨果

20201-04-04

2021-04-04

2021-04-04

2021-04-04

https://bbs.creaders.net/history/bbsviewer.php?trd_id=1515221





★【划江而治】(政论 ∪ 叙史大片脉络)|【Règle en divisant le fleuve Yangzi】(Théorie politique ∪ Squelette du blockbuster de histoire épique)

https://bbs.creaders.net/history/bbsviewer.php?trd_id=1515221





▲“川普当政vs中国” 时间顺序表

小雨注:

《小窗幽记》: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文中’川普当政与中国“再次崛起”的时间顺序表,虎头蛇尾,这里把它写完整(初稿v1.00),题目改为“川普当政 vs 中国” 时间顺序表;与此同时,也为小雨当年’高瞻远瞩而自豪


▲“川普当政 vs 中国” 时间顺序表


2016118日,川普胜选。


20161117日本首相安倍火速拜访川普大厦并努力说服川普要全力抵抗中国,以及确保美国未来政府能继续履行过去白宫对亚洲的安保承诺。有关中国猛增的军事预算他给川普上了一课。他分享的情报使川普大为吃惊(见文后链接)。


201717日  ★【世界大格局 世界秩序】关于“普世&民主”阵营的结盟问题 v1.02
               作者:今日雨果

http://my.cnd.org/modules/newbb/viewtopic.php?forum=2&topic_id=93710&post_id=2958331&viewmode=thread&order=0#2958331



2017110新年刚过商人马云率先拜访美国未来总统,为了促进中美官方的贸易合作,或许也是为了进一步疏通川普私人家族企业跟中国的“生意往来渠道”


2017115日,川普宣称北约“已经过时”。川普在继续实施班农策划的砸烂世界秩序机器的计划,攻击北约以及世界诸多西方民主盟友国家。“美国优先”使美国逐渐退出世界领导地位,以及各大世界军事与贸易联盟~成功地在逐步拆散世界机器,因而有利于俄罗斯以及中国,使美国沦落成为西方民主团队中的猪队友。


2017117, X发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话首次提出“中国取代美国”~也就是“老二挑战老大”~不再继续韬光养晦。


2017126日,英国右翼政党首相梅在访美期间的讲话中劝告美国说,美国如果退让世界领导地位,就会有其他国家比如中国俄罗斯来争夺那个地位,这样对英国对世界都不利。


201739日,中国初步批准了川普注册的27个新商标,其中包括川普以及其女儿伊万卡计划在中国运作的各种Trump品牌与项目。川普在中国申请过许多商标,也有过几次商标纠纷官司。有些申请是在164月递交当时川普正在大选中强力指责中国对美国的“经济攻击”。


20174月,川普女婿库什纳正在谈判把他的第五大道666号大厦卖给中国安邦。他当时被总价值十几亿的债务到期无法偿还或是转贷而困扰得如同热锅蚂蚁。库什纳的头衔是总统顾问~并且负责亚洲事务是他的权限范围之一(链接如下)


201756日,纽约时报披露库什纳的姐姐(Nicole Kushner Meyer)妮柯库什纳迈耶尔将于五月在北京兜售库什纳家族為中国人设计的“公寓+EB-5签证”的新泽西州地产投资项目(链接如下)


20183月,中国发行了“厉害了我的国”中国再度崛起的星星之火从此在世界开始燎原!中国崛起的烈火越烧越旺迫使川普政府采取一系列临时性的灭火措施。


201876美国首次增加中国商品的关税,从此美中贸易战正式开始。


2019331日开始,69日大规模爆发的香港反送中运动,即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运动


2019101, X天安门广场,建国70周年大游行,大阅兵,登峰造极


2020630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162票全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2020721日,休斯顿领事馆事件。美国要求中国在72小时之内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 


2020年11月9日,周1,特朗普在上午通过推特宣布,开除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由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C. Miller)担任代理国防部长一职。根据美国国防部官网的介绍,接任防长的米勒是经验丰富的军官,在特朗普任内,他曾担任总统特别助理及白宫国安会的反恐高级顾问。


2020年11月11日,周3,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议称,香港立法会议员有宣扬或者支持“港独”主张、或具有其他危害国家安全等行为,一经依法认定,即时丧失议员资格。特区政府随即公告,杨岳桥、郭荣铿、郭家麒以及梁继昌即时丧失议员资格。

四人在决议和公告公布后批评此举违反香港《基本法》,是香港“黑暗的一天”。其他泛民主派议员也紧接宣布集体辞职,并批评这是“‘一国两制’正式死亡”的一天。民主派总辞意味着未来至少10个月内,香港立法会将由亲北京的建制派完全控制。


2020年11月12日,周4,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了广播节目休·休伊特秀(The Hugh Hewitt Show)主持人休·休伊特(Hugh Hewitt)的专访,并回答了与特朗普政府外交政策有关的系列问题。在被问及美国两党对台湾的支持时,蓬佩奥回答指,美国两党对台湾的支持是跨党派的。他谈到,“台湾一直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Taiwan has not been a part of China)”

SECRETARY POMPEO:  Well, Hugh, remember, when we talk about – it’s always important to get the language right.  Taiwan has not been a part of China, and that was recognized with the work that the Reagan administration did to lay out the policies that the United States has adhered to now for three and a half decades, and done so under both administrations.  No, I actually think this is in fact bipartisan.  I think the central understandings that this is a model for democracy, that the people who live on Taiwan ought to be honored by having the Chinese live up to the commitments that they have made – I think this is something that both parties can agree to.

And I hope that this will continue for as long as it’s the case that the Chinese and the Taiwanese can’t figure their way through this.  We ought to honor the commitments that have been made and we have a set of obligations.  You’ve seen our announcements with respect to weapon sales to Taiwan to assist in their defense capabilities.  All of these things are designed to live up to the promises that have been made between, frankly, China and the Taiwanese people.

https://www.state.gov/secretary-michael-r-pompeo-with-hugh-hewitt-of-the-hugh-hewitt-show-7/

2020年11月13日,周5,美国德州第一选区联邦众议员路易·戈默特(Louie Gohmert)在接受美国右翼媒体Newsmax采访时说,德国当地人报告称,Dominion托管选举服务器的西班牙公司Scytl不当托管美国的选举数据,已被美国陆军突袭,其在法兰克福的服务器被美国司法部没收。

2020年11月13日,周5,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2020年11月14日,周6,川普于下午转发一段7秒长的视频,是Dominion公司CEO约翰·普罗斯(John Poulos)在国会听证会上承认该公司的系统使用了中国组件的发言,“虽然那不是我们公司的内部报告,但我们的产品中确实有来自中国的组件。”

普罗斯也是Dominion公司联合创办人之一。他在这次听证会上还说,来自中国的组件“从LCD、接口上的玻璃屏幕,直到芯片级别组件”。

https://news.creaders.net/us/2020/11/15/2288748.html


◉ Appendice | Appendice | Appendix | 附录

〇 原文《中国希望谁当美国总统》ZT~余佳家 2020.10.31

      https://blog.creaders.net/u/11405/202011/388121.html


〇 美国已不复从前,川普建立了一个属于未来的政党 2020-11-04

      https://digest.creaders.net/2020/11/04/2284634.html#comment


(初稿v1.00.20201103

(最新稿v1.01.20201115



浏览(667)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今日雨果
注册日期: 2016-12-02
访问总量: 13,8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Victor Universel Labo
我’网站: HugoAujourdhui.org
我’博客树: HugoAujourdhui.org
脸书: Hugo Demain/Dawn Dawn
我’联系:HugoDemain@yahoo.fr
最新发布
· ▲润涛阎 vs 伊丽莎白·海伦·布莱
· ▲沉思:关于万维读者网’立场
· ★ 最忆是上中 ★【划江而治】(政
友好链接
· 成去为:成去为的博客
· 自由鸟:自由鸟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文庙:文庙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自然:自然的博客
· 金鸡好斗:金鸡好斗的博客
· 李敖—大陆:罗网中的独白
· 思芦:思芦随笔
· business_angel:business_angel
· 黄花岗:黄花岗的博客
· 浪费时间是可耻的:浪费时间是可
· Brigade:Brigade的博客
· 体验生命:体验生命的博客
分类目录
【史海钩沉】
· ▲润涛阎 vs 伊丽莎白·海伦·布莱
【我的网站】
· ▲沉思:关于万维读者网’立场
· ★ 最忆是上中 ★【划江而治】(政
存档目录
2020-11-03 - 2020-11-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