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财经讲义  
财经内参,投资学人。  
https://blog.creaders.net/u/121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世界经理人集团丁海森:华为是什么公司? 2019-05-16 04:34:02

世界经理人集团旗下的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其编制的2018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华为名列第58名。华为是中国屈指可数的世界级品牌,拥有世界级的技术,并打开了世界市场。对于华盛顿对华为有计划、有预谋的商业诋毁,世界经理人集团CEO丁海森认为,这是中国品牌走出去所必须经历的磨难,因为市场就是战场。对特朗普发起的华为之战的意义大于中美贸易战。以一国之力,扼杀一个外国公司,史无前例。

中美贸易战尚未明朗之际,美国政府周三(15)接连宣布针对华为的举措。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对国家构成安全风险的电讯设备商所制造的设备,以保护受威胁的美国通讯行业。外界相信,行政命令是为禁止美企与中国电信商华为的业务往来铺路。在特朗普签署命令后不久,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及它的70间附属机构列入贸易黑名单。

之前虽然特朗普没有点名具体公司,但媒体评论认为,美国在事实上禁止向华为出口产品。据信,华为近期加大研发科技产品。失去美国零配件,华为是否尽速填补产品空缺引起聚焦。近几个月来,华盛顿针对华为的公关战并不是一帆风顺。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明确顺应美国要求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但德国、法国、匈牙利等欧洲国家对此有所保留。美国最亲密的盟友英国,考虑为华为开绿灯。

对特朗普发起的贸易战,主流学者们普遍持怀疑或否定态度。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创办人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在本月初公开发文表示,禁止华为设备并不会使美国的通信网络更安全。反而会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因为这会创造一种虚幻的安全感,实际上却可能会增加风险。

经济全球化和营销数字化,是中国品牌走出国门的历史机遇。丁海森说,“在数字化时代,任何品牌从诞生第一天起,就应该是全球化的。华为就是全球化和数字化的收益者”。过去,品牌传播主要通过报刊、广播和电视等传统媒介。一个品牌从默默无闻到全国知名,至少需要20年时间。而要成为一个全球化的品牌,往往需要百年的历史。如今,借助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品牌也许不需要10年,如谷歌(Google)、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和优步(Uber)等等。华为,作为传统科技制造品牌,也只有32岁。如果没有互联网,华为不可能在最近10年时间内,将产品销往全球。

中国公司华为做手机的年头并不长,但手机销量已是全球前三,并视苹果为要超越的对手。该公司希望打造高端的消费品牌,还请了好莱坞巨星为新产品做广告。按智能手机销量计算,这家私人公司如今已经在全球排名第三。华为已大胆放言,要在5年内超越苹果(Apple)和三星电子(Samsung),做到全球第一。与消费设备相比,华为更为知名的是电缆、路由器和交换机。它在2003年才开始制造较为廉价的大众手机,为其电信运营商客户包括电讯盈科(PCCW)、沃达丰(Vodafone)等贴牌制造手机。

华为1987年刚成立时是一家电话交换机制造商,后来逐步发展为一家业务广泛的公司,雇佣了17万名员工,电信设备销量大约占到全球的三分之一。华为希望不仅仅因设备本身而为人所知。华为相信,其手机的技术质量可以媲美市场领军者,但感觉缺乏品牌知名度。为此该公司斥巨资开展广告宣传活动,比如聘请约翰逊以及演员亨利•卡维尔(Henry Cavill)、模特卡莉•克劳斯(Karlie Kloss)和足球明星莱昂内尔•梅西(Lionel Messi)代言。

李嘉诚、刘銮雄后,任正非也花费300亿在英国买地,却不是为搞房地产,而是搞研发。华为每年的技术研发费用高达1000多亿,这已经位列全球的前五水平了,比苹果的研发投入还高。华为在全球已经储备了700万平方米的土地,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李嘉诚的长江集团在整个大陆的土地储备也这个数字。


浏览(67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财经讲义
注册日期: 2017-02-26
访问总量: 48,1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世界经理人集团丁海森:海尔是个
· 丁海森: 中国品牌的数字化机遇和
· 世界经理人集团丁海森:华为是什
· 世界经理人集团:饶毅谈方舟子不
· 丁海森:特朗普对中国突然增加关
· 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品牌如何塑
· 丁海森对话品牌大师:中美贸易战
分类目录
【财经讲义】
· 世界经理人集团丁海森:海尔是个
· 丁海森: 中国品牌的数字化机遇和
· 世界经理人集团丁海森:华为是什
· 世界经理人集团:饶毅谈方舟子不
· 丁海森:特朗普对中国突然增加关
· 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品牌如何塑
· 丁海森对话品牌大师:中美贸易战
· 世界经理人集团:解决中美贸易摩
· 丁海森:中美贸易战,从制造大国
· 除了中国,很多国家的超级毫宅价
存档目录
2019-05-07 - 2019-05-18
2018-06-25 - 2018-06-25
2018-04-13 - 2018-04-17
2018-01-17 - 2018-01-25
2017-12-01 - 2017-12-01
2017-10-08 - 2017-10-08
2017-09-04 - 2017-09-04
2017-08-18 - 2017-08-18
2017-05-20 - 2017-05-20
2017-04-07 - 2017-04-07
2017-03-05 - 2017-03-19
2017-02-28 - 2017-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