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云峰侠客的博客
  十步灭一物,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网络日志正文
中美双方的误判 将引发惨烈的结局 2018-06-28 23:13:15

云峰侠客

2018628

习近平当政次年的2013年,云峰在《习近平时代 中国必有大事发生》一文中说过:“中国的未来,是继续高速和平地发展,还是迎来新的动荡,在习近平时代将见分晓”眼下,习近平时代的大事正在发酵,中美世纪较量已拉开帷幕,让尔等一颗红心两种准备的一代,又多了一种准备:直面中美大决战。

原以为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的,从生到死都可以避过战乱,但现在看来,还是高兴得太早,世界大乱可能会提前到来。

今天的较量源于昨天的误判

中国日子富裕后,优越感剧增,企图心膨胀,以为西方日趋衰落,中国日益强大,美帝就是病猫一只,时间在我们一边,中国模式必将引领世界。党国高层也雄心勃勃,一边满世界撒币,一边盘算着成为世界领袖的时辰。五毛愤青更亢奋异常,一边大呼小叫“厉害了,我的国”,一边敲打着键盘梦想主宰世界。

对于这种误判和狂妄,云峰2015年就在《中国其实没有那么强大 美国真的没那么衰落》一文正告:“误判自己的实力,是会吃亏的;误判对手的实力,是会吃大亏的。”“盲目的乐观和狂妄的自信,说轻了是糊涂,说中了是轻敌,说重了是误国!”,并预言“当下美国看起来弱,那是因为奥巴马弱。如果换上一个强悍的王八马,美国顿时可以变成流氓!”。

如果说中国是狂躁,美国就是傻冒了。美国天真地以为,只要让中国和世界接轨,富起来中国自然会走向民主,一党集权的体制必然土崩瓦解。一厢情愿的美国佬,开始对中国敞开了怀抱,开放美国市场让中国企业长驱直入,允许中国学生学者进入尖端研究领域,自作多情地将中国拉进了世贸组织,可谓任劳任怨竭尽全力帮着中国奔小康。结果一觉醒来,中国已成了老二,正在偷偷地挤压老大的地盘,巧取豪夺着老大的银两。最要命的是,富裕起来的中国,不仅没有走向民主,满身铜臭气的中共变得更加肆无忌惮。

于是乎,因为误判而咄咄逼人的中国和因为误判而恼羞成怒的美国,开始相互鄙视,终于擦出较量的火花。

今天的误判将导致明天的悲剧

长期以来,相当一部分党国高层和民间智囊,过分崇拜金钱的力量,以为用钱可以摆平一切,用经济利益就一定能捆绑中美关系,自以为是地将中美关系当成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夫妻关系”,说什么中美关系“好也好不到哪里,坏也坏不到哪里”。在被事实打脸和被川普打蒙后,现在又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开始抱着脑袋豁着牙高喊要“以牙还牙”。

如果说几句狠话给自己壮壮胆,安抚一下民心蒙骗几个百姓,到也无伤大雅,但如果党国要玩真的,可就悲催了。无论是经济还是科技,军事还是国民素质,中美目前都不在一个层级,你怎么以牙还牙?一个中兴就被打得满地找牙,嘴里还剩几颗牙?拿什么来还?

时至今日,有关当局如果还不能审时度势,一定会输得很惨。今年3月,当川普开始对中国挥舞大棒的时候,当国内外一批专家学者还在将目光聚焦于贸易战的时候,云峰就在习近平走投无路 金正恩乘虚而入一文中提醒不只是贸易战而是全面围剿:“川普的目标就是要‘让美国再伟大,让中国再落后!’”,并预判美国“手里还有很多大牌没打,比如切断尖端芯片供应,让你卫星不能上天,导弹无法发射;比如收缴盗国贼海外资产,驱逐中共高官在美家人;比如策动台湾独立,挑唆日本印度越南同时闹事等等。”现在回头再看,川普的手法果然被云峰不幸言中。

美国仗着手里捏着中国的“蛋蛋”,以及强大的科技、军事和美元后盾,摆出一副混不吝的架势,其实是在豪赌。他们吃准如今的中国是真正的“纸老虎”,内忧外患让老习不敢轻举妄动。川普的大胆近乎疯狂,稍有闪失将不可收拾。

可以预计,此次的中美较量,无论以何种方式收场,都将十分惨烈。

为免饿殍遍野、百业凋零的悲凉,中国最终很可能会高举白旗,屈辱地任人宰割。中国社会辛辛苦苦积累的财富,将无可奈何地被美国佬收入囊中,中国人民的苦日子会又一次到来。

如果被逼急的兔子敢于反抗,真的开口撕咬猎鹰,结局会更加悲壮。不仅愚钝的老习将不敌狡诈的川普,中国的国力也无法抵挡美国的全面碾压,中美世纪大决战这场生死对决,将转变为军事对抗,那便是世界的灾难!


浏览(4479) (66)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慕斯天山 回复 克佟 留言时间:2018-06-30 20:03:32

不是中共烈是中国烈,一个不称职的领导人除了天天上头条到处撒币没有拿得出手的政绩,与美国打贸易战得不偿失

回复 | 0
作者:慕斯天山 留言时间:2018-06-30 19:57:59

别判不判了还是练你的轮子吧

回复 | 1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6-30 16:26:56

没啥误判,自卫反击

回复 | 1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8-06-30 15:50:27

俺觉得不存在啥误判。米国佬认为中国占它便宜太多,所以要求“平衡”;中国认为米国市场很重要,所以准备做“必要的让步”。如果说误判啥,大概是米国佬认为可以漫天要价,而中国无论无何都得无条件让步;中国以为老米只是使用啥“谈判策略”,因此随时准备做更大的“必要让步”,这大概是目前的局面。

照俺看,老米适可而止,已经赢得很多啦。它想让中国干它想干的所有,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中国的底线很清楚,价格好商量,超出WTO原则的事情没的谈。如果那台湾和南海做赌注,中国没的退路,只能迎战。即使米国佬要用战争来解决,俺看中国也惨烈不到哪里去,守在家门口迎接米国佬的再次侵略是中国成长中的必经阶段。

回复 | 4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8-06-30 11:44:45

中国加入世贸,经济融入美国主导的经济链。与老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结果是,老共的大脑与心脏是老美的,老美的皮与毛是老共的。看看中兴就知道了。

苏联以前的工业体系是独立的,老美奈何不了它。乌克兰与俄罗斯翻脸后,它的产业链也断了。

若为中共统治打算,老毛高于老邓。

回复 | 0
作者:pumbaa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8-06-30 11:12:24

只需断老共芯片就可以了。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8-06-30 07:38:54

美国没能力让中国卫星不能上天,导弹不能发射吧?

回复 | 1
作者:克佟 留言时间:2018-06-29 22:52:15

按实力推结果,如果美国是惨,中共就将是烈。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6-29 18:15:47

[ 在军委的几个红二代大佬退下之前 (五年之内),中美如果不发生军事冲突 ]

习胖金胖都想拖,想先装B,但估计川普不能等,在他第一个任期之内,就要解决问题,明年是关键,摊牌的可能性很大。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6-29 18:08:59

习胖不是吃草的,所以决不是只兔子,中共是吃肉喝血的,所以是只豺狼。

先是经济摊牌,然后才是军事摊牌,川普是狮子。

回复 | 3
作者:吕鱼冰 留言时间:2018-06-29 06:24:11

在军委的几个红二代大佬退下之前 (五年之内),中美如果不发生军事冲突,也许可以逃过一劫。不过中科院搞金融研究的顶级专家早两天有个报考警告中国出现金融危机的可能。一方面习在近几年的外事大会强调和平, 另一方面对中国海军在南海的加码升级又无可奈何,真不知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左右逢源:开大会安抚政治大佬和社会精英, 开小会迎合军委大佬?

回复 | 0
作者:挺不错 留言时间:2018-06-29 05:52:53

见过惨烈结局吗?何为惨烈?

回复 | 0
作者:云峰侠客 留言时间:2018-06-29 00:02:21

可能是万维无法链接外网博客,俺将本文中引用的2篇旧文链接标注如下:

《习近平时代 中国必有大事发生》(2013年11月25日)

http://blog.dwnews.com/post-387652.html

《中国其实没那么强大 美国真的没那么衰落》(2015年10月30日)

http://blog.dwnews.com/post-854099.html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云峰侠客
注册日期: 2017-08-07
访问总量: 371,7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俺的文字仅适左派和右派阅读
烦请五毛朋友另觅他处,多谢!
最新发布
· 川普设局迷惑对手 揭开谜底惊心
· 中美对决终极目标 “改变”还是“消
· 更大的灾难或将在疫情过后降临
· 中美大战爆发的时间点与战争逻辑
· 习近平的权位为何依然无法撼动?
· 如此厚颜无耻 必遭世界人民唾弃
· 疯狂囤货的海外华人们 小心吃不
分类目录
【妄议老大】
· 习近平的权位为何依然无法撼动?
· 瘟疫灾难的最大责任者 请做一次
· 习近平的不归路 无能无畏的狂奔
· 川普暴打“厉害国” 英明领袖大位
· 习近平当政五年 败招迭出国运逆
· 习近平走投无路 金正恩乘虚而入
· 习近平已被王岐山操控而难以自拔
· 习近平正在奋力为自己挖好4个大
· 习近平的路为什么会越走越艰难?
【笑侃国贼】
· 深切缅怀打虎英雄王岐山同志
· 王岐山眼下梦寐以求的三大诉求
· 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还请老王多保
· 老王最近很火 炸雷随时将爆
【侠论时政】
· 川普设局迷惑对手 揭开谜底惊心
· 中美对决终极目标 “改变”还是“消
· 更大的灾难或将在疫情过后降临
· 中美大战爆发的时间点与战争逻辑
· 如此厚颜无耻 必遭世界人民唾弃
· 疯狂囤货的海外华人们 小心吃不
· 灾难深重的中国还有救吗?2020将
· 老习已黔驴技穷 眼下唯有他能救
· 祖国强大了 海外华人为何灰头土
· 中美世纪大决战 地动山摇不归路
【漫话人世】
· 郭文贵爆料的七大影响力和三大致
· 郭文贵的政治谋略存在致命缺陷
· 格致夫拍案而起 吉歌顽疾难愈
· 明镜何老板 一个很精明的生意人
存档目录
2020-12-14 - 2020-12-14
2020-09-02 - 2020-09-02
2020-04-01 - 2020-04-01
2020-03-01 - 2020-03-24
2020-02-11 - 2020-02-16
2018-11-26 - 2018-11-26
2018-10-09 - 2018-10-09
2018-09-12 - 2018-09-25
2018-07-04 - 2018-07-04
2018-06-21 - 2018-06-28
2018-03-13 - 2018-03-27
2017-12-07 - 2017-12-07
2017-11-05 - 2017-11-27
2017-10-03 - 2017-10-26
2017-09-16 - 2017-09-28
2017-08-07 - 2017-08-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