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亚当  
忽然想到  
https://blog.creaders.net/u/1318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共军不能如期停止经商 即便蛮不讲理 2018-06-28 22:18:22

近日中国媒体报道,共军不能在2016年3月预定的今年年中停止经商,预计要拖延到年底。

有评论猜测是因为共军内部的利益集团阳奉阴违、消极抵抗。这个可能性很小,因为没人敢在风头上找死。

问题在于共军经商主要是当地主和房东,出租土地和房屋,要违约提早立即收回,却又不愿赔偿租户的损失。这就引起了很多麻烦。

《解放军报》发过一个报导(附注),其中说到:“商户老李刚刚花了二十多万元接手店面,想要一定的经济补偿;一家餐饮公司由于门面较大,短时期内无法找到适合经营的新商铺;还有不少商户子女在商铺附近上学,转学事宜困难重重。承租方也存在很大忧虑,他们在营区周边尚为荒地时便投资了2600多万元建设商铺,租赁项目如果立即被“叫停”,将使其预期收益大大缩水……”

土地租户投入大钱造起了商铺房,房屋租户投大钱装修商铺房,有些还投大钱转租到商铺房。租户赚回本钱了还好说,没赚回本钱的,你共军说收回就收回,又不赔偿,让面临亏本的租户怎么能接受呢?

一个旅强收土地和房屋的麻烦就这么大,整个共军(解放军和武警,后来还加上划入武警的海警)强收土地和房屋的麻烦之大超出了拍脑袋定限期的军头的想象。

这个旅整出了什么蛮横手段呢:

【该旅和责任律师共同研究了类似案件,调阅了相关法律条文,最终从《合同法》《民法》中找到了相关法律条款:《民法》第107条规定“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或者造成他人损害的,不承担民事责任,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第153条规定“本法所称的‘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

6月中旬,该旅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和租赁合同第6条“协议的终止”第4款“因政策变化,双方或一方提供政策依据”,对承租方提起法律诉讼,请求驻地法院终止双方合作经营协议。】

【驻地法院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国防和军队改革提供司法保障的通知》指示要求,利用涉军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结案、优先执行的“绿色通道”,抽调优秀审判员等骨干力量,聚焦双方矛盾热点展开审理,于8月中旬使双方达成了“终止履行合同”初步共识。】(附注)

“不可抗力”指的是自然灾害、战争等情况,而你共军这个旅的上级军委发个“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并不是“不可抗力”,而是你共军自身原因造成违约,理当赔偿。可是中共是只有抢百姓的钱财,这么多钱财绝不肯赔偿。胡乱找个“不可抗力”的借口,指挥法院逼迫租户放弃赔偿。

这个旅还整出了第二个蛮横的手段:“同时,他们根据河南省政府和河南省军区联合下发的《关于支持驻豫部队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和房地产资源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通过驻地政府召集消防、工商、税务、公安等多个部门,结合营区周边市场整治进行综合执法,对问题隐患及经营乱象进行排查整治。”(附注)

通过驻地政府找租户的茬,加以严厉处罚,不但是逼迫上法院起诉的租户认输,而且是逼迫知道没用而不上法院起诉的租户早早滚蛋。你再不滚蛋,就让驻地政府派执法队伍赶你滚蛋。

这个旅还整出了第三个蛮横手段:【为确保“收回时间”到期后,能够顺利收回房产,该旅在调解方案中加大了违约责任处罚力度,除逾期后承租方需每日支付违约金外,房屋内财产视为自愿放弃;要求承租方公司股东作为保证人,如承租方公司违约,则承担连带赔偿责任。】(附注)

违约提早收回土地和房屋的共军不赔偿租户,还要延迟搬出的租户赔偿共军,还要霸占延迟搬出的租户房屋内财产,还要租户公司股东做保证人,租户延迟搬出则股东以个人财产赔偿共军。这也好意思当作经验登在军报上,真是无耻之极。

共军蛮不讲理的强制收回出租土地和房屋而不赔偿租户损失,跟中共其他的抢劫百姓财产(低价征收农民土地、强拆民房等)和偷盗外国人财产(知识产权、技术机密等)的强盗心态是一样的。

共军即便这么野蛮的逼迫无权势租户,还是不能如期收回土地和房屋,原因首先是出租的土地和房屋太多了。其次是因为不少租户是还没收回本钱的国企和高官裙带企业,大刀难砍自家人。

附注

解放军报| “停止有偿服务”,步步有法可依—— 第五十四集团军某旅依法停止空余房地产租赁的探索实践
http://www.81.cn/jmywyl/2016-12/04/content_7390782.htm


浏览(80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亚当
注册日期: 2017-09-25
访问总量: 78,1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的对华团队
· “江南”及相关地名
· 做酒酿
· 共军不能如期停止经商 即便蛮不
· 十年一梦黔驴路 赢得国际流氓名
· 从菲妥妥全家两次自杀看野蛮的中
· 四代自媒体
分类目录
【综合】
· 川普的对华团队
· “江南”及相关地名
· 做酒酿
· 共军不能如期停止经商 即便蛮不
· 十年一梦黔驴路 赢得国际流氓名
· 从菲妥妥全家两次自杀看野蛮的中
存档目录
2018-07-08 - 2018-07-24
2018-06-14 - 2018-06-28
2018-05-09 - 2018-05-13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1 - 2018-03-28
2018-02-03 - 2018-02-27
2018-01-02 - 2018-01-19
2017-12-03 - 2017-12-26
2017-11-25 - 2017-11-25
2017-10-04 - 2017-10-25
2017-09-30 - 2017-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