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絲絲的博客  
Coming soon  
網絡日誌正文
讀“賀建奎博士基因產業的商業計劃書“劃重點 2018-12-01 06:50:58


劃重點(初步瀏覽後的印象,只供自己參考)


1) 賀及團隊的基因產業商業計劃書中的技術與產品介紹: 是臨床基因檢測測序儀

   這個應該也是賀團隊的基因技術的核心,整個技術的核心說的都是分析,測序,診斷,

   並沒有提他們在基因改造擁有特別的核心技術,產品,設備與入準的技術! 

 

2) 這個項目2017年基本技術才開發完成,目前應該還處在繼續的開發和研發階段!


3) 這份計劃書寫的很清楚,他們目前不擁有成熟的技術和產品,他們的主攻產品都仍然還在 研發,開發階段,並且需要經過臨床實驗,入准,臨床,審批,註冊要到2019年 生產許可預計在2020年,做過醫藥,醫療項目投資的都很清楚,2020年拿到聲稱許可的時間表這個只是預估,因為需要臨床實驗,以及一切不可控,與未知因素,能完成的時間很難預料!

總而言之,他們基因測序的核心技術和產品遠沒有到被驗證和認可的程度!


4)如果他們是基因測序方面的專家,會測序就可以隨便的改造基因嗎?

  

5) 財務預期的數字是重點!

   A) 計劃中的核心技術和產品都還在研發階段,產品根本沒有問世, 

    2017年有這麼高的的財務營收,這些營收是什麼收入,是提供什麼樣的服務的收

    入??

   B) 按照他們這樣的start-up公司,而且在出創的企業,公司2017年的管理費用達到6

     億多人民幣?這個其中大部分應該是工資,有點太誇張了吧?


5) 華大基因的聯合創始人在列,華大基因本事就是有很多故事的基因公司!

----------------------------------------------


賀建奎博士基因產業的商業計劃書曝光

 米宅財經                                                     今天                

商業計劃書發布完畢。


僅供各位參考。


不做評判。


附瀚海基因企業圖譜:


瀏覽(2221) (6) 評論(22)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絲絲 回復 安博 留言時間:2018-12-01 09:08:16

非常高興能看到你們這些專家的點評,聽到你們這些專家的分享,收穫匪淺!

回復 | 0
作者:絲絲 回復 特有理 留言時間:2018-12-01 09:05:49

“這是基因改造的關鍵QC裝備,若能成功,等於為人類的基因治療打好了基礎”,如果這樣講,他們融資不僅不難,而且會被投資方追捧的。他們這樣搞也是昏了頭了

回復 | 0
作者:安博 回復 絲絲 留言時間:2018-12-01 09:04:19

奧,專家算不上,算是同行,能夠理解他做的事。很高興在萬維見到各種不同行當的人,視野開闊了就不容易極端。

回復 | 0
作者:絲絲 回復 特有理 留言時間:2018-12-01 08:55:57

謝謝來訪。從這個資料看,他們是搞基因測試儀的公司》

在我的理解就是作病理分析的,直接上手給別人開刀

回復 | 0
作者:絲絲 回復 西岸 留言時間:2018-12-01 08:53:04

安博是這方面的專家,這個要請教安博

回復 | 0
作者:絲絲 回復 安博 留言時間:2018-12-01 08:52:02

是的,他的背景好像是物理出身。原則上講,他們商業計劃書的profie的資料寫的不夠專業性,一般是需要有你的學習專業,學位,然後是你的工作履歷經歷,這個一般都應該羅列出工作過的公司,負責事項以及擔任過的職務。

以他他們團隊的背景,寫出這樣有些忽悠的profile, 會讓投資人不感冒,什麼賀擁有多學科交叉背景,甚至包括網絡進化物理理論,然後就跳的流感病毒進化,完全沒有他工作過的履歷經驗簡介,如果我看這樣的項目,會讓他們每個人提交詳細的履歷先

回復 | 0
作者:特有理 留言時間:2018-12-01 08:49:21

非常有價值的信息啊!

原來冒天下之大不韙作基因編輯是為了托出測序儀的項目。這是基因改造的關鍵QC裝備,若能成功,等於為人類的基因治療打好了基礎。

這下全世界都知道了這件事。極其聰明狡猾的營銷策略。

回復 | 0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8-12-01 08:42:53

美國有基因序列分析儀,據說只有兩台,其中一台在BioHub,小小老大在那裡做intern,每天接觸,不知道是否是類似產品。

反正就是醫院的醫生遇上什麼疑難病症,取樣送到biohub做基因分析,確定病菌或者病毒類型然後給出治療建議,或者發展新藥。

聽上去是一類東西。小傢伙一個多月前剛用這東西發現了一種新病菌,沒畢業的本科生做到這個算是個轟動,所以問了一下,才知道有這樣一種儀器。

回復 | 0
作者:安博 回復 絲絲 留言時間:2018-12-01 08:40:58

我瀏覽了一下他公司的團隊,其中沒有做基因編輯和生殖生物學的人,所以他的人胚胎基因編輯應該不是在這個公司做的。

賀作怎樣莽撞的人是因為知識偏頗。我和他一樣都是從物理學轉學生物學的,對此心態很理解。當年我也一樣,物理學定律是普世而準確的,沒有複雜性和不確定的餘地。

回復 | 0
作者:絲絲 回復 安博 留言時間:2018-12-01 08:30:02

從這點來講,如果他們擁有的知識技術產權,或者他們得到授權的知識技術產權具有同等的先進性,那他的確是在做一件好事。

他們的技術產品具有這樣大的情景和潛力,真的是搞不懂他為什麼藥這麼“作”,而且到了“作死的地步

回復 | 0
作者:安博 回復 絲絲 留言時間:2018-12-01 08:26:22

是,這個技術是很有前景的。原創者記得是一位美國教授,如果賀能將它儀器化,他的錢景不會愁的。

回復 | 1
作者:絲絲 回復 安博 留言時間:2018-12-01 08:25:21

謝謝你提供很有幫助的專業知識!

他的團隊的經驗背景資料和Profile都在列,等下去注意下他們團隊中是否有這個方面技術專長,和經驗專長的人。應該沒有的,因為全世界也沒有聽所過,誰在胚胎細胞上直接改造,而且成功發育成人的先例啊?

是的,會做和能不能做,允不允許做是兩回事,無論怎麼講,不可能不做一定的臨床直接上人的是吧?

回復 | 0
作者:絲絲 回復 安博 留言時間:2018-12-01 08:17:41

““單分子測序“技術商業化,如果是這樣,他們應該不難拿到融資的。

國內大健康領域的需求市場非常的大,而且較比起很多的領域,這個領域中的技術比歐美的技術上的原發性還是差些,我知道的幾個公司,他們就是把美國的開發到一定程度的新藥,而且有的已經是美國公司放棄繼續研發的,他們拿到新藥IP的中國區域權,就融資的,而且在中國做的很不錯!

他們如果真擁有這方面的核心技術,或者一定的專利(還沒有功夫看他們的那些羅列的專利,他們應該不難融到資的!

回復 | 0
作者:安博 回復 絲絲 留言時間:2018-12-01 08:13:18

不,會測序和會編輯是兩回事,但CRISPR編輯技術的確做起來不難,賀建奎的團隊裡一定有人可以做這樣的事。但是“會做”這個門檻太低了,對於這樣涉及眾生的研究,一定要設置安全措施。比如不允許一個單獨的科學家主導整個的過程,以免個人偏差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回復 | 1
作者:安博 留言時間:2018-12-01 08:06:04

從《計劃書》上看賀建奎是把多年前報道的“單分子測序“技術商業化了,這是一個里程碑式的技術,原創者言諾獎都不為過。因為前兩次的基因測序技術,酶法和化學法,都獲了諾獎。 而”單分子測序“是物理方法。它大大減低了測序所用的樣品量,並且比以前的方法快N倍。

回復 | 2
作者:絲絲 回復 安博 留言時間:2018-12-01 07:58:21

哦,是這樣,謝謝解答!還有一個問題,會測序的,會鑑定的就一定會編輯嗎?會編輯的就一定會改造嗎?而且,他們有沒有資格這樣做?還是目前這個是灰色地帶?

回復 | 0
作者:安博 回復 絲絲 留言時間:2018-12-01 07:54:15

“篩選”是變異胚胎植入前的必要步驟,因為編輯技術做不到100%準確,植入前需要確認要植入的是想要的變異,這需要從眾多的實驗變異體裡篩選出來。

回復 | 2
作者:絲絲 回復 安博 留言時間:2018-12-01 07:37:52

“篩選”是診斷和鑑定範疇對吧,這個和改造應該差着數量級吧?從技術,到專利,到經驗,到臨床,這都應該是最基本的步驟吧?在醫院裡,能做病理研究的,他們是幫助診斷,但是不能隨便上手做手術吧?

回復 | 1
作者:安博 留言時間:2018-12-01 07:32:36

看到了”胚胎植入前篩選“,這大概才是賀冒天下之大不韙做”露露“和”娜娜“的目的,他要證明他的新技術的實用性,也為公司做宣傳。

回復 | 3
作者:絲絲 回復 安博 留言時間:2018-12-01 07:26:52

是啊,這份商業計劃書大概是外面可以看到的有關賀的團隊,他們的核心技術,他們的產品介紹,他們的經驗所長,他們看上去都是基因測序的專家,會測序就可以改造基因嗎?在我看來,就如同X光醫生看到有腫瘤的病人,直接上手就幫人家開刀切除,這個真是挺嚇人的

回復 | 3
作者:安博 留言時間:2018-12-01 07:13:08

謝謝絲絲。這裡的測序才是賀建奎的專業和優勢,他這次跨行業做人胚胎基因編輯,暴露了他在生物醫學及人文素養的不足。

回復 | 4
作者:安博 留言時間:2018-12-01 07:11:31

谢谢丝丝这ń测琌贺专业㎝澀势这Ω閣︽业暗璅璍膀编辑忌臩ネ医学㎝ゅ养ぃì

回復 | 0
我的名片
絲絲
註冊日期: 2017-10-29
訪問總量: 443,549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抗戰史上最慘烈的第一場大戰:3
· 揭秘清風揚為何失心瘋?蔣騙阿Q2
· 反智鬥士老字號和蔣混混,被自己
· 反智人士老字號,顛倒真實世界的
· 英國人來打臉老字號,群盲狂歡自
· 看捧牛津字典的網混們如何撒潑反
· 氣急敗壞的蔣混混的慌不擇路 (
分類目錄
【雜談】
· 抗戰史上最慘烈的第一場大戰:3
· 揭秘清風揚為何失心瘋?蔣騙阿Q2
· 反智鬥士老字號和蔣混混,被自己
· 反智人士老字號,顛倒真實世界的
· 英國人來打臉老字號,群盲狂歡自
· 看捧牛津字典的網混們如何撒潑反
· 氣急敗壞的蔣混混的慌不擇路 (
· 外國專業人士,熱議TikTok 事件
· 奇聞:美國法官在法庭說Chiglish(
· 奇聞:美國法官在法庭說Chiglish
存檔目錄
2020-08-03 - 2020-08-15
2020-05-02 - 2020-05-02
2020-04-03 - 2020-04-04
2020-02-01 - 2020-02-12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3 - 2019-12-28
2019-11-17 - 2019-11-26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8-15 - 2019-08-25
2019-05-06 - 2019-05-30
2019-04-02 - 2019-04-18
2019-03-01 - 2019-03-29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09-24 - 2018-09-24
2018-07-01 - 2018-07-25
2018-06-14 - 2018-06-29
2018-05-08 - 2018-05-22
2018-04-08 - 2018-04-29
2018-03-01 - 2018-03-26
2018-02-01 - 2018-02-27
2018-01-03 - 2018-01-30
2017-12-01 - 2017-12-20
2017-11-02 - 2017-11-28
2017-10-31 - 2017-10-3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