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xshenb的博客
  …...................................................
网络日志正文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2~Bellingham 2018-06-11 15:00:36


By 日生前辰

31B3726D-CA3B-4A71-BE26-2CBC9B603246.jpeg

在美国西北角,距离加拿大边境不到二十英哩处,面朝着悠蓝的Bellingham Bay, 背倚着冠雪皑皑的Mt. Baker,掩藏着美西沿岸最北部葱郁的小城~Bellingham。从知名度的视角出发,也许是这里常有云聚雨落,遮盖了它的优美与光彩,使这颗熠辉的明珠远远没有得到足够的价值肯定。这里的海岸线已不再滨临太平洋,PCH(Pacific Coast Highway)也并入州际5号(I-5)公路穿过这座引人入胜的城市。

6C88A5FD-44E5-422E-A9D0-9DCBCCE5C3E2.jpeg

Bellingham 尽管地处较高的纬度,气候依然有着地中海式气候的温和,是典型的香蕉带气候的例子~某个区域与周边环境相比,气候较为温和,具有自成一体的地域微环境气候。这里有着分明的四季,但温度鲜有极端。四季中最宜人的季节是夏季~艳阳少雨。冬季降雪常常会在12英呎以上,1998-1999年度降雪量创世界城市降雪记录。因此,为雪上运动提供了优良的条件和环境。港湾湿润的空气,滋育了四季青苍的植被,似画师装点着这里的景致。天上地下,山光水色,交融辉映着这颗美甲壮丽的美国西北滨海之珠。

74EBD204-F2FE-4EA6-91A5-DD8E73DEF873.jpeg

Bellingham 自从被早期探险者发现命名后,便受到北加州淘金者的属目。无论这些赌运气的人有着什么样的結果,最终大多都被优越的地理环静和温和的气候留驻在这里。除了淘金者,早期的主要居民是德裔及北欧后裔。由于茂密的森林及深度港口,森林产品出口业和造纸业在此成为百年不衰的发达工业。城市近几十年的蓬勃兴起,Bellingham这个西北滨城已成为那些内地极端气候居民的退休首选地。不仅由于她的美好环静及气候,还因为她有着大都市的繁华与便利,Bellingham 刚好位于从西雅图到温哥华之间的中间点,最吸引人的是她的还未及膨胀的房地产价格。


IMG_4437.JPG

处在海湾边,使Bellingham成为海鲜美食胜地。来自海湾得天独厚的美国西北海产,特别是这里的鱼、蟹,餐馆里供有不同风味和档次的海鲜,鸡尾蟹肉是游人必嚐的美味。驱车在Bellingham, 到处是黑咖啡饮品驾购店,据称在Bellingham这种咖啡店密度在全美首屈一指。更引人入胜的饮品是这里的微酿啤酒, Bellingham 的微酿啤酒小有名气,深受啤酒爱好者的喜爱~与这里的丰富矿物质山泉和精湛酿酒技术是分不开的,加之华盛顿州的气候使这里成为世界著名的啤酒花产地。因此Bellingham 独特的醇酿、饮品与海鲜美味为她增添了诸多诱惑。

IMG_4442.JPG

Bellingham 最令人称道之处,是老中青少皆宜的娱乐之乡。既有适宜不同程度的天然户外“运动馆”,也有众人同乐的自然“游乐园”。

IMG_4487.JPG

这里的山中常常悬挂着大大小小的瀑布,经溪川河流汇成星罗棋布的淡水湖泊,给垂钓者及游泳爱好者提供了绝好的去处。坐在湖边设饵下杆,欣赏着湖中倒映着Mt Baker的山影,那种良辰美景的意境真可谓“赛神仙”。大片平静的港湾浅域,是划舟运动爱好者大显身手的地方。若是喜欢徒步者,这里的山势遍布着各种不同难度及长度的步径,从征服山峰到享受散歩,应有尽有供人们选择。前面提到Bellingham是一座多雪的城市,依山面海的地势,长久的滑雪季候,使这里的滑雪场闻名遐迩,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选手及滑雪爱好者。

IMG_4482.JPG

Bellingham 的公园与她的湖泊并驾齐驱,从国家公园到街心公园, 组成了一座公园城市。最值得提及的是Galbraith 山公园~位于离市中心半小时车程的东南方向,从占地超过3000英亩山上俯瞰晨辉晚霞里如画的Bellingham市区和Bellingham Bay,辽阔万千的景色尽收眼底。山上有绵延50多英哩长响誉世界的穿瀑跨林非机东车山径,是山地自行车爱好者的理想之径。

IMG_4499.JPG

想像如果忘记带相机,那将会带来什么样的遗憾?这里所说的一切~活动、美味、佳酿、运动都是在美不胜收的无险风光环绕中进行。

IMG_4502.JPG

IMG_4488.JPG

来到Bellingham, 最吸引外来游人而且不能错过的盛景~随着涛声,迎着海风去Bellingham港湾里看鲸鱼。来自太平洋开放水域的虎鲸在温暖平静的港湾中游嬉戏谑。在此观虎鲸,目击成功率高达百分之九十。虎鲸(killer whale)是美国西北海域的“土著”,以海上之狼著称。大约有近百只虎鲸生活在西北地区的海域, 人们时常在港湾内与它们的群队邂逅。有时运气十足的人还可能发现驼背鲸群,它们生性聪颖活泼,即兴表演的技能不输给顽皮的虎鲸,尤其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观众越多越尽兴致,还不时对观众的掌声报以挥手致意。

IMG_4490.JPG


除了鲸鱼,人们的视线在水中还会捕捉到海狮、海豚,及水陆两栖的非常有趣的善知鸟;头顶上成群结队着各种海鸟,其中最夺人眼目的是像征美利坚的美国国鸟白头鹰(bald eagle)凌空翱翔的姿态。

IMG_4444.JPG

总之,Bellingham 之行会带给人们名符其实的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的美好感受与记忆。

IMG_4493.JPG

6/11/2018 图片来自网络


浏览(450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xshenb
注册日期: 2018-01-30
访问总量: 37,5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3~Santa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2~Bellin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1)La Jo
· 去太平洋彼岸~告别篇
· 嬉皮士的生命之轻
· 沿着金四角的启望~美国西南风情
· 沿着金四角的启望 美国西南风情
分类目录
【心血来潮】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3~Santa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2~Bellin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1)La Jo
· 去太平洋彼岸~告别篇
· 表哥及其她(们)
【随感杂谈】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2~Bellin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1)La Jo
· 嬉皮士的生命之轻
· 沿着金四角的启望~美国西南风情
· 沿着金四角的启望 美国西南风情
· 心脏为什么停止跳动?
【海外人生】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2~Bellin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1)La Jo
· 去太平洋彼岸~告别篇
· 嬉皮士的生命之轻
· 沿着金四角的启望~美国西南风情
· 沿着金四角的启望 美国西南风情
· 心脏为什么停止跳动?
· 表哥及其她(们)
存档目录
2018-07-27 - 2018-07-27
2018-06-11 - 2018-06-11
2018-05-07 - 2018-05-24
2018-03-07 - 2018-03-18
2018-02-24 - 2018-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