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xshenb的博客
  …...................................................
网络日志正文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3~Santa Cruz 2018-07-27 09:29:09



By 日生前辰



C1613A2A-60B2-4649-BF7F-0A03E1F94029.jpeg

想见识久远年代北美印第安土著度假的地方?好奇巨齿鲸的牙齿为什么会躺在高高的山冈上?想知道冲浪运动是如何引入并盛行于美国大陆?异或是游历最具人气的佳餚美酒、山景树貌、奇境乐园集为一体的加州滨城?Santa Cruz,California,这座魅力不止于美景、更有令人向往的世界著名的水上运动之城,正以她的美好与热烈迎接造访者的到来。

B9BDCB55-7632-402A-B4FC-E54ADD4A79E4.jpeg




Santa Cruz, 在西班牙语中即“神圣十字架”。位于加州海岸线的中心地带,距旧金山只有一小时多一点的车程。Monterey Bay像一弯半满的月亮睡卧在海岸上,座落在港湾北端的Santa Cruz与南端Monterey隔湾相望 。这里气候温和宜人,尽管晨曦中常常雾气缭绕,却有着年平均日照超过三百天的阳光明媚。与其它PCH沿线滨海市镇相比,Santa Cruz具有相对悠久的历史。这里曾是美国土著印第安人渡假游玩娱乐的地方,也是西班牙探险者的择居地。受到双重文化浓郁的渲染,无论是历史人文,还是名胜娱乐,Santa Cruz都堪称为闪烁着奇光异彩的明珠,以独特的姿态悬挂在太平洋海岸高速公路(Pacific Coast Highway, PCH)上。


多少年来广誉的美景与便利的水路,吸引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随之带来的开阔眼界与多元文化,使Santa Cruz以她的前卫,开明,宽宏,进步响誉天下。这里是liberal及progressive 的乐园,左翼人口强大众多,成为美国多个进步运动的先导。美国最古老的非暴力资源中心在此成立于 1976年,  宗旨是  "致力促进非暴力社会变革的原则和提高生活质量和人的尊严 ";1992,SantaCruz是全美第一个合法化使用医疗大麻的城市;1998年, 市政府第一个宣布自己的城市为无核物质区;2003年, 市议会第一个成为在美国谴责伊拉克战争的市议会;2010年,对经济和社会不平等现象广泛抗议的占领运动(occupy movement),在此如火如荼地进行,乃至引发了一场街市暴乱…


在色彩斑澜的Santa Cruz的历史画页中,还点缀着几位鲜明的人物形象:夏威夷王子们踏着滑水板在戏搏冲浪; Aptos的海滨度假村中土著印第安人穿梭的身影;在纸张奇缺的情况下,McQuesten以树叶代替纸张出版发行新闻报纸;当然,不会漏掉Santa Cruz最卓著的人物~名模,作家,女权主义者Ann Simonton身着令Lady Gaga极力效仿的肉制品服饰引领抗议选美运动……最终为在Santa Cruz延续了五十多年的全美选美比赛画上了句号。欲知这些人物故事详情,这里的博物馆会给出圆满的答案。

这座城市的豪气的像征,Santa Cruz海滨游乐场(Santa Cruz Beach Boardwalk)建自1907年,不仅是加州建造的第一个游乐场,而且是建筑在海岸边、沙滩上、美景中的欢娱地。这是经过一个多世纪依然蛮声斐然的大众乐园~脚下宽阔的木板路,身旁蔚蓝无垦的大海,有美食助兴的帆船、冲浪、群鸥点缀的景致,欢声喧哗随巨大木龙(giant dipper roller coaster)的翻卷,吸引着来自国内海外成群结队的男女老少。


由于这里海底地貌特点,在海潮推动下形成气势磅礴的巨浪~冲浪场,这种大自然赐予的、不是随便就能冠以的名誉,使Santa Cruz成为世界名列前矛的冲浪海滩。1885年三位来自夏威夷的王子站立在红松木滑板上,在这里展示了冲浪的果敢灵捷与劲美骄健,受到当地人们广范的关注与模仿。从此,冲浪运动沿着海岸线流行开来,Santa Cruz亦成为北美大陆冲浪运动的发源地。游乐场向南沿伸29英哩的海岸线充满适合各种活动的海滩,喜欢冲浪,垂钓,还是划舟,风帆冲浪的人都会在这里找到最适宜自己兴趣的的海滩。自游乐场沿着神奇的海岸线北上,会进入加州一段最美的海岸公路,在这段路上等待人们的不仅有诱人的岸崖风光,还会看到奇妙矗立在Santa Cruz海面上的天然石桥。


Santa Cruz, 游客最慕名前来的是令人称道的世界罕见的自然景色~北美海岸红杉林,她由世界上最高的树组成。北美红杉,即加州的州树,参天、挺拔、纤长、伟岸。这些树大都一、两千岁,身高可达370多呎,躯杆大到十几人联手都抱不过来的圆周。正是这里多雾少雨阳光充沛的季候,润育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壮美巨树红杉林。那些层叠密布的高大纤直红色的树杆,招展着千万只苍翠枝臂,遮天蔽日的俯瞰,巍然,庄严而神密… 置身于林中的奇特感受给观游者添加一种终生难忘的经历。


Santa Cruz, 一个名符其实的unique 加州港湾城市!


图片来自网络


7/23/2018 




浏览(4504)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xshenb
注册日期: 2018-01-30
访问总量: 37,5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3~Santa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2~Bellin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1)La Jo
· 去太平洋彼岸~告别篇
· 嬉皮士的生命之轻
· 沿着金四角的启望~美国西南风情
· 沿着金四角的启望 美国西南风情
分类目录
【心血来潮】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3~Santa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2~Bellin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1)La Jo
· 去太平洋彼岸~告别篇
· 表哥及其她(们)
【随感杂谈】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2~Bellin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1)La Jo
· 嬉皮士的生命之轻
· 沿着金四角的启望~美国西南风情
· 沿着金四角的启望 美国西南风情
· 心脏为什么停止跳动?
【海外人生】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2~Bellin
· 镶嵌在PCH上的璀璨明珠~(1)La Jo
· 去太平洋彼岸~告别篇
· 嬉皮士的生命之轻
· 沿着金四角的启望~美国西南风情
· 沿着金四角的启望 美国西南风情
· 心脏为什么停止跳动?
· 表哥及其她(们)
存档目录
2018-07-27 - 2018-07-27
2018-06-11 - 2018-06-11
2018-05-07 - 2018-05-24
2018-03-07 - 2018-03-18
2018-02-24 - 2018-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