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西边的雨的博客  
无晴本在有晴之中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台湾独立问题是怎么从没影的事情变成有影的? 2022-08-21 08:21:00

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台湾独立过吗?正确的答案大概应该是,这事从来没发生过。作为海里的一个岛,很早以前大概没什么人知道它存在,上面就算有人,大概也还没有进化成为一种文明,当然也没有国家。然后航海发明了,荷兰人来了,统治了台湾不少年,再然后换郑成功把荷兰人打跑了。他就成了民族英雄了?其实他不是原住民,在我看对台湾来说就是换了个侵略者而已。当然历史无法改变,而且几乎历史上所有的文明都部分是靠征服壮大的。这时候落后的文明败给先进的文明,几乎是必然的。看看澳洲,新西兰,把土著人的家园抢走了,现在也没个说法,哪天准备把这俩对方还给人家?没日子,可能永远就这样了。可换句话说,假如侵略没发生,土著现在也没希望进步吧,没有文字,没有冶金,完全没有任何现代文明的基本元素。只会拿石头,木棍打袋鼠什么的?当时殖民者没把他们杀绝了,要算早年来这里的殖民者没那么残暴,毕竟不是所有的征服者都这么客气。曾经在黑龙江以东生活的中国先民,不就基本一个不剩了?所以从古到今,出现某个种族被同化,被灭绝。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文明进化的必然代价?毕竟在那个时代,你想讲道理也没人懂,大家懂的只有弱肉强食,没客气好讲。只不过现在文明进步了,规矩在慢慢改变罢了。

台湾后面的发展也不复杂,大清取代了大明之后,郑成功在台湾的据点,也很快被大清拿走了,然后就比较不幸,日本明治维新成功,从中国的小徒弟脱胎变成亚洲一霸。清朝则因为抱残守缺没进步成,然后战场上就只会打败仗了,再然后就是丧权辱国的事情干了一堆,台湾也是这样让日本抢走了。这一下就一直到二战结束。然后日本作为战败国当然保不住以前抢来的东西?然后台湾就独立了?原住民当家作主了?瞎掰,才没人拿原住民当回事,台湾当时是还给了中国政府。唯一不同的是,那个中国政府跟现在这个中国政府不是一回事。

这是怎么回事?很简单,在中国有人造反,而且成功了。蒋介石打不过,跑到台湾去了。他跑台湾是为了解放台湾,让台湾独立建国吗?都知道这从来就不是他的选项。台湾跟大陆出现了两个政权,跟支持什么人去独立,没有半毛钱关系,这就是中国内战没打完,留的一个尾巴。老蒋活着的时候,反攻大陆才是他的梦想,而且至死不渝。是他死了以后,接班人们才慢慢想明白,反攻大陆这事没什么指望了。既然没指望,难不成要盼着对面打过来吗?还不如就这样了,你过你的,我过我的。大概就是这种心态,慢慢催生壮大了台湾独立的声音。

那么大陆的政权为什么不赶早把内战打完?果真如此,起码就没有今天这个尾大不掉不是?是美国不让吗?从目前公布的资料看,当时美国对国共内战是不准备过多介入的。一则它自己刚惨烈的打完,需要休息,二来虽然它不喜欢共产党,可也不怎么喜欢蒋介石。因此刚开始的态度是不管谁赢,赶紧打完就好。毛当时想打台湾就的确是有难度,因为蒋退守台湾,没忘了把中国的军舰都开走。毛没了军舰,别说打台湾了,打金门这个站在岸边都看得见的小岛,都打了个大败亏输。所以他忽然明白,跟在陆地上打仗不一样,没了军舰,现在打台湾没有取胜的希望,所以暂时只能先不打了,等有军舰再说。

那这不还是个早晚的事吗?非也。什么叫时移势易呀?什么叫过了这村没这个店?二战刚结束时,大家都忙着休养生息,就你中国忙着内战,那是你们的事,都懒得管你。可时候一长,各种变化就来了。首先是韩战爆发,然后又开始冷战。而且毛在取得政权之后的各种残暴,也让美国和世界心生惧意。更重要的是这些变化最终让世界再一次形成两大集团对决的态势。这时候,台湾问题就不再是内战那么简单了,美国认识到它将变成对抗共产势力的前哨。所以改主意了,将第七舰队部署在亚洲海域,随时准备驰援台湾。这才把老毛解放台湾的美梦,真的给弄成南柯一梦了。

现在七十多年过去了,解决台湾问题的希望是增大了,还是减小了?从民心讲,随着赴台老兵的凋零,台湾人里边还有大陆情节的大概没剩下什么了?尽管他们中的大部分,根本也不是什么原住民,不过是早年从大陆漂洋过海过来的。可他们在内心深处不认同中共,真能靠卢撒野说的,靠教育就解决了?估计他自己也明白,没这回事。至于从实力地位的角度看,这些年中国,台湾的力量对比当然发生了本质的变化。现在解放军的战略目标,应该是准备抗衡美国,到了这个地步,台湾假如没了美国这靠山,估计早就乖乖接受现实了。

但这些年还有两个大发展也是不利于中国这种统一的。一个是谁可以决定一个地区的前途?在一直以来当然是屠刀下的不同意也得同意。但二战以后,西方国家的大量殖民地都争取独立成功了。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讲,那不也是西方国家早年的“郑成功”们开疆拓土的历史伟业吗?现在不提这个了?改在地人民自决了?当然最近的例子,就是苏格兰独立公投,最后虽然统派险胜,可他们一直没扯什么自古以来之类的鬼话吧?事实上苏格兰,英格兰成为一家子,讲自古以来,比台湾中国的自古以来,得多古了不老少?另外这事让英格兰掺和了吗?对不起,一边看着。而且英格兰是让我看着我就看着,没什么意见,大概是觉得这事让苏格兰人自己做主是理当的?这是从世界的角度看未来地区前途的决定权的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喜欢还是不喜欢,应该告诉自己,这种解决办法才是未来世界的大趋势?毕竟人家不想跟你过了。没有什么你说不行就不行这回事吧?世界的走向是这事该怎么办以后应该由在地人民决定。你说不行,可能得想个什么比自古以来更有说服力的讲法?现在这个有点扯,世界人民会说,我们早换玩法了。什么自古以来早就不好使了。

二是俄乌战争。这半年打下来,我感觉最大的成果就是把俄国这个虽然在走下坡路,但还是有点令人生畏的所谓世界强国,打成了一个国际大笑话?它说明两个问题,一个是在地人民的抵抗意志,可能会导致完全不同的结果。二是战争现在已经跟若干年前不是一回事了。可能兵多,坦克多已经不再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情。俄乌战争打到现在,美国只是在背后输血,俄国就似乎已经看不到胜算了,那么未来的任何一场大国与小国的对抗。假如小国背后肯定会有几个强国撑腰,而他们又有抵抗意志。会不会也演变成现在俄乌战争这场面?这是现在准备发动战争的什么人,必须要想明白的事情。我现在真的非常期待看到普京会有个什么样的下场?说结果可能会非常惨烈,起码是可能性之一吧?

其实对共产党来讲,现在一定会有很多的悔不当初?美国在一开始是没准备与你为敌的,司徒雷登在南京陷落以后,本没有走,应该是准备好跟新政权建立关系的。是你一屁股非要坐到苏联那破船上,用几十万志愿军的生命喂了个潜在的白眼狼在身边,当然南边也喂了一个。然后到七十年代,如果没有美国,说不定苏联的核弹早就在中国的土地上爆炸了?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到了改革开放,发现社会主义走不通了,又开始玩资本主义了,那你一早把地主,资本家都给收拾了,是不是吃饱了撑的?不杀他们,你跟国民党也不会有那么大的仇吧?用得着不共戴天吗?后来为了香港回归,一国两制也成了?那蒋介石在世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能通过允许他管制台湾,来换取解决统一问题呢?当时这么干了,不能说完全没有成功的希望吧?毕竟谈幕后交易,面对一个威权统治者比面对一个民选政权要容易很多,可这个机会窗口,也是共产党无所作为直到它终于消失的。

到现在这个中共政权,最大的问题其实是信用破产,谁跟你谈什么事情,就是谁傻。香港人现在的命运,已经清楚告诉台湾人应该怎么办。台湾人可能通过什么再教育改变他们对你的观感吗?人家已经自由了几十年了,就算在威权时代,日子也过的比你们现在好?现在想把这一切从他们手里拿走,他们会那么容易屈服吗?而围堵中国作为美国世界战略的一部分,它会轻易放弃它的战略目标吗?其实自从中国决定与美国再次全面为敌之后,它大概就完全失去了统一台湾的历史机遇,因为美国绝对不会允许一个明确的战略敌手拔掉它自己设置的前哨。当然看了乌克兰的发展,我感觉现在的美国并不是真的关心乌克兰的命运,它只是在利用乌克兰的坚决抵抗意志来拖死战略对手俄国。从某种意义上讲,台湾现在也是美国的这一类棋子,奈何如同乌克兰人一样,这也是台湾人的坚决的意志,美国只是顺水推舟而已。这是恨不来的。

所以在我看来,是中共让台湾问题一步一步演变成现在这样的。台湾人不喜欢你,是因为他们终于明白了,信了你没好事。美国人在这事上改主意,改变作法。也是因为他们明白你是决心要成为他们的战略对手,对抗到底了。那自然没客气好讲。所以现在想最终解决这个问题,只剩下一个办法,把美国给打趴下。办得到吗?真想明白了?


浏览(4166) (39)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kkllyy 留言时间:2022-08-22 19:52:31

“人家有权独立,也有权不独立”

这个到现在也没什么准谱吧?香港人现在想独立,敢说出来都算犯法,立马法办!没客气可讲。乌克兰都独立若干年了,现在不是老主子爷又打回来了,日后独立的成,还是独立不成,还说不定呢?所以虽然大潮流现在往哪边走,大家都能看得懂,可真不缺准备逆潮而上的?头一个是普京没跑,准备好了看他是怎么个死法了没有?别着急,还会陆续有来,好戏还多着呢。

回复 | 2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22-08-22 17:56:45

人家有权独立,也有权不独立,喜欢你就不独立,不喜欢你就独立,你看着办。

回复 | 1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2-08-22 13:32:39

香港以前闹港独的就那么几十人,可是在老共的不断努力下,现在估计数不清了。

回复 | 4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2-08-22 13:31:40

两蒋时代对台独镇压得很残酷。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2-08-21 08:28:23

台独最早是一帮土著,来美国组党,还要刺杀蒋经国。当年共产党很支持的,给人给钱,台独才能生存下来。历史就是这么好玩,当年的同志,今天的对头。

回复 | 5
我的名片
西边的雨
注册日期: 2018-07-01
访问总量: 83,1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看了阿萨德才忽然领悟,为什么会
· 其实不一定非是李克强死,这就是
· 这反核污水,是反污染?还是…?
· 六四 中共永远绕不开的死穴
· 从老高的哪个更文明说开去
· 台湾独立问题是怎么从没影的事情
· 切尼败走怀州初选说明了什么?
分类目录
【时政】
· 看了阿萨德才忽然领悟,为什么会
· 其实不一定非是李克强死,这就是
· 这反核污水,是反污染?还是…?
· 六四 中共永远绕不开的死穴
· 从老高的哪个更文明说开去
· 台湾独立问题是怎么从没影的事情
· 切尼败走怀州初选说明了什么?
· 是冤枉川普了还是他真有罪看来就
· 红线踩完了,说好的严重后果呢?
· 苏联为什么会解体
存档目录
2024-12-14 - 2024-12-14
2023-10-28 - 2023-10-28
2023-09-02 - 2023-09-02
2023-06-03 - 2023-06-03
2023-01-27 - 2023-01-27
2022-08-02 - 2022-08-21
2021-12-27 - 2021-12-27
2021-10-09 - 2021-10-09
2021-09-09 - 2021-09-09
2021-02-07 - 2021-02-28
2021-01-08 - 2021-01-25
2020-12-05 - 2020-12-19
2020-11-07 - 2020-11-07
2020-10-02 - 2020-10-25
2020-09-22 - 2020-09-26
2020-07-12 - 2020-07-12
2019-06-01 - 2019-06-0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