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西边的雨的博客  
无晴本在有晴之中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查理 柯克的被杀说开去 2025-09-26 00:43:58

年轻有为的政治活动家查理 柯克被暗杀了。柯克是川普的忠实拥趸,无疑是当今美国政坛保守派的精英的代表。可夺走他生命的另一个年轻人就有点说不清了? 成长于保守派家庭,品学兼优。成长过程出现某些价值取向走偏本来没什么不正常,而全面的疯狂的背叛这个价值? 做出如此有违原生家庭价值观的残忍谋杀,而且杀的还是保守派的干将。以至于有议论说这纯粹就是极端保守的价值观催生出的疯狂? 毕竟罗宾逊是在保守价值的熏陶下长大的?管你左还是右。一言不合就取你性命的价值取向,不可能是一天形成的?可假如民主党真有这本事让保守家庭的子弟几天的功夫就淬炼成民主党的杀手,那共和党的未来真没什么希望?因为想来你共和党再怎么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什么办法能让民主党信众来给你干如此的脏活吧?

其实现在争论罗宾逊是左是右,并没什么意思。问题的关键是现在的美国的年轻人是怎么了? 什么事情让他们发泄愤怒要走到如此极端的地步?这种情况是只出现在左派? 还是举国的普遍问题?在这一点上,我感觉两派的愤怒都在升温。下一个惨剧,发生在左派头面人物身上的可能性不一定低于右派。而这样的发展起码在几年前,都没有如此严重吧? 

在我看来,美国政治目前走向如此极端的你死我活,美国的两党都有责任。可能是始于以马丁路德金为代表的民权运动。美国的价值观的确是从那时开始在慢慢的偏离美国立国以来的传统价值取向。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是时代的进步?  但可惜不是所有美国人都可以欣然领受这种“进步”? 有相当一部分人对此是痛心疾首的? 认为这些改变背离了美国的立国的根本?可惜根本归根本,美国近年在克林顿,奥巴马等的成功推动下,不但没想办法去回归这个“根本”,而是走的离”根本”越来越远了? 从某种意义上讲,这种背离催生了川普这种不择手段的狂人也不奇怪,把人家逼急了嘛。

川普两次上台,从某种意义上讲,是对民主党之前的大幅左转的回调。这本来也属于正常。 喜欢还是不喜欢,美国这么多年就是这么过来的。但近年来这种一以贯之的左右博弈,火药味越来越重。以至于以柯克敏锐的洞察力,感觉是到了一个”转折点”。因为懂一点美国的,都明白美国现在面临的问题之严重。两边都不满甚至是严重的不满。一句话要有所改变,否则局势可能会爆炸!

然后怎么改变? 照川普的路数,为达目的宪法要是能改都照改不误? 问题这是降低情势温度的路数吗? 都知道你的理想是让美国再次伟大。可你这一路操作下来,离再次伟大是更近了还是更远了,柯克的死对你的理想意味着什么?

观察发达国家政治运作多年。感觉真正伟大的政治人物。真不在于他有多么宏大的叙事。而在于他对情势有非常精准的判断。可以成功的推动,也许没有那么宏大,但对国家长远发展有正面意义的发展。毕竟在这些地方,存在不太一样甚至互相对立的政治诉求,是应有之意。而你坚信的理念与它是否可以马上成功推动,不一定存在必然的对应关系。毕竟这些年我们看到太多因为判断错误而撞了个头破血流的政客。而且可笑的是,有时事后证明他希望推动的诉求,在若干年后居然真的变成多数国民接受的理念。他唯一的错误,可能就是干早了一点。

所以川普现在的强势,对推动他的诉求有正面意义还是反之,有待观察。毕竟随着中期选举的临近,民意的发展不能等闲视之。在这个问题上,经济,民生,盟国的态度都能产生重要的影响,而这些重要因素里,有什么是可以成为川普的利好的?柯克的死是刹车还是加速的信号?



浏览(2341) (4) 评论(3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5-10-01 18:15:37

韩国人够勇?可不知你想过没有,在其它发达国家的韩国人,来事的时候,用不用玩这么大?完全用不着?为什么?我感觉可能主要的原因就是离他们玩大老早以前,事已经完了,警察早早就搞定了?原因也很简单,拿枪的警察对付拿烧火棍的暴徒,要轻松很多。通常无需老百姓自己抄家伙。现在问题来了,有的拣的时候,你愿意挑哪样?这恐怕也是多数发达国家基本上没什么机会在这事上学了美国的基本逻辑?丛林法则之下,当然是拳头越大越不嫌大,问题是发达国家现在办事早已经不讲拳头了。然后你留那么大一拳头是不是有点多余?澳洲的政治人物,是逮到机会就把拳头给改小了,我觉得他没犯傻。或者你感觉不一样?


回复 | 0
作者:民贵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5-10-01 16:14:51

人家说的“重大的枪击案”。在美国“5死8伤”都算不上“重大”,澳洲的“两死一伤”就是“重大”了?

回复 | 0
作者:民贵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5-10-01 16:14:19

人家说的“重大的枪击案”。在美国“5死8伤”都算不上“重大”,澳洲的“两死一伤”就是“重大”了?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5-10-01 11:58:57

拥枪养出彪悍的民族。美国打赢两次世界大战,特别是二战还是双线作战。与拥枪文化不无关系。

2014 的 Bundy Family Ranch Standoff,公民没有拥枪权怎么与可能为保卫自己的私人财产与联邦抗衡。Land of freedom, Home of bravery 不是白唱的。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undy_standoff


还有加州骚乱时,韩裔小业主们组织起来拿起长枪爬上屋顶为保护私产而警推打砸抢分子。


借用 大嘴 联大讲话,世界正因为有不同的国家培育2者不同的民族文化和传统而美丽。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5-09-30 23:33:51

“澳大利亚1996年禁枪,从那以后就没发生过重大的枪击案。”

这个不是事实,这几年澳洲执法人员因公殉职的事件一直都有发生,不久前在维州边远地区,还发生了枪击执法人员造成两死一伤的惨剧,现在枪击犯还在逃呢。不过我还是认同当时的总理趁惨案发生,快刀斩乱麻,把枪给禁了。现在经济不好,恶性案件发生率在上升,如果当年没禁枪,现在肯定死的人会更多。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5-09-29 19:29:10

现在美国大概是发达国家里,唯一还可以合法拥枪,而且买枪无比容易的国家了?这符合现代国家的民众需要吗?说符合的,不妨想想在这事上为什么几乎就你一个国家还这么办?别人都是不管老百姓死活,不管民众权利?他们傻啊?似乎没这回事?那是什么问题?从数据看。美国的严重伤害案例要远高于其它发达国家。跟这个无关?然后道理这么讲,你就能禁枪了?可能门都没有,我看没个几十年,美国人办不了这个,道理很简单,美国的制度设计,就是有这个不好改的要素在里边。不为别的,为了制度稳定,不能动不动瞎改。所以枪是禁不成,川普会很高兴,然后你川普不满意的制度设计你就改的成吗,估计也没指望,不信走着瞧。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5-09-29 10:32:12

不用禁枪,严格控枪就行。尤其是对持枪人身份认证。

美国现在电台正在报道密西根教堂枪击案。5死8伤。

枪手是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看着像红脖子。很凶!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5-09-29 09:19:13

归根结底是枪支泛滥的结果,什么人都有机会用枪来表达他的意见。

澳大利亚1996年禁枪,从那以后就没发生过重大的枪击案。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telehe 留言时间:2025-09-28 21:59:25

干伟大的事,做伟大的人?政治人物谁不想啊?然后就看你有没有机会,有没有能力了?没机会自然免谈。有机会你就干的成吗?伟大的事肯定操作的难度要大,失败的风险要高。这时候何去何从是个问题?做缩头乌龟肯定是孬种,不管三七二十一你就伟大的成了?可能让你赶上一百次翻车也整不出一块里程碑吧?而且他整翻了的可不是你们家那一部车,是一国!这时候咱们老百姓,是想看他伟大呀还是更愿意他加点小心。

回复 | 0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25-09-28 20:05:34

能精准判断形势不一定跟伟大沾边。二百多年以来欧美各国都有那样的天才政客,但多数都不是推动社会前进之才。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鹿见不平 留言时间:2025-09-28 08:34:16

其实我从来不介意观念的不同,道理也很简单,没人真能证明自己的东西一定对。坚信与否也改变不了这个。美国大选赢了的那位,至多只能证明这次认同你理念的比认同对面理念的多了几票而已,证明不了你对,也证明不了对方错。这种安排当然不如直接选对的,奈何人类文明到现在不是也没找到办法来办这事吗? 这种安排可能只能算到目前为止人类可以做出的最合理的安排而已。当然还会有缺憾,而且几年就来一次也很浪费资源。但起码比那种硬要说自己是最好的制度安排的要稍微多了那么一点说服力? 很高兴在这里与您的理性讨论。

回复 | 0
作者:鹿见不平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5-09-28 07:15:05

我没有感觉言语冒犯,只是你的那句话让我误以为你不愿意讨论。

我也不赞成马斯克的一些做法,但我不会因人废言。欧洲现在已经无法自救了,我敢断言,不用一代人的时间,各地就会先后出现XX斯坦了!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不会太将因为印裔人和穆斯林人(看今天的印巴关系)两大族群不和而发生内乱!

现在整个世界,只有美国有希望走回正轨!川普说联合国二十年来只会写信,形同虚设,既是事实,也是世界没落急需变革的时候了!

你看到的现象和难处甚至危险都确确实存在!我佩服柯克和川普是他们的勇气!两人都遭到枪击,可这两个家庭都没有退缩!共和党人也比以前更加团结和勇敢了!柯克被杀两个多星期后的今天,建立TPUSA分部的申请数已达十二万个,是他生前建立的三十多倍,是他毕生目标的六倍,许多的年轻人站出来说我是柯克!这表明保守派人士不但没有退缩,很多年轻人开始加入了!

政策层面上,川普己经不是第一任期时的他,那时无人可用,捉襟见肘。近期他在司法上不断取得胜利,大法官们也多次判他胜,柯克被杀后,他定性安提法为恐怖组织,并开始打击行动。科米被起诉,我认为是吹响向深层政府反攻的号角!我只希望共和党人不要被现在的胜利冲昏了头脑而做出坏事。

很显然你我之间看法不同,不必谁说服谁,说出来,不同意可以保留!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鹿见不平 留言时间:2025-09-28 01:07:56

"难道川普这次获胜,就可以不作为,对未来高枕无忧了吗?"

我以为这就是保守派目前面临的尴尬局面:一直处于守势,而且还感觉越来越守不住。现在好容易赢了一阵,能干点什么? 舆论阵地,行政机构,有什么可以让他们舒心的大展身手的地方吗? 到处都是下绊子说风凉话的多过能帮上忙的。还是那句话,美国是在两党博弈的局面下,一点一点走成今天这样的。一定有人不乐见,问题是在目前的制度架构下,继续走,路径跟以前还是不会有大的改观。然后怎么办? 美国的制度设计,我们都知道,有一个特点就是虽然可以改但改起来特别难。比如修改宪法,三分之二的门槛对两党来说,几乎都等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现在的川普是不管这些要硬来了? 这的确是没办法的办法,因为局面很清晰,目前这个制度安排从长远看,会对保守派不利。但硬来也就是不按游戏规则玩能把事办了吗?这事是这么好干的? 民主党会表示理解而且配合吗?恐怕现在是在等机会反扑吧?然后反扑成功了会怎么样?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鹿见不平 留言时间:2025-09-27 22:56:15

如果鹿博感觉言语有冒犯,先表示歉意。我真心希望在这里的争论,只是观点的碰撞。

鹿博提到马斯克,我无法认同。这货搞生意,搞研发,是顶级的精英。搞政治就是个搅屎棍,他在内阁的进出,就是他判断力的最好的写照。最简单的问题就是,你想明白,看懂了没有? 没看懂瞎搅和什么?

从大趋势看,我的确认为左派还会采取攻势,保守派最大的问题,可能还是守得住守不住的问题。但保守派也不是完全没有赢面。这次川普的胜出就是明证,当然民主党不是没有一点机会,但这次他们的组织工作,在我看的确是近年最烂的一次。无论如何,美国政坛五五分波的博弈局面在我看会长期保持下去。这不会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因为道理很简单,保守派希望秉持的价值,没有可能说服多数民主党信众接受,反之亦然。比如你喜欢川普,这没问题,然后在这个场子里,你能改变谁?如果你做不了什么,谁行?如果谁都不行,以后的美国是不是就这样了?

回复 | 0
作者:鹿见不平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5-09-27 20:29:36

"我愿意"先进"还是"落后"你管的着吗?不光你管不着,王法也管不着。"

我惭愧地告诉博主,我管不着。

我很想知道,博主发帖是否允许别人留言批评和讨论?如果博主认为我批评了你,你完全可以反驳嘛!何出此言?难道你也反感柯克的公开辩论的态度吗?

现在不是什么“先进”和“落后”问题,而是该采取保守意识形态还是激进意识形态的问题,如果博主不希望美国步欧洲后尘的话!

川普现在纠偏确实难保共和党一直赢下去,但我敢肯定,如果没有这一次川普的翻盘,那么马斯克先生说过那2024年大选就是最后一次选举,美国人必定会步欧洲后尘,让左派永远执政了!他的话绝不是危言耸听!

难道川普这次获胜,就可以不作为,对未来高枕无忧了吗?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鹿见不平 留言时间:2025-09-27 19:23:02

"你们的思维现在竟然比中共国都落后了吧?"

我愿意"先进"还是"落后"你管的着吗?不光你管不着,王法也管不着。因为在这个地方,不论这个。只看输赢。"先进"赢了这几年就听"先进"的,"落后"的赢了就听"落后"的。谁是一直赢的?门没有的事。或者川普能把规矩改了?然后一直赢。你觉得有希望吗?

回复 | 0
作者:鹿见不平 留言时间:2025-09-27 18:02:04

刚刚查到,连中共国都在今年六月废除了横行多年的恶法“被打还手即互殴”!

川普之前无辜遭遇“通俄们”,被拍大头照,四大冤案,以及两次暗杀未遂等一系列民主党人的追杀,如今川普总算”咸鱼翻身“,开始寻求真相和正义,却被众位狠批”出手太狠“,小心未来被对手”翻盘“等,其实这就等于说,如果你川普今日还手,就是”互殴“!

没想到,你们的思维现在竟然比中共国都落后了吧?

回复 | 0
作者:鹿见不平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5-09-27 08:00:25

请参见贵博文“写在前面立存此照---2020年大选舞蔽真相”中的节录:

“我希望读者们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想象一下,如果你真得发现你的政敌有天大的丑闻,而且证据确凿,而且你也有途径和资源去揭发政敌的丑闻,你会无动于衷吗?正常的人肯定立刻激动起来,拼全力把真相挖掘出来暴露于天下!”

“这隐情就是:川普根本就不想去追查真相,因为这一切都是川普为掩盖自己的失败而编造的谎言,都是为了忽悠和欺骗川粉!真相追查到底,最后结果只能暴露自己撒谎了。所以川普自己也不敢真正地去追查真相,一切都是在忽悠!这就是我的答案!”

再看您的上个留言:

“你川普把民主党当作敌人,民主党就用对付敌人的手段对付你川普,这是不是活该?”

请右博继续表演您的“左右互博”之术吧!

回复 | 0
作者:voigt 留言时间:2025-09-27 07:46:26

對於柯克的觀點,我是一點也不了解。只是覺得在美國的高等學府,相互交流中出現槍擊事件,令人震驚!政治家只有應用一切政治手段和策略才有可能實現政治目標。人無完人。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5-09-27 06:29:56

我也有类似的预感。川普下台之日,可能就是清算川普的开始。川粉老是抱怨说川普受到了政治迫害,我现在就敢说那是活该!因为川普自己就喜欢走极端。你川普把民主党当作敌人,民主党就用对付敌人的手段对付你川普,这是不是活该?川普其实是自己给自己挖坑,自己般石头最后会砸中自己的脚!“只不过时候没到而已,等着看戏吧。”说得对!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5-09-26 20:03:00

我感觉川普这些不计后果的强势操作,将来会给他带来很大的麻烦。因为反对派也不是吃素的,从某种意义上讲他们可能具有更强的运作能力,只不过时候没到而已,等着看戏吧。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5-09-26 19:45:12

川普是投机高手。他根本就没有想到要解决美国的问题。他只是想把美国变成对他自己的投机机会更有利!美国社会严重撕裂?哈哈,这样很好,这可以扩大他的个人影响力!就象毛发动的文革。社会动荡了?不要紧,只要还有人崇拜自己就可以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5-09-26 19:17:14

搞政治,当然需要炒作,而爆裂性的题目当然更有利用炒作。但政治人物要搞明白,炒作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温度炒太高了以后,还有没有可能解决问题? 就算你的理想是对手玩完,你有没有可能实现理想。如果现实是对手将永远存在,因为简单的道理就是你一个党不可能涵盖代表美国社会的全部诉求。那么是不是炒到一定程度,还是要想办法降降火,才更可能办事情。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5-09-26 18:45:50

民主党做初一川普党做十五。用一种极端对付另一种极端,这样的政治操作,美国社会不撕裂才怪了!正是这种撕裂的社会环境和气氛,才是暴力滋生的温床!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5-09-26 18:19:35

删掉帖子,删不掉思想。柯克的死,让他的政治影响迅速传播。

共和党想灭掉民主党,已经无需质疑。关键是他能不能做得到。

至少五到十年内,矛盾不会化解。眼下看对立冲突将愈演愈烈。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5-09-26 17:33:37

"卡尔的一系列灭掉民主党的推文,得到一部分人强烈支持。有很大的民意支持。"

这就是我感觉目前情势的升温。左右双方都有责任的道理所在。卡尔也知道他的言论很多已经越线。甚至是严重不当。否则就不会忙着删帖了?只可惜这些东西你删不干净。现在等于有把柄在别人手里,且看后续如何发展吧?

回复 | 0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25-09-26 16:55:05

既云“再次伟大”,必是承认曾经伟大。但关于曾经的伟大是什么,可能有些人说不出口,上不了台盘,只能含含糊糊大喊妈嘎。总统也是其中之一。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5-09-26 07:59:46

改错:如果托马斯杰弗逊死在他的政敌汉密尔顿之后,美国将是另一个样子。

应为:如果托马斯杰弗逊死在他的政敌汉密尔顿之前,美国将是另一个样子。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5-09-26 07:49:28

你可以去Jeremy Carl的推特(X)看,卡尔基本上突破了作为政府官员应有的言论自由底线。

个人感觉,这是一个不可忽略的政治前兆。我不评论,也不在乎其对错,只在乎这种政治舆情在先,会引发什么结果。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5-09-26 07:34:39

查理柯克事件是一个历史契机。至于保守派利用这个历史契机是否能一劳永逸战胜自由派,我不确定。

我最近关注福克斯的the five,基本得出这个结论。如今的共和党已不再提倡与民主党公平竞争,争取民意,而是打算灭掉民主党。

老唐最近提名的美国副国务卿杰里米卡尔,其言论很具代表性。卡尔称:根本不存在与民主党和平共处,政治敌人应该被判处死刑。

以及:民主党是真正的法西斯。我们之间根本不会拥有和平共处。要么赢,要么死。

卡尔推文中呼吁将前总统拜登、参议员吉利布兰德以及前司法部长加兰等民主党人投入监狱。

卡尔的一系列灭掉民主党的推文,得到一部分人强烈支持。有很大的民意支持。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西边的雨
注册日期: 2018-07-01
访问总量: 94,4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查理 柯克的被杀说开去
· 看了阿萨德才忽然领悟,为什么会
· 其实不一定非是李克强死,这就是
· 这反核污水,是反污染?还是…?
· 六四 中共永远绕不开的死穴
· 从老高的哪个更文明说开去
· 台湾独立问题是怎么从没影的事情
分类目录
【时政】
· 从查理 柯克的被杀说开去
· 看了阿萨德才忽然领悟,为什么会
· 其实不一定非是李克强死,这就是
· 这反核污水,是反污染?还是…?
· 六四 中共永远绕不开的死穴
· 从老高的哪个更文明说开去
· 台湾独立问题是怎么从没影的事情
· 切尼败走怀州初选说明了什么?
· 是冤枉川普了还是他真有罪看来就
· 红线踩完了,说好的严重后果呢?
存档目录
2025-09-26 - 2025-09-26
2024-12-14 - 2024-12-14
2023-10-28 - 2023-10-28
2023-09-02 - 2023-09-02
2023-06-03 - 2023-06-03
2023-01-27 - 2023-01-27
2022-08-02 - 2022-08-21
2021-12-27 - 2021-12-27
2021-10-09 - 2021-10-09
2021-09-09 - 2021-09-09
2021-02-07 - 2021-02-28
2021-01-08 - 2021-01-25
2020-12-05 - 2020-12-19
2020-11-07 - 2020-11-07
2020-10-02 - 2020-10-25
2020-09-22 - 2020-09-26
2020-07-12 - 2020-07-12
2019-06-01 - 2019-06-0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