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西边的雨的博客  
无晴本在有晴之中  
https://blog.creaders.net/u/1428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这反核污水,是反污染?还是…? 2023-09-02 20:12:02

 为什么提出这个问题?因为现在的画风有点让人费解,如果是一个严重的污染问题,中国似乎不是处在最危险的位置。福岛虽然离中国不远,可它在日本的东海岸,排到太平洋的污水,要先随洋流祸害完美国加拿大它们之后好些日子才可能随洋流来到中国。而那时候,随着时间和太平洋的稀释,浓度比祸害美国的时候大概已经不知减了多少倍了?可看看这个世界,遑论排放的污水在出水口已经得到IAEA背书符合国际认定的安全标准。就算是如假包换的毒药,到现在怎么见不着要先吃毒药的美国他们着急上火,反而是对日本的做法表示认可呢?

费解吗?智力基本正常的人,应该不难得出符合逻辑的合理解释?这个解释应该是什么?是美国人特别好说话?肯定没这一说,大家都不难记起三十多年前美国是怎么收拾日本的,一点没客气吧?所以合理的解释恐怕不是美国客气而是它无所谓?可这就奇怪了,美国都能无所谓了的事,到中国时毒性肯定还会进一步稀释降低,中国反而不能无所谓非要像吃错了药那样要气急败坏?因为中国一直以来对污染问题都特重视?比美国重视一百倍?

不太像,因为只要是到过中国的人,对中国的污染问题,都不可能不印象深刻,别的不说,那浓醇的雾霾,就不可能不让你尝过一回就记一辈子。记得九十年代初,我回北京,飞机在停机坪一打开舱门,我嗓子就不行了,先是痒,几天后就说不了话了。然后天天润喉片吃着,润喉茶喝着,可就一直这么疼着,弄得我真有点紧张,然后也怪离开中国十多天以后,什么没干自己就好了。我这才算领教了,这中国的空气可真不是个善茬子!对我这个在这里长大的,都一点不客气。

其它方面,想来大家也一定知道中国改革开放后出现的癌症村,肯定不是一两个吧,当然大家肯定不知道这方面的具体数据,这倒是可以解释为中国政府的重视,而这类重视的最完美诠释,应该非柴静拍苍穹之下的经历莫属。苍穹之下针对的是什么问题?中国严重的污染问题,然后呢?然后的发展肯定可以解释为特重视,当然画风里没有这回的破口大骂?反而是老百姓什么都看不着了?看到这里,应该看出一点头绪了?在厉害国里,表现重视,可以是大张旗鼓,也可以是鸦雀无声。而关键的看点是,这是一视同仁雷厉风行整治污染的节奏吗?果真对污染恨之入骨,柴静到底算是哪一伙的,会遭受如此待遇吗?所以这个国家其实可能没这么恨污染,至少有的时候是这样?那么它表现出刻骨仇恨的时候,合理的推论它恨的可能不是你想的那事?

但如果没这么恨污染,那到底恨的是什么?在这里,我也恳请各位慷慨激昂的朋友扪心自问一下,你们也真是这么恨污染吗?如果是,你们看了苍穹之下以后,是怎么想的?干了点什么?中国这些年饱受污染荼毒的民众,他们的惨状你们也不会一点不知道。然后你们慷慨激昂过吗?如果一点没有过。那这回是怎么了?合理的推论这叫…!?还是别点透了。大家都懂。


浏览(3442) (86) 评论(1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3-09-05 21:17:05

""如果日本海产品不能吃,中国食物也都不能吃了!"这在跟谁说教?十几亿中国人,大量海外华人都在吃中国食品,你这种无聊推断会有市场吗?"

得,看来引用右博的原话引出毛病来了?毛病出在哪里?我理解是逻辑上的问题。日本海产不能吃,原因是什么?被污染了。那么这污染会只祸害日本的海产吗?大概是个人就知道,这马上就要祸害到全世界了。然后怎么着?日本海产我是不敢吃了,别的照吃不误?右博是感觉日本的不能吃了,中国的也就不能吃了,逻辑上有毛病吗?到你这里,日本的打死不能吃,中国的照吃不误?这能成立吗?你是怎么推导出来的?跟谁学的呀?看这架势,你要是不去一趟医院,早晚得把我们都给整神经了不成。

回复 | 0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3-09-05 20:09:39

福岛宝露水还没到口,这下面几位已经像是醉了,前言不搭后语,毫无逻辑而言。

博主人在美国,好像还是个开低端食品杂货店的,因为普通民众不会直接到供应商那里成包地拿货。拿不到日本海鲜,影响了小本生意,自然怒气冲天。但你该找谁算账?美国的供应商,不听自己政府,能会听中共的?这不是有意长他人的威风,灭自己的志气?

下面的事儿更离奇,自己喜欢日本小虾,因为很快断货吃不上,竟然继续了阿Q精神胜利法。“做为每顿只要有肉就行,有没有海味完全无所谓的我”,“对你来说,是不是有点太过残酷一点了”。谢谢美国的雷锋同志。用不着来这套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扮相。你不觉得“残酷”,怎会臆想别人“残酷”,难道“残酷”也由你说了算?

"如果日本海产品不能吃,中国食物也都不能吃了!"这在跟谁说教?十几亿中国人,大量海外华人都在吃中国食品,你这种无聊推断会有市场吗?日本污水你尽管喝,中国食品你尽管抵制(估计做不到),那是你等自由,但管不了别人。还是多多关心身边的供应商别被中国人洗脑,让你吃不上日本小虾跳脚,那才是正道。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3-09-05 17:45:07

"如果日本海产品不能吃,中国食物也都不能吃了!"

这应该是符合逻辑的演进?不过到目前为止,得出日本海产品不能吃的结论的在全世界似乎还只有中国?当然我也不信多数国家政府说了没问题,老百姓就应该信了个十足十?遑论这些老百姓跟厉害国的老百姓比,人家从来也用不着政府说了什么就信什么。所以然后就看发展了?这水马上就流遍全世界了。说没问题的,想吃不想吃,全看自己了。厉害国可是说了这玩意有毒了,然后顺理成章应该干点什么呀?捕捞业关门歇业,应该是肯定的。不通能让你们去贩毒吗?


回复 | 0
作者:纸篱笆 留言时间:2023-09-05 15:24:50

把海水”排入自己的湖泊里去“,厉害·国真是人才济济!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3-09-05 08:12:23

如果日本海产品不能吃,中国食物也都不能吃了!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3-09-05 06:52:50

岂止美国,我估计现在全世界的供应商暂时都会谨慎进口日本海产品,因为他们知道,政府的态度跟民众的意愿不是一回事,政府没为难,不等于民众还会像以前那样买你的东西。未来会有一个观望期。但未来这方面如何发展,不会取决于你我的态度,也不是中国或美国政府可以左右的,我相信民众的理性才具有最终的决定性意义。当然这里面可能没有你,不过千万记住了,现在不让东电排污水,已经不办不到了?所以在未来的十几年里,东电排出的还没到达半衰期的氚会遍布全球四大洋,你可能需要完全不沾海产(不管产自何处)才或许可以换来得到你认可的那一点安全感?这可真要少了人生的一大乐趣了?做为每顿只要有肉就行,有没有海味完全无所谓的我,想想都觉得难,可能办不到?当然我也没打算这么干,你真准备好了?这个前景对你来说,是不是有点太过残酷一点了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3-09-05 04:02:00

博主身居何处, 美国还是中国? 如果美国都不进日本水产品,你这不是骂错地方?

想吃正宗的日本料理,还是去日本。你看岸田吃福岛水产多神气,就差再来一杯纯正福岛核矿水了。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消防队长 留言时间:2023-09-05 00:47:36

我买的大概就是最后几包?现在的情况是供应商不敢进货了,你禁还是不禁不是一样?我一个消费者就算想支持日本,也使不上劲了不是?再说了这废水可不会只祸害日本吧,用不了几天就顺洋流流遍全世界了。就算这氚的半衰期短,也要12年?全世界会为了这几吨废水,十几年不吃海鲜吗?我还真不信了,也许我错?哪完蛋的可不光是日本的捕捞业?全要死,也包括现在调门最高的中国,然后最惨的捕捞业会是...?

回复 | 0
作者:消防队长 留言时间:2023-09-04 23:00:02
再挖苦中国也没用,有本事欧美把中国禁的水产都消化掉!你不想吃的叫别人吃!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3-09-04 21:00:58

说到海产品,我认为可能不用打什么标记。因为我知道有供应商已经开始行动了。我家一直喜欢购买一种日本产的海虾,味道,口感都很棒,这次去拿货被告知,以后没有了。因为暂时不准备进货了。试想采取这种策略的,会只有一家吗?肯定是一大群。这是商家的避险策略。因为现在没人知道这事会如何发展。但最终决定这事走向的,只能是各国的消费者,假如商家日后进货会很快售謦,然后他会拒绝扩大进货吗?而中共现在试图引领的邪火。恐怕跟这些无关,它只是急于找一些出火的通道,以免有一天这火烧了它自己,至于这火最终会烧了谁,我猜它才不会在乎。只要不是自己就好。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3-09-04 20:18:51

"丛林世界,无所谓对错,比的是拳头,比的是靠山,这叫识时务者为俊杰。"

这的确是一种博弈,而且没那么多温良恭俭让在里面。很可惜,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在这事上这一阵子叫进退失据比较恰当?就算在几年前,中国也不是这么个惨法吧?我说过在开放的语境里,想舆论一律是白日做梦,你说往东的时候,保证有人说应该往西。对华政策一直以来。也是这样吧?什么时候见过共和党想打一拳的时候,民主党是准备拿脚踹的?就是这几年吧?别的事照旧还是要跟你作对,就这事要比咱们谁更狠了。这是谁促成的?美国政坛里当然有恨中国的,可他们一直以来没把这事办得这么痛快过?现在可好,只要比狠就全有了?所以这个局面不想办法给扭转一下,中国恐怕不会好日子过。想引领国际舆论的风向,更是门都没有吧?

回复 | 0
作者:蔚河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3-09-04 19:50:03

抗议有没有用是另外一回事,连抗议的资格都没有了,那才叫悲哀。IAEA也只是说处理后的污水符合某种标准,但从未敢鼓励日本向公海排放核污水。否则这个恶例开启,将来会难以收拾。再说,如果真的日本人相信IAEA 的安全结论,为什么处理后不把它们排入自己的湖泊里去?“己所不欲,毋施于人”,这个常识都不懂吗?

当然博主有些意思也是对的。丛林世界,无所谓对错,比的是拳头,比的是靠山,这叫识时务者为俊杰。

要说美国人不在乎海洋污染,咱不信。西海岸的加州对此特别重视。曾买过加州生产的海带,上面说明竟然有“Cancer"危险,吓得咱不敢食用,扔了了事。想象将来福岛污水流经加州时,恐怕会有更多的海产品打上”Cancer"的警告,那才叫一个热闹。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3-09-04 18:58:24

"怎么说话来着?中国有污染,就成了日本人向国界外排污的理由了?"

当然不是理由,问题是然后应该怎么办?我告诉你,现实是谁排污你其实都拦不住,因为污染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而是有年头了,以至于你现在呼吸的空气,喝的水,吃的食物里都有污染物。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情,然后怎么办?挑几个你不顺眼的开始收拾?哪可能要你办得到才行?你觉得你行吗?现在的情况很显然是你觉得全世界对东电这事无所谓的都是傻或是别有用心?可反之亦然,你怎么看人家的,人家看你也是这样?然后谁有希望赢?

回复 | 0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3-09-04 17:46:09

怎么说话来着?中国有污染,就成了日本人向国界外排污的理由了?

就福岛核污水问题,连日本科学家自己都提出好几种方案,包括岛内建筑混凝土大坑掩埋。如果那样,肉烂在锅里,同样解决问题,只是多花些费用,可岸田与东电舍不得花钱,问题就这出在这里,纯属日本人的不负责任的恶劣行径,竟然怪罪别国受害者,什么逻辑?

还有,美国人爱不爱喝污水,跟中国人有什么关系,非得凡事都得追随美国?不要老是“未曾开言先转腚”,如果中国核电站发生爆炸,如果中国要把核污水排向公海,你还会这么老神在在地替中国说话吗?

岸田与东电还是不够聪明,若派个把中国通到万维看看,就知道外界有多少爱岛人士的热心肠了。也不过百万吨废污水,大罐改小罐,贴上纯正福岛矿物水标签,低价或免费送给此等爱岛爱心人士,既解决了岛国污水问题,又能赢得到更高的国际声誉,那才是高招。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3-09-03 17:53:34

目前这两件事发展的重要表征之一应该就是有些人把吃奶的力气都使上,可能也找不着公道了?虽然我也必须承认这个世界到目前为止还不是完全讲公道,讲理性。可就算是半丛林法则,那也是法则吧?然后大家开心不开心,都还能在这底下凑合活着,就你找不着天理?那毛病是不是还是在自己身上?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3-09-03 12:52:16

【费解吗?智力基本正常的人,应该不难得出符合逻辑的合理解释?这个解释应该是什么?是美国人特别好说话?肯定没这一说,大家都不难记起三十多年前美国是怎么收拾日本的,一点没客气吧?所以合理的解释恐怕不是美国客气而是它无所谓?可这就奇怪了,美国都能无所谓了的事,到中国时毒性肯定还会进一步稀释降低,中国反而不能无所谓非要像吃错了药那样要气急败坏?因为中国一直以来对污染问题都特重视?比美国重视一百倍?】

哈哈,万维虽然是卧龙藏虎之地,但我发现万维的龙虎们有时候也不讲正常的逻辑,更不要提围墙里面的芸芸众生了!

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所谓“美国大规模选举舞弊”的问题,连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们和总统参选人都不相信有这回事,但还是有一大帮万维的龙虎们对这个不符合逻辑常识的事情坚信不疑!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3-09-03 03:05:42

上街我估计应该不在预算里面。但现在能让老百姓都恨了日本,就叫大功告成吧?因为他们知道现在的民众都是一脑门子火。能引着这火头烧向了日本,总比在身边烧起来要好吧?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23-09-02 23:02:39

对不起,各位乡亲,发文的时候,机器出现卡顿,没有发现附上了一些无厘头的内容(yin ?)都不知道怎么整进去的,想删了重发又似乎删不掉。只好请诸位凑合看了,好在应该不会产生什么误会,抱歉了。

回复 | 0
作者: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3-09-02 20:30:25

要不是现在“时令不好风雪来得骤",估计各个同乡会们会忙着上街抗议日本

回复 | 5
我的名片
西边的雨
注册日期: 2018-07-01
访问总量: 77,6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其实不一定非是李克强死,这就是
· 这反核污水,是反污染?还是…?
· 六四 中共永远绕不开的死穴
· 从老高的哪个更文明说开去
· 台湾独立问题是怎么从没影的事情
· 切尼败走怀州初选说明了什么?
· 是冤枉川普了还是他真有罪看来就
分类目录
【时政】
· 其实不一定非是李克强死,这就是
· 这反核污水,是反污染?还是…?
· 六四 中共永远绕不开的死穴
· 从老高的哪个更文明说开去
· 台湾独立问题是怎么从没影的事情
· 切尼败走怀州初选说明了什么?
· 是冤枉川普了还是他真有罪看来就
· 红线踩完了,说好的严重后果呢?
· 苏联为什么会解体
· 我的身体有的时候要让公权力做主
存档目录
2023-10-28 - 2023-10-28
2023-09-02 - 2023-09-02
2023-06-03 - 2023-06-03
2023-01-27 - 2023-01-27
2022-08-02 - 2022-08-21
2021-12-27 - 2021-12-27
2021-10-09 - 2021-10-09
2021-09-09 - 2021-09-09
2021-02-07 - 2021-02-28
2021-01-08 - 2021-01-25
2020-12-05 - 2020-12-19
2020-11-07 - 2020-11-07
2020-10-02 - 2020-10-25
2020-09-22 - 2020-09-26
2020-07-12 - 2020-07-12
2019-06-01 - 2019-06-0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