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雨村的博客  
学习与交流  
https://blog.creaders.net/u/145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不要低估大独裁者的野心、残暴和冒险 2022-10-27 14:44:27

不要低估大独裁者的野心、残暴和冒险

二十大闹剧收场,习大帝登基成功。他彻底清除了江派、团派和所有他看不顺眼的潜在对手,让习家军全面掌握了中国的党政军大权,习近平的绝对权力超过了当年的毛泽东,现在没有人敢对他说半个“不”字。喧嚣了半年多的“习下李上”的谎言正式宣告破产。可是许多人又热衷于猜测胡锦涛被“架离”会场的“阴谋”。我想对这些朋友说,关于二十大的人事安排和胡锦涛的事不值得再花时间去议论了,现在最要紧的是分析习近平在近期和下面的五年里要干些什么,会怎样大折腾。我认为最值得关注的是“武统台湾”的问题。有网友指出,从二十大的结果来看,习近平攻打台湾的时间可能要大大提前了。可是也有人认为,习近平不会去找死,他到死都不会武统台湾,他所做的武统台湾的宣传只是为了赢得终身执政,现在目的已经达到了。我认为后一种看法是严重低估了习近平的野心、残暴和冒险精神。

有很多的大国独裁暴君都不满足于当个舒舒服服的皇帝或总统,他们有更大的野心,他们想超越历史上的著名帝王,从而也名垂青史,流芳百世。要想名垂青史,就必须建立丰功伟绩,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发动侵略战争来开疆扩土。俄国的彼得大帝、法国的拿破仑,以及近代的希特勒、斯大林都是这样。毛泽东时代由于国力太弱,无力侵略它国,只能通过输出革命,颠覆别国政权来控制它国。现在的普京也是这种货色,他一直崇拜彼得大帝,一心效仿之。他修改俄罗斯宪法,搞终身制,就是为了今天发动侵略战争,以图恢复彼得大帝和斯大林时期的版图,建立欧亚大帝国。

习近平一直很崇拜普京,并且亦步亦趋地向普京学习。他也不甘心当一个普普通通的皇帝,他要比肩秦皇、汉武和毛泽东,梦想名垂青史。为此他也必须开疆扩土,建立伟业。现在中国和邻国的边界,除了和印度之外,其余的都划定了,他找不到理由来侵略别国。他现在唯一能开疆扩土的就是侵占台湾,还美其名曰统一祖国。

 “拿下台湾,青史留名”是习近平的最大梦想。他从乌克兰战争得到的启示是:美国只会提供武器帮助台湾,不会直接出兵,所以他一定会大胆地干,争取一周之内拿下台湾,把台湾基本炸平,不管台湾死多少人。他估计台湾人不会象乌克兰人那样拼死抵抗(我也认为台湾人不会拼死抵抗),所以进攻台湾虽然有风险,但是成功的可能性很大。基于这种判断,我估计习近平在3年之内进攻台湾的可能性很大,大概有90%,5年之内攻打的可能性有99%。在习近平看来,如果在5年之内拿下台湾,他的第4个任期就水到渠成了,终身当皇帝也能理直气壮,更可以流芳百世了。

这些年来中共已经为攻台做了大量的准备和演练,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它不可能等台湾准备好了再动手。习近平很有可能向普京那样,把攻占台湾作为他庆祝自己70大寿的厚礼。所以习近平明年就动手攻台也是完全有可能的,他现在已经没有任何阻力和障碍了,想怎么干就怎么干,想什么时候打就什么时候打。

美国现在忙于支持乌克兰,不能全力投入到台海,对习近平来说是个好机会。而且他在东方开辟战场,还可以策应好朋友普京,为普京解围。就象当年小日本在东方开战策应西边的希特勒那样。敢于冒险,过高地估计自己,是所有大独裁者的通病,习近平也不例外。他认为是时候了,不能再等下去了。

有网友认为习近平搞武统台湾的宣传,目的就是为了搞终身制,为了搞扩军,为了镇压对他不满的老百姓,不是真的为了武统台湾。这种说法显然不符合逻辑,镇压老百姓还用得着那么多飞机、导弹和航空母舰吗?

习近平现在宣传说:争取和平统一,实行一国两制,但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使用武力不是针对台湾人民,而是针对台独分子。实际上台湾的民进党政府早就放弃了台独的诉求,只要求维持现状。习近平肆意夸大台独势力,给民进党政府强行扣上台独的帽子,就是为武力攻台制造借口。就象他给香港广大学生和市民扣上“港独”的帽子一样,就是为镇压制造借口。

那些认为习近平不会攻台的网友把这个独裁暴君想象得太仁慈、太理性、太胆小了。这对台湾人民的备战,对大陆人民的反战,都是很不利的。

2022.10.27

 


浏览(2171) (238)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2-10-29 16:05:58

【所以20大以后习近平可以放心大胆地胡作非为,已经没有后顾之忧。】

我们的分歧就在这里。

你认为习已经牢牢控制住军队,我认为那只是表面现象。反习的依然蛰伏在军中。

老毛经营军队多少年?照样出现林、黄、李、邱,以及抓捕他老婆和侄子的汪,邓在军中威望那么高,照样出现不服从屠杀命令的徐勤先将军。从另一个角度讲,他提拔的将领现在都在高喊效忠他,但到关键时刻,真能为他赴汤蹈火的有几个?

我无论如何也不相信,几百名有知识有文化的军队将领都会心悦诚服地效忠于一个开历史倒车、执意要搞终身制的政治流氓!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0-28 17:43:46

美国对华政策今后不会再有什么“和平演变”的设想,这点中共完全可以放心。只会是尽最大程度认识到中共“战无不胜”“不打无把握之仗”的智慧能力决心,做一切应对准备。最主要是对台湾南海危机作出多个预案,对包子国不惜一切“强军强国强王墙国”的决心与走向把定定靶,全面应对,精准打击。

回复 | 4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22-10-28 15:16:48

美国的态度是很重要的,如果美国态度果断,并且在危机时刻,能够主动挑起一场空战,给中国空军一个下马威,有可能避免更大规模的战争。但是,美国可能不会这么做,很可能十分期待着中国进攻台湾。

回复 | 0
作者:雨村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10-28 13:13:34

【一旦战火燃起,会后院起火,龙椅不保?】

这种判断毫无根据,不合逻辑。为什么“战火燃起,会后院起火”?习经过10年多的运作,已经把江、胡提拔的高级将领全部清洗掉,换上自己提拔的人,连军、师级干部的任命都必须经过他亲自批准。常识告诉我们,谁提拔的,就和谁的命运绑在一起,所以这些军队的高级干部绝大部分不会反习,个别人心里有不满也不敢说,更别在后院点火了。所以20大以后习近平可以放心大胆地胡作非为,已经没有后顾之忧。

回复 | 2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10-28 02:44:58


【不排除习匪铤而走险】

是的,不应排除。所以台湾、美国和西方世界应做好充分准备,有备无患。

回复 | 3
作者:llyismyson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10-28 02:28:05

不排除习匪铤而走险。因为他早就不是个正常人了。他那土匪老爹就有心理疾病,传给了他。

回复 | 3
作者:渚清沙白 回复 雨村 留言时间:2022-10-28 00:50:38

难道他就不担心,一旦战火燃起,会后院起火,龙椅不保?

他心里很明白,现在虽一时得逞,反习势力仍比比皆是, 军队里也难保没有反习派蛰伏。一旦开战,后院起火的可能性很大,他应当很清楚。

他的野心再大,首先还得保命、保龙椅才是。

回复 | 4
作者:雨村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10-27 21:04:19

【打台湾这种风险极大收益很小】

在习近平看来,打台湾应该是风险较小,收益极大。拿下台湾他可以终身执政并且名垂青史,怎么是收益很小呢?

回复 | 3
作者: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10-27 19:18:17

我的看法依然是,习不会武统台湾,因为习是一个精于权谋的人。精于权谋的人往往都很会算账:比如什么时候该装孙子,该低三下四,献媚取宠,什么时候可以耀武扬威。

打台湾这种风险极大收益很小、连老毛老邓都望而生畏、“光打雷不下雨”的事,习是绝不会贸然去做的。何况还有个后院起火的巨大隐患。

但是,台湾、美国和西方世界一定要随时做好应战的充分准备,做到有备无患。甚至希望美国在台湾驻军,实现核共享。


回复 | 9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2-10-27 18:22:56

一个精神病患者,有什么奇葩行为都不奇怪。

回复 | 7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27 16:35:01

是的,你看得到位,表述清晰。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0-27 15:43:33

我一直认为包子不会打台湾,这里不重复原因了。

但我完全认为,包子一直在做好打台湾的准备;而全世界也应对此作好应对,否则,令包子会做戏做到弄假成真,遂成竖子之名了。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10-27 15:33:40

同意这一点:台湾与美国西方以及整个世界,不要低估包子的冒险动机动力与愚蠢程度,要做好包子打台湾的准备。

回复 | 1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27 14:57:50
题习帝

2020-07-01

立志学习北朝鲜
处处模仿金三胖
京畿禁军制诸公
加速奔向西朝鲜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27 14:57:04
题三世金太阳

2020-10-11

美帝窥我七十年
朝鲜人民斗志坚
全靠三世金太阳
我国永有晴朗天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10-27 14:56:32
锦涛之治众怀念

2022-08-27

锦涛之治众怀念
却忘谁始西朝鲜
维稳要靠不折腾
金氏三朝是模范


回复 | 1
我的名片
雨村 ,6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8-07-25
访问总量: 710,5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 支持王志安,保护王志安
· 从兄弟分家看独、统之争
·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 中国的民运领袖们已经载入史册
· 不赞成对民运人士的无端指责
· “枫桥经验”是个什么玩意?
分类目录
【随感与随转】
·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 支持王志安,保护王志安
· 从兄弟分家看独、统之争
· 关于中国前途的思考
· 中国的民运领袖们已经载入史册
· 不赞成对民运人士的无端指责
· “枫桥经验”是个什么玩意?
· 马克思主义与伊斯兰教之比较
· 上海搞万圣节狂欢是个大阴谋
· 评拜登会见王毅的座位安排
存档目录
2024-03-10 - 2024-03-10
2024-01-24 - 2024-01-28
2023-12-14 - 2023-12-19
2023-11-01 - 2023-11-10
2023-10-07 - 2023-10-28
2023-09-02 - 2023-09-30
2023-08-20 - 2023-08-28
2023-07-06 - 2023-07-30
2023-06-18 - 2023-06-30
2023-05-09 - 2023-05-19
2023-04-07 - 2023-04-16
2023-03-03 - 2023-03-03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5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29
2022-11-01 - 2022-11-29
2022-10-05 - 2022-10-29
2022-09-27 - 2022-09-27
2022-08-02 - 2022-08-31
2022-07-03 - 2022-07-29
2022-06-02 - 2022-06-26
2022-05-13 - 2022-05-31
2022-04-03 - 2022-04-03
2022-03-01 - 2022-03-30
2022-02-18 - 2022-02-18
2021-12-22 - 2021-12-26
2021-10-13 - 2021-10-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