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体验生命的博客  
要想真正体验生命必须站在生命之上为此你要学会向上攀登也要学会俯视下方  
网络日志正文
李鹏去世的时机好! 一封给香椿树网友博文的评论 2019-07-25 12:10:33

博主兄(从蛛丝马迹分析估计您比我年长),


看了您的李鹏评价短文,意见有所不同,简述如下:


李鹏除了早年丧父之外,其实一辈子都是个极其走运的人。从被周总理夫妇收养,到去苏联留学,20几岁就是正处级官僚。解放初的正处级,不像如今,泛滥成灾。那时的正处就是高官,不少老红军级别的人解放初也就是副处,此绝非胡言,是有实例的。文革中的李鹏也一直逍遥自在,继续平步青云,直到最后被委任总理。六四后的李鹏虽然没当上一把手,本来应该是他的,而被出身苏北的老江得了先机,其实这也是一种福分,尤其是对国家。否则真闹出一场军人政变,对李鹏,更重要的是对中国不利。什么时候都应以国家利益为重,没错吧?这一点要归功于您历来最看不上的老邓。老邓是个人才,李鹏变成了傀儡,而且是心里不太爽的傀儡。但无论如何李鹏确实是一个一生极其走运的人,连死都是。他选择了一个好时机, Good timing !  以至可能让阴谋论的人得出结论,他是自杀? 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还是他走运,去世的时机好!


现在是什么情况?正是川普总统及其疯狂的鹰派幕僚围剿群殴中国的档口。西方好像有一句格言,“敌人的敌人是.......。” 不需道完,你懂的。这样,去世的李鹏又走运了。不要背着手撒尿,不服(扶)?就像笔者,本来已经一百次决定了,李鹏死的那天,一定要买挂鞭炮......。否则无法安慰六四死难的学生和市民,因为无论怎么说,他们都不该死!但也许是受到最近贸易战的影响,好像没那个心劲了。或许是中了那句西方格言的”毒“:“敌人的敌人是.......。”?不是卖关子,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那100次的决定居然烟消云散?........。我一直认为我其实是一个很执着的人。这次怎么了?


再回到李鹏的走运话题。有一点,估计李鹏不爽。天算不如人算。李鹏在其日记里拼命想推卸责任的六四惨案,最终还是被戴到他的头上。六四”后的三十年,六四一直都是一个官方极力回避,轻描淡写的话题。但是,这次中共中央以最高规格评价李鹏,为其盖棺论定。比如,“ 1989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风波中,在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决支持下,李鹏同志旗帜鲜明,和中央政治局大多数同志一道,采取果断措施制止动乱,平息反革命暴乱,稳定了国内局势,在这场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这似乎完全违背了”李鹏日记“中的个人观点。莫非真是“把这个屎盆子扣李鹏头上了”(一网友语)。如果李鹏九泉之下有知,一定如同六四后没如愿以偿当上国家一把手那样”很不高兴“。


客观而言,平庸的李鹏若为平民,无可指摘。但作为国家领导人,治理国家的人,平庸即误国,害国。六四学运完全可以不死人。按照祖籍苏北的曾经的国家一把手老江后来对美CNN记者所言,”以后再遇到此类情况,我们至多动用防暴警察,不行就把他们(学生)抬走.........。绝不会再死人“。果不然,30年了,学生没再死。就连这几天香港闹成这样,也没死人。除了几个自己跳楼的,那是由于他们本身可能有心理疾病,又受到刺激......。这个不能怪香港行政当局。

所以说,鉴于他已去世,”李鹏是一个历史的反面教员“,或许是一个实事求是,更为客观的评价。

有感而言。再次感谢您的博文分享,”言者无罪“。


浏览(1152) (1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骑士_128 留言时间:2019-07-28 09:28:10

李鹏该千刀万剐! 香春树这个逼5毛该绞死!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体验生命 留言时间:2019-07-26 15:19:19

11%增长率还不够嘲笑10%的增长率,起码要20%才行,但当今根本没有。

回复 | 0
作者:体验生命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7-25 20:39:35

欢迎评论!

”李鹏任内中国经济年增长超过10%,你不能说这很平庸。“ 这话或许对了一半。因为没有对照组,所以不能证明”不平庸“。或许其他人做会达到11%?

按照江泽民对美国记者的谈话,意思是”本来可以不死人,以后就不会了“。情况确实如此。”不死人“不意味着必然发生”革命“。这30年没死人,革命也没有发生。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7-25 16:55:41

【客观而言,平庸的李鹏若为平民,无可指摘。但作为国家领导人,治理国家的人,平庸即误国,害国。六四学运完全可以不死人。】

李鹏任内中国经济年增长超过10%,你不能说这很平庸。

没理由认为6.4完全可以不死人,其后发生的苏联的运动,中东革命等都死了更多的人。反而是6.4后中国就没死什么人了。

回复 | 1
我的名片
体验生命
注册日期: 2018-09-27
访问总量: 112,9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文读懂为什么中国大陆抗疫晚节
· 一文读懂当下美中实力对比
· 小小说:万维网20年死硬分子只剩
· 为啥留学生家长拒绝子女办绿卡
· 疫情最新数据分析打脸“病毒共存”
· 剖析张文宏“病毒共存说”的要害
· 论华裔遭受歧视攻击概率及对应良
分类目录
【天下大势】
· 一文读懂为什么中国大陆抗疫晚节
· 一文读懂当下美中实力对比
· 小小说:万维网20年死硬分子只剩
· 为啥留学生家长拒绝子女办绿卡
· 疫情最新数据分析打脸“病毒共存”
· 剖析张文宏“病毒共存说”的要害
· 论华裔遭受歧视攻击概率及对应良
· 细说辉瑞疫苗为什么更好
· 美国,从过街老鼠说起
· 从菲利普亲王去世说起
存档目录
2022-12-17 - 2022-12-17
2021-09-07 - 2021-09-10
2021-08-13 - 2021-08-19
2021-04-09 - 2021-04-23
2020-11-02 - 2020-11-02
2020-10-04 - 2020-10-07
2020-05-27 - 2020-05-27
2020-04-06 - 2020-04-06
2020-03-01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14
2019-09-01 - 2019-09-18
2019-08-02 - 2019-08-28
2019-07-25 - 2019-07-25
2019-04-29 - 2019-04-29
2019-03-13 - 2019-03-16
2019-02-25 - 2019-02-25
2018-12-12 - 2018-12-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