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如鹰展翅上腾(BeyongIvy)  
“如果我贴着地面去教育他们,那它们长大了,哪有勇气去接近太阳呢?  
https://blog.creaders.net/u/154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常见大学申请的4个错误概念 2018-12-05 19:24:59

常见大学申请的4个错误概念

2018年12月05日 By FLEX王老师

4 Common Misconceptions about College Admissions



长期以来,移民群体对美国整体的教育系统缺乏认识,特别是在大学申请的过程中,他们有许多重要概念的错误,在此列出最常见的4类:

  • 过分强调标准化考试的重要性(通常是SAT)

  • 强迫孩子参加和他人一样的活动。(羊群心理)

  • 允许学生容易接近电子游戏(游戏、计算、通讯)设备

  • 不知道美国大学可选的范围很广


误解1:过分强调SAT的重要性

许多移民家长高估了SAT的重要性,认为这是大学录取过程中最重要的因素。考虑到亚洲许多其他国家普遍存在的考试文化,这是很自然的。例如,在韩国,高考在每年11月举行,毕业生只有一次机会,所以全国人民都认识到这一考试的重要性,当天股市推迟开盘,包括空中交通在内的所有交通工具都从考试地点转移,电力公司实时待命,以防停电。《华尔街日报》曾描述一位韩国母亲的形象,她参加一个寺庙彻夜祈祷会,为了儿子的学业成功而鞠躬三千次。

虽然可以理解亚裔家长对考试的重要性程度,但来自这种考试文化的家长会对美国教育体系产生误解,家长必须认识到:SAT并不等同于他们祖国的高考考试。这是一个更宽容而且不太重要的考试。不像其他国家的全国高考,SAT每年提供多次,可以在学生高四、高三甚至高二的时候参加。考试比其他大学入学考试要短得多,也不够全面。GPA是决定公立和私立大学入学人数的首要因素。SAT成绩只排名第二:仅凭高的SAT成绩不能保证学生进入任何竞争性的大学。


误解2:做和他人一样的活动(羊群心理)

在我与移民社区的互动中,常常现许多学生最后都有非常相似的课外活动。他们和同龄人一起参加同样的活动:比如在管弦乐队或乐队演奏,或者参加教堂活动。部分原因是作为社区的一部分,这是个自然的结果。父母倾向于分享关于孩子的信息,而孩子也想做他们朋友正在做的事情。然而,这种一致性的部分原因是由移民文化本身引起和培育的:许多移民文化倾向于重视同质性。如果约翰的母亲送约翰去演讲和辩论俱乐部,托尼的母亲认为她也应该送托尼去。事实上,我咨询的许多家庭似乎认为进入大学有某种神奇的模板,他们来找我寻找那个秘密“公式”。他们谈论某某谁通过做A、B或C活动进入常春藤联,并假设如果他们的孩子也做A、B或C,那么也将进入常春藤。这种心态形成了典型的亚裔学生特点:成绩好但无特色活动。大多数学生不会被顶级私立学校录取,因为美国教育体系重视多样性并鼓励个性。美国大学在性别、种族、社会阶层、生活经历等方面寻求多样性。因此,他们非常喜欢有别于其他学生的学生:具有独特身份个性的学生,能够给学校带来其他学生所不能带来东西的学生。



误解3:容易接近网络

虽然过度使用技术是近来所有iGen父母都关心的问题,但移民子女的问题尤其严重。我咨询的很多学生可以说完全没有纪律,他们花太多时间在刷屏、玩电子游戏、给朋友发短信、或者参与其他耗时的社交媒体。父母们常常觉得他们无力解决这个问题,其实这不是真的。起初,作为一名大学申请辅导员,我并不认为我的工作需要参与到这样的事情中,但是这个问题太普遍了,我必须提及。太多的学生因为缺乏时间管理而在学业上受挫,当一个学生因为沉迷于网络而不能保持正常的学业时,切断网络是父母的职责。

误解4:不知道美国大学有很多很多的选择


虽然美国的移民群体在过去几十年里越来越了解美国社会和各种组织,但是在很大程度上,他们还是没有意识到在美国有很多很多受教育的机会。学生倾向于申请同样的10或12所学校:常春藤、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伯克利分校和南加州大学。他们普遍认为,被这些机构录取意味着保证了孩子未来长期的成功。同样,这种观念可以追溯到他们母国的情况,在这些国家,好的大学往往意味着无忧的未来。不过,请考虑下面的一条信息:在美国排名前25的学校中,有许多大学是普通移民家长从未听说过的,像赖斯、乔治敦、约翰·霍普金斯、西北、埃默里和范德比尔特这样的学校排名都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之上,但伯克利成为许多移民家长的大学申请清单的首位。移民家庭的学生由于缺乏信息而限制了他们的选择,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大学申请中,他们自己给自己造成了真正的伤害。


原文“https://www.flexcollegeprep.com/common-misconceptions-college-admissions/


FLEX原创作品,引用请注明出处!

2018-10-09_19h23_33.png


浏览(25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ingzi267
注册日期: 2018-10-11
访问总量: 9,9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5个最佳大学申请小贴士
· 大学选择之社区大学
· 以分取胜:竞争性大学对SAT要求
· 25个顶级BS/MD项目
· 美国大学“有保证的转学项目”介绍
· 帮助大学申请组织和规划的最佳应
· College Board送给招生官们的新
分类目录
【大学资助】
【大学申请】
· 5个最佳大学申请小贴士
· 大学选择之社区大学
· 以分取胜:竞争性大学对SAT要求
· 25个顶级BS/MD项目
· 美国大学“有保证的转学项目”介绍
· 帮助大学申请组织和规划的最佳应
· College Board送给招生官们的新
· 常见大学申请的4个错误概念
· 高中生没有确定专业方向,该如何
· 选校看收益?看看一份基于PaySca
存档目录
2019-01-05 - 2019-01-05
2018-12-05 - 2018-12-22
2018-11-02 - 2018-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