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如鹰展翅上腾(BeyongIvy)  
“如果我贴着地面去教育他们,那它们长大了,哪有勇气去接近太阳呢?  
https://blog.creaders.net/u/154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以分取胜:竞争性大学对SAT要求 2018-12-22 13:32:01

以分取胜:竞争性大学的SAT要求

By FLEX 王老师

Scoring to Win: SAT Scores and College Admissions

 

大学申请永远在变化,不变的是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虽然斯坦福大学宣布不再公布录取率,芝加哥大学宣布不再要求学生参加SAT或ACT考试,但这只是个别现象,几乎所有美国有竞争力的大学,无论是公立还是私立,仍然要求申请者提交标准化考试的分数,这是录取过程很重的的一部分。本文着重于SAT在进入最具竞争性大学申请中的作用,比如常春藤,斯坦福,麻省理工学院,杜克,约翰霍普金斯,西北和加州理工学院。

SAT有多大的价值?

在最具竞争性的大学,比如哈佛,SAT的价值是什么?首先要注意的是,没有一所大学真正喜欢SAT,学校只是把它当作一种必要的罪恶(necessary evil)。这就是为什么单凭非常高甚至完美的SAT分数,学生永远也进不了一流的私立学校。大学根本不重视SAT分数所提供的信息。这意味着将SAT视为一个基本的障碍是有用的。对于顶尖的私立学校,SAT的平均水平趋向于低至每科700分。

 

如果一个学生的SAT分数落在学校的分数范围内,那么这个候选人已经跨越了一个最小的障碍,并且可视为是一个合格候选人了,一个拥有批判性思维和推理能力的申请者以回事获得成功的人。高SAT分数作为基本资格而非positive assets。但是,仍然必须去掉,这个说法并非旨在降低SAT的重要性。记住:SAT分数低于学校的分数范围是可以被排除的申请人。除非学生档案中其他地方有一些非凡的其他条件,否则SAT分数低于平均分的学生根本不会成为一个真正的候选人。

学生应该参加多少次SAT?

如果一个学生的目标是所顶私立大学,但是他或她的SAT成绩并不在以往被录取学生的平均分数范围内。这个学生应该再考一次SAT吗?有多少次?在最具竞争性的学校里,最神奇的公式就是“一次但不超过两次”。这些大学不喜欢学生重考SAT,尤其是如果分数没有显著提高,甚至更糟的情况。这意味着学生利用时间上效率,没有以富有成效的方式做事情。

当然,SAT不是一个简单的测试,绝大多数学生需要一段时间准备来考。但是让我们面对现实吧:任何一所顶尖私校的申请者都是可以录取学生的大数,以至于学校可以从众多的学生中挑最好的。这些学校寻找那些有很强责任感的学生,他们有效地准备自己的SAT考试,有足够的洞察力来参加考试,只有当他们真正准备好了,并且坦白来讲还足够聪明在仅仅一次考试,或者最多两次考试中就获得高分。

学生还应该避免重考,只是为了提高他们的分数,仅仅提高40或50分。这是Jon Reider特别恼火的一个事情,他曾经在斯坦福大学担任20多年的高级招生主管。顶尖学校关注学生的SAT分数,只要在一定程度的批判性思维能力的范围内就可以。例如,他们认为写作分数在720分-740分之间是没有显著区别的:那20分可以归结为一个问题的答对与否。Jon Reider认为那些因为微不足道的分数而重考SAT的学生,形如“吝啬鬼”,他们过分强调标准化考试而牺牲了其他更有价值的努力。

“超级分数“Super-scoring””:最具竞争性的大学如何评估?

包括哈佛、布朗和麻省理工学院在内的许多最具有竞争性的学校大学都考虑所谓的“超级分数“Super-scoring””:由学生每科考试的最高分数组成的综合SAT分数。现在,许多学校使用高分制似乎与我们上面的建议相悖(我们建议学生不要参加SAT超过两次)。的确,一些学生可能认为,尽可能多的SAT考试可以获得最大的超级分数,这对自己当然是有利的。然而,学生必须明白,最具竞争性的学校不只是看SAT的超级分数。

他们评估一个学生的整个考试历史,从中可以评估是什么样的人。一些SAT记录披露了哪些学生全神贯注于SAT考试,而忽视其他兴趣和爱好。大学不会觉得这些学生那么有吸引力。而那些参加和复考的学生如果没有任何决定性的进步,也可能会显示出低效率和低生产率的特性,显然是大学不喜欢的。

 





学生应该怎样做分数选择(score choice)?

首选,什么是分数选择score choice?

分数选择指的是一个分数报告选项,允许学生决定哪些SAT和SAT科目考试的分数发送到大学。正如College Board所说,引入这个选项是为了“选择送给大学最好的分数,来提高你的成绩”。虽然大多数名牌都可以做选择分数,但也不是所有的学校都接受。

哈佛、普林斯顿、麻省理工和其他几个常春藤大学允许学生递交选择性分数,选择性发送SAT科目考试的分数。但是其他许多最具竞争性的大学有递交“所有分数”的政策,这意味着学生必须报告他们所有的SAT或ACT分数。例如,斯坦福大学和耶鲁大学要求学生递交所有的SAT成绩,但允许SAT科目考试选择性递交。现在一个备受争议的问题是:大学会知道什么时候进行分数选择吗?

这个问题有很多含糊不清的地方。但有一件很清楚事情就是,没有学生的许可,学院委员会不能给大学递交任何分数。如果一个学生选择只寄一些SAT分数到耶鲁,大学委员会不能仅仅因为耶鲁拒绝选择分数就把所有这个学生的分数都寄给耶鲁。正如大学委员会所说,“将鼓励学生遵守他们申请每个大学的成绩单要求,但是没有经过他们的同意,分数将不被外流用于任何入学目的。”大学只能收到学生寄来的分数。”然而,这显然并不意味着,尽管学校明确要求全面考试记录披露,但学生应该不受惩罚地选择分数。

首先,许多高中学校学生报告和成绩单上会有SAT成绩。其次,被逮到的潜在后果极其严重。如果发现任何不诚实行为,大学都全有权取消录取资格,开除已经入学的学生,甚至撤销已经授予的学位。学术诚信受到极其认真的对待,尤其是那些最具竞争性的机构,在那里,即使是无意的剽窃也是严厉制裁理由。强烈建议学生不要试图“玩弄”招生办公室。相反,他们应该把重点放在不需要进行分数选择的了考试记录上。

应该什么时候参加SAT考试?

 

顶级私校不仅考虑SAT成绩和再考的次数,他们还要考虑学生何时参加SAT。这些小小的信息可以给招生官员提供窗口,窥探申请人的性格。

招生官员看过很多很多的申请,他们积累了大量的各地区信息。特别是,他们知道美国各地有哪些地区有着浓厚的考试准备文化。所以,当他们打开一个来自北加州学生的申请时,他们会知道这个申请者从小就被SAT的信息淹没了。

因此,如果这个学生参加SAT考试的时间很晚,比如说,在12年级开始时才考,招生官员会会认为考得晚是由于拖延导致的,而不是由于缺乏信息……而且,这个申请人在12年级之前已经度有过一个夏天,一定为了SAT而拼命复习,而不是从事更有价值的工作。这意味着,针对最具选择性的私立学校的学生应该在高三之前完成他们的SAT。

 

坚持这个时间表意味着学生不必在高三前浪费关键的暑期准备SAT,而且可以参加更有意义的活动,并在申请文书上取得领先。这也意味着学生在决定是否以及选择哪个大学ED之前,手头有更多的信息。

 

 

本文目的在于让学生了解SAT在获得竞争性的私校的申请中所起的作用,最后的总结:

1、学生应该记住,获得高分SAT是录取的最低要求,不是POSITIVE ASSETS。绝大多数申请顶级私校的学生都有优异的SAT成绩。

 

2、只要达到一定的范围,具体的SAT分数并不那么重要,考试历史记录也很重要。一个学生的SAT分数,就像他们的GPA,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这两种数据都提供给招生官员对学生性格的和才能的洞察。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这两条信息对于美国最具竞争性的私校是非常重要的。但它们不一定适用于其他顶级私校,如塔夫特和纽约大学(Tufts and NYU)等知名学校,也不一定适用于公立学校。

资料来源:https://www.flexcollegeprep.com/


浏览(357)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ingzi267
注册日期: 2018-10-11
访问总量: 9,9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5个最佳大学申请小贴士
· 大学选择之社区大学
· 以分取胜:竞争性大学对SAT要求
· 25个顶级BS/MD项目
· 美国大学“有保证的转学项目”介绍
· 帮助大学申请组织和规划的最佳应
· College Board送给招生官们的新
分类目录
【大学资助】
【大学申请】
· 5个最佳大学申请小贴士
· 大学选择之社区大学
· 以分取胜:竞争性大学对SAT要求
· 25个顶级BS/MD项目
· 美国大学“有保证的转学项目”介绍
· 帮助大学申请组织和规划的最佳应
· College Board送给招生官们的新
· 常见大学申请的4个错误概念
· 高中生没有确定专业方向,该如何
· 选校看收益?看看一份基于PaySca
存档目录
2019-01-05 - 2019-01-05
2018-12-05 - 2018-12-22
2018-11-02 - 2018-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