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如鹰展翅上腾(BeyongIvy)  
“如果我贴着地面去教育他们,那它们长大了,哪有勇气去接近太阳呢?  
https://blog.creaders.net/u/154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大学“有保证的转学项目”介绍 2018-12-12 18:37:21

美国大学“有保证的转学项目”介绍

By FLEX王老师

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大学一去就是四年时光,但实际中,这远非学生唯一的选择。每年,美国有250万的学生转学成功,他们希望从一个大学转到另一个感觉更适合他们的大学,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年就是通过转学成功进入哥伦比亚大学的。也有不得已一定要转的学生,比如社区大学,它们通常只提供两年的教学,之后学生要获得学士学位的话,就一定要转到四年制大学。

既然对于很多人来说,转学就是个不得已的过程,但转学申请过程和高中申请大学的过程一样吗?应该说差别还是蛮大的!它们在申请截止日期、需要的标准考试成绩、对申请人的要求和条件、申请材料、录取标准和入学要求都不一样,录取人数比例和奖学金发放也会很多不同。学生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收集材料、填写申请、撰写申请文书,并确保所有的要求都得到满足,很显然这可能会带来很大的压力。这个过程和大学申请一样令人畏惧,所以坦白地说,很少有学生愿意再经历一次申请。

另外,一些顶尖的大学根本不接受转学生生申请,而且在那些接受转学生申请的大学中,转学过程通常是也是竞争性激烈的——偶尔甚至比高中生直接申请的时候还要激烈。可喜的是,实际中有些“有保证的转学生项目”,这些项目可以帮助学生提供既定的、可能更平滑的转学路径,减轻学生的申请压力,下面就具体介绍。

最为有名的当然是加大UC的TAG项目,TAG是Transfer Admission Guarantee的缩写。它就是六所加大分校区为所有加州社区大学(CCC)学生提供保证入学资格的项目。这六所UC分校是:戴维斯、欧文、默塞德、河滨、圣巴巴拉或圣克鲁兹( Davis, Irvine, Merced, Riverside, Santa Barbara, or Santa Cruz),值得注意的是,加大洛杉矶分校和伯克利分校因为特别知名,它们并不参与有保证的转校生计划。

对TAG项目,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在社区大学第二年秋季申请,对于TAG系统的每个参与分校对于潜在的学生都有稍微不同的标准和程序,如从2017-2018UC TAG矩阵中看到的,该文件列出了所有参与UC学校的所有各自要求。这些要求涉及到一些因素,包括GPA,获得累计学分数等,有时,针对所申请的专业还有特殊的要求。获得批准后,则可以申请他们选择的UC分校。如果你符合TAG的所有要求,你肯定会被录取,但有两个注意点。

第一点要注意的是各个学校都有所不同,不能保证你一定被安排在自己喜欢的专业,而且某些专业对你来说可能并不开放。第二点要注意的是,您的录取可能取决于您在实际转学之前完成某些课程和要求,正如在被批准后将收到的“TAG协议”中所阐明的。当然,如果成功地完成了TAG协议中列出的所有内容,那么事情就成了!

请注意,UC的一些校区还会为学生提前评估他们的学术表现,并对学生的专业准备以及通识课程做具体指导。包括国际学生在内,只有直接从加州的社区大学转学的学生才能参加TAG项目。加州社区大学的学生必须在转学前至少完成30个被加州系列大学认可学分(这里指Semester制学分,若是Quarter制,则需45个学分)。全部其他内容要求可参考官方网站:http://admission.universityofcalifornia.edu/transfer/guarantee/index.html

加大UC 的TAG项目只是有保证的转学生项目中最常见的一个例子,就是在社区大学获得满意的成绩后就可以让进入四年制大学。其实类似的项目在美国有很多,特别是很多公立大学都为本州社区大学提供的延伸学习。下面是四年制大学提供的类似TAG有保证的转学生项目的其他几个例子:

 

纽约州立大学系统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system (selected campuses)
康涅狄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
威廉和玛丽学院The 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

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The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t Amherst
弗吉尼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Virginia


要指出的是,每个大学(和每个有保证的转学生项目)都有自己的申请程序和要求,所以在你制定任何明确的转学申请计划之前,对每个项目进行深入研究是非常重要的。记住,这些学院提供的“保证”只有在你符合特定于该学校的特定标准后才有效!

 

上面的项目依然是众多转学生项目中很有限的部分,请联系你的社区大学,这里会集中很多转学项目信息,你也可以找到更具体的有保障的转学生项目,特别是在一定的专业和职业领域之内的。例如,弗吉尼亚大学提供“有保证的护理转学生项目”,在弗吉尼亚州社区大学就读的学生,在满足一系列特定领域要求的前提下,通过考试成为注册护士,就可以保证进入UVA的护理学学士课程。

 

并不是只有公立大学系统提供有保证的转学生机会,有一种“康奈尔”模式的转学生项目也很有市场。如果你申请康奈尔被拒绝,不久之后,你也许会收到康奈尔大学所谓的“转学机会信(“transfer option letter.” )”。康奈尔大学根据他们新生录取的的标准来决定谁会收到这些信——你不必做任何特别的事情,您也不需要做任何事情来正式接受这个机会——如果你稍后想利用这个机会,那么就尽管利用就可以了。

 

如果你收到这样一封转学机会信,你将承诺进入另一所康奈尔认可的大学度过第一学年。在大学的第一年,你有机会再次申请康奈尔大学,作为第二年学生的转学申请,转学机会只提供给那些“有转学选择”信的学生(如果你发现自己在转学后很开心,你可以选择不再申请)。当然,像其他有保证的转学计划一样,康奈尔大学也有一些要求,那些希望使用转学机会的学生必须确保在大学第一年保持高水平的学习成绩。在其他标准中,康奈尔大学通常希望你能保持至少3.3的大学GPA。

 

值得注意的是,康奈尔的项目并没有官方背书,正式保证你会被学校录取。选择转学的申请人,在别处完成大学第一年的所有要求后,选择重新申请康奈尔大学,因为转学通常会被接受。但是这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所以申请时你仍然需要一个备份计划。

 

其他与康奈尔大学类似的转学机会方案也有,如波士顿大学,被选中的学生在成功完成大学一年级后,可以转学到其他学校。他们不需要重新申请,但和所有的申请一样,他们需要满足特定的学术要求。

 

转校不容易,但也不是不可以考虑,特别是一定的情况下,比如对于社区大学的学生,要获得学士学位就不得不考虑转校。本文介绍的“有保证的转学生”计划,会给申请过程带来一定的便利性和确定性。如果申请成功,享受的优惠也是显然的,前两年大学费用的节省,在社区大学学习的便利,更重要的是,有两年充分的时光准备!对于大学来说,也是非常好的机会,不管什么样的校区,总有学生辍学、请假或递延学习。“转学机制”这个动态的系统真可谓大学资源的最佳利用!

更多大学申请最新资讯:

资料:https://blog.collegevine.com/an-introduction-to-guaranteed-transfer-programshttp://flexcollegeprep.com/


浏览(52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ingzi267
注册日期: 2018-10-11
访问总量: 9,9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5个最佳大学申请小贴士
· 大学选择之社区大学
· 以分取胜:竞争性大学对SAT要求
· 25个顶级BS/MD项目
· 美国大学“有保证的转学项目”介绍
· 帮助大学申请组织和规划的最佳应
· College Board送给招生官们的新
分类目录
【大学资助】
【大学申请】
· 5个最佳大学申请小贴士
· 大学选择之社区大学
· 以分取胜:竞争性大学对SAT要求
· 25个顶级BS/MD项目
· 美国大学“有保证的转学项目”介绍
· 帮助大学申请组织和规划的最佳应
· College Board送给招生官们的新
· 常见大学申请的4个错误概念
· 高中生没有确定专业方向,该如何
· 选校看收益?看看一份基于PaySca
存档目录
2019-01-05 - 2019-01-05
2018-12-05 - 2018-12-22
2018-11-02 - 2018-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