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临江仙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网络日志正文
包公审断锁链女案 2022-02-20 10:24:15

    近日徐州丰县锁链女事件沸沸扬扬,于是丰县知县与徐州知府相继发文造假,以图平息民愤。奈何漏洞百出,适如扬汤止沸。有鉴于此,上谕开封府知府包拯异地审理,以期一锤定音。

    是日,包公升堂。堂上是《明镜高悬》横匾。张龙、赵虎、王朝、马汉分列两厢,龙、虎、狗铡刀一字排开,“御猫”展昭站立堂前。

    包公一拍惊堂木:“带董某人!” 张龙押上董某。董某磕头山响,喊道“包大人,小民冤枉啊!”包公:“冤从何来?”董某:“小民独自抚养八孩,本可评为生育模范,现却为千夫所指!”包公:“那八孩之母,今在何方?”董某:“此女已疯,故小民用铁链锁在屋内,以保家宅乡里平安。”

    包公再拍惊堂木:“传村长!“赵虎带上村长。村长跪地嗫嚅:“在下参见包大人。”包公:“你可知这八孩母被锁之事?“村长:”在下上任才数年,故实不清楚。“包公:“一村弹丸之地,如此惊天大案都视若无睹,要你村长何用!“

    包公三拍惊堂木:“带锁链来审!” 王朝马上取出锁链,呈在堂前。众人惊讶之余,包公说:“展护卫,锁链没法开口,你代为细述前因后果!”展昭应声说道:“卑职已随大人微服私访村上及邻村耆老,并调阅有关卷宗,厘清事实真相,人证物证俱在。”随后将案件细述一遍。

    包公既审清此案,判道:“董某刁民,买卖妇女,强奸残害,铁链锁身,割舌拔牙,天理难容!国法难容!董某泯灭天良,以狗链锁人,判以狗头铡斩立决!村长及其他从犯一并收押,改日严判!”


浏览(1734) (13)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oxnews 留言时间:2022-02-23 10:31:46

最后应该加上一句:临江仙曰:自审此案,包公改名包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临江仙
注册日期: 2018-10-13
访问总量: 48,3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也许,三战已进入第二阶段
· 七常委打油诗
· 习近平的“三命”
· 物极必反:静观习家王朝的变化
· 包公审断锁链女案
· 当代张生的始乱终弃
· 一尊巡幸图
分类目录
【视频】
【随感】
· 当代张生的始乱终弃
· 一尊巡幸图
· 新《师说》
【时评】
· 也许,三战已进入第二阶段
· 七常委打油诗
· 习近平的“三命”
· 物极必反:静观习家王朝的变化
· 包公审断锁链女案
· 刘鹤并非“口误”,只恐学位有误
· 川普与崇祯
· 孟部长,请君入瓮!
存档目录
2023-10-08 - 2023-10-08
2022-11-01 - 2022-11-02
2022-10-23 - 2022-10-23
2022-02-20 - 2022-02-20
2021-11-03 - 2021-11-03
2020-03-11 - 2020-03-11
2019-02-08 - 2019-02-08
2019-01-10 - 2019-01-10
2018-11-25 - 2018-11-25
2018-10-15 - 2018-10-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