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日月耀中华
  为祖国加油
网络日志正文
好文推荐:困惑:精英吁推翻执政党?谁来领导新新中国?(北方憨哥) 2008-05-10 14:32:48
前两天写了个帖子《海外华人充分享受着自由民主和福利?别逗了》,主要对一些人指责:海外华人“充分”享受着西方社会的民主自由和福利,还在西方游行集会,搞“文革”,支持中国,谈点看法。我个人认为,无论中国或者西方国家,自由民主福利都是相对来讲的,都是存在的,无非是多少而已。中国人在中国也不是没有一点自由民主和福利,当然由于历史、经济、体制的原因,还需要改善和提高;西方国家的民主自由和福利政策,也不是尽善尽美,加之华裔移民、留学生、打工者的一些特点,如果说“充分”享受,说的有点过了。

我并没有说中国人在中国就可以“充分”享受自由民主和福利,正像我批评个别西方媒体不公,并没有说中国媒体就公平。我以前也曾多次批评中国媒体,包括最近处理西藏事件;也曾多次指出中国在自由民主和人权、穷人福利方面需要改革改善。,我为北美的美丽唱赞歌,你以为我没有拍到土著人贫困生活、城市吸毒乞讨的照片?《震撼!有一种眼泪叫无奈,有一种裸体叫辛酸》,我为中国而担忧,你看过多少我的帖子为执政党“歌功颂德”?中国“权利缺少有效监督、新闻需要更加开放、贫富两极分化、地域差别加大”,这些是有目共睹甚至包括执政党在内也是承认的,不然提什么政治改革?提什么开发西部?

长期以来,一些海外“精英”谴责专制,呼吁推翻执政党,在中国实现政党轮替。我的帖子中提到了我觉得很重要的一个问题,也是我一直很困惑的一个问题:我支持中国推进民主,甚至不反对实现政党轮替,问题是,谁来轮替?哪个组织、哪个或者哪群精英是中国自由民主的未来和希望?有人说执政党不开放党禁所以没有,难道海外也有党禁?告诉我海外的也可以啊;有人说国内满大街都是民主党派,我们不搞政治,我们不知道,那你要告诉我哪个民主党派或者哪几个民主党派,领导集体是谁?他们可以代表我们,代表全中国人民。

帖子贴出两天的时间,评论高达“17层楼”(17页),骂执政党的、对中国说三道四的,什么都有,就是没有人回答我的问题:哪个组织、哪个政党,什么样的一群精英,张三李四,还是王二麻子?他们的理念是什么?要带给我们什么?不要只讲“执政党专制独裁、中国需要自由民主、推翻执政党、实现政党轮替”,你同时要讲“谁来轮替?谁来执政”!什么?人民选举?选谁?人党还是民党?我们草民支持中国推进民主,我们跟着谁去“干革命”?你不要笼统地喊口号,傻子都知道:茫茫荒原,黑夜找不到“北斗星”,又没有指南针,陷入纵深的原始森林,是死路一条!

任何朝代的变革,任何政权的更迭,都是需要超凡的能人(或者“恶人”)和组织去奋斗的。当年统一中国,有秦始皇;当年推翻元朝,有朱元璋;当年太平天国,有洪秀全;当年推翻帝制,有孙中山及其追随者;当年赶走国民党,有某领袖及其“老一辈革命家”;国民党在台湾被二次轮替,有民进党、陈水扁及其一群绿岛斗士;今儿个再夺回政权,有马英九及其团队。中国大陆推进民主自由、实现政党轮替的希望在那里?真正的精英在那里?我们新的“人权、自由、民主”的“救星”在哪里?看目前海外的“反对派”都是一盘散沙,指望这种状况,去轮替?别逗了!

如果没有任何目标,仅仅是为了发泄对中国的仇恨,对执政党的不满;或者是迎合西方某组织旨意,力图搞乱中国社会,造成社会动荡,民不聊生,老百姓流血牺牲,那就歇歇吧,那才真的是人格撕裂、精神扭曲。如果你真的为中国的前途和命运着想,请给我们指出一条明确的出路和方向,或者您和您的团队,揭竿而起,振臂一呼,让我们看到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你们要让我们知道,推翻了执政党,谁来轮替,谁来建立新新中国,谁来领导新新中国!“乱了再说”?开什么玩笑!

不然,在你没有给我答案、没有办法让我接受你的答案之前,无论你们怎么样的侮辱谩骂,怎么样的百般指责,仍然很难改变一个草民的朴实的感受:热爱中国!支持中国!中国的事情需要循序渐进,靠中国人民、中国政府自己的智慧来解决解决,靠执政党不怕自己伤痛,自身“开刀”来解决;我们只有期待中国政府及其执政党,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加快政治体制改革,让“权利得到有效监督、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想!而不是靠外国人干预到处插手、靠枪炮和刺刀下去推进民主;更不能造成社会动乱、老百姓血流成河、国土四分五裂。前苏联、伊拉克和一些非洲国家,已经给我们提供了参照的范例。

今儿个我冒着回国被“剥夺人权”的风险,跟一些反华反共的华人朋友说一句掏心窝子的话吧:在海外的许多华人,爱国,绝对没的说。至于对某党派,也不见得爱得深,还有的恨之切,除此之外,大部分是“中间选民”。当年邓小平等法国勤工俭学,当年孙中山在日本活动,得到了许多海外华人的支持和响应。你们今天在海外,“充分”享受着反华反共、组建政党、集会游行等自由民主,你们能不能先把大部分海外华人“民主”在你们的大旗下。可以用你们手里的政治基金,不要去买楼买地办刊物瞎折腾,先资助海外华人中的穷人生活,帮助失业者找到工作,帮助海外华人争取权益,帮助苦苦等待身份的早日拿到绿卡,帮助一些人们尽快实现家人团聚,等等,等等,关心我们海外华人,“收买”海外华人的人心。如果你们连北美区区几百万、全球区区几千万海外华人的民意都搞不定,那未来去领导十几亿中国人自由、民主,不是瞎扯吗?

(顺带说一句,那些辱骂“独裁专制”的人,那些“为民请命的人”,那些“尊重人权”的人,请您自己首先学会做人,学会尊重人,学会给一个草民博客言论的自由,给草民我一点点可怜的“人权”,然后再给我谈中国的人权、自由、民主,或许会让我比较好接受一点!有感而发,随笔而来,欢迎拍砖指教,谢绝侮辱谩骂,所有侮辱谩骂,隶属于发布者自己享用,恕不回复。谢谢大家!)

浏览(81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明华
注册日期: 2008-04-21
访问总量: 28,8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不再做沉默的中国人
最新发布
· 四川地震之最牛诗句
· 中国人自有信仰
· 难以承受的生命之轻
· 好文推荐:困惑:精英吁推翻执政
· 可怜的“精英”们守株待兔太久,几
· 四月青年 五月彩虹
· 好文推荐:记者郑若麟:让法国人
分类目录
【中国加油站】
· 四川地震之最牛诗句
· 中国人自有信仰
· 难以承受的生命之轻
· 好文推荐:困惑:精英吁推翻执政
· 可怜的“精英”们守株待兔太久,几
· 四月青年 五月彩虹
· 好文推荐:记者郑若麟:让法国人
· 政治寓言:屠龙
· 笑布莱尔称伊斯兰国家应向中印学
· “愤老”芸集的温哥华4.26华人爱国
存档目录
2008-06-09 - 2008-06-09
2008-05-04 - 2008-05-28
2008-04-21 - 2008-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