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生晚秋的博客  
人生已是晚秋,一生辛苦因婚姻。  
网络日志正文
故宫送锦旗的上联是对的, 错的是下联 2011-05-16 10:50:22

声明这是一个老同学今天转给我的帖子,我觉得讲得挺有趣。因为作者说:“我想把我的上述感想发在凤凰网评论上,却被告知评论关闭,不知又怎么敏感了,实在不好意思。”为了不辜负他的好文,我替他转贴在这里。

 他提到谭力夫。经过文化大革命的人都会记得他那副臭名昭著的对联:

  老子英雄儿好汉 老子反动儿混蛋  横批是 基本如此  后来改成 绝对如此。

我上网查了查,才知道这老贼和宋彬彬一样改了名,现名谭斌,1997年任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主持全面工作)。2003年底退休

 

以下是转发的邮件:

 

 

发件人: "LMF" <lmf2164@gmail.com>

日期: 2011514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800下午95731

收件人: <Undisclosed-Recipient:;>

主题: 故宫送锦旗的上联是对的, 错的是下联

 

 

 

我仔细看了又看,觉得上联是对的,不撼祖国强盛,故宫怎么被盗宝?

倒是第二联似乎不通,既然已是泰安,就不需要护卫了。泰安者,如泰山一样康健也,平安。可以恭祝泰安,保卫泰安,是重复了。此外京都好像不是指北京,我觉得是日本京都,因为中文里,京,首都也,所以49年改北平为北京。都,京城也。在中文里京都是同义反复。怎么仅仅五个字,就有两个同义反复呢?

 

 当然用谭力夫这样的人当故宫的书记,您就要包涵点,还能期望看到什么水平的锦旗?这个关键时期送锦旗,真是妙不可言。这两位老工人形象的授旗人是谁呢?

我想把我的上述感想发在凤凰网评论上,却被告知评论关闭,不知又怎么敏感了,实在不好意思。

 

浏览(3441) (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月弯儿 留言时间:2011-05-26 23:59:51
你好,俺看到你给万维网海归海不归的留言,投稿请邮webeditor@creaders.net,并注明征文字样。
回复 | 0
作者:月弯儿 留言时间:2011-05-24 06:29:14
谢谢人生晚秋注意到俺挖的坑。回楼上的话:说起来,俺们国家既然发生文革这样的荒诞闹剧,没有这样的白痴混蛋做领导那才是奇怪呢。那个长着一副教科书脸孔的女发言人说了:不要拿法律当挡箭牌。这样的人的素质才真是党的绝妙代表。
回复 | 0
作者:瞎忙活 留言时间:2011-05-16 14:17:08
连故宫都能出这等低级货色,晕。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人生晚秋
注册日期: 2008-11-14
访问总量: 53,1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茑屋书店----我的天堂
· 虎儿子说:别别别,别把我的生命
· 两个中国空军飞行员的故事
· 日本电车里的故事
· 六十六岁考驾照----人生的挑战
· 我的泥娃娃老三爷的故事
· 老土匪和熊掌的故事(往事偶忆)
分类目录
【退休后的日子】
· 茑屋书店----我的天堂
【待消除】
【我的人生路2】
【感悟篇】
· 虎儿子说:别别别,别把我的生命
【我的人生路1】
· 两个中国空军飞行员的故事
· 日本电车里的故事
· 六十六岁考驾照----人生的挑战
· 我的泥娃娃老三爷的故事
· 老土匪和熊掌的故事(往事偶忆)
· 京都纪行-背包游 第二日
· 京都纪行-背包游 第一日
· 故宫送锦旗的上联是对的, 错的
· 虎儿子对虎妈说:别别别,别把我
存档目录
2016-08-16 - 2016-08-16
2015-05-22 - 2015-05-22
2015-03-10 - 2015-03-10
2015-02-03 - 2015-02-03
2014-01-12 - 2014-01-12
2013-08-17 - 2013-08-17
2013-05-18 - 2013-05-26
2011-05-16 - 2011-05-16
2011-04-19 - 2011-04-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