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艾理客的博客
  理工男的逻辑与思考
网络日志正文
不服就干 完结篇 2021-05-27 17:06:10

“军书十二卷,卷卷有爷名”。 过了安检,我看到签到册上,第一栏就是我的名字,几个窗口摆出的名单也基本相同。


一个月前,有人自称为律师,Attorney,操字正腔圆的北方英语,打电话给我,显示的是芝加哥号码:你吃上官司了吧?要不要法律协助呀?”

 

“当然需要,我的预算就$175 ,你能来吗?”

那边默默地挂上了电话。

 

全国的律师都知道了?我怎么就暴露了呢?应了那句老话: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坐在 Solicitor 窗口的还是上次见的那位律师,今天他被人称为“检查官”, Prosecutor

 

检查官开门见山:“一个多月前咱们见过的。今天我重申一遍政策,再给你一次机会。选择认罪, guilty 的话,不记违章,交$175 罚款了事” 。

 

党的政策是一贯的,大门依然是敞开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不知道这里水的深浅。撤诉,认罚,也是我的选项之一,不想再折腾了。所以今天心里就很轻松, 很坦然。

反正就这样了,死马当活马医吧。弱弱地问道:“您不是为了罚款而罚款吧?你肯定是想,通过这个罚款让我学到点教训。但我能学到什么呢?我没变道,是他追尾呀”。

 

我翻开文件夹,摆出现场照片,准备的PPT,阐述事实:右前方行驶的车突然侵入到了我的车道,我为了避免撞到他,就减了车速,后面的车没有和我保持安全距离,撞到了我车的正后方。

 

我画蛇又添足:“如果不减速,我撞上前面的车以后,后面的车依然会撞上我的车”。

 

这次,他耐心地看完了现场照片,根据两车的相对位置,似乎认同了我没变道的事实。

检查官又低头快速查看秘笈,警察的报告。抬头又对我说道:“证人,和对方都说你在绿灯的情况下停在了路中间”。

 

我说:“是绿灯。但我是被撞后才停的车。停车是结果,不是原因。证人看到的也只是结果而已”。

 

警察罚单上的两项指控:“不适当变道”,和“不适当的行车速度”本身就相互矛盾,显然也都不成立。那两个心比炭黑的警察不但坏,还蠢。

 

检查官始终面无表情,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听完了我的陈述,给出新的,忍痛大牺牲的,庭外和解方案:“罚款减到$75,只算轻微交通违章。

 

他晓之于利:每个人,每5年只能有一次这样 “被原谅” 的机会。

他动之于情:你的记录清白,这也是对你网开一面的原因之一。

他陈之于害:我信了你的说法,但法官不会只听你的一面之词呀,他要听取双方的辩解,证人的证词。然后,他要怎么判就很难说喽....” 。

 

我也亮出了杀手锏:“双方保险公司都同意仲裁,而仲裁机构判我全胜了呀”。

 

检查官:“仲裁的结果不会影响法官的判断”。

旁边站着的女翻译没有把“仲裁” 这个词翻译成“ Arbitration”,但不影响检查官傲慢的判断。

 

“我真的很穷,真的没钱”。我上次没白来,似乎也学到了点手段。

 

可能感觉到我的心有不甘,这下轮到检查官脸红了。他装模做样地在计算机上查了一下:“$50块罚款,不记违章。只能帮你这么多了”。

 

$50就是一箱油钱,只是象征性的罚一下。

 

还能怎样呢?见好就收吧。肚里一半嘴里一半地挤出几个字:“我接受了”。

 

检查官向女翻译确认了我的决定:真认怂了。他翻出来我上次填的表, “Record of Defendant Prior to Entering a Plea

 

“请把不认罪(not guilty)的 “不” 划掉吧,这些放弃权利的地方都签上你的首字母”。

 

罚款事小,错误在谁事大。明明没错,却要违心地承认有错,接受“他的原谅”,感谢“皇恩浩荡”!像是吃了个死苍蝇,心里很拧巴。但胳臂拧不过大腿,人过弯腰树,不得不低头。不情愿地改过自新,按照他的指点,在表上删,涂,加。

 

我问在哪里交罚款。只想尽快结案,离开,翻篇。

 

马上有工作人员过来,拿着检查官签署的文件,示意我们跟她走,去审判室,Court Room

 

女翻译显然不是第一次当志愿者了。给我解释道:还要当着法官的面,确认你的选择。这是在你头脑清楚,别人没有胁迫,等等情况下,你自己做出的决定。

 

上次和检查官会见,冲冠一怒为尊严。我决定要在法庭上和警察理论一下,就要求了法庭提供翻译援助,因为我的朋友,“国际张”还没资质当法庭翻译。今天的翻译果然给力。

 

能走到“法庭上见”这一步的,只有可数的几组人马,他们都在旁听席上静静地等候。在众目睽睽之下,我像是位赶场子的明星。“名属教坊第一部”:直接站到了被告席前。

 

法官问明身份,和上次一样,先用中文问候一声:“你好”。然后和颜悦色地问:“你接受了$50元罚款,无违章记录的结果吗”?

 

感觉他是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态度。

 

我怀着一分的放松,多分的敬畏,反问:“我还有其它选择吗”?

 

法官回答:“如果你不接受,由我来审判,如果你输了,就会判罚3分违章,外加$175元的罚款”。

 

就这?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了“法庭解决” 可能损失的底线,也勾起了我的倔驴脾气:我胡彪一向不受小人欺!

 

检查官没胁迫,但有误导,至少没和我讲清楚,如果输了,最坏的结果是什么。有这样的预后,还是值得我一博的。

 

再说,要认栽,早认啦,哪还有功夫跟他们扯到今天?寻求公平正义的希望之火还没熄灭。

翻脸如翻书,翻供在当庭:“我改主意了,愿听法庭发落,但不要再改时间了”。

 

法官说:“现在就审”。

 

太好了,审就审,谁怕谁。

 

法官又释放出对我有利的选项,显然是要仁至义尽,让我口服心服。也许是试探我的态度,考验我的决心:“你可以先看看录像再做决定也不迟”。示意工作人员放录像。

 

还有录像,为啥不早说?警察留一手王炸?他们会为这个芝麻大的交通事故造个假录像?我满腹狐疑,也不搭言,只盯着大屏幕。

 

我一直在寻找事故现场的录像。这也是我准备的,在法庭上要提的问题之一。

 

事故后不久的一天,曾找到马路对面的Curry Honda专卖店寻求帮助。专卖店的安全经理非常友善,问明了时间和观测点后,就回监控室倒带子。她们有个摄像头是对着那个路口的。遗憾的是,疫情的期间,他们在接待大厅门前搭了个临时帐篷,让顾客保持社交距离。而这个帐篷刚刚挡住了摄像头的视线。又是疫情惹的祸!

 

大屏幕上闪过几个镜头,法官旁边的书记员对法官悄声说:这个案子没有录像。

 

法官又问:“证人呢”?

女书记员:“也没来”。

 

法官还不放心,冲着旁听席问:艾理客先生案件的证人到了吗?法庭内外的人都能听到他的喊声。

 

我也回头张望。靠墙端坐着一位非裔警察,一脸的轻松,显示着事不关己。

 

证人没来,警察也没来。怂包,有种出来走两步呀。小心你们的脸皮,我准备了十个问题批驳他们的判断逻辑,拷问他们的良心。

 

等了几秒钟,没人回应。

 

法官立刻宣布:你赢了。

 

谢过了法官,和翻译。

 

翻译拿出了一张字据让法庭签字,证明她完成了义务。

 

我也想要个收据,判决书之类的东东。翻译很内行地说“你走吧,没你事了” 。

 

从审判室出来,长出了一口气。

 

满天的乌云,哎咳哎咳哟,

风吹散,哎咳哎咳哟。

 

憋不住的兴奋,逢人就说“我赢了”。看到的都是微笑,全当成了祝贺。



1622172539131153.jpg  1622173111765745.jpg

浏览(6679) (44)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艾理客 留言时间:2023-11-03 07:50:52

最新更新

对方的驾驶员在事故后看了心理医生,理疗师,无病呻吟,小病大养。花了一把金子。要我的保险公司付这笔医疗费。

可能是双方保险公司都不愿认怂。又要法庭上见。

我作为当事人,我们保险公司的律师建议我在11月24号开庭前,不要出城。

医疗费应该由保险公司负责,与我没关系。对吧?

回复 | 0
作者:艾理客 留言时间:2021-06-04 13:14:12

检查官知道这个官司,警方比输无疑,就想尽办法组织我上庭。

回复 | 0
作者:艾理客 留言时间:2021-05-28 13:32:56

法官会不会知道没有录像,没有对我不利的证据,故意诈我?有这种可能性吗?

回复 | 0
作者:艾理客 留言时间:2021-05-28 13:29:16

不明白,为什么检查官总是阻扰人到法庭上解决呢?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艾理客
注册日期: 2020-06-25
访问总量: 113,9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不服就干 完结篇 后记
· 那一天你送来两瓶美酒
· 体面地停止俄乌战争
· 遗传的困惑
· 人类生存的终极解决方案
·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
· 面对大海
分类目录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
【时光难磨记忆深】
· 坐功一流
· 叛徒和杀手,时光难以磨去的记忆
· 伙夫和贩夫,时光难以磨去的记忆
【北京往事 系列】
· 在山东的幸福瞬间
· 美女售票员
【都是我的错】
· 那一天你送来两瓶美酒
· 牌匾设计的艺术
· 创业者的凄凉
· 一个观众的展览会
· 发生在科创园的凶杀案,一个真实
【错把他乡当故乡】
· 不服就干 完结篇 后记
· 体面地停止俄乌战争
· 遗传的困惑
· 人类生存的终极解决方案
·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
· 面对大海
· 黑能量的密码
· 惊喜情人节
· 不服就干 完结篇
· 不服就干 续一
存档目录
2023-11-03 - 2023-11-03
2023-08-07 - 2023-08-07
2023-05-21 - 2023-05-23
2022-09-11 - 2022-09-11
2022-06-13 - 2022-06-13
2022-03-04 - 2022-03-19
2022-02-15 - 2022-02-23
2021-08-23 - 2021-08-26
2021-05-27 - 2021-05-27
2021-04-07 - 2021-04-15
2021-02-09 - 2021-02-25
2021-01-07 - 2021-01-20
2020-12-14 - 2020-12-14
2020-11-17 - 2020-11-17
2020-10-01 - 2020-10-27
2020-09-12 - 2020-09-24
2020-08-05 - 2020-08-24
2020-07-01 - 2020-07-29
2020-06-24 - 2020-06-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