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凧助的博客  
多年来,只想做一只无忧无虑的风筝,带着我未能成全的爱情在世间流浪!  
https://blog.creaders.net/u/220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旧梦 2010-01-14 20:23:42
  再看这张照片,觉得从前的故事象一个传说。
  一年前的这一天,你不经意拨响了我的电话号码,然后你不经意就走进了我的心里。
那时候,你在我已离开了很久的故乡。你总是在午夜或是黄昏里摁响我的门铃,在最安
静的时候,远远的向我走来。你说自己是站在阳台上,你的母亲听不到你在说什么,但
是我想,你的母亲一定很想知道,电话的另一端是谁。所以你的母亲只是很体贴的为你
倒一杯茶,看着你疲惫而年轻的背影。
  不久,你也离开了故乡,为了理想还有梦里那段彩虹。来不及熟知他乡的夏季,你匆
匆远赴东瀛。东瀛的樱花已经谢了,但是梦里的彩虹却在。你的执著是如此的年轻,欲
把彩虹带到身边,挂在自己的天空下。你我的家人都不曾见过你我,但是却以最真诚的
心情祝福少年的你我。你又匆匆返回他乡,只留下一只戒指,让我守候一生一世的约
定。你依然离我很远,但是我却时时可以听到你轻轻的呼唤,无论有风有雨还是晴空万
里。你在离我很远的地方追寻自己的理想,但是你把笑容留在我的身后,回首时总可以
清晰地看到。风住的时候,我会想起你的名字你的目光,每一次,都会让我的心骄傲地
颤抖。
  顾不得离春天还有好远,我也漂洋过海,越过寒冷的西伯利亚雪原,去北极看离别许
久的你,看梦莹魂牵的你。那个国家真的很冷,于是你带我去看罗马的春天。虽说古老
的罗马春天已经来临,但是夜深的时候依然很冷。你我不小心把自己迷失在这个冰冷陌
生的城市里。还好威尼斯的热闹融化了罗马的残冬。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时走的飞快。我也不得不离开那个国家的时候,你会在上班的时候
突然回家,看看我们曾经的家,和曾经是你妻的那个女孩。你站在侯机楼空空荡荡的大
厅里,站在已经看不到我的地方发呆。我在和你一墙之隔的地方,翻出口袋所有的硬
币,拨通你的电话,透过墙,可以听到你的声音你的呼吸,但是厚厚的墙终归还是把你
我隔开。
  在樱花灿烂的日子里,依然可以听到你轻轻的呼唤,你的关怀依旧在我的身边。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回首时看不到你的容颜,你的声音也越飘越远。然后在
你我之间真的隔了大洋大海,隔了西伯利亚永远的雪原。你依然在北极的那个国度里,
距离我依然是7340KM,但是要再触摸到你,却是如此的费力。
  你知不知道,天空中并不是永远都有彩虹的?只是在晴朗夏日的雨后,天空中才会有
一道美丽的彩虹。而彩虹也会在不知不觉中消失地无影无踪。 
  这样的时候,我是不是该安静地走开?走出你的生命?不要你每日都从不安的睡梦中
醒来,醒来时有太多的烦恼和无奈?仅仅在那样热烈的季节里,我才可以出现在你的天
空下,等到你想要安静时,我就该悄悄的走开?冬天里没有美丽的彩虹,在离着大洋大
海中间夹着永远的西伯利亚雪原的另一端的你,怎么看得到日本夏日美丽的彩虹?
  这是你3个月前写给我的最後的一封信,我把信和照片寄给你,在这个你我相识一周
年的日子里。我想,这也可能是我给你的最後一封信吧!
浏览(40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凧助
注册日期: 2009-02-07
访问总量: 11,0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旧梦
· 第三章 寻找
· 第二章 成长
· 第一章 童年
· 故乡有棵大树
· 思念
分类目录
【第二次初恋】
· 第三章 寻找
· 第二章 成长
· 第一章 童年
【故乡】
· 故乡有棵大树
· 思念
【往事】
· 旧梦
存档目录
2010-01-14 - 2010-01-14
2009-04-18 - 2009-04-18
2009-02-07 - 2009-02-0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