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angdanda的博客  
林海雪原  
https://blog.creaders.net/u/2222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拍鸟记录:黄莺和红胸腊嘴鸟 2021-08-07 00:35:41


周末去了多城东边华人聚居的万锦购物,然后顺便也去了大名鼎鼎的 Rouge National Urban Park。

 

Urban 这个词有些误导,公园其实不在城里而在东面城边上,再往东除了农地就是树林了。可能原本的意思是说这是离城最近的国家公园,其它的不是在大山中,就是人迹罕见的野外。感谢公园的设立,形成了一条从北到南数十公里长的绿化带,便于周围居民休闲,同时也减缓了城市规模无节制的扩张。

 

上午十点过到公园停车场时,看见车停着不少,看来疫情当中周末没法逛商店,大家都奔树林来透透气了。走了一公里左右,前面出现了一片林中平地,长着齐膝的长草。几个月拍鸟的经验,这种林中草地上小鸟特别多。路边有一排白杨树,翠绿的树叶中传来鸟的叫声,清脆而悦耳。我们抬头来来往往在几棵树上看了一阵,最后总算看到了鸣叫的小鸟。不大,全身是嫩黄好看的羽色,像刚孵出来的小鸡崽,只有眼睛嘴喙是黑的。

 

小鸟以前没见过,叫不出名字来。回家上网查询后,才知道是名闻其名但不得一见的黄莺。黄莺不常见,但寿命长,野外能活五六年。大自然很神奇,生存能力強的像麻雀只能活两三年,而寿命长的反而是黄莺这种生存性差的鸟类。

 

 

 

 

 

 

 

 

 

 

 

 

 

 

再往前,又看到一种以前没看过的小鸟,颜色有点像之前见过的絨毛啄木鸟,但胸羽是玫瑰红色。事后知道这种鸟叫红胸腊嘴鸟,是候鸟,秋天南飞去中美或南美过冬。

 


浏览(689)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wangdanda
注册日期: 2020-08-14
访问总量: 51,3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天上一匹马,让他自由飞!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些传说并不准确!
· 留住好身材与皮肤,就很省钱!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钱的穷人
· 那些安慰人的语句
分类目录
【林海雪原】
· 天上一匹马,让他自由飞!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些传说并不准确!
· 留住好身材与皮肤,就很省钱!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钱的穷人
· 那些安慰人的语句
· 凭良心做事与说话
· 拍鸟记录:黄莺和红胸腊嘴鸟
· 船划佐顿湖湾的随想
存档目录
2021-08-03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0
2021-06-01 - 2021-06-29
2021-05-21 - 2021-05-28
2021-04-07 - 2021-04-28
2021-03-15 - 2021-03-24
2021-02-18 - 2021-02-28
2021-01-05 - 2021-01-31
2020-12-03 - 2020-12-15
2020-11-03 - 2020-11-20
2020-10-22 - 2020-10-25
2020-08-19 - 2020-08-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