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angdanda的博客  
林海雪原  
https://blog.creaders.net/u/2222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有些传说并不准确! 2021-08-19 23:49:07

我家后院,一直是兔子一家的乐园。

由于“走四方”这个小伙子是出生在我家后院,并且他母亲是吃着我家后院的香石竹滋养出的奶水长大的,所以,他对我家后院的感情就深刻到了记忆深处,以至于他出去云游一番,年年都不忘记回到我家后院这个小窝来看看,即使是成家立业了以后,他与爱妻还是在我家后院出双入对,共享我家后院的各种小草与菜叶。

“走四方” 是一只灰色兔子,但是他的爱妻是一只棕黄毛的兔子,两只兔子虽然毛色不同,但是非常恩爱。

动物们很有意思,他们不一定只找同一种族裔同一种毛色的小伙伴做配偶的,好像,很多都喜欢找个和自己不同的同伴交往,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新鲜感,也可能是为了创造出更聪明的后代吧,近亲联姻不是容易出痴傻么,可能动物也一样。动物这么做,使得动物们的智商与日俱增,现在,人根本不是动物的对手了。

“走四方”恋爱后的第二年春天,我家后院就出现了一只可爱的兔子宝,毛色基本是棕黄色的,但是还夹了一些灰毛,表情和五官很像幼年时的“走四方”,特别是眼睛,所以我一眼认出了,他就是走四方的女儿。

之所以说是女儿,是这孩子看上去嗲得很,动作也很轻柔,不像她爹,整个一个小顽皮,她有一种天生的气质,不慌不忙吃着草,很从容。但是,有人来了,就躲起来,她爹当年轰都不走。

由于后院住了这可爱的一家子,我就想给他们专门种些萝卜樱子吧。

我把胡萝卜头切下来,随意埋在土里,两场雨后,就冒出新叶子了,长得非常青翠嫩绿。

传说兔子最喜欢吃萝卜樱子了,我想,给他们种了萝卜樱子以后,他们一定不会再吃别的了吧。

我最近还种了些莴笋空心菜之类的,都是兔子比较喜欢的,我想,如果给了他们最喜欢的萝卜缨子,他们就不会吃其他菜叶子了吧。

结果,我想错了,传说并不一定准确,我家后院这一家,就是不吃萝卜樱子,专门吃空心菜嫩叶和莴笋,这两天莴笋老了,人家不吃了,改吃空心菜,可怜我的空心菜发个小芽就成了他们的盘中餐,他们越吃越香,前两天连种在院门口附近的都敢吃了,还看着我,那意思像是赞我的空心菜种的好呀。

那行吧,就这么着吧,如果你知道赞美,咱就不管那传说对不对了,空心菜你喜欢吃就吃吧,萝卜缨子你不吃我吃还不行么,从现在起,园子里的菜,你们先挑,挑完了,我吃剩下的,这总可以了吧。

经过观察,走四方女儿(以下称为四公主)已经长成少女了,且形象超萌,估计很快会遇到情郎,不知道兔子有了情郎是跟着男方走,还是跟着女方走,如果走四方竭力介绍这家的后院品种丰富且主人和善的话,有可能他们两代人会住在一起,那么三代同堂指日可待啊。

怎么办, 明年我种的菜估计一半要先让它们尝鲜了。四公主要坐月子的话,我估计埋在地里的报春花要全部被当成下奶的肘子吃掉了吧!

我要试试萝卜樱子好吃不好吃,要是不好吃明年不种了,兔子不吃,我又不是兔子!

任何事情都不能根据传说来决定,实践出真知那才是硬道理!


浏览(34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wangdanda
注册日期: 2020-08-14
访问总量: 51,3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天上一匹马,让他自由飞!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些传说并不准确!
· 留住好身材与皮肤,就很省钱!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钱的穷人
· 那些安慰人的语句
分类目录
【林海雪原】
· 天上一匹马,让他自由飞!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些传说并不准确!
· 留住好身材与皮肤,就很省钱!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钱的穷人
· 那些安慰人的语句
· 凭良心做事与说话
· 拍鸟记录:黄莺和红胸腊嘴鸟
· 船划佐顿湖湾的随想
存档目录
2021-08-03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0
2021-06-01 - 2021-06-29
2021-05-21 - 2021-05-28
2021-04-07 - 2021-04-28
2021-03-15 - 2021-03-24
2021-02-18 - 2021-02-28
2021-01-05 - 2021-01-31
2020-12-03 - 2020-12-15
2020-11-03 - 2020-11-20
2020-10-22 - 2020-10-25
2020-08-19 - 2020-08-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