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angdanda的博客  
林海雪原  
https://blog.creaders.net/u/2222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天上一匹马,让他自由飞! 2021-08-31 00:57:55

如果你认识一匹马,不仅能在原野上奔驰,还能拥有一对翅膀,在天空飞翔,那就只能给他自由!

有很多人天性狂野,不受拘束,所以,你可以欣赏,可以关注,却不能对其加以管理,这个就是野马的桀骜不驯。

事实上,这个世上的任何人都不想活在其他人画好的方框内,中国字”困”和”囚“ 就是这个意思,一个是方框里放了个木,我的理解就是被困住的人,就如同木头一样,没有活力了。而”囚”字的 意思就更加直接了。

有时候,对一个人关心过度,反而让对方觉得负担太重。

即使是父母子女之间,夫妻之间,都有可能管得太宽。

不过,父母子女之间夫妻之间毕竟相对亲密,就算管得太宽,还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是一家人,所以不管,互相之间会有所影响,而且,那种情感上的深度,也造成了互相之间的约束与折磨。

(请原谅我用了“折磨”这个这个词,亲人之间,就是且爱且折磨的,人最后会发现只有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有能力折磨你。其他人,根本无法穿过那道通向我们内心世界与灵魂深处的围墙。)

但是朋友之间就不用也不能管得太宽,我深刻意识到,管得太宽第一没有用,第二不受待见。

人家不会听你安排的。

有时候,我们对朋友非常真诚非常爱护,看到对方行差踏错总想给予提醒,目的是为对方好,但是,对方有自己的活法,他(她)不觉得那样是对自己不好,怎么办?!

哈哈,我觉得尽到朋友的心,说话点到为止就好了,比如那些对对方身心健康有益的劝慰(不包括影响和控制人家的私生活),对方不听,也没有办法。

我想一个人活到一定的年龄,依然活得比较成功比较得意的话,那说明他自己就有分寸,不会傻到把自己扔到地狱里去吧。

所以对朋友不能强加自己的意志,有不同的看法提出来,假如对方不接受,吃了小亏自然就彻底明白了,有很多人,一定要自己撞了南墙才认输的,或者说才认为自己不适合某种生活方式。

假如一个人生来就是一匹野马,他(她)的人生就是天马行空。

好似我读书期间认识的一个女孩子,搞文艺的,一直不能定性,我和她出门逛街,她是非常性情的姑娘,走进一家小店,看上一双鞋子,当场试了合适喜欢,立即就穿上,然后把脚上那双鞋就直接扔到小店门口的垃圾桶里了,我说你干嘛呀,那鞋子不就是脏点旧点了么,回家刷洗一下,下次还可以穿。

猜她怎么回答我:“我只有一双鞋子,从来不刷鞋子的,鞋子穿旧直接扔掉,鞋子刷起来太费事了,那么脏,就不要了!”

我和她关系相当铁的,她就是不听我的,她有她的生活方式,我的想法对于她就是非常的”老外“。

不过,我倒挺喜欢她这种个性的,都和我一样,凡事犹犹豫豫的,也不见得好,有很多人并不是最喜欢自己的个性,但是也改不了了,就这样吧,毕竟一个人首先要活得像自己。

她就是一匹小野马,现在人到中年了,她依然活得很潇洒,几乎没有任何人可以约束她,包括她还未成年的孩子,在我心里,还真是佩服她的!

 


浏览(32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wangdanda
注册日期: 2020-08-14
访问总量: 51,3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天上一匹马,让他自由飞!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些传说并不准确!
· 留住好身材与皮肤,就很省钱!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钱的穷人
· 那些安慰人的语句
分类目录
【林海雪原】
· 天上一匹马,让他自由飞!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些传说并不准确!
· 留住好身材与皮肤,就很省钱!
· 这个世界,你欢笑吧!
· 有钱的穷人
· 那些安慰人的语句
· 凭良心做事与说话
· 拍鸟记录:黄莺和红胸腊嘴鸟
· 船划佐顿湖湾的随想
存档目录
2021-08-03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0
2021-06-01 - 2021-06-29
2021-05-21 - 2021-05-28
2021-04-07 - 2021-04-28
2021-03-15 - 2021-03-24
2021-02-18 - 2021-02-28
2021-01-05 - 2021-01-31
2020-12-03 - 2020-12-15
2020-11-03 - 2020-11-20
2020-10-22 - 2020-10-25
2020-08-19 - 2020-08-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