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万维2020“庚子年”有奖征文  
万维读者网2020“庚子年”有奖征文大赛  
网络日志正文
北极湖:生命是不可忘记的(征文) 2021-03-27 23:30:40


  1903年,鲁迅先生在东京写下“我以我血荐轩辕”这一惊世名言!

  一百多年后,2020年庚子年遥望星空一个个被冰冻的白天黑夜,仿佛依稀可见先生手执香烟站在窗前,浓眉下一双洞察人世间沧桑的眼睛,深情注视着那一片多灾多难的土地。

  宿命的庚子年冬天凛冽多雪,冠状病毒夺去许许多多无辜生命,当看到节节升高的感染者数字,死亡总数,每一位华夏子孙内心都特别特别地痛,这痛是面对空旷城市、空旷大街的痛,是面对缓缓驶去的灵车时那生离死别的痛……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属于人只有一次。” ,第一次读到这为世人熟知的警句时,并没有多少感觉,如今当看到一个个幸福家庭瞬间崩溃,风烛残年父母失去自己唯一的孩子,孕妻失去最亲爱的丈夫,咿呀学语的孩子静静躺在冰冷尸袋......,我宁愿从没读过那一句所谓的“警句”,我宁愿那些幸福的家庭依然幸福,我宁愿妻子丈夫永永远远“在地愿做连理枝”,我宁愿孩子们继续淘气耍混......

  庚子年留下无数感人视屏,而至今挥之不去的一段视频是:一位护士哭哭泣泣追逐着曾经是医生的丈夫灵车。我不是诗人,无法描述那位女护士内心交加的感受,她的眼泪从何而来,向何而去?今天也许我们需要更多的李白、杜甫、曹雪芹、托尔斯泰、贝多芬、毕加索......,如果他们目睹到眼前所发生的一切,这世上一定会诞生出新的不朽的《月下独酌》、新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新的《红楼梦》、新的《复活》、新的《英雄》、新的《和平鸽》。

  而所有这些新的名作将和那些死去的人一起永生,生命是不可忘记的,即使那些生命在活着的那一刻还不知道他们随时就要死去,即使他们还没来得及和家人亲人留下一句遗言,即使他们在死去的那一秒钟,身边没有一个陪伴者。

  生在死亡中延续,死亡更彰显生的宝贵珍贵。爱永远不可忘记!

  2021-03-22


浏览(223359) (66)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北极雪橇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21-03-28 11:55:05

非暴力

回复 | 1
作者:何华 回复 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1-03-28 10:12:05

生命是珍贵的。All lives matter.

不暴力,不杀人,是最重要的信念和原则之一。


回复 | 1
作者: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1-03-28 03:53:22

以纯洁文字来祭奠那些失去的生命!

回复 | 1
我的名片
万维2020年征文
注册日期: 2020-10-05
访问总量: 2,758,3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万维“又到庚子年”征文获奖名单揭
· 生命之轻:庚子年,历史又一次在
· 徐宿淮:民主的大旗还能打多久?
· 若敏:2020庚子年,笔墨乾坤(征
· 千江月:我生命中唯一的一个庚子
· 阿尔梅达:2020,迟到一个甲子的
· 幸福剧团:瘟疫下海外华人回国难
分类目录
【征文列表】
· 万维“又到庚子年”征文获奖名单揭
· 生命之轻:庚子年,历史又一次在
· 徐宿淮:民主的大旗还能打多久?
· 若敏:2020庚子年,笔墨乾坤(征
· 千江月:我生命中唯一的一个庚子
· 阿尔梅达:2020,迟到一个甲子的
· 幸福剧团:瘟疫下海外华人回国难
· 解滨:现代文明的终结,或始于这
· 北极湖:放过人类平静的生活(征
· 青兰:殒落在庚子年的福星(征文
【征文公告】
· 万维读者网2020“庚子年”有奖征文
存档目录
2021-06-18 - 2021-06-18
2021-04-01 - 2021-04-01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7 - 2021-02-23
2021-01-03 - 2021-01-29
2020-12-11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27
2020-10-05 - 2020-10-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