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伍飞001的博客  
独立学者 政治旅遊學代表、 国际和平人士、曾任媒体总编 理念:“旅遊整合世界 人類共享文明”  
https://blog.creaders.net/u/2340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美俄“三国演义”还有哪个“雷”可能爆? 2022-04-26 10:16:45

当今世界的问题,其实就是中美俄三个大国的问题。中美俄“摆平”了,世界自然也就平静了。“三国演义”演绎到现在,对普金来讲,已提前“出局”了;对习近平来说,历史的“窗口期”也接近关闭。无论对中国,还是俄国,以及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来说,“关键时候”都已经到来了!

俄乌战争已打两月,接下来会如何演绎?普京会“坐以待毙”,还是欲“咸鱼翻身”?当然是想“咸鱼翻身”!那如何才能做到“咸鱼翻身”呢?从理论上分析,其有可能跟美国合作,对付中国!因为走其它路,都不能摆脱其“遗臭万年”的历史宿命!普金这一步能否如愿,关键要看拜登愿不愿“搭理”他。

正如拙文《美俄会联手对付中国吗?会!》中所言:“无奈普京与西方新仇旧恨太深,尤其是这次乌克兰战争,让双方没有了说‘悄悄话’的空间,而且,以拜登为首的西方,已决定将其抛弃。拜登至少两次在公开场合提到普京是‘战犯’,作为西方世界的‘一哥’,拜登‘金口银牙’不可小觑,普京妥妥成了俄罗斯的‘毒药’”。

不过,话又说回来,只要战争还没结束,各种力量此消彼长,风云诡谲的政治舞台,出现各种“逆天”之事就不会稀奇。毕竟拜登团队、普金团队相对来说,不太容易“情绪”治国,只要对双方有益的事,“化敌为友”也不是绝对不可能的事!例如拜登这几天暂缓对普金情妇的制裁,说明还是“留有余地”。

那么,拜登在什么情况下会对普金收回成见”呢?恐两条件:一是普金同意退位,西方世界不再追究其战争责任;二是中国“咄咄逼人”,令西方世界越来越“头痛”。这两个条件或有一个,拜登团队就会“手下留情”,让普金“将功补过”。拜登一旦把打得“半残”的俄罗斯“团结”起来,共同对付中国,那还是绰绰有余的!

若能走到这一步,已成“落汤鸡”的普金应是巨大“成功”。因为既保住了性命,又没有完全失去面子,在历史上还落得共同推翻“专制”政权的“美名”,“遗臭万年”自然也就烟消云散了。他的团队相信不会不想到这个方案。几天前俄罗斯试射核武导弹,通知美国,其实就是想接上“通话”的管道。只是拜登还在“生气”之中,不“鸟”他。

那么,中国若得知普金想“倒向”拜登,立马“拖住”,实打实支援俄罗斯,会不会有效果呢?这还是要看拜登的态度。如果拜登愿意“笑纳”普金,即使中国再“信誓旦旦”,普金也不会回头。因为他明白,即使双方捆绑,最后还是失败,根本解决不了他个人和国家的“遗留”问题,因为双方军事实力实在悬殊。对于虚荣心“超强”的普金来说,“遗臭万年”是不可接受之事。

正如笔者在拙文中所言:“拜登一旦胜利,当然要解决普京的‘终身制’就不是问题,届时精明而狡黠的普京,或主动提出要向华盛顿学习,提前‘让贤’。拜登及民主党的呼声自然越来越高,人们渐渐忘记了拜登‘偷总统’的事实,而冠之于与里根总统同样‘伟大’的历史名声。”

对于习来说,拜登和普金如果联手,当然就遭遇“灭顶之灾”。只剩一条活路可走,那就是西方“民主之路”!用之前形容普金的“左右逢源”来形容眼下的拜登,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中俄都得“巴结”他。尤其是眼下拜登正在左顾右盼、摇摆不定的“二选一”之时。

其实,对习普来说,拜登从差点“钉在历史耻辱柱上”到“咸鱼翻身”,本身就是一个好案例,值得学习。正如拙文所写:“政治人物只要还在台上,就不能轻易对其‘盖棺论定’。因为时势易变,政治人物一旦逮住机会,从‘普通’转为‘伟大’的能力,那也不是常人能比拟的。”

学者主要是发现规律、梳理规律;尊重规律、顺应潮流,是政治人物应有的敬畏之心,否则于个人于民族都将带来大灾难。中美俄三国演义大幕将垂,正如笔者在拙文中所说:“在历史大转型的关键时期,对于全球政客尤其是大权在握者来讲,流芳千古与遗臭万年的机率同等!”


附:

中美俄三国演义的理想终局在哪儿?

浏览(5934) (15)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Z26年 留言时间:2022-04-27 09:27:45

不是什么狗比价值观,奴才读书人只(zhidao1知道: 美国国家安全局干扰我的评论不许我发表博文就说明它如此不自信害怕我说出某中种不利的证据)知道为“主子”卖嘴皮。


是利益关不是欺诈的价值观,克林顿早说过类似的话!价值观不过是嘴皮上的事情,只有五谷不分四手不勤的识几个字的人才挂在嘴边。 我觉得西方靠殖民掠夺的财富和战争发财的富有极有可能因为它自己的子民富不过三代而衰退下去。美国吸取英帝国教训收缩霸权,专注发展自身才是正道。中美都而不破和而不战才是世界之福。幻想中国动乱回到中国掌权的书生只有死不瞑目的命!


法国要建立欧洲军队,这反应的是美国的强大和富有已经受到法国和欧洲怀疑。接着解散北约,欧盟更加富强,一个中美欧俄四“国”演义的可能也不能排除!


回复 | 1
作者:伍飞001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4-26 20:06:30

回复 | 0
作者:伍飞001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04-26 20:06:01

犯了令世界不齿的侵略罪可能就不一样了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2-04-26 13:42:27

民主制度朝三暮四,普京挺到拜登下台川普上台,就合作联手对付中国也未可知。不过随机性摆动,谁也不会有灭顶之灾或者遗臭万年,挺多四年八年又换个方向摆。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4-26 11:10:29

看一半明白意思。道不同不相谋,美俄价值观同。专家说拜下台后事情会转变。普京同志可以下跪。哪怕是在装,也是模有样的忏悔。

习近平下跪?中国人民百个,一千个,万个不答应!

回复 | 1
我的名片
伍飞001 ,3岁
注册日期: 2021-02-23
访问总量: 133,9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马可波罗后裔提名肯尼亚总统和中
· 123
· 马可波罗后裔提名中国学者参选诺
· 或许,这个举措是普金在历史上的
· 普金要搞“旅游整合世界”吗?
· 莫迪说“现在不是战争的时代”,那
· 从唐山暴徒打人看中西文化到底差
分类目录
【他作】
· 马可波罗后裔提名肯尼亚总统和中
· 123
· 马可波罗后裔提名中国学者参选诺
· 今天是“文革”发动56周年 再读《
· 拜登“世界新秩序”是啥?读读这篇
· 再读《大瘟疫过后的世界会怎么走
· 川普“咸鱼翻身”对未来世界将有哪
· “世界政府”离我们还有多远?
· 大瘟疫过后的世界会怎么走?
· 人类当下到底处在“百年之变”还是
【拙作】
· 或许,这个举措是普金在历史上的
· 普金要搞“旅游整合世界”吗?
· 莫迪说“现在不是战争的时代”,那
· 从唐山暴徒打人看中西文化到底差
· 为奥巴马基金会设立“旅行者奖学
· 基辛格敦促乌克兰“割让领土”给俄
· 读《这次疫情,让我们来谈论一下
· 普金想要建的“国际新秩序”真的是
· 欣闻联合国首次召开高层旅游主题
· 政治笑话:普金的“玻璃心”
存档目录
2024-02-04 - 2024-02-18
2023-01-19 - 2023-01-19
2022-11-11 - 2022-11-11
2022-09-17 - 2022-09-17
2022-06-04 - 2022-06-12
2022-05-09 - 2022-05-25
2022-04-05 - 2022-04-29
2022-03-03 - 2022-03-29
2022-02-23 - 2022-02-28
2022-01-30 - 2022-01-30
2021-08-03 - 2021-08-27
2021-06-04 - 2021-06-04
2021-05-04 - 2021-05-09
2021-03-06 - 2021-03-0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