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胡子说道的博客  
我妈姓胡,我是她儿子,胡子。《胡说八道》amazon让生活更简单,更自由,更健康  
https://blog.creaders.net/u/259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布林肯演讲--美国不懂中国 2022-05-30 09:44:30


“公有制经济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的核心。”公有“究竟是谁拥有?

公有制就是全国的一切生产资料(土地、森林、江河、企业、矿山)都属于全国人民公有。公有制也叫全民所有制。

现实中的“公有制”中的劳动者对生产资料无差别的占有几乎是不存在的。工人农民除了劳动,对生产资料毫无任何支配的权力。只有“一把手“,“厂长”、“经理”等角色,在一段在位时间内,拥有支配权力。人民生活在一无所有的恐惧服从生活中。

”公有“就是官有。不过这个官是流动的,是一个官一个官接力棒式的拥有。与人民全民所有制一点毛线关系都没有。这个官拥有资本家一切支配生产资料和劳动分配的权力,还没有破产责任。

由于官是流动性,掩盖了官有的实质,虚化和掏空了人民的拥有权。

当然,这个官也不能分享“公有制经济“的成功。所以,“公有制经济“中的官,最大的腐败不是金钱腐败,仍是人事腐败:在各个位置安排自己的人。如果把全国“公有制经济“中的位子上坐的人,进行追踪,绝大多数是亲属朋友。官有经济在位的人,在乎的是位子,不会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最终只能达到共同贫穷。如古巴朝鲜一般。

 

解决的办法应该是更多地给个体经济提供公平自由的发展空间, “官有制经济“压缩在赔钱的公益项目上。

如果“公有制经济“能够解决人事唯亲和无效率,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会给人类做出贡献。

 布林肯演讲说要同中国公平竞争。哈哈。其实是资本对官的竞争。

浏览(3900) (8)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胡子说道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06-17 21:31:35

哈哈,话术:脸上有颗痣,一定是黑人。

回复 | 0
作者:白草 回复 胡子说道 留言时间:2022-06-06 00:07:00

“冻结是一个时间段失去了私有。”


美国冻结阿富汗国家银行的70亿美元,然后呢?就以911的名义占用了一半,剩下的一半要用于阿富汗的民主建设。不给塔利班政府一分钱。反而要用于推翻它。你现在明白冻结的话术了吧?不是字面意思的暂时失去,而是不听话就永远失去了。

回复 | 0
作者:胡子说道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2-05-31 08:04:19

”美国经济制裁俄国冻结外汇,我觉得这话也能反过来说,世界上不存在私有制“。

哦,冻结是一个时间段失去了私有。但,公有制是,整个时间段人民没有拥有过,是一个口号,欺骗人民的。

回复 | 3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2-05-31 04:28:59

万维互联网让我重温改革开放初期进入中国的西方经济学观念,颇有古意。好像是经济学家张五常说的,世界上不存在公有制。一切公有都是官有。现在看到美国经济制裁俄国冻结外汇,我觉得这话也能反过来说,世界上不存在私有制,一切私有财产都是公有认定才有效。经济制裁是最严格的计划经济。

回复 | 0
作者:胡子说道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22-05-30 11:00:38

嗯。美国霸权=美元霸权=资本霸权。

由于资本要竞争胜利,必须用厉害的企业雇员,有才的人得到重用;官霸权要维护他们的位子,厉害的企业员工是威胁,必须用忠诚庸人,亲属,女婿才子。

回复 | 4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22-05-30 10:40:47

美国要保持霸权啊

回复 | 0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2-05-30 10:10:12

胡兄高见,一针见血讲到了实质。

当年俄罗斯解散“公有制”,每人分一杯羹,叶利钦把自己的那份存到了银行里。(在新闻联播里看到)。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胡子说道
注册日期: 2021-10-01
访问总量: 39,5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母亲节想起妈妈干的事
· 人类起源新奇说-科学家乱套
· “台湾政策法”--it is economy, s
· 布林肯演讲--美国不懂中国
· 我妈进行量子纠缠实验比潘建伟更
· 母亲的爱
· 狗命好
分类目录
【8道】
· 布林肯演讲--美国不懂中国
【7道】
【6道】
· 我妈进行量子纠缠实验比潘建伟更
【5道】
· “台湾政策法”--it is economy, s
· 狗命好
· 好人坏人
【4道】
· 孩子的培養
【3道】
· 母亲节想起妈妈干的事
· 母亲的爱
· 認清“虛我”
· 心靈成長
【2道】
· 思緒與細胞是剛性連接
【1道】
· 人类起源新奇说-科学家乱套
· 前言
· 你得到降生到地球上的机会,可以
· 老习想要这个
· 西方应对中国崛起的最好方式,就
· 人所生活的空间不真实
· 人与动物不同:穿衣服和 装 AC中
· 两个和尚抬水上山,您愿意抬前还
· 一节电池理论上可以输出无限电能
存档目录
2023-05-13 - 2023-05-13
2023-03-14 - 2023-03-14
2022-09-14 - 2022-09-14
2022-05-08 - 2022-05-30
2022-02-01 - 2022-02-01
2022-01-07 - 2022-01-07
2021-11-13 - 2021-11-13
2021-10-01 - 2021-10-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