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晨钟暮鼓的博客  
晨钟暮鼓,青灯古卷,甘于寂寞,隐身闹市  
https://blog.creaders.net/u/26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探秘精通三门外语的才女痴迷法轮功变成冷血杀手过程 2020-07-22 10:17:19

范氏天霞原本善良有爱,受过良好教育,精通三门外语,还是个成功的生意人。

范氏天霞青少年时勤奋好学,曾留学日本。2015年从日本返回越南后在跨国公司工作,担任翻译(懂英语、中文、日语),之后开了一家咖啡馆。她可以用英语,日语和中文交流。但后来,她开始和一些人习练“法轮功”,最后放弃了曾经拥有的一切,变成了冷血杀手。

范氏天霞在咖啡馆

范氏天霞的咖啡馆位于胡志明市第10区的黄金地段。除了卖咖啡馆,还提供拍照、日语对话、夜光纹身、美甲、塔罗牌算命等服务,举办聚会和音乐表演活动。

从2015年底到2017年初,她的咖啡馆生意火爆,吸引了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然而,2017年中,她关闭了这家店,放弃所有的工作,全身心修炼法轮功。

网络资料显示,2017年5月12日,范氏天霞参加了法轮功在纽约举办的游行活动。

据悉,2013年前后,范氏天霞通过社交网站接触了“法轮功”。她认为修炼“法轮功”可以治愈百病,还可以上天堂,免去死后的所有痛苦。

越南网2019年5月19日报道《从狂热修炼到杀人 把尸体藏在混凝土里》称,范氏天霞2013年接触邪教“法轮功”。

主犯曾担任越南“法轮功”组织的地方协调人

经过四年修炼,她担任了胡志明市、芽庄、大叻一带“法轮功”组织的协调人和辅导员,在组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认为自己是高层次的修炼者,所有“同修”都必须听从她的指示。那些阻止她修炼的人被认为是“恶魔”,必须被清理。

当地“法轮功”组织先在庆和省芽庄市聚集,然后前往胡志明市范氏天霞与母亲共同的住所修炼。但这段同住时光令郑氏红花不高兴,于是该组织搬到了阮玉心萱的住所继续修炼。此时,范氏天霞劝说母亲郑氏红花以20亿越南盾的价格卖掉了房子。

她购买了汽车,资助并接送那些跟随她“修炼”的成员。范氏天霞告诉警方,她承担了“法轮功”团体从交通到租房的所有费用。

在范氏天霞拥有的七座汽车中,警方发现了30盎司黄金、2万美元和3亿越南盾(13,000美元)的现金。

范氏天霞被警方拘留后,她的Facebook页面被很多人分享。在这个网页上,她不断上传、分享与“法轮功”有关的视频和图片。此外,她经常发表令人费解的文章,并向她的朋友介绍自己是“一个修炼人”。这个脸书账户在2019年5月19日关闭。

家人邻居朋友眼中的范氏天霞

● 父亲眼中的乖孩子。

宣判后范强当庭崩溃大哭

6月26日开庭时,范氏天霞的父亲范强表示,他对前妻郑氏红花及女儿范氏天霞所犯罪行深表歉意。他认为自己也有部分责任,如果他在二人沉迷“法轮功”时提出更有力的建议,也许就不会发生今天的事情。他说:“当我发现女儿在练功时,我再三劝导她们,但都无济于事。”

●咖啡馆员工:她是一个喜欢读书的人。

原咖啡馆员工TL(化名)在接受在接受越南报纸《Dat Viet》采访时表示,令人震惊的是,2019年5月18日早上报纸上刊登了范氏天霞被警方逮捕的消息和照片。

在咖啡馆工作的时候,TL经常和她接触,因为老板经常在那里,尤其是在歌剧表演的日子。三年前的那个时候,她和员工相处得很愉快。TL说,她对顾客和员工都很热情。她是一个喜欢读书的人。

TL说,范氏天霞打扮得像个男孩子,只留短发,从不留长发。从后面看,跟男人没什么两样。

● 范氏天霞精通英语,能用日语交流,也有中文翻译能力。

据范氏天霞的朋友KM太太(胡志明市新平区人,31岁)透露,听到范氏天霞被捕的消息,大家都非常震惊,因为范氏天霞经常在社交网络呼吁大家做慈善。“我不明白为什么她会卷入这起谋杀案。但在这之前,她的一切都那么美好。大约6年前,她经常通过社交网络呼吁网民为一位日本人捐款并提供帮助。这名日本人身处困境,不幸(因病)进入胡志明市一家医院。”此外,胡志明市一家名为M的剧团在经营过程中也得到范氏天霞的大力资助,特别是提供她的咖啡馆作为演出场地。

咖啡馆

根据KM太太的描述,范氏天霞精通英语,能用日语交流,也有中文翻译能力。只因她最终选择了“修炼”之路,这一切都变得毫无意义。

有一段时间,范氏天霞在脸书连续发表分享与某一教派(法轮功)相关的视频和图片,并在个人主页上自称是个骗子。范氏天霞经常发表令人费解的文章,并向她的朋友介绍自己是“修炼者”。


浏览(453)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晨钟暮鼓
注册日期: 2009-07-16
访问总量: 57,7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分类目录
【关注】
· 为什么范氏天霞会把母亲拉入火坑
· 越南法轮功杀人案2名被害人也是
· 探秘精通三门外语的才女痴迷法轮
· 只因被害人吃饭、手淫!-——越南
· 杀人OR除魔?法轮功越南杀人案判
· 谣言不断盖因成本太低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三严三实”,戳到了官僚作风的要
· 中国需要强大的俄罗斯,俄罗斯需
· 安全生产法应确立群众生命安全不
【真相】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令计划被判无期与法轮功说的恶报
· 初探侵华日军中的师团编制
存档目录
2020-08-21 - 2020-08-21
2020-07-22 - 2020-07-22
2017-12-28 - 2017-12-28
2017-10-03 - 2017-10-03
2016-08-25 - 2016-08-25
2014-04-19 - 2014-04-20
2010-08-01 - 2010-08-23
2010-07-29 - 2010-07-29
2010-06-22 - 2010-06-22
2010-03-28 - 2010-03-28
2009-07-16 - 2009-07-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