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晨钟暮鼓的博客  
晨钟暮鼓,青灯古卷,甘于寂寞,隐身闹市  
https://blog.creaders.net/u/26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利益链勾结美国反华势力 2020-08-21 22:08:36

2020年5月5日,美国主流媒体《野兽报》网站(Thedailybeast.com)登载昆西国家事务研究所民主化外交政策项目主任、该报黑金政治调查记者伊莱·克利夫顿(Eli Clifton)的文章,曝光从美国对冲基金原执行官罗伯特·默瑟—“法轮功”人员张华毅夫妇—美国极右冀分子班农,以及“法轮功”媒体—极右冀布赖特巴特新闻网等一系列政治黑金运作图。从文章可以看出,“法轮功”邪教从金钱运作和舆论宣传上均介入美国政治尤其是美国即将来临的总统大选,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时彻底沦为美国反华势力的打手。

  原文导语:张华毅不但曾为特朗普的金主罗伯特·默瑟工作过,他还像这位原老板一样资助亲特朗普媒体。

 

《野兽报》相关报道截图

  罗伯特·默瑟(Robert Mercer)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最大金主之一,其领导的秘密对冲基金似乎正将赚取的部分财富,通过一些彼此关联的媒体对抗中国。

  一份未公开披露的税务文件显示,默瑟的长期员工张华毅(Huayi Zhang,音)曾领导过大纪元传媒集团的一个分支机构,并为其提供超9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大纪元受反华组织“法轮功”控制,而张华毅此前曾在对冲基金“文艺复兴科技公司”(Renaissance Technologies)工作。

  大纪元的大部分报道,使用最恶毒的语言极尽丑化中国,而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更是在他们的报道中直接成为中伤中国的工具。从2005年开始,该报就已污名化在中国暴发的各种传染病。

制图:中国反邪教网

  不过,大纪元在其鹰派反华舆论战之外还扩展了阵地,目前已成为最多产的亲特朗普媒体之一,其下属报纸大纪元时报更是成为“特朗普主义”的可靠喉舌。2019年8月,脸谱网禁止大纪元传媒集团在其网站购买广告位。此前该集团在脸谱网上的广告支出超过900万美元,其中包括投放了约1.1万个亲特朗普广告,数量仅次于特朗普自己的竞选团队。脸谱网表示,大纪元违反该公司的政治广告透明度规则:“包括我们所反对的联合造假行为、发送垃圾邮件和进行虚假陈述等。”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曾大幅报道过大纪元在脸谱网上的亲特朗普广告购买行为,以及脸谱网随后对其进行封禁的措施。新闻频道还采访了原“法轮功”成员,这些原成员告诉全国广播公司说:“(‘法轮功’)信徒们认为在‘世界末日’来临之际,那些被贴上‘共产党人’标签的将被打入类似地狱一样的地方,而那些同情‘法轮功’的人将会幸免于难。特朗普被‘法轮功’视为反共斗争中的关键盟友。”

  特朗普似乎并非“法轮功”或大纪元媒体的天然盟友。他的态度摇摆不定,前一刻还在赞美中国领导人,下一刻又通过污名化新冠病毒取悦(美国的)排外受众。尽管如此,“法轮功”媒体还是大张旗鼓地将重心转向替唐纳德·特朗普宣传,又是买广告,又是通过其本身的报道和舆论为特朗普造势。对于这个鲜为人知的新闻机构来说,这是一种重心和资源配置的巨大转变。

  一个所谓的非营利组织“环球传播网”(Universal Communications Network),其运营名为“新唐人电视台”,是大纪元的数字媒体和电视制作方。一份美国国税局的文件揭示了“环球传播网”的最大出资人身份,曝光了大纪元的资金来源,以及该组织与数名资金雄厚的特朗普资助人之间的暧昧关系。

  文件显示,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张华毅和张秀玲(Siuling Zhang,音)夫妇向新唐人捐款90.95万美元。张华毅还在2004年、2005年和2007年至2010年担任新唐人电视台的董事会主席。2006年,他被列为董事。

  关于张华毅和张秀玲的资料非常少,不过,通过芝加哥Architecture.org网站访问查询发现,2010年新唐人电视台网站上曾公布一份张华毅简历,该文件现已被删除。简历称,张华毅曾在默瑟的对冲基金工作过,他还与“法轮功”有关联。

  该简历写道:“张华毅博士是文艺复兴科技公司的负责人。张博士于1989年加入开普勒金融管理公司(文艺复兴科技公司股权投资部门的前身),并成为设计该公司数学交易系统的主要研究人员。张博士是东方学院(Dongfang College)的校董会成员,也是亚洲愿景基金会(Asia Vision Foundation)的董事会成员。”

 

“法轮功”网站上有关其董事会成员张华毅的个人简历

  东方学院和亚洲愿景基金会亦与“法轮功”相关。

  从政治捐赠上来看,张华毅较为右倾。2012年,他向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的总统竞选活动捐款5000美元,2018年向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捐款500美元,2018年向纽约州的共和党众议员李·泽尔丁(Lee Zeldin)连任竞选活动捐款500美元。他的妻子张秀玲在罗姆尼2012年的竞选活动上捐款1万美元。

 

纽约州共和党众议员李·泽尔丁收钱后替“法轮功”宣传

  张华毅还在竞选捐款中把文艺复兴科技公司列为雇主,这表明至少在2018年之前他仍是该基金的员工。

  文艺复兴科技公司是一家高度隐秘的对冲基金,专门从事量化模型指导系统化交易,管理着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金。罗伯特·默瑟在2009年至2017年间担任文艺复兴科技公司的联合首席执行官,他是特朗普的巨额捐款人。由于文艺复兴科技公司是默瑟巨额财产的来源,该基金也因此臭名远扬。由于默瑟在极右派的政治活动中极为活跃,因此他的公司遭到强烈抵制,他只得从联合首席执行官的职位上退了下来。

  默瑟的相关活动包括在2011年向当时由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领导的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资助至少1000万美元。布赖特巴特新闻网是一个极力反移民和宣传阴谋论的媒体,它为特朗普的2016年总统竞选活动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报道。默瑟还资助了《克林顿献金案》(Clinton Cash)的出版。《克林顿献金案》是一本错误百出的书,还有同名纪录片,它对克林顿夫妇的资金来源进行无端指控。另外,默瑟同样向“立即保卫美国”(Secure America Now,简称SAN)捐款200万美元。“立即保卫美国”曾发布模拟旅游广告,传播恐伊斯兰教阴谋论,声称穆斯林正图谋颠覆法国、德国和美国等西方国家。

  尽管张华毅和默瑟都与文艺复兴科技公司有关联,同时各自与右翼媒体(大纪元和布赖特巴特新闻网)有关系,但没有证据表明他们双方合作来努力推动强硬的反华议程,并在互联网上发展成两个高产的亲特朗普宣传渠道。但是,这两个人的经历也太过于相似了:他们都有数学专业背景,都在文艺复兴科技公司的秘密量化交易系统中获取财富,并在意识形态上向右翼政治倾斜。在亲特朗普的媒体圈中,这两个人的经历所带来的成果相似到令人毛骨悚然。

  当被问及张华毅在环球传播网的主要捐赠人、董事长和董事会董事的身份时,新唐人电视台节目组副总裁常珍妮(Jenny Chang)表示:“张华毅在环球传播网或其他任何与大纪元媒体集团相关的实体中没有担任任何领导职务。他与大纪元媒体集团至少有7年的时间没有来往。”

  常珍妮还称:“我们也不知道文艺复兴科技公司的任何其他员工有过任何捐款。文艺复兴科技公司也没有人参与任何与大纪元传媒集团相关的实体。”

  我们请求张华毅就此事进行评论,但他没有回应。不过,默瑟和张华毅的媒体资金都在为班农宣传助力。班农曾在特朗普的白宫担任首席战略师。尽管据说与默瑟的关系密切度有所下降,不过班农还能继续从布赖特巴特新闻网(默瑟的股权现由其女儿们持有)和“立即保卫美国”继续获得慷慨的宣传报道。

  无独有偶,大纪元媒体对班农的宣传推广同样是极尽正面报道之能事。

  早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班农就站队极端民族主义、传播反华信息,而且一直延续至今。在3月份的一期最新“立即保卫美国”播客节目中,班农这样说道:“(新冠病毒的这种)破坏,不仅仅是(对)人的生命(的破坏),这已经是非常可怕的,更重要的是对经济的破坏,对资本市场的破坏,我们需要实打实十年的时间(来恢复)。我们将需要十年的时间,走出中国政府对自由世界中其他国家的大屠杀。”

  去年10月,班农的新专题影片《红龙之爪》在亲特朗普的“一个美国新闻网”(One America News Network)上首播,并对华为高管在加拿大被捕后的法律对垒进行了独特解读。根据影片网站上的剧情简介,该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明显影射华为公司的虚构公司——华信公司如何为“实现中国政府在全球网络空间的霸主地位而努力的故事”,影片的结论是加拿大在与中国处于发生冲突的边缘。

  据《每日野兽报》此前报导,新唐人电视台曾受张华毅资助并打点多年,该电视台资助了《红龙之爪》的制作。

  而且,“法轮功”的《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已经成为特朗普盟友的重要平台,在这些平台上,他们可以受到友好采访,而且也不会因特朗普当局的政策遭到批评。它们与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和“立即保卫美国”等与默瑟有关的团体所发出的反华和极端民族主义信息基调相似。

  多名与特朗普关系亲密人士,包括特朗普的儿媳妇拉拉·特朗普(Lara Trump)、前总统副助理塞巴斯蒂安·高尔卡(Sebastian Gorka)、白宫美国创新办公室主任布鲁克·罗林斯(Brooke Rollins)、前白宫战略通信主任梅塞德斯·施拉普(Mercedes Schlapp)、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代理主任拉塞尔·沃特(Russell Vought)、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的幕僚长弗雷德·弗利兹(Fred Fleitz)、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本·卡森(Ben Carson)等,都曾接受过大纪元的“美国思想领袖”在线访谈系列栏目的一对一长时间采访。

  3月底,曾多次在大纪元媒体露面的班农,再次坐下来就新冠病毒疫情接受了新唐人电视台的半小时专访。班农似乎是在向那些企图推翻中国政府的“法轮功”成员直接喊话。


浏览(52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晨钟暮鼓
注册日期: 2009-07-16
访问总量: 57,4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分类目录
【关注】
· 为什么范氏天霞会把母亲拉入火坑
· 越南法轮功杀人案2名被害人也是
· 探秘精通三门外语的才女痴迷法轮
· 只因被害人吃饭、手淫!-——越南
· 杀人OR除魔?法轮功越南杀人案判
· 谣言不断盖因成本太低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三严三实”,戳到了官僚作风的要
· 中国需要强大的俄罗斯,俄罗斯需
· 安全生产法应确立群众生命安全不
【真相】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令计划被判无期与法轮功说的恶报
· 初探侵华日军中的师团编制
存档目录
2020-08-21 - 2020-08-21
2020-07-22 - 2020-07-22
2017-12-28 - 2017-12-28
2017-10-03 - 2017-10-03
2016-08-25 - 2016-08-25
2014-04-19 - 2014-04-20
2010-08-01 - 2010-08-23
2010-07-29 - 2010-07-29
2010-06-22 - 2010-06-22
2010-03-28 - 2010-03-28
2009-07-16 - 2009-07-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