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晨钟暮鼓的博客  
晨钟暮鼓,青灯古卷,甘于寂寞,隐身闹市  
        https://blog.creaders.net/u/26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网络日志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斥“法轮功”对其调查报道 2020-08-21 22:13:38

7月25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严正声明,驳斥“法轮功”媒体对该公司相关报道的抹黑,并以此回应置民众生死不顾反替邪教施压的本国政客。

7月16日起,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以下简称“澳广”)围绕本国公民因信奉李洪志的教义,拒医拒药非正常死亡情况,先后发布对“法轮功”邪教组织深度调查的预告、图文报道、音频报道和长达30分钟的视频报道“法轮功”对此恼羞成怒

7月21日24日,“法轮功”纠集部分信徒以抗议为名到澳广总部外滋扰。

澳广节目推送前,曾做过公开的节目预告,中国反邪教网从澳广网站获知此情后,也对澳广相关节目进行介绍,并同时对在中国公开打击处理“法轮功”邪教整整21周年后,直到本国国民因痴迷“法轮功”拒医拒药病亡,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才首次曝光“法轮功”邪教本质深感遗憾。“法轮功”邪教媒体扭曲中国反邪教网本意,污蔑澳广在中国打击处理“法轮功”邪教21周年之际推出节目“别有用心”。

△ 717日,中国反邪教网介绍澳广节目预告内容,并对澳大利亚主流媒体迟迟未能如实报道“法轮功”邪教导致本国国民误信“法轮功”邪教而失去生命表示遗憾

△ 2020721日,个别“法轮功”成员在ABC悉尼总部大楼门前抗议当天播出的报导,图为接受澳广采访的澳大利亚“法轮大法协会”发言人约翰·戴乐正在发言

维多利亚州自由民主党议员大卫·林布里克(David Limbrick)写信给澳广播,怀疑澳广相关栏目对“法轮功”调查系列违反公司章程。

令人震惊的是,根据现已播出的节目内容,澳广把调查报告的内容重点放在本国国民所出现的拒医拒药过早病亡事件上,而林布里克却声称澳广将报道重点放在“法轮功”与特朗普的关系上,并称澳广相关栏目所描绘的“法轮功”,“他们(法轮功)似乎犯下的最大罪行是,其中许多人支持唐纳德·特朗普……”该政客为分散人们对“法轮功”歪理邪说现实严重危害的关注,漠视本国公民生死,将“法轮功”邪教致人死亡事件政治化,实在令人不耻。

澳大利亚政客大卫·林布里克替“法轮功”邪教转移人们的注意力

为反击无耻抹黑和滋扰澳广的邪教“法轮功”以及本国无良政客,7月24日澳广通过该公司官网声明如下: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概不接受任何所谓本公司有关“法轮功”的报道来自中国共产党或受中国共产党影响的说法。

在本公司报道中,对“法轮功”的批评依据,既来自“法轮功”运动本身,包括“法轮功”现修炼者和原修炼者,也来自“法轮功”本身出版的相关资料。

公共广播机构有责任调查政府、宗教或慈善团体中可能存在的严重问题。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联系并播放了对“法轮功”高层发言人和修炼者、龙泉寺副主持李琮,澳大利亚“法轮大法协会”发言人约翰·戴乐(John Deller),澳大利亚“法轮大法协会”会长赵露西的采访。同时,我们还向李洪志大师递交了书面采访要求。

我们秉持准确和完整地进行报道的态度。

澳广声明截图




浏览(14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利益链勾结美国反华势力 2020-08-21 22:08:36

2020年5月5日,美国主流媒体《野兽报》网站(Thedailybeast.com)登载昆西国家事务研究所民主化外交政策项目主任、该报黑金政治调查记者伊莱·克利夫顿(Eli Clifton)的文章,曝光从美国对冲基金原执行官罗伯特·默瑟—“法轮功”人员张华毅夫妇—美国极右冀分子班农,以及“法轮功”媒体—极右冀布赖特巴特新闻网等一系列政治黑金运作图。从文章可以看出,“法轮功”邪教从金钱运作和舆论宣传上均介入美国政治尤其是美国即将来临的总统大选,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时彻底沦为美国反华势力的打手。

  原文导语:张华毅不但曾为特朗普的金主罗伯特·默瑟工作过,他还像这位原老板一样资助亲特朗普媒体。

 

《野兽报》相关报道截图

  罗伯特·默瑟(Robert Mercer)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最大金主之一,其领导的秘密对冲基金似乎正将赚取的部分财富,通过一些彼此关联的媒体对抗中国。

  一份未公开披露的税务文件显示,默瑟的长期员工张华毅(Huayi Zhang,音)曾领导过大纪元传媒集团的一个分支机构,并为其提供超9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大纪元受反华组织“法轮功”控制,而张华毅此前曾在对冲基金“文艺复兴科技公司”(Renaissance Technologies)工作。

  大纪元的大部分报道,使用最恶毒的语言极尽丑化中国,而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更是在他们的报道中直接成为中伤中国的工具。从2005年开始,该报就已污名化在中国暴发的各种传染病。

制图:中国反邪教网

  不过,大纪元在其鹰派反华舆论战之外还扩展了阵地,目前已成为最多产的亲特朗普媒体之一,其下属报纸大纪元时报更是成为“特朗普主义”的可靠喉舌。2019年8月,脸谱网禁止大纪元传媒集团在其网站购买广告位。此前该集团在脸谱网上的广告支出超过900万美元,其中包括投放了约1.1万个亲特朗普广告,数量仅次于特朗普自己的竞选团队。脸谱网表示,大纪元违反该公司的政治广告透明度规则:“包括我们所反对的联合造假行为、发送垃圾邮件和进行虚假陈述等。”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曾大幅报道过大纪元在脸谱网上的亲特朗普广告购买行为,以及脸谱网随后对其进行封禁的措施。新闻频道还采访了原“法轮功”成员,这些原成员告诉全国广播公司说:“(‘法轮功’)信徒们认为在‘世界末日’来临之际,那些被贴上‘共产党人’标签的将被打入类似地狱一样的地方,而那些同情‘法轮功’的人将会幸免于难。特朗普被‘法轮功’视为反共斗争中的关键盟友。”

  特朗普似乎并非“法轮功”或大纪元媒体的天然盟友。他的态度摇摆不定,前一刻还在赞美中国领导人,下一刻又通过污名化新冠病毒取悦(美国的)排外受众。尽管如此,“法轮功”媒体还是大张旗鼓地将重心转向替唐纳德·特朗普宣传,又是买广告,又是通过其本身的报道和舆论为特朗普造势。对于这个鲜为人知的新闻机构来说,这是一种重心和资源配置的巨大转变。

  一个所谓的非营利组织“环球传播网”(Universal Communications Network),其运营名为“新唐人电视台”,是大纪元的数字媒体和电视制作方。一份美国国税局的文件揭示了“环球传播网”的最大出资人身份,曝光了大纪元的资金来源,以及该组织与数名资金雄厚的特朗普资助人之间的暧昧关系。

  文件显示,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张华毅和张秀玲(Siuling Zhang,音)夫妇向新唐人捐款90.95万美元。张华毅还在2004年、2005年和2007年至2010年担任新唐人电视台的董事会主席。2006年,他被列为董事。

  关于张华毅和张秀玲的资料非常少,不过,通过芝加哥Architecture.org网站访问查询发现,2010年新唐人电视台网站上曾公布一份张华毅简历,该文件现已被删除。简历称,张华毅曾在默瑟的对冲基金工作过,他还与“法轮功”有关联。

  该简历写道:“张华毅博士是文艺复兴科技公司的负责人。张博士于1989年加入开普勒金融管理公司(文艺复兴科技公司股权投资部门的前身),并成为设计该公司数学交易系统的主要研究人员。张博士是东方学院(Dongfang College)的校董会成员,也是亚洲愿景基金会(Asia Vision Foundation)的董事会成员。”

 

“法轮功”网站上有关其董事会成员张华毅的个人简历

  东方学院和亚洲愿景基金会亦与“法轮功”相关。

  从政治捐赠上来看,张华毅较为右倾。2012年,他向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的总统竞选活动捐款5000美元,2018年向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捐款500美元,2018年向纽约州的共和党众议员李·泽尔丁(Lee Zeldin)连任竞选活动捐款500美元。他的妻子张秀玲在罗姆尼2012年的竞选活动上捐款1万美元。

 

纽约州共和党众议员李·泽尔丁收钱后替“法轮功”宣传

  张华毅还在竞选捐款中把文艺复兴科技公司列为雇主,这表明至少在2018年之前他仍是该基金的员工。

  文艺复兴科技公司是一家高度隐秘的对冲基金,专门从事量化模型指导系统化交易,管理着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金。罗伯特·默瑟在2009年至2017年间担任文艺复兴科技公司的联合首席执行官,他是特朗普的巨额捐款人。由于文艺复兴科技公司是默瑟巨额财产的来源,该基金也因此臭名远扬。由于默瑟在极右派的政治活动中极为活跃,因此他的公司遭到强烈抵制,他只得从联合首席执行官的职位上退了下来。

  默瑟的相关活动包括在2011年向当时由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领导的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资助至少1000万美元。布赖特巴特新闻网是一个极力反移民和宣传阴谋论的媒体,它为特朗普的2016年总统竞选活动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报道。默瑟还资助了《克林顿献金案》(Clinton Cash)的出版。《克林顿献金案》是一本错误百出的书,还有同名纪录片,它对克林顿夫妇的资金来源进行无端指控。另外,默瑟同样向“立即保卫美国”(Secure America Now,简称SAN)捐款200万美元。“立即保卫美国”曾发布模拟旅游广告,传播恐伊斯兰教阴谋论,声称穆斯林正图谋颠覆法国、德国和美国等西方国家。

  尽管张华毅和默瑟都与文艺复兴科技公司有关联,同时各自与右翼媒体(大纪元和布赖特巴特新闻网)有关系,但没有证据表明他们双方合作来努力推动强硬的反华议程,并在互联网上发展成两个高产的亲特朗普宣传渠道。但是,这两个人的经历也太过于相似了:他们都有数学专业背景,都在文艺复兴科技公司的秘密量化交易系统中获取财富,并在意识形态上向右翼政治倾斜。在亲特朗普的媒体圈中,这两个人的经历所带来的成果相似到令人毛骨悚然。

  当被问及张华毅在环球传播网的主要捐赠人、董事长和董事会董事的身份时,新唐人电视台节目组副总裁常珍妮(Jenny Chang)表示:“张华毅在环球传播网或其他任何与大纪元媒体集团相关的实体中没有担任任何领导职务。他与大纪元媒体集团至少有7年的时间没有来往。”

  常珍妮还称:“我们也不知道文艺复兴科技公司的任何其他员工有过任何捐款。文艺复兴科技公司也没有人参与任何与大纪元传媒集团相关的实体。”

  我们请求张华毅就此事进行评论,但他没有回应。不过,默瑟和张华毅的媒体资金都在为班农宣传助力。班农曾在特朗普的白宫担任首席战略师。尽管据说与默瑟的关系密切度有所下降,不过班农还能继续从布赖特巴特新闻网(默瑟的股权现由其女儿们持有)和“立即保卫美国”继续获得慷慨的宣传报道。

  无独有偶,大纪元媒体对班农的宣传推广同样是极尽正面报道之能事。

  早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班农就站队极端民族主义、传播反华信息,而且一直延续至今。在3月份的一期最新“立即保卫美国”播客节目中,班农这样说道:“(新冠病毒的这种)破坏,不仅仅是(对)人的生命(的破坏),这已经是非常可怕的,更重要的是对经济的破坏,对资本市场的破坏,我们需要实打实十年的时间(来恢复)。我们将需要十年的时间,走出中国政府对自由世界中其他国家的大屠杀。”

  去年10月,班农的新专题影片《红龙之爪》在亲特朗普的“一个美国新闻网”(One America News Network)上首播,并对华为高管在加拿大被捕后的法律对垒进行了独特解读。根据影片网站上的剧情简介,该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明显影射华为公司的虚构公司——华信公司如何为“实现中国政府在全球网络空间的霸主地位而努力的故事”,影片的结论是加拿大在与中国处于发生冲突的边缘。

  据《每日野兽报》此前报导,新唐人电视台曾受张华毅资助并打点多年,该电视台资助了《红龙之爪》的制作。

  而且,“法轮功”的《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已经成为特朗普盟友的重要平台,在这些平台上,他们可以受到友好采访,而且也不会因特朗普当局的政策遭到批评。它们与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和“立即保卫美国”等与默瑟有关的团体所发出的反华和极端民族主义信息基调相似。

  多名与特朗普关系亲密人士,包括特朗普的儿媳妇拉拉·特朗普(Lara Trump)、前总统副助理塞巴斯蒂安·高尔卡(Sebastian Gorka)、白宫美国创新办公室主任布鲁克·罗林斯(Brooke Rollins)、前白宫战略通信主任梅塞德斯·施拉普(Mercedes Schlapp)、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代理主任拉塞尔·沃特(Russell Vought)、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的幕僚长弗雷德·弗利兹(Fred Fleitz)、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本·卡森(Ben Carson)等,都曾接受过大纪元的“美国思想领袖”在线访谈系列栏目的一对一长时间采访。

  3月底,曾多次在大纪元媒体露面的班农,再次坐下来就新冠病毒疫情接受了新唐人电视台的半小时专访。班农似乎是在向那些企图推翻中国政府的“法轮功”成员直接喊话。



浏览(1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疫情上的双簧表演 2020-08-21 22:01:04

2020年4月27日,美国知名记者韦恩·麦德森(Wayne Madsen)在其“韦恩·麦德森报告”博客网站(waynemadsenreport.com)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法轮功”邪教组织在此次疫情蔓延之际,是如何与特朗普当局狼狈为奸,诟病中国的。该文章被“战略文化基金会”官网(strategic-culture.org)、Intrepidreport.com等众多网站转载。

  和美国中央情报局有瓜葛并在中国被取缔的“法轮功”邪教组织,在特朗普办公室、美国国务院以及共和党拥趸者中产生了全面的影响。“法轮功”媒体《大纪元时报》享有参加白宫新闻发布会的权利。近期,该媒体一直忙于各类活动,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上对中国发难。

  美国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特德·克鲁兹(Ted Cruz)、前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以及右翼电台主持人拉什·林博(Rush Limbaugh)便都中了“法轮功”的圈套,无端指责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制造新冠病毒生化武器。“法轮功”组织同时怂恿特朗普的私人律师鲁道夫·朱利安尼(Rudolph Giuliani),构陷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于2017年资助武汉病毒研究所——可当时美国总统已是特朗普。

  朱利安尼发表推特称:“为什么美国(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要在2017年资助中国武汉研究所370万美元呢?”

  事实是,2016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拨款给一个非政府组织,该组织正在武汉病毒研究所作研究。这是经共和党控制的美国国会同意的。其中70万美元由特朗普政府于2017年授权。朱利安尼不仅与“法轮功”组织牵扯甚深,与伊朗流亡团体“伊朗人民圣战组织”(Mojahedin-e Khalq/MEK)也有所瓜葛。该恐怖组织总部在阿尔巴尼亚,目标是武力推翻伊朗政府。

  “法轮功”组织不仅频繁地活跃在美国国务院的新闻发布会上,指责新冠病毒来源于中国。同时,其宣传活动也渗透进了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该电台是美国政府宣传的一部分,由美国广播理事会(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缩写BBG)赞助。密苏里州和密西西比州出身共和党的两位总检察长更是费劲心思,就其在新冠疫情里所受损失对中国政府提起诉讼,企图推进中美“冷战”重演。

  同时,“法轮功”组织也对世卫组织进行一番言论轰炸。此举使得特朗普政府暂停缴纳世界卫生组织会费,并毫无依据地宣称,世卫组织“以中国为中心”。在其他几个右翼组织的见证下,“法轮功”进行了同类性质的人格攻击行为。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助理总干事布鲁斯·阿尔沃德博士(Bruce Aylward)和执行官迈克尔·瑞安博士(Dr. Michael Ryan)均不幸成为攻击的靶子,被称作“中国的代理人”。

  “法轮功”组织的创始人和头目李洪志,宣称八岁在老家吉林得“上乘大法,具大神通”。这些神通包括穿墙术和悬空漂浮。李洪志自称外星人已经入侵了人类大脑,导致了腐败和人类对电脑的依赖。李还称,同性恋、女权主义和环境保护论是“邪恶之源”,旨在使每个人都成为共产主义者。据悉,李洪志目前住在纽约,并已悄悄地成为美国永久居民。

  “法轮功”媒体大纪元传媒集团已斥资上百万美元在社交媒体的宣传上,包括注册虚假账户力挺特朗普、散播阴谋论炮轰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脸谱网宣布删除600多个虚假“法轮功”账户。“新唐人电视台”和“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都归属大纪元传媒集团,他们都涉嫌向充斥着阴谋论的右翼广播公司“同一个美国新闻网”(OneAmericaNewsNetwork,缩写OANN)提供“法轮功”反华宣传。总部设在圣地亚哥的“同一个美国新闻台”和“法轮功”都致力于宣传从QAnon流传出来的极端阴谋论,后者是为特朗普撑腰的神秘右翼阴谋论社交媒体。“法轮功”同时和德国新纳粹分子和法国极右翼分子建立了紧密的联系。“法轮功”忠实信徒相信“特朗普是上天派来帮助他们的”。

  在《大纪元时报》近期的多篇报道中,“法轮功”似乎借报道新冠病毒自鸣得意,其言论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以及一些主要的国会共和党人的反华言论相左。在3月11日及4月26日发表的两篇报道指出,新冠病毒并不是中国政府制造的,病毒是想消灭中国共产党及其全球支持者。

  这些文章称:“根据病毒传播可以清楚地看到——它是有选择的将中国共产党作为目标。中国境外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都是与中国有亲密关系的,比如,有友好贸易和投资往来或是帮助中国竖立良好国际形象的国家。同样的道理,那些亲华人士也更容易染上‘中国病毒’。”这些文章认为,纽约之所以成为疫情高发中心,正是因为它在金融上与中国有密切关联,并且是联合国和华尔街的所在地。后者被指控为“帮助中国的幕后金融家”。

  “法轮功”文章还严重警告说,截止至发稿日期,纽约已有超过2万人死于新冠病毒:“当务之急就是清除共产党在纽约的渗透。”但是,这种“清除”是否含由邪教组织实施的、目标直指华尔街的大规模伤亡事件,包括摩根士丹利、富时罗素、彭博巴克莱指数、摩根大通集团、联合国总部,以及纽约市的“经济、金融、贸易、媒体、文化、教育以及华裔社区”?

  《大纪元时报》还提供了所谓“治愈”新冠病毒的“良方”——“远离、谴责以及不再支持中国共产党,这可以让任何个人、组织以及国家减轻甚至避免病毒的感染。”

  若新冠病毒并非源于自然,那上述这些言论便使“法轮功”成为释放和散播病毒的罪魁祸首。邪教组织素有生化恐怖活动的历史。比如日本奥姆真理教(Aum Shinrikyo)于1995年3月20日,在东京地铁线发动沙林毒气袭击,导致13人死亡,数千人受伤。1984年,薄伽梵·室利·拉杰尼希邪教(Bhagwan Shree Rajneesh)蓄意在俄勒冈州达尔斯市一家餐厅的沙拉自助台投毒,使751人感染伤寒沙门氏菌中毒。2001年,有人利用美国邮政系统作为传播途径,投入炭疽热病菌生化武器,致死五人,感染数人,真正的肇事者一直没有抓到。

  2014年2月19日,英国国防科学与技术实验室(位于英国波顿唐)一篇题为《英国最高机密》(UK Secret UK Eyes Only)的报告就警告说,有些非国家行为者曾试图将致死率极高的埃博拉病毒作为生化武器。“法轮功”岂不正是非国家行为者吗?

  科顿、克鲁兹、哈利、黑利、蓬佩奥、纳瓦罗、朱利安尼、林博等人一直在兜售“法轮功”。作者认为,非常有必要对这些人的财政情况进行一番调查,包括他们是否参与到“法轮功”一些危险的生化恐怖活动。

  对于任何批评“法轮功”是邪教的媒体,包括《大纪元时报》在内的“法轮功”宣传网络都会给予猛烈的反击,并称这是“中国当局”发起的宣传战。

  “法轮功”还散布说,勤念其所谓“九字真言”可以治好新冠病毒肺炎。

 

  关于作者:韦恩·马德森,生于1954年4月28日,美国知名记者和专栏作家,专攻政治、情报和国际事务。2005年5月27日,韦恩·马德森开始推出网络出版物“韦恩·马德森报告”,专事报道“政治不正确”和“政治尴尬”事件,并追究政府官员的行为责任,亦有人称其为阴谋论理论家。

 

  原文网址:https://waynemadsenreport.com/articles/april-2728-2020-cult-within-cult-falun-gong-and-the



浏览(3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布新冠疫情谣言实属犯罪 2020-08-21 21:53:25

核心提示:据英媒“富北网”(prolificnorth.co.uk)2020年6月22日报道,“法轮功”邪教的大纪元时报通过英国邮政系统被投放到英国北部各家各户,此举在英国政界引起强烈反映,有政界人士认为大纪元时报在新冠疫情之际恶意散布谣言,对公众造成严重危害,实属犯罪行为。

一份指责中国撒播新冠肺炎病毒的报纸,经由英国皇家邮政邮寄到英国北部的千家万户。《大纪元时报》自称是“实事求是的报纸”,但该报却宣称中共刻意隐瞒新冠肺炎,并将病毒污名化。

该报在伦敦设立了办公室。在邮递这份大纪元“特别版”之前,该报针对约克郡和兰开夏郡的议员发送了邮件,称在这场疫情后面有“隐藏的事实”。

大纪元时报于2000年由法轮功组织在美国创立。最近,该报否认其与法轮功的直接联系,并称该报的主要收入来自客户广告和读者订阅。

今年的早些时候,《纽约时报》称其为“支持特朗普媒体宇宙中最神秘的存在之一”。最初,该报在脸谱网(Facebook)上投放100万美元广告费宣传自己,但由于违反了脸谱网的信息公开原则,该报的广告被禁。2019年,脸谱网取消了超过600个账户,因为这些账户与大纪元媒体集团有关,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创造虚假人物和传播谣言”。

大纪元时报随后告诉“富北网”称,这些账户实际上与“美丽人生”(The Beauty of Life)相关。但脸谱网的调查显示,“美丽人生”确实是该报的分支机构。脸谱网称:“我们通过调查得知该虚假账户事项与美国的媒体组织‘大纪元媒体集团’相关,其工作人员在越南。脸谱网现禁止了‘美丽人生’账户”。

随后,大纪元时报转战油管网(YouTube),并在油管网宣称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曾在2016年的特朗普竞选团队中安插间谍,并盛赞特朗普关于“购买格陵兰岛”的言论。该报投放了一个视频,称新冠肺炎病毒在实验室中创造出来。实际上,现在没有证据显示武汉任何研究机构拥有新冠肺炎病毒源,并且科学分析显示该病毒来自动物,而不是人为创造。

应“富北网”要求,英国皇家邮政发表如下声明:“英国皇家邮政严格遵守政治中立原则。公司和员工对邮递文件中所持的任何观点都保持中立。”

英国全境,包括苏格兰,对此反映强烈。苏格兰议会议员,绿党成员罗斯·格利尔(Ross Greer)称:“谁也不能被这家虚有其表的报纸糊弄。这不过就是一个边缘极端组织的危险宣传。”

伯肯黑德郡议员米科·惠特利(Mick Whitley)补充说:“我扫了一眼。我觉得这份报纸(大纪元时报)应该取名叫‘疯狂时报’。通篇都是胡言乱语的指责,称新冠肺炎病毒由中国政府散播。这种滑稽的阴谋论拿不出一丝一毫的证据。事实就是,该报是支持特朗普的,属极端右翼媒体。”

前英联邦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主席达米安·柯林斯(Damian Collins)认为,该报散播新冠肺炎谣言已构成犯罪。他参加英国广播电台艾玛·巴内特谈话节目(Emma Barnett Show)称:“我认为,这种恶意程度并故意(散播有害的公共卫生信息谣言)行为,实属犯罪。对社交媒体来说,如果这种行为被举报,而他们不采取任何行动,我认为社交媒体这种不作为的行为也是犯罪。”

本月初,《心理医学》杂志发表了一份同行评估研究。该研究表明新冠肺炎谣言论“可能制造健康风险”,因为人们听信了阴谋论后,会更有可能违反隔离规定。

该研究称:“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新冠肺炎病毒信息以及散播阴谋论存在正比关系。油管网与阴谋论联系最为紧密,其次是脸谱网。”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人们被问到是否相信阴谋论,比如:“病毒在实验室创造出来;死亡和感染人数被政府操控;新冠肺炎症状与5G辐射相关;病毒是否存在还没有确凿的证据等等。”

上述这些说法完全没有事实依据。那些相信阴谋论的人们更倾向通过社交媒体获取信息,认为病毒不存在的人们中有56%主要通过脸谱网获取信息。认为新冠肺炎与5G存在联系的人们中有60%通过油管网获取信息。

油管网和脸谱网对此均回应称:他们正在移除“有害的谣言”。

原文网址:

https://www.prolificnorth.co.uk/news/publishing-news/2020/06/us-newspaper-which-claims-coronavirus-caused-chinese-communist-party




浏览(1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疫情散发种族主义传单 2020-08-21 21:43:45

据英国布莱顿和霍夫地方新闻网(Bright on and hove news.org)2020年6月19日报道,英国布莱顿和霍夫市议会当日给“法轮功”免费报纸打上了“种族主义”和“通篇歪曲”的标签。

报道称,过去几天里,英国布莱顿和霍夫数千民众的信箱里被塞进了《大纪元时报》。这份报纸指责中国传播新冠病毒并掩盖疫情。

报道截图

布莱顿和霍夫市议会表示:“我们要求市民以官方信息来源为准,勿受一份有害我们社区的报纸误导。”

旅游、平等、社区和文化委员会主席、工党议员卡门·阿皮奇(Carmen Appich)表示:“对于这份报纸在本市发行,我感到很失望。”

“它表面上看起来是专业制作的,但坦率讲,通篇歪曲,充斥着种族主义信息。毫无疑问,(该报)背后的组织不值得信任。”

“在这个城市,我们不能容忍任何形式的仇恨。像这样的报纸在这里不受欢迎,我们将报警处理。”

“我们承诺加强反种族主义行动,确保人人都能过上没有歧视、没有伤害的充实生活。

“我们与所有的社区居民站在一起,在这里,我们支持任何因收到这份报纸或任何仇恨事件而受到伤害的人。”

报道说,维基百科网站将《大纪元时报》描述为“‘法轮功’新兴宗教运动的媒体机构”,支持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右翼政客。



浏览(2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总共有84条信息 当前为第 1/17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0.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