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晨钟暮鼓的博客  
晨钟暮鼓,青灯古卷,甘于寂寞,隐身闹市  
https://blog.creaders.net/u/26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假如抗日战争中没有国民党军 2014-04-20 04:56:37

近日,网上又冒出了一种论断,说什么在抗日战争时:“如果没有中共,中国不会亡,如果没有国民党,中国就亡了。”或者说什么:“如果国民党不抗日,日本就会占领全中国,你以为八路军可以阻挡日军占领整个中国吗?”其实是一个意思。

这些都是假设!某些人设这么一个假设是什么意思呢?无非就是否定中共在抗日战场上的中流砥柱的作用,否定中共在抗日战争中的伟大历史功勋。

本人很少去假设历史,因为,因为历史已经发生了,没有假设!对于没有假设的事,不应去假设。

本人虽然很少假设,但是偶然也假设一下。既然发现了某些人有此不可告人的目的,本人也不妨依所当时的历状况假设了一下,结果这样一假设,发现这种假设对国军(国民党政府)更不利;对中共更为有利的,同时也更有利于抗战大业。

首先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国民党政府采取的是不抵抗政策,在抗日战争中也常采取的妥协政策和有限限抵抗政策,许多将领举着所谓“曲线救国”论叛国投敌。在正面战场上也是节节败退,让小鬼子一路打下了我国300多万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

说到这里,本人来一句题外话,请网友们注意一下:对于某些人,当它们否定中共的抗日功勋时,对于国民党军一败千里,丢城失地就会选择性失明。而当它们想否定整个中华民族抗日的功勋,而鼓吹什么“屈原、苏武”论时,这些又是它们铁的定理由。它们会说什么:“中国军队被打到了大西南,丢了人口最多,富裕的地区无法收复”,编造出所谓“中国在抗战中没有收复一座大城市”等等,而无视中共军队在沦陷区的大片根据地,连国民党军中的部分官兵英雄奋勇杀敌的事实也一起否定。某些XX就是这样无耻的。

书归正传:在国民党军的败退当中,是中共军队举起了沦陷抗战的大旗,转战东北、华北、华中、华南等地,在沦陷区建立了大量的抗日根据地,让小鬼子把占领区变为其后方的阴谋落空,保障了国军有了喘息之机;同时发展了自己的武装,收复了近100万平方公里的土,沉重打击了小鬼子,最终保障中华民族的胜利。

如果没有中共和中共军队承担了沦陷区作战的任务,小鬼子关东军也罢、华北方面军也罢,只需留下少量部队驻守,主力将一路南下、西进,国军虽然会有一些军队和将领会奋勇抗战,但是以一败再败之势无力阻挡。

中国面临的是什么?多半怕轮不到汪精卫当这个头号大汉奸了!也有可能是国军一路败下去,接着是失去四川向西藏、回疆败逃 终于明朝灭亡之情景终将重现。

本人敢于做这样的假设,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如果没有中共和中共领导下的武装力量,当年还真没有一个政党或军队,能在抗战中起到中共的军队这样的做用。

其实小鬼子想3个月亡华,德国等西方国军认为当时中国最多支持半年或8个月等论调,都是没有看到中国会出现中共这样优秀的政党,和中共武装这样能打的一支军队。朝鲜战争以后,只怕没有哪一个国家敢这样预言了。

反过来再看,如果抗战中没有国民党军呢?

我们先从19319月份算起。当时的中共军队约有1520万人。

首先,中国当年有450000万人口,分布全国几十个省份。不可能没有地方实力人员在管理;也不可能没有武装力量。

小鬼子在东北发动侵占中国东北的9.18事变,东北的地方实力派(咱就还算是张学良,以下文中还将出现多位当时地方实力派人物的名字,他们都是爱国者,本人紧信,有没有国民党政府,他们都会投身抗战的),由于没有国民党这个中央政府,他哪儿去找人给他下“不抵抗命令”去。他为了自己的地方利益,只有奋勇抗击。

此时中共军队(中国工农红军)在1520万之间,也算的上一个地方实力派;面对这种情况,中共怎么做的呢?

历史有据:中共发布了对日作战的指示,要求中共人士投入抗战,并要求北上抗日。如果没有国民党政府军,中共此时就可以挥师北上,同时号召团结各方力量、地方实力派投入抗日救亡动,这项运动必然受到全国人民的支持;中共军队一路北上,全国人民涌跃参军,并可以捐助中共军队,中共军队赴时东北抗日前线时,肯定不会只有1520万人了。

同时,东北的中共杰出军事家杨靖宇、赵尚志、周保中等也同样可以在东北举旗抗战,和东北地方实力派并肩打击小鬼子,小鬼子的9.18事变未必能有多少便宜占。

就算是东北的地方实力派一时晕了头不抵抗,或者抗击不利后撤,中共东北党组织还会如历史上记述的一样承担起东北抗战的责任。

就算是东北地方军队抗击不利,后撤了。而中共军队在北上中也成长壮大了,至193777日时。

中共也至少拥有百万雄师,在毛泽东、朱德这样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领导下,彭德怀、刘伯承、贺龙、林彪 等战将如云,而且爱国的地方实力派如张自忠、李宗仁、杨虎城等也会出手相帮。此时的中共军队还等着小鬼子发动七七事变吗?只怕早往东北开进收复失地去了。

这只是一种情况。

咱们再退一步,国民党政府军是七七事变时不存在的。中国的450000万民众,会甘心当亡国奴吗?中国同样有不想当亡国奴的地方实力派,他们会如当年的东北义勇军一样,奋起抗战。

此时的中共军队有多少呢?经过了长征,经过了前期国军的围攻,及到陕北后的发展,陕北红军主力约为73000余人。南方游击队(新四军的主力)10000人上下。还有数千华南纵队,总兵力90000上下;算上东北抗日联军总数约1213万。

由于没有国民党限制,面对小鬼子对中国河北的地方实力派发起的事变,进而演化成吞并中国的战争。中共可以广泛宣传自己的抗日主张,可以放手联合地方实力派抗战,由于没有国民党政府,各爱国的地方实力派很快将和中共联合抗战,就如东北抗日武装大多都逐步团结在中共领导东北抗日联军的大旗下一样,团结住各地地方爱国实力派。还可以丝毫没有人挚肘地实行减租减息、建立民主政府等有利于抗日的政策;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中共完全可以成为全国抗战的领导。

中共的完全可以首批就抽出三万以上的军政工作人员深入到华北、华南、华中等地,建立政权,组建游击武装,建立县大队、区小队、发展民兵组织。

中共的军队可以自己定编,全面、放手发展自己的正规军,可以通过收取税收、接受捐款等多种方式积累资金,可以直接向苏联、欧洲等国购卖武器、飞机、药品而不被国民党政府扣压。也不用担心会发生“平江惨案”、“皖南事变” 也不用担心有人会来一个“向黄桥进军”不得不自卫作战

在中共的领导下,形成了以中共为领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国很快建立了战时联合政府,各地方实力派如阎锡山等和中共联合抗日的大好局面。中共军事领导阶层会制定出科学的战略战术方针,各支军队或迎战、或防守、或转战沦陷区,或在训练修整 大家互帮互助,团结抗战;1938年至1939年间,小鬼子就疲于奔命,至1940年小鬼子小鬼子就会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无力支持。

最多1941年,以中共为首的联合政府一声令下:彭德怀、刘伯承、李宗仁、卫立煌等统帅数百万大军,在关内各大战场痛歼日寇。1942年中的一天,在杨靖宇将军、赵尚志将军、周保中将军率领下,东北抗日联军与彭德怀、张自忠、卢汉、王陵基等率领的以中共军队为主力,各地方实力派所组成的中国百万北伐大军胜利会师;痛歼日本关东军于东北某地;随后一路追至海边。

由于中国没有强大的海军,日寇只有靠海军力量将其残兵败将接回日本,此时,苏联正忙于卫国战争,而美国则趁火打劫,以强大的海空军,向日本海军发动攻击;小鬼子腹背受敌,1943年只好无条件投降。

这就是没有国民党的抗日战争。没有国民党、只有中共军队的话,中国的抗日战争会打的更好、结束的更早,我们会早一天的欢呼胜利。

要说假设历史,本人这样的假设还有当时的军阀情况,国民党的军队腐败情况;中共抗日战争中的统一战线及一系列利国利民的政策为依据,有中共建立强大的敌后抗日根据地和军队走向正规化的情况等种种抗战史实为依据,比某些人一张口那一句“如果没有中共,中国不会亡,如果没有国民党,中国就亡了。”还有“如果国民党不抗日,日本就会占领全中国,你以为八路军可以阻挡日军占领整个中国吗?”可信度的多。

也许有人会说,如果这样:“西安事变”时为什么不杀了蒋介石?

因为本人假设的是一个没有国民党政府的情况,再一个没有政府的情况在外敌入侵时临时组织政府,那是无奈之举。

同时历史不能假设,因为当时有国民党已先占住了执政党这一把椅子,这是个腐败、混乱的政府;但他代表了国家;在外敌入侵之际,我们的国家自己不能首先陷入无政府状态,所以就不能杀这个政府的元首。如果当时一刀杀了他,合作抗战的局面就不会形成了。

不杀蒋介石,本指望他能领导着国民党政府,领导着全国全力抗战,制定出科学的规划保家卫国,可是没有想到,国军在抗日战争中整体表现太差。

为什么小鬼子最终没有攻打重庆而灭掉国民党政府呢?就是因为小鬼子在当年看到中华民族抗击日寇的战略格局后,也预见到了:如果一旦国民党政府及其军队不存在了,本人所假设的格局就会出现,小鬼子就在中国再也待不住了。

浏览(924) (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晨钟暮鼓
注册日期: 2009-07-16
访问总量: 57,7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分类目录
【关注】
· 为什么范氏天霞会把母亲拉入火坑
· 越南法轮功杀人案2名被害人也是
· 探秘精通三门外语的才女痴迷法轮
· 只因被害人吃饭、手淫!-——越南
· 杀人OR除魔?法轮功越南杀人案判
· 谣言不断盖因成本太低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三严三实”,戳到了官僚作风的要
· 中国需要强大的俄罗斯,俄罗斯需
· 安全生产法应确立群众生命安全不
【真相】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令计划被判无期与法轮功说的恶报
· 初探侵华日军中的师团编制
存档目录
2020-08-21 - 2020-08-21
2020-07-22 - 2020-07-22
2017-12-28 - 2017-12-28
2017-10-03 - 2017-10-03
2016-08-25 - 2016-08-25
2014-04-19 - 2014-04-20
2010-08-01 - 2010-08-23
2010-07-29 - 2010-07-29
2010-06-22 - 2010-06-22
2010-03-28 - 2010-03-28
2009-07-16 - 2009-07-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