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晨钟暮鼓的博客  
晨钟暮鼓,青灯古卷,甘于寂寞,隐身闹市  
https://blog.creaders.net/u/26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农村堵车现象看国家对农村的政策 2010-08-23 08:13:54
从农村堵车现象看国家对农村的政策
 
堵车,一般城市道路才出现的现象,那是城市繁荣的象征。堵车现象除了反映出城市的急剧扩张基础设施跟不上之外,也反应出了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有钱了才有能力买车的嘛,车多了自然也就容易堵了,所以,堵车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成为了司空见惯的现象。
我们这里是离南宁市不远的一个小山村,几年来,我已经明显感觉到了我们村的变化,感觉到了我们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但是,堵车这样的现象会出现在进我们山村的公路上,我是万万始料不及的。
进我们村的是一条四米宽的水泥道路,是政府在几年前出资建设的,不用我们农民花一分钱,这在广西百分之七十以上的行政村都已经通了水泥道路。今天中午从养鸡场出来想回村里卖点东西,刚下来到路口就傻眼了,四米宽的水泥道路上,停满了装着早造米的拖拉机,那是农民们丰收了,拉着勤劳获得的丰收粮食到镇上出售。拖拉机塞满了整条路面,就连我的摩托车这样小巧的交通工具也没缝可以穿插。
我想,可能是发生交通事故了吧,于是,我把车子停在路边,往前面走去,终于在前面几百米的地方看到了一群人在忙开了,他们有交警、农机监理的工作人员在汗流浃背地疏导着乱成一锅粥的拖拉机车队。据悉,先是一台老牛拖拉机在路上乱了档位动弹不得,后来跟来的拖拉机想从旁边过去由于技术不过关侧翻在水沟边,就这样,两台拖拉机就把整条路面给占了,接着赶回来的和要出去的拖拉机、摩托车等各自占了两边的路面,互不相让。
拖拉机群当中的摩托车我倒不觉得奇怪,因为这几年我们村就新增了一两百辆摩托车,我纳闷的是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拖拉机?仔细想想也不奇怪啊,现在的国家跟以前的国家不一样了,国家富裕了,给国民的实惠自然也多了,现在华夏大地都在热火朝天地搞基础设施建设。还出现总理给农民工讨工资,现在的大工程押金都有一项为农民工资风险金。除了农村道路建设攻坚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就是人饮工程、水利工程,农村胡同道路改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等正在按计划进行,这些在有些比较先进的农村已经得到了兑现。
现在的农民做什么都有补贴的,买家电有补贴、买摩托车也有补贴、买农机也有补贴,怪不得这几年农民的家里就新增了那么多的大件家档。以前种田的还得纳税还得交公,现在非但不用纳税,国家还出台了种粮直补政策,补贴的额度逐年升高。给农村建设农家书屋,提高农民的综合素质,定期聘请专家给农民讲解科学种养殖技术。
我们的国家就是好,去年吧,在我们村附近就出现了大量的香蕉、冬瓜因为天气和市场的原因卖不出去的现象,政府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几天的时间一面组织人员为农民打开市场销路,一面动员全市各企事业机关单位下乡高价集体采购滞留的农产品,运输此类农产品的车辆在路上可以享受“绿色通道”的待遇,还可以从财政领取一定份额的运输补贴,那就是传说中的“爱心香蕉”、“爱心冬瓜”!现在的国家鼓励农民成立专门为农民服务的农村专业合作社,办理合作社的相关证件都是免费的,对于符合条件的专业合作社还有几万元不等的补贴,此外,还可以享受专项优惠贷款政策。
我的养鸡场当年就是在政府的扶持下建立起来的,是政府人员出面向银行挣来了贷款,鸡场搞起来了,还曾经两次领到了每次两千元的补贴……总的来说,现在在农村,只要你做事,就几乎没有不优惠的政策。国家不是傻子,他们不会给游手好闲的人直接利益的,因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浏览(34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晨钟暮鼓
注册日期: 2009-07-16
访问总量: 57,7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分类目录
【关注】
· 为什么范氏天霞会把母亲拉入火坑
· 越南法轮功杀人案2名被害人也是
· 探秘精通三门外语的才女痴迷法轮
· 只因被害人吃饭、手淫!-——越南
· 杀人OR除魔?法轮功越南杀人案判
· 谣言不断盖因成本太低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三严三实”,戳到了官僚作风的要
· 中国需要强大的俄罗斯,俄罗斯需
· 安全生产法应确立群众生命安全不
【真相】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令计划被判无期与法轮功说的恶报
· 初探侵华日军中的师团编制
存档目录
2020-08-21 - 2020-08-21
2020-07-22 - 2020-07-22
2017-12-28 - 2017-12-28
2017-10-03 - 2017-10-03
2016-08-25 - 2016-08-25
2014-04-19 - 2014-04-20
2010-08-01 - 2010-08-23
2010-07-29 - 2010-07-29
2010-06-22 - 2010-06-22
2010-03-28 - 2010-03-28
2009-07-16 - 2009-07-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