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晨钟暮鼓的博客  
晨钟暮鼓,青灯古卷,甘于寂寞,隐身闹市  
https://blog.creaders.net/u/26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阶级基础决定中美两国政府的不同 2014-04-19 18:55:56

中美两国政府是很不同的。

美国政府在干什么?根据青衫老祖的观察,它们主要干两件事:一件是说谎;一件是扩张。它们所说的最大的弥天大谎就是“美国是自由世界的天堂”,“华盛顿共识”是普世的价值。它们还到处屠杀平民、颠覆他国政权,把军队布满全球的各个角落,它们说:他们在捍卫和平。

中国政府在干什么?中国政府实际在干一件事,为人民服务。中国有230万军人,但是,30多年未向他国开过一枪;中国政府对外不断强调,中国不会走国强必霸的老路,中国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不动摇。为什么?因为中国人民希望在和平的环境下过上好日子。为此,中国政府的主要精力就放在了着力满足人民群众过好日子的愿望上。

中国政府与美国政府为什么有上述不同呢?一言以蔽之,阶级基础不同。美国政府的阶级基础无疑是资产阶级;而中国政府的阶级基础则是工人阶级和农民阶级,也就是无产阶级。所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由于阶级基础的不同,决定了中美两国政府的性质不同、行为方式也截然不同。

美国政府是资产阶级的政府,美国军队也是资产阶级的军队。因此,美国的政治逻辑是政党、政府、军队和资本四位一体,闭合循环。其不能形态是:资本豢养政党、政党把持政府、政府指挥军队、军队为资本杀人,资本继续支持政党。

中国政府是无产阶级政府,其军队也是无产阶级的军队。因此,中国的政治逻辑是中共、政府、军队、人民四位一体。人民支持中共、中共掌握军队和政府、军队和政府为人民服务、人民继续支持中共。

由此,我们看到的是两个政府的截然不同的合法性基础。

美国政府的“合法性基础”在于必须不折不扣的效忠于资本。而资本的本性是扩张的,要冲破国界的。于是,美国政府也必然是扩张的、要冲破国界的。扩张主义是由其阶级基础所决定的美国政府的天性;当世界进入寡头和垄断时代的时候,帝国主义就成为美帝的本性。而资本是不讲人权的;所以,美国军队为了捍卫美国金融寡头的利益,每天都在疯狂的杀人 嗜血的资本必然造就嗜血的军队!

中国政府的合法性基础则在于必须不折不扣的效忠无产阶级,也就是中国人民。无产阶级是讲人性的,是把人的价值置于资本的价值之上的。所以,无产阶级政党、政权也很讲人性,不喜欢扩张,更不会指挥自己的军队去到处杀人。无产阶级还极富同情心,看到美帝到处杀人而义愤填膺,同情那些惨遭屠戮的弱国人民。这就决定,中国决不会走西方国家的“国强必霸”的邪路,相反,还会高举反霸的大旗,声援和支援被帝国主义欺负、蹂躏的国家。

有人讲只有选举出来的政府才具有合法性。这完全是偷梁换柱的弥天大谎。美国是两党政治,但没有一个党属于无产阶级政党。它们都是资产阶级政党。因此,美国政党轮替的结果无非就是“短期政策的调整”而不会出现大的体制性动荡。加之美国资本家通过严格的专制性极强的公司治理,把广大工人阶级纳入其资本秩序当中,美国的资产阶级能够确保“大选”不会超出其控制力之外。也就是说,换汤不换药,美国的选举不过是资产阶级不停上演的显示其“民主”的政治家年华而已。因此,所谓只有选举出来的政府才有合法性完全是谎言。青衫老祖断定:只要美国政府一天不为资产阶级服务,它一天都不可能存在!不信你看看亚努克维奇,他不是选举产生的吗?但是,他不愿意为西方的金融寡头服务,所以,他一天都不能存在!

所有政党的合法性基础都基于其阶级利益。只要中共坚持其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组织的本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的合法性就没有人可以撼动;为人民服务,是中共及中共所领导的军队、政府等一切合法性的根本基础。这也就不难理解,中国政府为什么会成为全球最有效率和效力的政府。因为如此,所以如此,不是吗?

浏览(23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晨钟暮鼓
注册日期: 2009-07-16
访问总量: 57,7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分类目录
【关注】
· 为什么范氏天霞会把母亲拉入火坑
· 越南法轮功杀人案2名被害人也是
· 探秘精通三门外语的才女痴迷法轮
· 只因被害人吃饭、手淫!-——越南
· 杀人OR除魔?法轮功越南杀人案判
· 谣言不断盖因成本太低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三严三实”,戳到了官僚作风的要
· 中国需要强大的俄罗斯,俄罗斯需
· 安全生产法应确立群众生命安全不
【真相】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令计划被判无期与法轮功说的恶报
· 初探侵华日军中的师团编制
存档目录
2020-08-21 - 2020-08-21
2020-07-22 - 2020-07-22
2017-12-28 - 2017-12-28
2017-10-03 - 2017-10-03
2016-08-25 - 2016-08-25
2014-04-19 - 2014-04-20
2010-08-01 - 2010-08-23
2010-07-29 - 2010-07-29
2010-06-22 - 2010-06-22
2010-03-28 - 2010-03-28
2009-07-16 - 2009-07-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