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晨钟暮鼓的博客  
晨钟暮鼓,青灯古卷,甘于寂寞,隐身闹市  
https://blog.creaders.net/u/26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京津冀一体化不能成房市盛宴吗 2014-04-19 19:01:33

    有人说:保定房价暴涨的消息传了几天了水分很大。“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被热炒,大概房产商最起劲。不排除一些房产商借机散布假消息,从中渔利。相关部门应对此展开调查,散布假消息的人应被追责。如果京津冀一体化最后成为房价狂飙的盛宴,那它一定就失败了。

     北京是中国的特大都市,常住人口高达2000多万,“瘦身”是大势所趋。必须适当转移北京的部分行政机构和功能、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文化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制造业等,缓解过度膨胀带来的资源、环境、人口的压力。

    河北是最有条件承接北京部分机构、产业、人口转移的地区;而北京的“瘦身”将给河北发展带来难得的新机遇。北京应该怎样合理“瘦身”?河北应该如何承接转移?怎样有效推进京津冀的一体化发展?首先必须中央决策。北京应该转移什么、转移多少、用多长时间转移,需要国家的顶层设计及合理规划,拿出安民告示,使大家心里有底,不至于盲目行动。但京津冀一体化不完全是政府行为,还必须尽可能发挥市场在人流、物流、资金流中的决定性作用。河北也必须创造更好的承接条件,增强对外迁企事业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北京以往发挥大都市的吸纳、集聚的作用大,对周围地区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不足,使得京津冀地区发展的差距扩大。北京在适当转移部分机构、产业的同时,也应该更多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帮助周围地区创造发展的条件。

     京津冀一体化不应是房地产的盛宴。在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京津冀房价的总水平应该是基本稳定的,不太可能大涨。北京的“瘦身”会减少住房、写字楼、教学楼、经营性厂房的需求,有助于房价增速下滑,而承接北京机构、产业、功能、人口转移的周围河北城镇,各类房屋的需求会有所增加,从而推动当地房价上涨。但这些应该都不会是大幅度的涨落,因为北京减少的房屋需求基本上就是河北要增加的,不会有特别大的差别。

    如果忽视这些,把北京“瘦身”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理解为或者搞成房地产化,盲目投机炒作房地产,将导致房价短期暴涨暴跌,造成大量“烂尾楼”和资源浪费,不仅投资者难以获取暴利,而且会加大北京“瘦身”的成本和阻力,极不利于京津冀一体化。

浏览(16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晨钟暮鼓
注册日期: 2009-07-16
访问总量: 57,7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分类目录
【关注】
· 为什么范氏天霞会把母亲拉入火坑
· 越南法轮功杀人案2名被害人也是
· 探秘精通三门外语的才女痴迷法轮
· 只因被害人吃饭、手淫!-——越南
· 杀人OR除魔?法轮功越南杀人案判
· 谣言不断盖因成本太低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三严三实”,戳到了官僚作风的要
· 中国需要强大的俄罗斯,俄罗斯需
· 安全生产法应确立群众生命安全不
【真相】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令计划被判无期与法轮功说的恶报
· 初探侵华日军中的师团编制
存档目录
2020-08-21 - 2020-08-21
2020-07-22 - 2020-07-22
2017-12-28 - 2017-12-28
2017-10-03 - 2017-10-03
2016-08-25 - 2016-08-25
2014-04-19 - 2014-04-20
2010-08-01 - 2010-08-23
2010-07-29 - 2010-07-29
2010-06-22 - 2010-06-22
2010-03-28 - 2010-03-28
2009-07-16 - 2009-07-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