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晨钟暮鼓的博客  
晨钟暮鼓,青灯古卷,甘于寂寞,隐身闹市  
https://blog.creaders.net/u/26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任志强“从了”,但房控不能“软了” 2010-08-23 02:39:34

 

  “我们最担心政府继续拿出一堆东西,那一堆东西其中有一些准备使用‘核武器’,你干吗非得让政府把‘核武器’都用出来,你要从了,就不用把‘核武器’拿出来了。”日前,素来力挺房价的华远总裁任志强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表示。他向台下数百名开发商发出呼吁:“我都‘从了’,你们也‘从了’吧。”(8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

  向来高调抵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任志强此番的“从了”,看上去更像是为避开“核武器”而采取的应对技法。毕竟,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是要“招安”房地产商,而是要调控房地产市场,如果房地产市场在“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下,依然没有完全回归理性和有序,那么房地产商的所谓“从了”,不如说只是一种障眼法。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表明,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0.1%,这是近15个月来房价首次下降,7月份房价环比则与6月持平。可见目前房价基本处于盘整回落态势,但仍在高位僵持。从地区看,部分一线城市的房价仍在高位徘徊,部分二三线城市仍在上涨。也就是说,“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政策的预期效果还远未达到。

  如果以此境况来看房地产商,房价高位僵持显然不会对房地产商有多大损伤。同时,目前20多家房地产公司公布的半年财报显示,各家公司的现金境况完全可应付公司的短期债务,甚至将销售目标下调至原来的八成后,依然“不差钱”。显然,目前的楼市调控政策是房地产商所能够接受的,甚至在这个政策环境下房地产商还会有较大的“操控”空间。

  而从市场的层面看,即使是在“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下,也不断曝出超乎公众想像的楼市乱象案例。譬如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日前在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介绍:最近有一位房地产老总说,“房价有时候我们都不好意思,本来以为2万就打住了,没想到涨到4万,挣钱都挣得不好意思了。”这样的景象其实都表明着市场的“桀骜不驯”。

  即便是在降价促销的层面,公众也很少见商品房房价直接下调,而更多的是“打折促销”、“存就抵”促销等等变相的降价手段。表面上,一些楼盘房价略有下降,但实际上降多少、怎样降还掌控在开发商手中。房价的基本价位没有任何变动,给市场所传递的信号是上扬到目前的房价不可能回落,开发商通过“让利促销”所维持的高成交量,在试图诱惑更多的人回归购房阵营推动恐慌后,会不会成为未来某个时点伺机涨价推盘的蓄势和铺垫,也未可知。

  综上所述,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依然没有完全回归到调控政策的框架内,或者说,并没有完全被调控政策所左右,而开发商在其中依然可以避实就虚、闪展腾挪、迂回蓄势,市场依然没有回归理性和有序。是故,面对开发商的表态“从了”,调控政策仍然不能放松和手软。

 

浏览(26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晨钟暮鼓
注册日期: 2009-07-16
访问总量: 57,7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分类目录
【关注】
· 为什么范氏天霞会把母亲拉入火坑
· 越南法轮功杀人案2名被害人也是
· 探秘精通三门外语的才女痴迷法轮
· 只因被害人吃饭、手淫!-——越南
· 杀人OR除魔?法轮功越南杀人案判
· 谣言不断盖因成本太低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三严三实”,戳到了官僚作风的要
· 中国需要强大的俄罗斯,俄罗斯需
· 安全生产法应确立群众生命安全不
【真相】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令计划被判无期与法轮功说的恶报
· 初探侵华日军中的师团编制
存档目录
2020-08-21 - 2020-08-21
2020-07-22 - 2020-07-22
2017-12-28 - 2017-12-28
2017-10-03 - 2017-10-03
2016-08-25 - 2016-08-25
2014-04-19 - 2014-04-20
2010-08-01 - 2010-08-23
2010-07-29 - 2010-07-29
2010-06-22 - 2010-06-22
2010-03-28 - 2010-03-28
2009-07-16 - 2009-07-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