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晨钟暮鼓的博客  
晨钟暮鼓,青灯古卷,甘于寂寞,隐身闹市  
https://blog.creaders.net/u/26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抗战中,国民党军是否真正进行了所谓正面“死扛” 2014-04-20 04:34:31

早在几年前,就看到了所谓国军在正面战场上“死扛”的说法,本人在90年代初期也同样有这种认为,通过二十多年的学习,对此有了更深的认识。那么国军是否真正地进行了所谓正面“死扛”呢?

如果国军真的进行了正面战场的所谓“死扛”那还真对全国人民有所交待。可是进行了吗?不排除有少数国军英勇“死扛”的战例,但总体上说,国军在国军的战场上,就没有什么死扛。

我们首先从失守的国土上看,自1931918事变起至19342月份,中国的辽宁省 、吉林省、黑龙江省、热河省全境沦陷,共计被小鬼子占领县以上城市一共有160多个。除了义勇军的死扛外,国军进行的“死扛”有几例?

全面抗战后国军又大量失守国土,有资料称共计沦陷县(含县级)以上城市1500多个,本人没有引用这个数据,而是针对战史资料来数,共计数出了1100多个县级(含县级)以上城(考虑国军面子,十以下未计),当时中国共有县以上城市2000余个,可以说丢失了一大半。在沦陷的这么多城市中,有多少城市摆的出象样子的守城战。

如果国军真的在正面战场进行了所谓“死扛”,那这失守的1100多个县以上城市每一个城市都将是埋葬侵略者的战场。可是国军却曾以37天沦陷38座县城的速度在沦陷国土,当中守城18个小时,吕公良将军牺牲的许昌,是最能拿的出手的,也算是找出了一个“死扛”一下的例子吧。

如果国军真正履行守土卫国的职责,在国军的战场上“死扛”,小鬼子每前进一步都必须付出代价,每攻一个县城都将死伤累累,就算是一个县一级城市死伤200人吧,1100多县城,小鬼子也得减员20多万,那要不了半年小鬼子的攻势也必然顿挫;中国哪儿有那么多的沦陷区?

某些人看到了本人这一番话,肯定会举出几个例子来,如王铭章死守藤县;池峰城血战台儿庄、方先觉苦守衡阳 对的,不止这些,本人能举出来的还要多,比如:姜玉贞保卫原平,饶国华死战广德 所以本人说“不排除(国军)有少数英勇 死扛 的战例”,但是只是极少数。我们指责国军的整体抗战不利,不妨碍我们对这些国军中的抗日英雄都给予了崇高的敬意。

本人曾做过不完全统计,在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中,国民党军牺牲的正团一级军事指挥员约有300多位,我们照顾一下国军的面子,每牺牲一位正团级将领,就算作国军在一座县里进行了一次死扛,那也不到失守县城的3分之1。放之于整个抗日战争中,比例太低;根本不能代表正面战场。

请问这些县城里的国军哪儿去了?

所以说国军在小鬼子的疯狂进攻面前,总体所进行的不过有限抵抗,那有整个战场的什么“死扛”可言?

对于某些人举出的几个国军英勇战例(本人能举的更多),这些都不假,但是放之整个抗日战争中,放之于国军的战场,根本不能说明国军“没有一触即溃一溃千里”,只能说明在这些国军“一触即溃一溃千里”的过程中,有部分国军进行了英勇抗击。如果用这些国军来代表整体国军抗战的话,那汪精卫等20多位国军中央委员和60多位将军投敌了,我能否说,国军整个都投敌了呢?当然不能了。从哪一个角度上,我们都不能一偏概全。

某些人还拼命给国军脸上贴金,“打城市保卫战。打这种战能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吗?”说这话真可笑,说什么国军必须守城,真是荒诞,战争的目标不是守城,是打击侵略者!

国军说什么“死扛”呢?说什么“打这种战能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吗?”,我们看看国军的跑绩:东北跑了没有?平津跑了没有?上海跑了了没有?太原跑了没有?南京跑了没有,武汉跑了没有? 就算是长沙,守了三次后,还是跑了?包括中国远征军的第一次远征,是不是也跑了?这失守的1100余座县城,国军跑了绝大多数,那还要怎么跑?

纵观抗战,国军,第一没有能做到正面“死扛”;第二也没有好好保卫城市;打不赢丢下人民就跑了,这一点还真做到了。

打不赢就跑,可以原谅。但你总得打回来吧?你总得组织一下沦陷游击战吧?

这些工作国军就交给中共了。这一交可好,中共也是打不赢就跑,只是不往远处跑,中共打的是消灭敌人有生力量的运动战、游击战!始终和人民在一起同生死共患难,让人民看到了谁才是合格的政党。

到了1946年人民投票选执政党的时候,人民用一双双军鞋、一辆辆手推车把选票都投给中共了。

浏览(60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晨钟暮鼓
注册日期: 2009-07-16
访问总量: 57,7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分类目录
【关注】
· 为什么范氏天霞会把母亲拉入火坑
· 越南法轮功杀人案2名被害人也是
· 探秘精通三门外语的才女痴迷法轮
· 只因被害人吃饭、手淫!-——越南
· 杀人OR除魔?法轮功越南杀人案判
· 谣言不断盖因成本太低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三严三实”,戳到了官僚作风的要
· 中国需要强大的俄罗斯,俄罗斯需
· 安全生产法应确立群众生命安全不
【真相】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令计划被判无期与法轮功说的恶报
· 初探侵华日军中的师团编制
存档目录
2020-08-21 - 2020-08-21
2020-07-22 - 2020-07-22
2017-12-28 - 2017-12-28
2017-10-03 - 2017-10-03
2016-08-25 - 2016-08-25
2014-04-19 - 2014-04-20
2010-08-01 - 2010-08-23
2010-07-29 - 2010-07-29
2010-06-22 - 2010-06-22
2010-03-28 - 2010-03-28
2009-07-16 - 2009-07-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