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晨钟暮鼓的博客  
晨钟暮鼓,青灯古卷,甘于寂寞,隐身闹市  
https://blog.creaders.net/u/26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陈方安生即使叫拜登亲爹也无法撼动中国宪法和基本法 2014-04-19 19:28:19
4月4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正在访美的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与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白宫官员称,拜登强调美国长期支持香港发展民主,并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实行高度自治。对此,香港成报4月6 日以《陳方安生李柱銘晤拜登被轟與美「大合奏」干預港內政》为题进行报道。报道说: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和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又「賣港」,遠赴美國「唱衰」香港,並串通美國政府和美媒齊齊「大合奏」,干預香港內政。在香港政改的關鍵時刻,陳方安生和李柱銘竟在美國與副總統拜登在白宮會面,「投訴」香港「一國兩制」受削弱和香港核心價值受衝擊等問題。白宮發表聲明指出,拜登重申美國長期支持香港民主及在「一國兩制」框架下高度自治。美國《紐約時報》亦予以配合,發表一則有鼓吹「港獨」之嫌的社評。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形容陳、李二人做法「可鄙」,抨擊二人不應借外國勢力迫使中央在政改議題上接受《基本法》以外的規定;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斥責二人行為如同「漢奸」。  

  报道称,政改首輪諮詢進入最後一個月,正當香港社會嘗試尋求共識之時,陳方安生及李柱銘卻為外國勢力製造干預香港的機會,與副總統拜登談及香港的發展近況,其間更聲稱「一國兩制」受到削弱,香港的核心價值包括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及集會自由等受到衝擊的問題。

就美国副总统拜登日前在白宫会见香港反对派人士,以及美国《纽约时报》发表的评论,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他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介入和干预香港内部事务。当前香港正处政改敏感时期,希望美方在香港事务上谨言慎行,不要让香港问题干扰中美关系。

看到上述报道,青衫老祖第一对陈方安生等小丑跑国外找主子、企图借外力压中国政府就范的典型的汉奸行为表示不齿,第二,认为外交部驻香港公署的发言人的文绉绉的说话方式很“不给力”。换作本人,本人就会说:请你问问拜登,假如陈方安生叫他亲爹,他能不能撼动香港属于中国的事实,能否撼动中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权威和尊严!

香港是中国的,不是美国的;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不是美帝内政。一个不过能够干几年美国副总统、连美国内部事务都搞不明白的美国人,有什么资格过问中国的香港事务?他更应当管的是,如何解决美国的无家可归者;如何消除严重的两极分化、改善“占领华尔街运动”中的贫困人的生活;如何遏制校园枪击案,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如何减少残忍的侵略行为,减少军人因绝望失望而向自己的战友开枪的现象;如何不再到处煽风点火,发生诸如乌克兰这样祸害他国的卑劣行为;等等。美国自己屁股底下都是“屎”,不好好擦自己的屁股,却干涉他国的内部事务,理由何在?很简单,只不过是转移美国人的视线,防止屁股底下的屎被美国人看到、暴露自己的无能不罢了!

 香港是中国的,其行为必须置于《宪法》和《基本法》的约束之下。有些人总是讲“宪政”,但是,在遇到具体事务时,却总是将自己置于宪法法律之上,把自己视为可以无视宪法和法律的特殊公民。香港是中国的,所以首先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也就是严格遵守“一国”;香港又是特别行政区,因此必须严格遵守《香港基本法》,核心是“一国两制”。一国是基础,两制是运行机制。重要的是,《宪法》是根本大法,其法律效力远高于《香港基本法》。《香港基本法》在起草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宪政精神,在贯彻当中也必须时刻考虑《宪法》规制,否则,必然发生违宪、违法问题。而作为一个伟大的法治国家,是不能允许任何违宪、违法问题存在的!

中国是大国,完全有能力管好自己的事务,完全有能力捍卫《宪法》的权威和尊严。美国虽强,不过是200个外国之一;拜登虽贵显,也不过是200个国家之一的某个国家的并没有多少实际权力的副总统。事情就摆在这里!即使陈方安生拜倒在拜登的脚面上,山呼亲爹数百次,拜登又能做些什么呢?他能够撼动中国宪法和《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权威和尊严吗?一句话,任何汉奸行为都将以失败而告终;任何汉奸都将被牢牢盯死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陈方安生也不会成为例外!

浏览(22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晨钟暮鼓
注册日期: 2009-07-16
访问总量: 57,7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分类目录
【关注】
· 为什么范氏天霞会把母亲拉入火坑
· 越南法轮功杀人案2名被害人也是
· 探秘精通三门外语的才女痴迷法轮
· 只因被害人吃饭、手淫!-——越南
· 杀人OR除魔?法轮功越南杀人案判
· 谣言不断盖因成本太低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三严三实”,戳到了官僚作风的要
· 中国需要强大的俄罗斯,俄罗斯需
· 安全生产法应确立群众生命安全不
【真相】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令计划被判无期与法轮功说的恶报
· 初探侵华日军中的师团编制
存档目录
2020-08-21 - 2020-08-21
2020-07-22 - 2020-07-22
2017-12-28 - 2017-12-28
2017-10-03 - 2017-10-03
2016-08-25 - 2016-08-25
2014-04-19 - 2014-04-20
2010-08-01 - 2010-08-23
2010-07-29 - 2010-07-29
2010-06-22 - 2010-06-22
2010-03-28 - 2010-03-28
2009-07-16 - 2009-07-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